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32187|回复: 26

[网络] NETGEAR R7800 路由器TFTP刷机方法(适用于.img格式固件的刷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9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agitar2009 于 2017-2-9 11:19 编辑

如题。

本教程是我参照R7800的OP/LEDE固件交流群内文件做的教程,可以说是完善、补充吧。

本帖适用于:
① 原厂固件刷原厂固件;
② 原厂固件刷第三方固件(.img格式);
③ 第三方固件刷回原厂固件(.img格式);
④ 第三方固件刷第三方固件(.img格式);

⑤ 是否能刷其他格式我不清楚(比如.tar),主要是我没试过,有兄弟试过的话我补充上。


下面进入正题:

一、准备:
1、下载工具和固件:
(1)工具:首先从下载TFTP客户端命令行工具;
(2)固件:下载你需要的R7800原厂固件,将这2个文件放一个目录下面。下面附上的是官方固件页面链接。
2、设置路由器为刷机模式:
(1)使用有线网卡接入路由器LAN口,设置固定IP为192.168.1.10,子网掩码255.255.255.0,其他空着;
(2)关闭路由器,按住reset键不放(俗称“捅菊花”),然后给路由器上电(直接按电源,不用等多少秒);
(3)电源灯显示长亮橘色,大概5秒,随即亮橘色闪烁(6次),随即电源灯白色闪烁,此时可以松开reset键;
(4)进入电源灯白色闪烁阶段,路由器已进入恢复模式,可以开始TFTP刷机了;

二、刷机:
3、以管理员身份打开CMD,并进入步骤1中存放工具、固件的目录,执行命令:
tftp -i 192.168.1.1 put XXX.img
(XXX.img表示固件的名字,自己按照实际填写,注意空格)
4、电脑上执行TFTP刷机后,显示如下状态(下面两个图我忘了截图,直接借用教程文件的了):
1.jpg

此时需要等待一会,待显示文件上传成功后,会显示如下状态:
2.jpg

在此过程中,路由器电源灯停止闪烁,长亮白灯表示正在刷机,待路由器刷机成功,会自动重启,电源灯进入正常电源信号的状态。

三、注意事项:
(1)固件的默认网关可能不同:
   ① 10.0.0.1(网件原厂);
   ② 192.168.1.1(一般默认);
   ③ 192.168.199.1(比如恩山K大的LEDE);
   ④ 请自行尝试,一般帖子内有说明。
(2)某些第三方固件亮灯设置不完善(路由器上面那一排灯),甚至2.4GHz和5GHz的都默认不开,要自行设置,方法自己根据固件性质百度,我没弄。
(3)部分Windows系统有问题,弄不了TFTP相关服务而且修复报错,可能需要重装。

感觉R7800只要不是刷成完全没反应的黑砖,都可以用这个方法救回来。感谢群里的ding、K大、安静、怕你不知道等兄弟。

网件R7800的用户对OpenWrt、LEDE有兴趣的话,欢迎加群:
OpenWrt&LEDE学习(331230369)
(请注明:NETGEAR R7800
这里发群号可以吗?不行的话我删了。


完。



发表于 2017-2-9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目前再用lean的lede固件,很方便
 楼主| 发表于 2017-2-9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xy 发表于 2017-2-9 10:28
我目前再用lean的lede固件,很方便

lean?我想起来了,我昨天也刷了,发觉灯要自己弄。。
发表于 2017-2-9 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Sagitar2009 发表于 2017-2-9 11:04
lean?我想起来了,我昨天也刷了,发觉灯要自己弄。。

我现在主要用x64做主路由,EA8500做ap(配置一样)
 楼主| 发表于 2017-2-9 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xy 发表于 2017-2-9 18:59
我现在主要用x64做主路由,EA8500做ap(配置一样)

666,现在EA8500稳定不?能实现那个什么无缝漫游不
发表于 2017-2-9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Sagitar2009 发表于 2017-2-9 19:42
666,现在EA8500稳定不?能实现那个什么无缝漫游不

不行,lede的驱动还是不完善,有断流
 楼主| 发表于 2017-2-9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xy 发表于 2017-2-9 20:44
不行,lede的驱动还是不完善,有断流

原厂如何?
发表于 2017-2-9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厂完美,但是不折腾不舒服,还好是ylj便宜
 楼主| 发表于 2017-2-9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xy 发表于 2017-2-9 21:49
原厂完美,但是不折腾不舒服,还好是ylj便宜

23333,原厂功能性如何?有了解过WRT1900AC V2么
发表于 2017-2-9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Sagitar2009 发表于 2017-2-9 21:57
23333,原厂功能性如何?有了解过WRT1900AC V2么

原厂有访客网络,qos,就没啥了,还是没lede强大。V2没了解
 楼主| 发表于 2017-2-9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xy 发表于 2017-2-9 22:28
原厂有访客网络,qos,就没啥了,还是没lede强大。V2没了解

是啊,不过LEDE那个无线驱动都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完善,领势说的很好听可以刷OP,不过领势也不帮忙完善驱动。。
 楼主| 发表于 2017-2-10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xy 发表于 2017-2-9 22:28
原厂有访客网络,qos,就没啥了,还是没lede强大。V2没了解

对了,兄弟,最近有个朋友家里想实现无缝漫游,然而当初装修没走好线。

我看了看,貌似领势EA系列能和RE7000实现无缝漫游。

如果刷了OP/LEDE,还能搭配RE7000实现无缝漫游不
发表于 2017-2-10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Sagitar2009 发表于 2017-2-10 19:49
对了,兄弟,最近有个朋友家里想实现无缝漫游,然而当初装修没走好线。

我看了看,貌似领势EA系列能和RE ...

就我使用的op和lede,没见过无缝漫游的,最多设置一样的ssid和密码。
发表于 2017-2-10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tftp的通用性有些差

LZ可以用用这个

https://github.com/jclehner/nmrpflash
 楼主| 发表于 2017-2-10 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showgood163 发表于 2017-2-10 20:06
tftp的通用性有些差

LZ可以用用这个

谢谢。不过都是要启动TFTP服务,要是系统本身有问题启动不了,这个软件也是不能用的。
发表于 2017-2-10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Sagitar2009 发表于 2017-2-10 23:17
谢谢。不过都是要启动TFTP服务,要是系统本身有问题启动不了,这个软件也是不能用的。 ...

这个 平时应该也能用 救砖的时候 只要CFE没出问题 也是能用的

昨天刚用这个把砖R6400救下来。。
 楼主| 发表于 2017-2-10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showgood163 发表于 2017-2-10 23:22
这个 平时应该也能用 救砖的时候 只要CFE没出问题 也是能用的

昨天刚用这个把砖R6400救下来。。 ...

救砖的话这个挺好的。是不是有了这个就一定不用TTL呢?
 楼主| 发表于 2017-2-10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xy 发表于 2017-2-10 19:57
就我使用的op和lede,没见过无缝漫游的,最多设置一样的ssid和密码。

兄弟,你是原厂+LEDE各一个吧?原厂固件是中文的么
发表于 2017-2-10 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Sagitar2009 发表于 2017-2-10 23:52
兄弟,你是原厂+LEDE各一个吧?原厂固件是中文的么

原厂是英文的,中文固件会锁BootLoader
 楼主| 发表于 2017-2-11 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xy 发表于 2017-2-10 23:55
原厂是英文的,中文固件会锁BootLoader

你是美行的?英文固件更新新的英文固件可以吗
发表于 2017-2-11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Sagitar2009 发表于 2017-2-10 23:25
救砖的话这个挺好的。是不是有了这个就一定不用TTL呢?

经你这么一说。。

想问一下,TTL必须接USB-TTL线吗。。。。

我还没打算买。。
 楼主| 发表于 2017-2-11 1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owgood163 发表于 2017-2-11 11:14
经你这么一说。。

想问一下,TTL必须接USB-TTL线吗。。。。

如果用ttl救砖当然要啊
发表于 2019-4-10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大神救活了我的R7500 V2
比用NMRP 靠谱
另外TFTP不用安装,Windows10 下添加 TFTP client 服务就可以了
发表于 2019-4-20 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的linksysE4200 升级固件失败
然后我用系统自带的TFTP刷活了
发表于 2019-4-20 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螃蟹方案的路由也是自带这种不死boot的,tftp可以救活,方法一样
发表于 2019-4-20 0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3x00彻底刷爆过,最终解决还是有条串口线
发表于 2019-7-12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R7800刷了1月1号的潘多拉,然后升级到6/2的,挂了
TFTP强刷6/2能正常启动了,结果重启几次以后又挂了。。现在电源灯闪白灯。。绝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20-7-5 11:51 , Processed in 0.012775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