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28094|回复: 69

[整机搭建] [第二届机王争霸赛]【Mark IX - 深红HALO】By 阿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22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阿财 于 2015-12-24 10:03 编辑
【AZAI's Mark IX - 深红HALO 装机】

从开始接触DIY圆梦,到注册CHH也就短短3年时间,CHH有恐怖的剁手光环,在大家剁!剁!剁!的鼓舞下,楼主已经打造了8台整机。其中至今还保持整备状态的还有Mark II,Mark III,Mark IV,Mark VI,Mark VIII,大家看出什么规律了没有?对对,最大体积25L,最后大浪淘沙被楼主留下来的保持不拆的,必定是比ATX小的机箱规格。因为楼主的小小的房间和桌面,实在是容纳不下ATX中塔的巨大体积。

其实Mark [email protected]://www.chiphell.com/thread-1388718-1-1.html 已经是楼主的自认为非常非常满意的机型配置,但是为了小钢炮的信仰,没有四通道的X99是不完美的,所以有了这台M-ATX完整版X99小钢炮。
(女王揪住楼主耳朵: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你就是心痒痒为了参加这次第二届机王争霸大赛,但是发帖发早了,所以才找借口又装了一台比赛要求的“新”小老婆!)


好,下面先来规定动作。
全家福和桌面照

DSC_3480.jpg

DSC_3483.jpg

DSC_3608.jpg

DSC_3610.jpg

硬件配置

CPU:英特尔 酷睿 I7-5820K
散热器:酷冷至尊TPC-812散热器
主板:华擎 X99M-Killer/3.1
内存:芝奇 Trident Z DDR4 3000 4G*4 套条
显卡:微星 GTX 980 Ti Gaming 6G
固态:英特尔 Intel 730 480G
网卡:苹果拆机BCM94360 AC1750 千兆无线网卡
机箱:乔思伯 RM3
电源:讯景 XFX XTR-750金牌全模电源 + 手工自制红色18awg特氟龙镀银模组线
风扇:曜越 Riing RGB 14cm x1;乔思伯日食 x3
显示器:戴尔P2715Q 加 飞利浦279x6  
键盘:FILCO忍者2代87黑色茶轴+iKBC皓白奶绿二色成型键帽
鼠标:罗技 M950t

CPU

没什么好说的,经典Hotwell,廉颇老矣尚能饭,性价比比i7-6700K高最少80%,京东盒装满减送内存折合只要2400的i7-5820K。

DSC_1552_CHH.jpg

主板

作为R4G的用户,其实楼主真的很想买华硕,但是Rampage V Gene居然到现在还不见踪影,X99-M WS只有8相供电,M.2居然是10Gbps!华硕你真的在用心搞M-ATX吗?

所以只好买它的小弟华擎了,这块板大陆没有铺货,跟OCF一样完全买不到,带OC Socket,USB 3.1接口,虽然第三PCIe槽分频也非常辣鸡,但是起码带着12相供电,32Gbps的Ultra M.2

DSC_3117.jpg

华擎保修感人,托人去香港买的港行,起码坏了能人肉去香港修,

DSC_3118.jpg

DSC_3126.jpg

DSC_3123.jpg

DSC_3124.jpg

内存

G-Skill TridentZ DDR4 3000 4G*2套条2对

最新的三星Rev. E颗粒,超频性能惊人,X99芯片组上DDR4四通道基本盘跑上3400,努力一把能跑3600,据说Z170上直接能跑上4000,但是Z170平台现在性价比太糟糕了,所以还是好好玩很有前途的X99吧。

DSC_3127.jpg

DSC_3128.jpg

DSC_3129.jpg

显卡

老黄已经快要垄断独立显卡市场了,AMD请给力些吧,

微星 GTX 980 Ti Gaming 6G,因为除了它和TTX,谁都不可能搞定楼主的4K显示器,TTX就算了,明年还得攒钱买Pascal。

另外一个是因为微星 GTX 980 Ti Gaming 6G散热是宝贵的煤气灶双奶散热,只有双奶GTX 980 Ti,才能塞进楼主的Mark VI组成最强的ITX形态。

AMD别不服,毕竟不是所有ITX都只能用网卡,这也算是比R9 Nano更厉害的ITX显卡哦。虽然三奶GTX 980 Ti性能会更好,然而塞不进ITX,对于小钢炮骨灰粉的楼主来说就是然并卵的事情。
DSC_3572.jpg

DSC_3573.jpg

DSC_3577.jpg

固态盘

有了Mark VIII,楼主的桌面电脑终于可以可以跟机械硬盘说再见。

所以只需要轻巧的一个固态盘就能解决装新机的问题。

因为信仰,纵然返修过,换新过,楼主依然对它不离不弃,就因为那迷人的骷髅头。

DSC_0260.JPG

DSC_0262.JPG

DSC_0267.JPG

DSC_0268.JPG

网卡

品牌主板和笔记本电脑配的无线网卡根本不用看,都是2x2 MIMO天线的渣渣,撑死超不过867Mbps,隔墙后加了增益天线也就5xxMbps
DSC_3297.jpg

强力无线网卡都得另买,博通BCM94360是最平价的选择,最起码要3x3 MIMO天线才能达到1250Mbps的千兆无线速度。
DSC_3299.jpg

机箱

从Mark I 到Mark VIII,基本上从钢到铝,从中塔到全塔都已经玩过了,唯独阴差阳错没玩过钢化玻璃材质的机箱。其实在筹备Mark I的时候楼主就很想买IN WIN的H-Frame Mini,可惜缘分未到使然,楼主选择了Mark I。终到今日,才在乔思伯RM3上第一次用上钢化玻璃侧板的机箱。

DSC_3440.jpg

DSC_3441.jpg

DSC_3444.jpg

DSC_3451.jpg
这个机箱外铝内钢,黑色部分都是钢材框架结构,最重的两片钢化玻璃侧板固定螺钉都是安装在钢框架上的安装螺孔里,所有不用担心钢化玻璃会掉出或者铝板承受不住会变形。

DSC_3430.jpg

DSC_3522.jpg
可以看到沿着侧板都是一圈黑色的橡胶垫,乔思伯的LOGO带LED灯照明,在乔思伯的天猫店好像可以申请免费加工个性化图案LOGO牌,不过楼主有更好的主意。

DSC_3524.jpg
USB 3.0线根大部分机箱一样反人类,又粗又硬。

电源

作死玩GTX 970 SLI的时候,520瓦居然重启了,所以赶紧换XTR-750来压惊。现在已经知道显卡能买旗舰不买SLI,单卡性能为王,以后多半升级路线也是旗舰单卡一路走到黑,考虑到电源的电容性能会随着通电时间衰老退化,留多两百瓦余量没错,这样Pascal万一想上SLI依然不需要再换电源了。

DSC_3521.jpg

DSC_3520.jpg
支持风扇停转模式,主要标签贴纸中间的开关,就是切换风扇温控智能停转和风扇持续转动 2种散热策略的。

DSC_3517.jpg

DSC_3513.jpg

显示器

     过完2015年春节的某一天,我爸跟我说要买个显示器……

     父母家有楼主的2台旧笔记本供他们无冲突同时使用,但是22寸大显示器只有一台。老爸年后突然提出家里要新买个显示器,这样他就不用跟老妈抢用唯一一台外接显示器的笔记本了。他们老人家都已经看不得笔记本的烂TN小屏幕了。

老爸的意思是买个799的AOC就行了,楼主一听立刻义正言辞的阻止:

    那种低端显示器都是瞎眼的LED TN屏,背光还带闪。
    老爸就用我的U2311H吧,最后的CCFL背光不闪,IPS色彩护眼好P图。

得,楼主自己就乐得屁颠屁颠的另选新显示器去了。

首先目标明确:

    液晶面板起码8bit IPS面板,99%sRGB色域,不做印刷出版(上班倒是在沾点边),就不追求AdobeRGB色域了(其实是穷)
    价格2000~3000,最后卖了个阑尾,突破到了3300
    分辨率高于1080p,已经看了5年1080p了,看腻了
    全国联保——傻多戴一直都是上门售后啦
    60Hz刷新率——一开始我不知道这个意味着啥,但是大家都吐槽30Hz刷新的P2815Q我就跟风了。结果买了一用,果然——MHL HDMI接口下面30Hz刷新下面鼠标都是飘的,毫不夸张,根本没法使用。
    不闪屏,采用高频PWM调光或者DC调光,必须不闪瞎眼,这是我们家“家风”,从U2311H到EW2440L都是不闪屏,新来的显示器无论如何都不能是累眼屏。

依然的戴尔脑残粉,那么开始筛选:

    U2412HM 6抖8的面板,闪瞎眼的低频PWM背光
    U2415不错,真8bit面板,但是U2311用了4年了怎么还能忍受1920分辨率?
    U2414  6抖8的面板。
    U2413H 8bit面板,AdobeRGB广色域,广色域据说难搞定偏色,而且性价比真心低,摄影类搞sRGB色域足矣
    U2515?8bit面板,2k屏25寸会不会瞎眼?
    U2713HM 停产,闪瞎眼的低频PWM背光。但是价格在那4499只有8bit 99%sRGB 2K屏,加500就有4K的P2715Q了
    U2715 替代U2713HM背光改高频PWM似乎不错,
    U3014 又是一个广色域,桌面放不下,口袋买不起。
    U3415W 桌面放不下,口袋也米不动……
    UP2715K 价格去掉一位数我考虑一下
    P2415Q 99% sRBG 8bit面板,24寸4K!原谅我爹妈没有生来带着“写轮眼”
    P2815Q 30Hz刷新,100ms输入延迟,TN面板!除了4K卖点其他就没有优点了。
    P2715Q [email protected] AH-IPS,高频PWM背光不闪屏,99% sRGB色域,79% NTSC色域 4999 好贵,但是我喜欢,就是它了~~~

接近使用了8个月后,它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在4K显示器面前,任何旗舰卡都得打哆嗦! 980跪了,970 SLI跪了,GTX 980 Ti 勉强30全开30帧。

DSC_2838.JPG

买了它还想全开特效玩游戏?等明年Pascal吧!

DSC_2831.JPG

但是戴尔P2715Q的画质确实是之前没用过8bit显示面板的楼主用过见过的最好的显示器,跟2000元以下的各种显示器PK都是绝杀。

所以楼主虽然被显卡4K下面的性能憋屈得痛苦捉急,依然忍着幻灯片,宁愿明年卖显卡上Pascal也不卖这台4K显示器。

鼠标

罗技M950 12年8月买的,结果15年双击居然给换新了,L版C版,这也算是“新”硬件了吧

DSC_0210.jpg

DSC_0212.jpg

键盘

妇科忍者2原本是旧的,但是楼主自己换了键帽,算翻新了

DSC_0863.jpg

DSC_0864.jpg

DSC_0865.jpg

DSC_0866.jpg

装机开始

首先需要给乔思伯RM3净身。把钢化玻璃侧板拆下,原装的无灯风扇四个全部拆掉。

DSC_3508.jpg

DSC_3509.jpg

DSC_3515.jpg

DSC_3516.jpg

拆塑料开关,换天使眼开关

DSC_3526.jpg
原装开关很Low的,

楼主用改车淘宝店定制的天使眼16mm红蓝双色LED不锈钢IP67防水开关。
DSC_3527.jpg

自己适配限流电阻。焊上30cm的杜邦线,换上杜邦直插。

DSC_3528.jpg

自制改件的RM3不锈钢天使眼电源开关就诞生了。

DSC_3559.jpg

DSC_3533.jpg

现在的机箱似乎都标配这个电源安装托架,

DSC_3512.jpg
这样可以直接从机箱后部取出电源,比较方便。

DSC_3534.jpg


DSC_0437.jpg
对了,楼主发现DIY三年,花在定制模组线上的毛爷爷已经超过12张,所以决定不再找人做线,改为自己动手。

100米一卷的特氟龙绝缘层电线是真·镀银线,区别在于镀银线的型号是F46-2,而镀锡线的型号是F46-1
DSC_1733.jpg

这导致楼主的装机速度大减,楼主做一套根模组线基本上要花3天时间。,但是每个端子都用YY镀金段子,
DSC_1841_CHH.jpg

每个端子都用焊锡焊牢焊死,放心。
DSC_1848_CHH.jpg

因为之前的模组线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容易松脱甚至SATA刺破头直接能晃动,现在自制线一律压制后再用焊锡焊接端子。
DSC_3552.jpg

自制PCIe线长46cm,
DSC_3553.jpg


乔思伯RM3的电源仓开孔不大,非常不适合大手的人,所以建议在把电源装进机箱之前,接好模组线。
DSC_3532.jpg

CPU 8p线长70cm,MB 10+18p线长43cm,其中10p头比18p短3cm。
DSC_3530.jpg

电源就位之后就可以让主板就位

DSC_3489.jpg
芝奇内存已经插上主板

DSC_3491.jpg
面积很大的5820K CPU,比6700K 4790K大多了。

DSC_3525.jpg

这机箱虽然不是ITX,但是难装程度依然跟最紧凑的ITX机箱是一个水平的。

DSC_3535.jpg
接好主板供电模组线

DSC_3536.jpg
整理好电源模组线,尼龙扎带很重要

乔思伯有电源罩2个2.5的硬盘位置,背线空间内有一个2.5硬盘位,前面板后有2个3.5的硬盘位置。
DSC_3537.jpg
然而前面说了,因为有了Mark VII,楼主不需要仓库盘,只打算装一个2.5英寸的480G Intel 730

DSC_3538.jpg
SSD挂上电源罩就算大功告成

DSC_3540.jpg
红色的SATA线走得尽量优美一点……备注:图中插了四个一起的是桥接SATA口,下面6个并在一起的是X99原生SATA口。现在已经改到下面的接口,图就不重新拍了。

顶部风扇使用TT Riing RGB,最暴利的风扇没有之一,问题是除了它还有别家低调而不晃瞎眼的RGB LED风扇么?
DSC_3542.jpg

RGB控制器
DSC_3543.jpg

装好
DSC_3544.jpg

DSC_3558.jpg
时刻记得整理背线

因为这个机箱的风扇螺钉是破坏性的自攻螺钉,不舍得全部都用TT Ring RGB,
DSC_3545.jpg

所以部分风扇用乔思伯的日食降低成本。

DSC_3550.jpg
记得装上防尘网

装散热的时候到了
DSC_3547.jpg

收藏品,从未用过的酷冷至尊TPC-812散热器
DSC_3546.jpg
这个散热器早就停产了,但是没用过就算是全新的啦,哇哈哈哈

先拧上四个2011散热扣具螺柱。
DSC_3539.jpg

硅脂继续使用梦游涂法
DSC_3563.jpg

散热器就位,
DSC_3565.jpg

DSC_3568.jpg
最后检查一下背线,整理毫无问题

DSC_3567.jpg
看显卡供电线,距离机箱面板仅有3cm,挂个3.5英寸硬盘空间就完全占满了

DSC_3570.jpg
没有装四根无线网卡天线的菊花部位,

DSC_3571.jpg
装好无线网卡的四根天线,

DSC_3579.jpg
楼下说我散热器歪了,昨晚上争分夺秒的赶在截止之前装好机器,没时间控制细节了,只能今晚回去在扶正一下了。

DSC_3580.jpg
封箱之前,最后检查一次背线。这一次的背线非常满意,这个机箱在主板托板上提供了足够多的扎线孔。所以背线可以走得很整齐。

DSC_3582.jpg
盖上了钢化玻璃侧板。背线空间虽然不算很宽,挤挤也能收纳下5根模组线和各种粗硬前置USB 风扇线

DSC_3583.jpg

DSC_3584.jpg

DSC_3585.jpg

DSC_3586.jpg
所有钢化玻璃的接触固定面都有橡胶垫缓冲

DSC_3587.jpg

钢化玻璃的安装螺孔也加了橡胶垫圈
DSC_3588.jpg

DSC_3590.jpg

一次性点亮!试机成功
DSC_3594.jpg

DSC_3595.jpg
看一下MOD后的天使眼电源按钮的效果,还不错。

DSC_3604.jpg

DSC_3608.jpg

DSC_3609.jpg

DSC_3610.jpg
DSC_3600.jpg

评分

6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5-12-22 2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快速度,快到时间了!
发表于 2015-12-22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排等更新,刚入了这个机箱 坐等走线学习!
发表于 2015-12-22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财哥,加油了!
发表于 2015-12-22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骚气
发表于 2015-12-22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10分钟!!!
发表于 2015-12-22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等到你
发表于 2015-12-23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部固定风扇的胶钉,太违和了!
发表于 2015-12-23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散热器貌似歪了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3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luo 发表于 2015-12-23 10:40
散热器貌似歪了

昨晚上争分夺秒的赶在截止之前装好机器,没时间控制细节了,只能今晚回去再扶正一下了。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3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caesarhand 发表于 2015-12-23 08:48
顶部固定风扇的胶钉,太违和了!

昨晚上争分夺秒的赶在截止之前装好机器,没时间控制细节了,只能今晚回去再去换自攻螺钉啦
发表于 2015-12-23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箱子里面配色不错. 要是箱子也是黑红就更好了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3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codecn 发表于 2015-12-23 15:50
箱子里面配色不错. 要是箱子也是黑红就更好了

银色主要是偷懒,因为黑色机箱很容易显出指纹啊,需要不停的擦灰尘。

银色可以逢年过节才擦一下灰
发表于 2015-12-23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阿财 发表于 2015-12-23 16:06
银色主要是偷懒,因为黑色机箱很容易显出指纹啊,需要不停的擦灰尘。

银色可以逢年过节才擦一下灰 ...

好吧.......整一罐儿压缩气儿,没事就拿来吹吹灰
发表于 2015-12-23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3 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落埖蓅渁 发表于 2015-12-23 18:45
看着还是很漂亮的  顶一下,感觉不是风扇的问题  有点像主板没放正,风扇才会歪。 ...

主板有8个螺柱固定,是不能歪哒,的确是风扇可以左右调整1度左右。酷冷的扣具压不死。
发表于 2015-12-25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5-12-25 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款散热器帮顶  很漂亮
发表于 2015-12-26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骚气逼人,无法直视!
发表于 2015-12-26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喜欢这种一次更新完成的。
发表于 2015-12-29 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一句,那个天线很low,换成主板送的那种吧,华硕技嘉华擎都有!!!
 楼主| 发表于 2015-12-29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安安 发表于 2015-12-29 18:48
说一句,那个天线很low,换成主板送的那种吧,华硕技嘉华擎都有!!!

那种主板送的天线信号差得不要不要的,要信号就不要讲究造型了。
发表于 2015-12-29 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阿财 发表于 2015-12-29 21:52
那种主板送的天线信号差得不要不要的,要信号就不要讲究造型了。

也就是一根铜丝,我感觉没有华硕那种天线好
 楼主| 发表于 2015-12-30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安安 发表于 2015-12-29 23:18
也就是一根铜丝,我感觉没有华硕那种天线好

连接速度585Mbps VS 165Mbps,亲测。
发表于 2015-12-30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屌丝伯玩出新花样
发表于 2016-1-1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照片拍的好精致,垂涎欲滴啊 用心的过程啊~ 特别喜欢楼主的散热器 顶上好漂亮~  不过这个机箱我总觉得逼格掉了点 哈哈哈
发表于 2016-1-10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传说中的基佬王 大家都很拼啊   绑定~~~~~~~~
发表于 2016-1-10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RM3是个好箱子。 MATX不错,大小刚好
发表于 2016-1-11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顶部14CM的扇子,声音如何?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阿财 于 2016-1-11 10:03 编辑
JOSEPHxu 发表于 2016-1-11 09:50
顶部14CM的扇子,声音如何?

我没单独拆出来试噪音,现在的噪音是4个风扇一起转的噪音,但是我可以肯定不是无声无息级别,大概45~48dBA,比微星GAMING 980 Ti满载的噪音小。

关于灯扇,我要说目前为止我还没碰到静音风量风压能跟没灯比的灯扇,比如温柔台风GT2150,三洋9S,猫头鹰F12,酷冷至尊FP120,采融PT12025

但是显卡平时上网的时候停转,这时候机箱风扇噪音还是很明显,转速也不算高,550~1100转。

但是我目前没时间去研究风扇,我在专攻几块显卡的跑分数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8-6-24 07:22 , Processed in 0.028933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7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