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21700|回复: 143

[单反单眼] 【新年首帖】尼康D600、AF-S 24-120/4G、AF 35/2D开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3 0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proevday 于 2013-1-3 06:06 编辑

开篇语



        Nikon---LZ不是器材党,爱美,但不以貌取人。如果非要问与尼康结缘的原因,可能就是当初一个朋友的动作:右手以正常姿势单手握住尼康机身(右侧),食指尖打开电源开关并按下快门键,一秒钟完成.......不解释!
      时光飞逝,使用单反已经有8年时间,谈不上摄影爱好者,只是喜欢为自己、为朋友记录下生活中美好的瞬间, 如今手上的设备已经服役很长时间,确有升级需要,于是升级之事正式立项,在女王的首肯下,第一套全幅装备入手........
      
一、选择篇
      
       1、机身:既然是升级,就别残幅了,全画幅当属必然;感动牌也不错,但是仍偏于尼康(原因见开篇语)。D800像素怪兽,难以驾驭,初入全画幅还是循序渐进为好,D600不错。
       2、镜头:24-70镜皇确实是个好的选择,以后再逐步扩充广角和长焦。但考虑到自己的使用目的,选择了24-120这个成像质量尚可,性价比略高的镜头,还是那句话,不走器材党的路,一切循序渐进。添置AF 35/2D这个主要是补充定焦配置。


二、开箱篇

       以下开箱照力求清晰、客观,为准备入手之人给与参考。

1-1.jpg
全家福(基本配置,定焦)

-----------------------
-----------------尼康 D600 机身----------------------------------
1-2.jpg
盒子不太大,典型的尼康包装

1-3.jpg
参数、包装清单一目了然

1-4.jpg
首层:说明书、快速手册、光盘......

1-5.jpg
机身本体和主要附件

1-6.jpg
清点物品,一个不多一个不少

1-7.jpg
各物品开包照,说明书确实很厚啊

1-8.jpg
供电部分:充电器(和线)、电池(和保护罩)

1-9.jpg
充电器本体,与D800相同,工艺不错,塑料感就不说了,注意顶端的横向拨动开关

1-10.jpg
移动开关可以实现充电线缆连接口的角度调整(90度内)

p-3.jpg
文档材料及光盘

1-11.jpg
机身正面照,这红耐克标可越来越细了。功能按钮设置合理,用惯了尼康的用户上手很容易

1-12.jpg
标准左前照,金色FX很漂亮

1-16.jpg
按键布局合理清晰

1-13.jpg
背面照,按键设计很紧凑,屏幕保护是尼康厚道的典型体现

1-14.jpg
机体材质很舒服,握感非常不错

1-19.jpg
功能和设计演化P爷评测介绍很细了,不赘述,个人使用中无论手感和方便性不错,值得称赞

1-20.jpg
个人感觉方向选择按钮比佳能的设计使用上更为方便

1-18.jpg
左肩:模式转盘和拍摄模式选择

1-22.jpg
右肩:肩屏、电源开关及快门等按钮,手感不错

1-17.jpg
机身左侧接口仓,分区独立开启方式值得称赞,易用性和功能性大增

1-24.jpg



1-25.jpg
机身右侧存储卡仓,双SD,实在是进步啊,CF可以睡了

1-15.jpg
机身底部:手柄接口保护良好,泰国制造

1-27.jpg



1-28.jpg
电池安装照

1-30.jpg
核心元件,不敢拍很久,你懂得

1-31.jpg
金属卡口,机身配备马达

1-29.jpg
肩屏显示:内容丰富,可开背光

1-23.jpg
主屏除去保护罩效果

1-32.jpg

1-33.jpg

1-34.jpg
主屏显示菜单显示,与D800大部分一样



----------------------------------尼康 AF-S VR 24-120/4G ED-------------------------------
2-1.jpg
号称全幅首选镜头


2-2.jpg
首层为镜头袋、遮光罩等附件。生产日期还行


2-3.jpg
内容物陈列:包装还算稳妥吧,不是镜皇确实差了不少,镜皇还有个袋子呢.....


2-4.jpg
本体现身


2-5.jpg
常用焦段的金圈镜头


2-7.jpg
泰国制造


2-6.jpg
纳米涂层标志“N”,效果确实不错


2-22.jpg
功能设置键、防抖开关


2-23.jpg


2-24.jpg
变焦长度展示,我能吐糟下坑爹的三段设计嘛


2-25.jpg
上遮光罩


2-12.jpg
前头组,“成色”不错,呵呵


2-9.jpg
菊花照


2-10.jpg
卡口做工不错


2-13.jpg
UV镜必须的,商家推荐啥的都是浮云,B+W准没错


2-14.jpg
超薄镀膜+铜圈


2-15.jpg
定妆照


----------------------------------------尼康 AF 35/2D---------------------------------------
3-1.jpg
精致小盒

3-2.jpg
全部组件

3-6.jpg
小定焦

3-7.jpg
日本产

3-3.jpg
要的就是“通透”*/-19

3-4.jpg
菊花位

3-5.jpg
卡口厚道


----------------------------------------尼康D600全幅套装------------------------------------
2-16.jpg
常用状态,机身重量尚可,镜头重量可不小

2-17.jpg
比例刚刚好

2-18.jpg
全幅黄金焦段组合

2-19.jpg

侧身照

2-20.jpg

2-21.jpg
最后来两张特写

p-2.jpg
真正的全家福

p-1.jpg
惯例:ID照

三、感受篇

      
      总体感觉:机身大小刚刚好,符合其消费机型的定位,材质做工均属上乘,握感舒服,常用按键及滚轮设计保持一贯思路,上手容易。上镜后整体重量不小(主要是镜头重量),长期手持拍摄有一定问题。配合24-120,大光圈下画质有大幅提高,全幅视角更广,在构图方面能够给与更大的发挥空间。
       对焦速度不错,但24端暗角和畸变确实存在,需有一定心理准备。机器入手刚刚开箱,尚处磨合中,关于高感质量、HDR等尚未测试,各位可参考P爷评测帖。
       进一步使用后补充样片及暗角和畸变测试情况。


       希望上述内容对准备入手的朋友有所帮助!


       The end.  感谢观赏。


          大新年的第一帖,连夜完成,各位鼓励鼓励吧,求XE!*/-19


       新年快乐,各位朋友!*/-34

评分

23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3-1-3 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roevday 于 2013-1-3 06:12 编辑

近期个人帖子索引:
【皇家加 勒 比】—海洋水手 洛杉矶-墨西哥(已补全船上游戏视频)
【年底败家之二】AUNE X1 MKII+天龙D1100开箱
【我的最爱】西点小食--提拉米苏


欢迎围观、交流*/-19



祝大家新年快乐!

发表于 2013-1-3 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动牌用户最近加入阿花党了,话说咱还有个泥坑的胶片机呢

*/-19
发表于 2013-1-3 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d600的灰尘阴影无法散去~
发表于 2013-1-3 07: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600真心是个均衡的机器
发表于 2013-1-3 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用d600的帮顶,不过准备上d4*/-12
发表于 2013-1-3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不过24-120的遮光罩不太好看
发表于 2013-1-3 0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逢D600贴必顶
等它破万了
发表于 2013-1-3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D600,没天理啊
发表于 2013-1-3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弱弱的还在用着D700*/-42
发表于 2013-1-3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proevday 发表于 2013-1-3 06:05
近期个人帖子索引:
【皇家加 勒 比】—海洋水手 洛杉矶-墨西哥(已补全船上游戏视频)
【年底败家之二】AU ...

你的提拉米苏已经在围脖上看到了
想请教下LZ,家中白色布景是如何弄的,以后想拍模型
发表于 2013-1-3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入全套行货,可以好好拍片了。35还差配一个遮光罩*/-49
发表于 2013-1-3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青天白日 发表于 2013-1-3 07:58
同用d600的帮顶,不过准备上d4

发烧再于折腾
发表于 2013-1-3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3-1-3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用35 2D~这头就是F2时候容易抖掉外~都挺好~F2下如果上架子~成功率比较高~

同用微软人体工学4000~手感极佳啊~*/-19
发表于 2013-1-3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49
键盘不错


D600顶起

我也要入手
发表于 2013-1-3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35 2D 好头
发表于 2013-1-3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的机器~
发表于 2013-1-3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12 用过同学 D700, 给力....

PS: D600 双SD卡设计挺好!~

发表于 2013-1-3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帮顶!!!!!!!!!
发表于 2013-1-3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35/2D曾经3进3出,24-120/4也随D700一起出给了北京一哥们了,现在又被D600的小巧魅惑,如果买D600,35/2D会是第一选择,不为别的,就是看重它的小巧,戴上那个金属遮光罩,配D600也很搭,还有不错的近摄能力,拍个小品啥的很给力。24-120/4不会再买了,不是说它不好,而是因为它也不够轻巧,非要变焦,还是24-85VR套机就好。
发表于 2013-1-3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理想配搭呀!要顶
发表于 2013-1-3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19我是来看键盘的…………
发表于 2013-1-3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和d800比起来 对焦速度怎么样
发表于 2013-1-3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均衡机不错哦~好基友前来帮顶!~*/-12
发表于 2013-1-3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D7000说明书中......
看LZ桌面,有一点相同,吸烟*/-12
发表于 2013-1-3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D600改掉自己撒灰的毛病了吗?据说新批次有改善,但尼康总是不承认这个BUG。
发表于 2013-1-3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原本是定下升级D600的想法的,但是现在有传言出D9000,我决定再等等。
楼主的开箱比那些只知道全开光圈的TZ好太多了
发表于 2013-1-3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D90帮顶...也准备升级机身了*/-19
发表于 2013-1-3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可想换镜头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3-19 00:08 , Processed in 0.02729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