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47030|回复: 28

为什么说显卡超显存会容易损坏硬件?如何科学的给显卡超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7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80的话想性能有实质提升但是能长期使用的话,应该怎么超比较科学呢?
发表于 2014-11-17 1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超预算最科学
发表于 2014-11-17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好多评测网站都是直接把980的显存频率超到8000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7 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囧。sli么。。
发表于 2014-11-17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核心可以看成1 出现坏的概率有很多成保护 比如高温保护 电压保护 频率过高保护

显存可以看成是N 出现坏的概率 虽然也有保护 但是显存是由很多的显存颗粒组成 出现坏的概率的几率就提高了N倍 而且显存颗粒很脆弱 你显存只要有一个显存颗粒出问题 整个显存就完蛋了 所以不建议超显存

核心 只要不超过安全电压 一般你使劲超都是超不坏的 因为还没超上去 已经蓝屏或者黑屏 自动保护了
发表于 2014-11-17 21: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年草坏了,黑东没货退8折给你,哈哈哈哈
发表于 2014-11-17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5楼全面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7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绿茵豪门 发表于 2014-11-17 19:22
核心可以看成1 出现坏的概率有很多成保护 比如高温保护 电压保护 频率过高保护

显存可以看成是N 出现坏的 ...

那显存就是不要动比较好么?还是要比较保守的来超?
发表于 2014-11-17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shadowlin 发表于 2014-11-17 22:13
那显存就是不要动比较好么?还是要比较保守的来超?

还是那句话 你玩不爽的游戏 超到死也玩不爽 你玩的爽的游戏 超到死你也没撒质的变化

玩的到爽不爽的游戏 你超到死 可以让你玩的舒服点 但是想爽很难

所以 有条件还是换卡 或者组多卡
发表于 2014-11-17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显存意义不大,容易花掉,到8000的话,基本就是DDR5的正常使用极限,没啥意思。还有一个,万一碰上2B达这样的显存,那就更糟糕。
发表于 2014-11-18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CPU比较容易超坏一点 还是内存比较容易超坏一点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8 02:12 | 显示全部楼层
绿茵豪门 发表于 2014-11-17 22:37
还是那句话 你玩不爽的游戏 超到死也玩不爽 你玩的爽的游戏 超到死你也没撒质的变化

玩的到爽不爽的游戏 ...

总想着能好一点是一点。。囧
发表于 2014-11-18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艹显存提升不大
不如艹核心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8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tengyun 发表于 2014-11-18 09:08
艹显存提升不大
不如艹核心

都艹了。。囧。。还是默频跑算了。折腾得很痛苦。
发表于 2014-11-18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核心可以默认电压艹个100-200,看体质,个人不喜加电压
发表于 2014-11-18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京东货第三年你就使劲艹就可以了
发表于 2014-11-18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超频提升不大,一张卡你就算超冒烟了充其量百分之二十左右,一般小超提升可能也就百分之十几,提升不过几帧而已,该玩的爽的还是玩的爽,玩不爽的还是得跪,所以最好的办法还是加钱换卡吧
发表于 2014-11-19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ypl1994 发表于 2014-11-18 20:16
其实超频提升不大,一张卡你就算超冒烟了充其量百分之二十左右,一般小超提升可能也就百分之十几,提升不过 ...

认同!
发表于 2014-11-19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前给我的6850超频的时候
主频超了200上去,虽然看数据大概只提了5帧左右,但是流畅度明显有提升
然后给显存超了200
没有任何提升的感觉
以后我就在也不超显存了
发表于 2014-11-19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980的话超到1450.1900,在降个0.07V电压,日常用完全没问题嘛
发表于 2014-11-19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超显存跟超内存一样 体验上不去 只是为了跑分 毫无意义 现在的很多厂家对显存都是很激进的 基本上都是设定在一个相对安全的极限值里面 你自己超就超过了厂商的红线 损坏概率大大增加
发表于 2014-11-19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显卡PCB上除了GPU以为的零件,用料也得跟得上才能超,
但是用料上去了价格也跟着涨,还不如上更高型号的显卡,
纠结倒最后只能去超预算。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0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Hoodlum 发表于 2014-11-19 10:20
980的话超到1450.1900,在降个0.07V电压,日常用完全没问题嘛

1450是说boost以后还是之前?
发表于 2014-11-20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听过
发表于 2014-11-21 04:31 | 显示全部楼层
shadowlin 发表于 2014-11-20 13:37
1450是说boost以后还是之前?

boost啊,日常用1450差不多了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1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Hoodlum 发表于 2014-11-21 04:31
boost啊,日常用1450差不多了

哦。。我boost到1500玩了好久,但是发现玩战争雷霆会程序crash...悲剧
发表于 2014-11-21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mbacl 于 2014-11-21 10:34 编辑

确实,980超到1550,看门狗、大革命、哭姐3基本上不会崩,COD11也还行,虽然有基本上崩很少,通关就崩了两三次

不过别的游戏就不好说,有部分游戏确实不稳定,也不知道和什么有关,如果说是负载高低,大革命都90多的负载也没崩哪。
发表于 2014-11-21 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找个非公的BIOS刷上完事
发表于 2014-11-22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随便草  草坏了 邮回工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1-7-25 23:11 , Processed in 0.010290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7-2021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