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3707|回复: 7

[通讯科技] 不必逛完10大展馆 一文带你看尽AWE2019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15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指尖的阳光 于 2019-3-15 21:12 编辑

https://www.evolife.cn/homeware/225642.html/2




要问这世界上还有哪个展会能“跑断腿”,AWE中国家电博览会便是其中之一。不出意外的,小编今年再一次体验了“跑断腿”的经历,去过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人都该知道这里有多大,五分钟从N4馆直接窜到W2馆,这或许是媒体人应该有的基本速度,但对普通观众来说,花上一整天都走不完展会,也没什么奇怪的。





如果,你不想在今年的家电博览会上“折腿”,那看完以下的内容就约等于去过AWE2019了。




8K来袭,报价惊天动地




当4K电视已经成为主流产品后,那么都9102年了,你还不搞8K电视,是等着被人按在地上摩擦摩擦吗?所以,今年的AWE2019展会上,“8K”的招牌到处可见也不足为奇。
可对消费者来说,你整天哔哔我有8K技术,没用!他们要的是真实可见的产品……和价格。好的,你们是消费者,你们是上帝,我们要满足你,于是,在本届AWE展会上,该有8K电视的厂商们纷纷甩出了报价。


前方高能预警,非战斗人员请及时回避!





夏普AQUOS 80A9BW报价:12万元





索尼98Z9G定价:529999元,85Z9G定价:119999元





三星QLED 8K的价格:98英寸售价999999元、82英寸售价69999元、75英寸售价54999元、65英寸售价35999元


是的,你没有看错,我更没有写错,三星98寸那台8K电视报价接近一百万!请问,你100平米的房子里放得下100万电视机吗?


8K电视,对普通家庭来说,还离得很远……




生活有品,家电高端产品系列化




大家都说要过得有品质,那么很自然的,对于家电产品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于是,在今年的AWE上,我们看到了更多高端、具有未来感的产品,并且在呈现系列化的趋势。
比如卡萨帝的指挥家系列,就是将原本高端单品升级到了高端套件,从单纯的高端硬件提升到了高端的生活方式。又比如美的的高端品牌COLMO发布了全新BLANC套系产品,包括20个高端AI科技家电产品,搭载人工智能技术、跨界技术和数字仿真核心技术等





同时,像方太的隐形灶具,嵌入式的设计,通过红外感应手势控制升降等非常具有未来感设计的产品,都让人眼前一亮。





当然,高端带来的还有一面,就是价格高。比如云米AI油烟机售价高达30万元,结合前面三星100万的电视来看,不知道需要怎样的房子,才能将这些产品一一收入其中呢?!







AI成标配,万物互联日趋成熟




在今年的AWE展会上,不管走到哪里我们都能看到类似“未来之家”、“未来生活”的影子。比起前两年还在走单品智能化的路线,如今智能家居的万物互联已从初级阶段迈向成熟化。


你的家居生活就像一场秀,电视、音箱、空调、窗帘、灯光都可以随心调动。我们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手势识别、APP控制等智能交互手段轻松实现便捷生活。协同工作,是这一切的基础。华为在2015年就启动了HiLink智能家居战略,而到现在,HiLink已覆盖100+生活品类,可以兼容业界通用的连接协议,如WiFi,Zigbee,蓝牙等。


于是,当你回到家,说一句“我回来了”,电灯会打开,空调已经提前启动,厨房的电饭煲传来了米饭的香味,热水器已经达到既定的温度,扫地机器人早就将家里清扫干净。我们要的就是这样的生活。




多得是爱美的女生想要的那些东西






不同于像CES这样的“直男”科技展,AWE上多得是女生喜欢的东西。





松下展台,就是爱美女生的集中地。比如可以把那些所谓的网红爆款吊起来轮着打一遍的松下吹风机,和去年一样,不管是什么发型的女生,只要用过松下吹风机,仿佛成了全场最靓的girl。发型要做,皮肤也要好好。在A.O史密斯展台,洗浴美容软水机可能是成为让你爱上洗澡的一大法宝。





现在做美容还要去美容院?当你去过了LG展台,你就知道一切都可以在家搞定,LG Pra.L美容仪系列里的LED面罩、导入仪、嫩肤仪、洁面仪等等,都足以让爱美的你在家里就能做一整套的脸部“马杀鸡”。


逛完AWE的女生,可能在走出展馆的时候,已经蜕变成了“女神”呢!




这里有你想要看的产品




说那么多,你一定想知道些具体产品,这里,我们就大家呈现部分:


云米5G冰箱





虽然5G时代还没有来临,但云米已经率先发布了5G冰箱。这款5G版互联网冰箱21Face,搭载了一块32寸超大触控屏,试图成为家庭控制中心的入口。可以一边做饭一边看剧,一边购物一边监控全屋。




“能听会道”的方太油烟机







方太智能风魔方搭载语音操控系统,感应灵敏,还能识别方言,像我们父母辈可能普通话不是很标准,方言也一样管用。另外,还能定义个性化开关机提示音,录制家人的声音,仿佛每一次下厨都有家人的陪伴。




欧琳魔净厨房系列





在今年AWE2019大展上,欧琳都推出了一系列不怕油的厨房设备。在传统不锈钢表面,欧琳提供了特殊的疏油涂层,它能比普通不锈钢更易清洁,按照现场演示,只需要稍许清水就能彻底将表面清洁干净。欧琳魔净系列一共分为油烟机、燃气灶以及水槽三大单品组成,足够满足日常用户的生活所需。


科沃斯DG70扫地机器人





搭载了AIVI视觉识别技术的科沃斯DG70扫地机器人,也是行业内首次拥有AIVI视觉识别技术的扫地机器人。有了AIVI视觉识别技术,科沃斯DG70就能够自主识别家中的障碍物,比如电线、拖鞋、袜子、充电座等,DG70都能识别到并主动躲开。


博世·健康洗烘中心X-Spect





X-Spect可以通过智能扫描技术检测织物材质,帮助用户了解衣物面料。还可以检测衣物的脏污类型,推荐合适的洗涤程序并发送给搭载“家居互联”功能的洗衣机,真正实现个性化的衣物洗涤。


TCL X10洗衣机





虽然乍一看与那些我们常见的洗衣机没有太大区别,但实际上X10洗衣机单是从机身结构上就相比传统款式有着非常大的颠覆。在洗衣机顶部,TCL X10搭载有一套额外的超声波清洗区域,与下方的滚筒式洗衣空间形成上下分区的复式结构。这套超声波清洗区域可以用来单独清洗贴身衣物、婴儿衣物以及特殊材质衣物,配合专用的清理套盒,我们甚至还可以在这里清洗珠宝、眼镜等穿戴设备。


松下EH-XD20吹风机





松下EH-XD20吹风机依旧使用了松下拿手的nanoe纳米水离子技术,同时结合2倍的矿物质负离子,在吹发时自然可以更好的保护头发不受损伤。另外,除了拥有传统的智能热风模式、智能冷热交替模式、冷风模式、头皮模式、肌肤模式,松下EH-XD20还更新了滋润发梢模式,这一模式下可以交替吹出冷热风,同时也会更加智能的控制风量,从而在让头发更加滋润的同时,还可以有效的保护容易受损的发梢。


三星灵动·超空间RS5000冰箱





作为冰箱新品主角之一灵动·超空间系列RS5000将在不久上市。RS5000可谓称得上是“颜值与实力并存”,是家庭食材储藏保鲜界的新秀,创新采用空间优化技术,高效隔热材料相对传统隔热层更薄,同等外观,更大容量,得以实现642L超大容量,可以说是目前市场上容量超大的对开三门冰箱。


林内倚天系列燃气热水器







新款倚天系列燃气热水器能够做到浴缸放满即停检测,能够通过WiFi查询到当然热水器的工作状态。根据水温设置的不同,热水器也会自动无缝切换大火或者小火对水温进行更精确的控制。林内倚天燃气热水器还升级了水温按摩功能,与此前功能类似,通过冷热水交替淋浴,达到血液循环、美肤和养生的效果。




九阳K系列豆浆机







九阳K系列豆浆机今年的头一批新品共有三款,K1s、K迷你和Ksolo,而它们的共同特点便是不用动手清洗机器内壁。三款K系列新品均配备有后置水箱,在感应装置检测到豆浆等饮品制作完毕,它们便会自动从水箱中进水清洗,洗后还带加热烘干除菌,把整个清洁过程一步做到位,免除用户的繁琐操作。




前沿技术逐渐落地,家居生活更有温度




毫无疑问,在今年的AWE展会上,我们看到更多像AI、5G、8K等前沿技术逐渐开始落地,而这就好像给家电行业打了一剂“强心剂”。早晚有一天,这些技术不再需要大家的尖叫和欢呼,享受它就好,就像之前所有的先进技术,最后都化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这就够了。




发表于 2019-3-15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忽悠一个是一个
发表于 2019-3-15 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傻子不够用系列来了
发表于 2019-3-16 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一个有用的好吗?
随便看到那个热水器的冷热按摩功能,我就想问这设计师前几肯定去过东莞的吧?
发表于 2019-3-16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豆浆机这玩意真无语,为什么不买个破壁机,先打成豆浆然后再煮一下不好吗
发表于 2019-3-16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无聊,感觉没什么兴趣。。
发表于 2019-3-16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也不全是,有些就是为了洗钱,根本不卖。
发表于 2019-3-16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买的这个豆浆机,我觉得挺好用的,确实省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3-20 15:30 , Processed in 0.013823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