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32047|回复: 125

[RC遥控] INFINITY IF14电房装车分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30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幻影法师 于 2018-4-2 12:33 编辑

INFINITY IF14电房装车贴
之前跟大家分享过一篇XRAY T4电房的装车贴,传送门:https://www.chiphell.com/thread-1775879-1-1.html发现广大基佬对RC模型还是非常感兴趣的,男人对这种满满的机械感+速度感+控制欲的东西当然是没有抵抗力的啦。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就是另一款顶级车架,INFINITY IF14的装车贴。当然此INFINITY和1:1的英菲尼迪并没有任何关系啊。
image1.jpeg
INFINITY相对老牌的XRAY,TAMIYA等电房老牌队伍来说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品牌,近几年才创立起来的,不过可千万别以为它很弱,相反非常的强悍。上来定位就是顶级的一流竞速车架。而且队伍中的签约车手清一色的传奇人物,各种世界冠军。IF14在车架设计上也有许多的创新。可以说各方面实力都是超一流的。所以当然要入手一台啦。而且在刚刚结束的TITC 2018(泰国国际电动房车锦标赛)中,IF14也拿下了冠军。这里贴上3轮决赛的视频让大家一起感受下。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 ... j.8428770.3416059.1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 ... j.8428770.3416059.1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 ... j.8428770.3416059.1


好啦下面开始进入正题了,装车才是正事。其实这台车装了有一段时间了,只不过帖子现在才发哈哈哈。
首先是开箱,由于INFINITY是新兴品牌,国内暂时也没有代理商,所以这次是香港购买寄回来的。
image2.jpeg
当当!两台IF14,一台自己的,另一台给基友的。
image3.jpeg
同时收到的还有一包备件,主要是因为国内备件买不到,万一刁墙坏车了,不就尴尬了嘛。香港或者欧洲买配件要等很久的。所以把容易坏的配件也一次买齐了。包括一些升级件。
image4.jpeg
备件基本都是两份。两个人两台车嘛。
image5.jpeg
上桌子,准备开箱装车啦。
image6.jpeg
正面的INFINITY标志。设计的不错
image7.jpeg
完好的标签,证明是一手货。
image8.jpeg
标准动作。
image9.jpeg
打开盒子,内部是红色的。我大CHH配色哈哈哈。
image10.jpeg
所有配件一览,说明书,底板,防撞海绵,还有整车零件。
image11.jpeg
底板采用的是100%全对称设计,确保底板左右两边的扭动性一致。
image12.jpeg
整车零件,从BAG A到BAG N。
image13.jpeg
首先是BAG A的差速器。
image14.jpeg
根据说明书倒入相应重量的差速油。原厂没有配备差速油,一般这玩意儿也是自备的。因为跑赛道的时候需要根据不同的抓地和赛道情况而使用不同标号的差速油。用什么品牌的油是无所谓的,当然得是同一个品牌。我常跑的是室外沥青场地。中等抓地力。所以习惯用5000号差速油。品牌HUDY。
image15.jpeg
差速完成。
image16.jpeg
BAG B减速齿和前轴。原厂自带112T的AXON大齿。
image17.jpeg
安装完毕。
image18.jpeg
BAG C波箱座和马达座。
image19.jpeg
IF14波箱座的间距为20mm。
image20.jpeg
image21.jpeg
image22.jpeg
BAG D皮带和偏心轮。偏心轮用来调整皮带松紧。
image23.jpeg
这里换上升级件低阻力白皮带。
image25.jpeg
image24.jpeg
安装完成。
image26.jpeg
来个特写。红色的金属齿轮非常心情。
image27.jpeg
image28.jpeg
前轴。
image29.jpeg
BAG E避震架。
image30.jpeg
安装完成。
image31.jpeg
image32.jpeg
BAG F舵机座和转向系统。原厂是悬浮转向。这里换了升级件。
image33.jpeg
安装完毕。这里的舵机是另外买的哈。
image34.jpeg
image35.jpeg
BAG G,二楼板和电池限位。
image36.jpeg
image37.jpeg
BAG H前摆臂。IF14的摆臂是一大特写,直接固定在波箱上而不是底板上。
image38.jpeg
这里要注意的是臂码和波箱配合的地方比较紧。需要上点油。
image39.jpeg
并且预先把单个的臂码插拔几次,确保配合比较顺滑了才行。不然日后会很痛苦的。这里一定要注意。
image40.jpeg
确认顺滑后就可以安装摆臂了。先把摆臂和臂码组装好后再同时接上波箱。
image41.jpeg
前摆臂安装完成。
image42.jpeg
BAG I后摆臂。
image43.jpeg
安装步骤和前摆臂一样。记得臂码要用通孔器通一下。确保顺滑。
image44.jpeg
前后摆臂都装好了。
image45.jpeg
再下来是BAG J,车轮的传动。还有BAG K的相关螺丝。
image46.jpeg
image47.jpeg
image48.jpeg
image49.jpeg
安装完成。
image50.jpeg
来点特写。
   image51.jpeg
image52.jpeg
image53.jpeg
然后是BAG L 前后防倾杆。
image54.jpeg
前后的防倾杆原厂是前1.3后1.2。其他硬度需要另外买。
image55.jpeg
安装上车。装好后测试下防倾杆左右效果是否一致。
image56.jpeg
image57.jpeg
BAG N防撞海绵,电池架,车壳柱等。
image58.jpeg
最后是BAG M避震系统。同样这里不自带避震油,需要另行购买。并且根据不同抓地和赛道使用不用标号的避震油。我常用的是HUDY 450避震油。避震的安装还是有许多要注意的地方的。日后开贴专门讲。
image59.jpeg
避震安装完成。
image60.jpeg
最后把避震装上,车架部分就大功告成了。来点特写。
image61.jpeg
image62.jpeg
image63.jpeg
image64.jpeg
image65.jpeg
image66.jpeg
image67.jpeg
image68.jpeg
image69.jpeg
image70.jpeg
image71.jpeg
image72.jpeg
image73.jpeg
最后装上电子设备,接收器,舵机,电子变速器和电机马达。为了配合车架专门买了红色的电变。
image74.jpeg
image75.jpeg
拍照的时候电变和马达还没有焊上。
image76.jpeg
到这里车架的安装基本就完成了。理论上通上电就可以动起来了。但是直接下地是不行的。还需要上车尺做详细的设定调整,就和1:1的四轮定位一样,车子的重量,高度,camber,toe等等参数都需要调整确认。下次专门开一贴说明吧。谢谢观赏。

评分

1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3-30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车,我也想搞一台
 楼主| 发表于 2018-3-30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gdgd 发表于 2018-3-30 22:15
好车,我也想搞一台

发表于 2018-4-1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东西非常精细!  口水ing
发表于 2018-4-1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yokomo和xray也是不错的
发表于 2018-4-1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场地玩电房还是幸福啊,没有场地的只能短卡野跑…………
发表于 2018-4-1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8-4-1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玩这个付出的精力也不少
发表于 2018-4-1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静等下一贴~~~
发表于 2018-4-1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玩这个。要多少钱呀。
发表于 2018-4-1 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玩这个最大的问题还是要有场地 有人一起
发表于 2018-4-2 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有外壳就更好看了
发表于 2018-4-2 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车跑起来好快啊。比真车还JB难开啊
发表于 2018-4-2 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英菲尼迪i?
发表于 2018-4-2 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是RC模型的爱好者,但很少拍照。摆拍累人。5T X4 电越8车  攀爬 短卡 ........静态油铲比这个好看。建议静态上油铲。
发表于 2018-4-2 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品牌这两年都不好过。HPI半死不活,LRP都没人要收购,Hobbico抓了跟稻草......LOSI没钱赚也早退出中国。。。。RC毕竟太小众,上海周围玩的人越来越少。
发表于 2018-4-2 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的说,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8-4-2 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坑不浅
发表于 2018-4-2 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简直是天坑中的天坑,一台大X就已经搞得我欲仙欲死、这种小房我是压根连碰也不敢碰的。
发表于 2018-4-2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的配件都很专业啊!!
发表于 2018-4-2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高科技啊。。。
 楼主| 发表于 2018-4-2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LittleFrog 发表于 2018-4-1 22:07
东西非常精细!  口水ing

入坑吗?老司机带路
 楼主| 发表于 2018-4-2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bigyear 发表于 2018-4-1 22:09
yokomo和xray也是不错的

Yokomo最近有点颓势。xray一如既往的强。不过Infinity势头很猛
 楼主| 发表于 2018-4-2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ruskin 发表于 2018-4-1 22:11
有场地玩电房还是幸福啊,没有场地的只能短卡野跑…………

是的。电房还是刷赛道有乐趣。野跑很容易就退魔了
 楼主| 发表于 2018-4-2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还好,就是刚入门的时候需要买很多东西。但大部分都是一次性投入。配齐了以后就是轮胎之类的消耗品了,玩起来不贵。
 楼主| 发表于 2018-4-2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smileprince 发表于 2018-4-1 22:29
玩这个付出的精力也不少

是的,其实玩啥想玩的好都要花不少精力的。想想与其花时间在网游手游这些东西上。还不如玩玩PC DIY,模型,体育这些呢。都是非常好的爱好。
 楼主| 发表于 2018-4-2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等空了就写
 楼主| 发表于 2018-4-2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曾一起走过 发表于 2018-4-1 23:04
玩这个。要多少钱呀。

入门的话全套配齐差不多一台PC吧,CHH标配的那种。不过大部分都是一次性投入。后期玩起来不怎么花钱的。
 楼主| 发表于 2018-4-2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k10230983 发表于 2018-4-1 23:44
其实玩这个最大的问题还是要有场地 有人一起

是的。主要是有场地。人嘛大家一起玩都是好基友。可以交到很多朋友。
 楼主| 发表于 2018-4-2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eggzhao 发表于 2018-4-2 00:01
要是有外壳就更好看了

慢慢来。车子调校,车壳,比赛。都会有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8-11-17 16:55 , Processed in 0.35562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7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