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6262|回复: 28

50mm的精彩 Leitz 50mm f2.0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14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以前一直是玩美能达和索尼的,坚持只用原厂镜头,直到有天我看到有位摄友在我面前掏出了他的大头九,我被震撼了!从此开始追寻徕卡的脚步。
Leica R 50/2共有两代,一代生产年代为1964至1976,Series6 口径,外接遮光罩,6片5组结构。   二代生产年代为1976-2009年,E55口径,内置金属遮光罩,直接拉出即可使用。6片4组结构;重量250克,是徕卡R系列镜头中最轻巧的镜头。这支1976年发表镜头的影像素质可以说是顶尖光学的设计结晶,即使是在全开光圈或者是无限远的对焦条件下,依然能有很多的色彩层次与画面平整度,整体形象素质都非常优异,是徕卡R系列镜头群中,物超所值的选择。这是一款高性能的多用途标准镜头,其清晰度、反差和细微分辨率在全开光圈时依然保有极致的光学表现。
我手中的这只徕卡是22号段的,算是早期的产品,虽然几十年的时光已经过去了,但是在a900上它仍然散发着迷人的光彩,魅力不减当年,如同一瓶好酒,越陈越香。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1.jpg

-------------------------------------------------------------------------
50F2实拍
7.jpg

8.jpg

9.jpg

评分

3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3-14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色彩不错
发表于 2011-3-14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 -看楼上养眼中........................
发表于 2011-3-14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味!!!
发表于 2011-3-15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俺也准备整个leitz的, 不过是60微。。。请问50 r2一般多少钱?
 楼主| 发表于 2011-3-15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tedczj 发表于 2011-3-15 09:31
俺也准备整个leitz的, 不过是60微。。。请问50 r2一般多少钱?

3K出头,算是最平价的徕卡了!
发表于 2011-3-15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3000出头?那的确..徕卡的60微国外价格都不止3000..
发表于 2011-3-15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eterman 于 2011-3-15 18:03 编辑

leica R502,如果要细分,一共5代。。。*/-19
发表于 2011-3-15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莱卡,坚决不中毒。
发表于 2011-3-15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peterman 发表于 2011-3-15 17:46
leica R502,如果要细分,一共5代。。。

没办法的,东西生产久了有点小改动很正常啊
发表于 2011-3-16 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撒意思,就是想说,如果玩老镜头,要做的功课还有很多,因为年代久远,很多资料都难找,而且,老镜的味道,不是普通的镜头能比滴。。。
发表于 2011-3-16 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色彩真不是盖的!!!
发表于 2011-3-16 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peterman 的帖子

哈哈,时代在变,记录的载体在变,人的审美也在变啊
发表于 2011-3-16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较冷艳
发表于 2011-3-16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活了啊~~这颜色太毒了啊~*/-40
发表于 2011-3-18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色彩真艳丽
发表于 2011-3-19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你们能拍出这么美的照片*/-58
发表于 2011-3-19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Leica镜头有A接口的么*/-20
 楼主| 发表于 2011-3-19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qwing 的帖子

改口,从徕卡的R口改成a口。
发表于 2011-3-19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今夜无人睡 的帖子

请问是电子转接环还是普通转接环?
 楼主| 发表于 2011-3-19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qwing 的帖子

电子转接环,不过我这个电子芯片接触不良,有等于无...*/-91
发表于 2011-3-19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今夜无人睡 的帖子

*/-19z 照得真不错
发表于 2011-3-26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ngabriel 发表于 2011-3-15 22:05
又是莱卡,坚决不中毒。

你动心了
发表于 2011-3-27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panruiyang 发表于 2011-3-26 23:57
你动心了

动心也没用,这东西玩不起。。
发表于 2011-3-27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头都太给力了
发表于 2011-3-28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色彩就还好,主要是层次感上能毒到人。
发表于 2011-5-20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帖:
够德味
发表于 2011-12-13 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颜色好鲜艳!!果然是leica镜头!!赞~
发表于 2011-12-13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镜头可以用在索尼微单上面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4-20 22:32 , Processed in 0.01713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