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4844|回复: 86

【样张已更新】【sonyXsigma】a99&s35开箱,A卡口哟、我回来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14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na2co3 于 2013-7-17 04:06 编辑

样站在本楼末
标题向卡多致敬
Graph4.jpg

最近适马不断发力,推出了很多出色的镜头,从外观到性能都让人眼前一亮。art系列第一弹的35 1.4,且不说价格便宜,更是在性能上超越了CN两家的原厂头,老旧的sony 35G就更不必说了。让人不禁期待,如果死马做一只新的2470,会达到怎样的水平?

之前CHH上已经有过a卡口的sigma35的开箱了,也不算什么新鲜事物了。这次是连同a99一起开箱,从此回归阿花口(在换门富士之前,一直都是阿花党)。此贴基本就是开箱照,器材性能什么的有太多测试了,似乎也没有什么可以补充的。实拍照会稍候另开帖子,有兴趣的可以关注一下。

以下来自sony官网

照片画质
镜头兼容性索尼系列A卡口镜头和柯尼卡美能达/MAXXUM/DYNAX镜头
传感器尺寸35.8 x 23.9mm(35mm全画幅)
有效像素约2430万像素
丰富功能
取景器类型彩色XGA OLED电子取景器
视野率约100%
放大倍率0.71倍(使用50mm镜头,无限远对焦,屈光度为-1m-1时)
眼距距目镜约27mm,屈光度为-1m-1时
屈光度调节-4.0至+3.0m-1
取景器总像素约236万像素
快速AF实时取景
传感器Exmor CMOS sensor
测光1200-区域评价测光
测光范围EV-2-17(全部测光模式,F1.4镜头,ISO100)
视野率约100%
智慧式变焦(智能远摄转换)1.4倍或2.3倍可选
功能数字水平量规显示,柱状图显示,图形显示,显示全部信息,无信息显示
连拍数量*3使用SDHC/SDXC(UHS-1)存储卡,JPEG(标准/精细/超精细)
连拍Hi模式:29张/24张/15张
远摄变焦高速连拍优先AE 8fps:31张/28张/20张
远摄变焦高速连拍优先AE 10fps:18张24张/22张

使用Memory Stick PRO-HG Duo™ 存储卡,JPEG(标准/精细/超精细)
连拍Hi模式:20张/18张/14张
远摄变焦高速连拍优先AE 8fps:24张/20张/17张
远摄变焦高速连拍优先AE 10fps:24张22张/18张

使用SDHC/SDXC(UHS-1)存储卡,RAW
连拍Hi模式:15张
远摄变焦高速连拍优先AE 8fps:19张

使用Memory Stick PRO-HG Duo™ 存储卡,RAW
连拍Hi模式:13张
远摄变焦高速连拍优先AE 8fps:17张

使用SDHC/SDXC(UHS-1)存储卡,RAW+JPGE
连拍Hi模式:12张
远摄变焦高速连拍优先AE 8fps:18张

使用Memory Stick PRO-HG Duo™ 存储卡,RAW+JPGE
连拍Hi模式:11张
远摄变焦高速连拍优先AE 8fps:16张
其他
外形尺寸约147 x 111.2 x 78.4mm
重量约728g(仅主机)


DSCF5561 副本.jpg
黑色的盒子,很普通。淘宝上国行经过最近的降价,已经在14K以下了,港水和日水还没动静。不过我没有查当地的实际价格,因为没有功夫让人代购。

DSCF5569 副本.jpg
背面

DSCF5571 副本.jpg
上层是说明书、保卡之类的

DSCF5578 副本.jpg
说明书还挺厚(虽然不记得其他家是怎样的了),还是边用边琢磨吧

DSCF5585 副本.jpg
下层,本体藏在这,还有一些附件

DSCF5589 副本.jpg
附件。这根背带我是不会用的,那么大的型号印在上面,生怕人家不知道你是用渣99的么 = =

DSCF5590 副本.jpg
索尼良心之热靴转换器。过去把42灯出了,现在用的是永诺,所以这货也没用了。

DSCF5597 副本.jpg
现出真身

DSCF5604 副本.jpg
取出本体。黑色圆润的外观,显眼的橙圈

DSCF5608 副本.jpg
a99的标志,其实银色也挺好,感觉耐看些

DSCF5610 副本.jpg
侧面,蒙皮的颗粒并不深,胶质感也比较强,按过去的经验,长期使用后还是有发粘的风险


DSCF5612 副本.jpg
背面,,按键全部集中在右侧。拇指基本可以覆盖。十字摇杆的操控性是真不如十字方向键。

DSCF5615 副本.jpg
sony从99开始终于换成了标准热靴,可以使用的副厂附件一下子变多了。可以看到里面有一排触点,比普通的热靴可以提供更多的功能。也许以后会有更多视频用附件吧。

DSCF5617 副本.jpg
机顶。左侧的模式转盘有锁定。右侧食指区域有ISO等快捷按键。
顺便吐槽一下D800的左侧肩部的ISO那几个键,真是坑爹啊。放弃D800也有操控上不习惯的原因,还是觉得C,S两家的更人性化一点,个人感觉。

DSCF5622 副本.jpg
前后波轮还是挺顺滑的,比店里的样机状态好多了

DSCF5636 副本.jpg
3英寸的液晶屏规格马上就要落伍了 = = 以后会是大屏触摸的时代了吧(三棒子你说呢)

DSCF5652 副本.jpg
赞一下这个手柄的设计,我觉得是这一代全画幅里握持感最好的了。饱满的形状能很好的贴合手型。
整台机器的其他地方也都是如此,操纵的舒适和便捷性做得很好。

DSCF5694 副本.jpg


DSCF5647 副本.jpg
三向翻折的液晶屏可以在几乎任何角度观看。CN家的翻转屏设计其实更高效,只是会在水平方向偏离光轴而已,这一点见仁见智了。而我其实要求更简单,只要能腰平取景就行了(因此对XPRO1不太满意)。
不过,多一点自由度也没啥坏处,更何况在全画幅的机身上仅有a99有翻转屏的设计,这实在是一个很大的优点(好多臭鸡蛋扔了过来)

DSCF5653 副本.jpg
有音频接口,有PC口。可以看到国行的GPS被坑掉了。

DSCF5663 副本.jpg
这个静音操控按钮感觉是败笔啊,操作的延迟很大,只在拍视频的时候排得上点用处。

DSCF5668 副本.jpg
双SD卡槽。恩,反正也买不起高速CF卡。。

DSCF5678 副本.jpg
最后看一眼卡口内部,超大号反光板。



接下来是sigma35


DSCF8001 副本.jpg
过去死马用的是红黑配色,新的黑白配色感觉更好看。

DSCF8005 副本.jpg

DSCF8008 副本.jpg
本体是放在镜头包内的,过去买1750也有同样的配置,而新的1770就没有这待遇

DSCF8011 副本.jpg
本体,现身~

DSCF8018 副本.jpg
只有一个af/mf切换键。镜头没有防抖,a口的优越性来了~

DSCF8019 副本.jpg
镜身的造工很好,让人觉得好像是全金属的。实际上也是很大一部分是金属制的。

DSCF8023 副本.jpg
金属菊

DSCF8026 副本.jpg
漂亮的镀膜

DSCF8028 副本.jpg
广角头,小眼睛,可以看到光圈环。

DSCF8031 副本.jpg
第一片是凸镜

DSCF8037 副本.jpg
银色的A标

DSCF8041 副本.jpg
菊部。图上看起来菊花有点扁,后来又去检查了一下,其实还是挺圆的,可能是视角问题吧。

DSCF8048 副本.jpg
与遮光罩合体以后的样子(你这长度是要哪样?扫街没问题么?)

DSCF8050 副本.jpg
底部是金属的,手感很好


最后是基情时刻,sonyXsigma合体~
DSCF8058 副本.jpg

DSCF8062 副本.jpg

DSCF8065 副本.jpg

DSCF8071 副本.jpg
意料之中,无法开启AF-D模式

DSCF8090 副本.jpg

DSCF8099 副本.jpg

DSCF8102 副本.JPG

吐槽&总结:
a99和sigma35简直是天生一对,合体后的外观非常和谐,看起来很有气质。如果死马真的出了art版的24-70,我应该会毫不犹豫地放弃2470za的吧。
画质暂时还没感觉,等到出游回来以后上片子。对焦的速度并不算完美(目前的机身固件版本1.01),与新的50za有差距,尤其是近距离下;以前在别人的D700上用S35就感觉好很多,可能是sony的对焦系统坑爹,也有可能是相性不好吧。还是希望哪天索尼能良心发现,增加对这颗镜头上的AF-D支持,到时候再试试吧。
另外试了对焦的精度,基本上没有跑焦,我现在设置了对焦微调+1,锐度非常好,哪怕是全开的状态。


s35出色的画质,以及a99操纵、使用上的便捷性,让这个组合非常适合扫街。另外再搭配xp1和18头,应该能很好地应付我的大部分需要了。

DSCF8104.jpg
















评分

23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7-14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a99+S35好骚啊。。。can't deny
发表于 2013-7-14 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sigma 的设计好有骚尼风格
发表于 2013-7-14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好看
 楼主| 发表于 2013-7-14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BourneWang68 发表于 2013-7-14 17:53
a99+S35好骚啊。。。can't deny

突然发现头像换了
发表于 2013-7-14 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na2co3 发表于 2013-7-14 02:01
突然发现头像换了

是的摸摸大
发表于 2013-7-14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也是高达粉~所罗门我回来了!
发表于 2013-7-14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骚的一对,这个镜头我也在用,非常喜欢~
 楼主| 发表于 2013-7-14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Ralap-Gm 发表于 2013-7-14 18:05
楼主也是高达粉~所罗门我回来了!

握爪!
发表于 2013-7-14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手一抖,两万没有。
A99离自己的心理价位越来越近了。
发表于 2013-7-14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骚! 支持一下,坐等再降价,反正现在价格越来越好了,一定时候就可以上了
发表于 2013-7-14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上去很般配
发表于 2013-7-14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漂亮了 最近A99调价 很适合入手 不过A77 nex7 升级版 也快出了
发表于 2013-7-14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gp03d要你好看
发表于 2013-7-14 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叫做35 1.4 ZA了
发表于 2013-7-14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屌丝DC路过。。。
 楼主| 发表于 2013-7-14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工藤新二 发表于 2013-7-14 19:19
太漂亮了 最近A99调价 很适合入手 不过A77 nex7 升级版 也快出了

要是没有全副情节,可能就等a77II了,无反才是正途
发表于 2013-7-14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适马大爱 骚尼的菜
发表于 2013-7-14 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3-7-14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心热靴转换器,旋钮式的锁紧方式锁不住,58的灯装上去不解锁可以直接抽出来。上次出去外拍,朋友的58灯就是生生掉在地上……
发表于 2013-7-14 2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毫无违和感,顶黑科技二厂合体
发表于 2013-7-14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AFD没有传说中那么好用,
因为a99对焦系统的方向是连续追焦,
但相信大部分人都是拍静照居多的,此时AFD不D的没多少差别。
发表于 2013-7-15 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阿花99现在14k了,心动极了
发表于 2013-7-15 0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不是门户…轮越来越没节操了…
发表于 2013-7-15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毫无违和感,顶黑科技二厂合体
发表于 2013-7-15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3-7-15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样张不性福啊哈哈哈 前排求射
发表于 2013-7-15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没注意,现在觉得那个旋转屏好屌!
发表于 2013-7-15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要S35呢?不是35G也不错的吗?
发表于 2013-7-15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LZ是SONY fan? 手机也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4-25 06:09 , Processed in 0.027186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