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9136|回复: 26

Retina iPad mini WLAN + Cellular 机型原来是不带GPS芯片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12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想入一台放车上,还能当导航用,今天仔细看了下,原来是不带GPS芯片。老款的IPAD MINI反而有。

WLAN + Cellular 机型
  • 无线网络 (802.11a/b/g/n);双通道 (2.4GHz 和 5GHz) 和 MIMO 技术
  • 蓝牙 4.0 技术
  • GSM/EDGE
  • CDMA EV-DO Rev. A
  • UMTS/HSDPA/HSUPA/DC-HSDPA
  • 仅限数据计划4

发表于 2013-11-12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捕获.JPG


发表于 2013-11-12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难道你才知道么。一直都是这样啊
发表于 2013-11-12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4G的应该是有的,WiFi的是没有的
发表于 2013-11-13 0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带的,官网写着,全球卫星定位系统。二楼正解,楼主没看仔细哟
发表于 2013-11-13 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5楼请查阅A-GPS和GPS的区别。Ipad从来都是靠基站定位的,没有蜂窝网络的话,就是个瞎子。

你用android手机,关掉蜂窝通信和WIFI,一样可以精确定位,这才是真正的GPS。
发表于 2013-11-13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3-11-13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功课没做到位啊
发表于 2013-11-13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pp0pp 发表于 2013-11-13 08:55
5楼请查阅A-GPS和GPS的区别。Ipad从来都是靠基站定位的,没有蜂窝网络的话,就是个瞎子。

你用android手机 ...

没用过还出来乱说就不对了。
A-GPS是有网络时可以更快获得星图以便定位,无网络时就是普通GPS。
现在所有在售的手机/平板的GPS都是A-GPS,与iOS或者Android无关。

自己找个iPad mini或者iPad 3/4不插SIM卡试一下就知道了
发表于 2013-11-13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a-gps = gps + 网络加速定位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3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apple官网的参数比较:


未标题-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3 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官网的数据,新mini 的3G版本的确没有GPS芯片。
发表于 2013-11-13 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3-11-13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wilwe 发表于 2013-11-13 18:13
来自apple官网的参数比较:

http://www.apple.com/ipad/compare/
那看看这个。是不是关于GPS的都没有了?
这只是个比较页面,理论上是比差异。而所有的ipad在gps上都是WIFI没有而3G/4G版上有GPS。所以么,那个中文比较可以是认为网页小编没删干净。
发表于 2013-11-13 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实际上3G版的mini或ipad都能在车里进行导航的
发表于 2013-11-13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pp0pp 发表于 2013-11-13 08:55
5楼请查阅A-GPS和GPS的区别。Ipad从来都是靠基站定位的,没有蜂窝网络的话,就是个瞎子。

你用android手机 ...

兄台真的该补补知识了,AGPS是GPS的增强版,不是阉割版……
发表于 2013-11-13 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asbtester 发表于 2013-11-13 18:25
http://www.apple.com/ipad/compare/
那看看这个。是不是关于GPS的都没有了?
这只是个比较页面,理论上 ...

还是看这个技术参数页面吧,http://www.apple.com/ipad-mini/specs/
明确写的是有Assisted GPS的。这个英文是不是也是小编没删干净[称赞]
发表于 2013-11-14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又见a-gps和gps之争
发表于 2013-11-14 1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gps是集成在基带中的。
三星的一般是独立的
发表于 2013-11-14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sbtester 于 2013-11-14 11:01 编辑
sanvy 发表于 2013-11-13 23:23
还是看这个技术参数页面吧,http://www.apple.com/ipad-mini/specs/
明确写的是有Assisted GPS的。这个英 ...

我本来就是说楼主找的这个中文对比来说mini 4G没有GPS是不对的,只有中文对比页面上列出来有GPS的差别。其他语言的都没有,你翻翻香港的,日本的,都没有列出楼主说的这个差别。这就说明这个比较页面,中文的出错了。苹果根本就没有认为他们之间没有差别,所有mini的3G/4G都有GPS,WIFI版的没有。
发表于 2013-11-14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sanvy 发表于 2013-11-13 23:23
还是看这个技术参数页面吧,http://www.apple.com/ipad-mini/specs/
明确写的是有Assisted GPS的。这个英 ...

本不想说你看贴不仔细的,只是你,哎……
发表于 2013-11-14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asbtester 发表于 2013-11-14 10:53
本不想说你看贴不仔细的,只是你,哎……

好吧,我理解错你的意思了,我以为你跟LZ表达的是一个意思,哈哈
发表于 2013-11-14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阉割掉GPS芯片的可能性非常小。
发表于 2013-11-14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意思 GPS是基带提供的 你认为会没吗
发表于 2013-11-14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ipad AIR wifi版测试在无wifi环境的户外,地图应用能精确定位,说明还是有GPS功能的。
发表于 2013-11-17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lyjspeed 发表于 2013-11-14 22:40
我的ipad AIR wifi版测试在无wifi环境的户外,地图应用能精确定位,说明还是有GPS功能的。 ...

好,实测才是真理。
发表于 2013-11-17 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楼不是贴图了么,有啥好争的,LTE版不开网照样定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3-23 12:51 , Processed in 0.018915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