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的最佳平台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3726|回复: 37

[PC硬件] 双芯GK104五月PK HD7990、GK110八月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13 18:14 | |阅读模式
http://news.mydrivers.com/1/221/221115.htm
德国3DCenter.org今天又爆料称NVIDIA可能会在今年5月14-17日召开的新一届GPU技术大会上发布基于两颗GK104芯片的新一代双芯旗舰,或命名为“GeForce GTX 690”,然后8月份会推出基于GK110的顶级单芯显卡,以期全面压制AMD Radeon HD 7900系列。
在以往,NVIDIA的双芯旗舰都是两颗大核心组成的,计算单元数量众多,但为了控制功耗和发热量而不得不大幅降低频率,从而大大限制了性能。GK104使用了类似AMD的小核心战略,利用它打造双芯显卡也和AMD近些年的做法类似。由于核心规模较小,在组建双芯的时候会有更大的空间去提升频率。
GK104 GeForce GTX 680将在本月22日晚间正式发布,预计有1536个流处理器、128个纹理单元、32个ROP单元,256-bit GDDR5显存,功耗约180W性能相比Radeon HD 7970低不到10%
GeForce GTX 690自然会有双倍于GTX 680的计算单元和显存,但频率肯定会稍低一些,而整卡功耗330W左右
按照3DCenter.org的估计,Radeon HD 7990、GeForce GTX 690的性能将会不相上下,只是后者波动范围较大,基本相当于前者的95-105%。如果真是这样,就有点儿类似Radeon HD 6990、GeForce GTX 590的胶着了。
GK110产品可能会成为GeForce 700系列,预计有2304个流处理器、192个纹理单元、48个ROP单元,384-bit GDDR5显存,整卡功耗达到250W左右,而性能预计比Radeon HD 7970高出20-35%,但距离两家的双芯旗舰还有很大差距,大约80%的水平。


发表于 2012-3-13 18:16 |
NV一年要出俩系列是么
发表于 2012-3-13 18:30 |
再等等8970也出来了
发表于 2012-3-13 18:31 |
bypl 发表于 2012-3-13 18:16
NV一年要出俩系列是么

也许会叫685?   要是叫780,那7系剩下的注定全是马甲了......
发表于 2012-3-13 18:39 |
什么?? 性能相比Radeon HD 7970低不到10% ??
发表于 2012-3-13 18:42 |
*/-51*/-50*/-85
发表于 2012-3-13 18:44 |
本帖最后由 sheipashei 于 2012-3-13 18:44 编辑

呵呵,GZ之前都是说X3300。还把680比作6600GT,7970比作9800pro。看来要打脸了。
发表于 2012-3-13 18:45 |
kacj 发表于 2012-3-13 18:31
也许会叫685?   要是叫780,那7系剩下的注定全是马甲了......

780是神马东东? 穿越过来的??
发表于 2012-3-13 18:45 |
我笑了还说肯定比A卡强的*/-19
发表于 2012-3-13 18:48 |
快写出来吧~
发表于 2012-3-13 18:49 |
功耗若真是180w,那就买它了*/-30
发表于 2012-3-13 18:50 |
7870各方面都非常好啊,只等降价了。
发表于 2012-3-13 18:56 |
本帖最后由 MariaDarke 于 2012-3-13 18:56 编辑

老黄,我咨询一下“GTX680真的是180W的功耗吗?”
发表于 2012-3-13 18:56 |
黄总v5。
发表于 2012-3-13 19:02 |
坐等990 9990哟 不知道过后是什么
发表于 2012-3-13 19:04 |
当年那个路线图开普勒不是提高3~4倍么? 还是单位效率3~4倍记不清了
原本有期待 结果出这种货...哎
发表于 2012-3-13 19:09 |
如果104就比7970强110就不必出了。既然要出就说明那啥
发表于 2012-3-13 19:16 |
赫敏 发表于 2012-3-13 19:09
如果104就比7970强110就不必出了。既然要出就说明那啥

gk104阉掉的双精度,老黄不可能用gk104来做超算,显然要出gk110,就像隔壁说的gk110根本和7970
发表于 2012-3-13 19:17 |
这年头,a家开始玩大核心,n家开始玩小核心。。。
发表于 2012-3-13 19:18 |
真是好基友
发表于 2012-3-13 19:21 |
坐等PK结果*/-19
发表于 2012-3-13 19:39 |
*/-26   黄总,看来乃下一代卡不错啊...先来一车我看看修长城质量如何
发表于 2012-3-13 19:42 |
a356428080 发表于 2012-3-13 18:45
780是神马东东? 穿越过来的??

2L说一年出两个系列么,那只能是GTX7系列的了
发表于 2012-3-13 19:48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2-3-13 19:58 |
GK110提升了50%的规格,然后说性能领先20~35%,GK104又比7970低10%,好乱。。。我觉得默认情况下最多领先20%,超频以后10%都不好说咧。。。
发表于 2012-3-13 19:59 |
坑爹货!
发表于 2012-3-13 20:00 |
我又笑了,尽然还说比7970慢,非要等现实来抽嘴巴*/-30
发表于 2012-3-13 20:12 来自手机 |
反正这一代老黄和amd一起坑爹了,不知道以后好会不会这么默契
发表于 2012-3-13 20:34 |
本帖最后由 M.C. 于 2012-3-13 20:35 编辑

黄总是要拿GK104拼24CU的Pitcairn吗?
规格这么像
发表于 2012-3-13 20:41 |
在等等就出hd9990了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上海网警网络110备案号:31011209000102

GMT+8, 2014-11-23 14:50 , Processed in 0.146647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4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