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1719|回复: 32

[吃喝玩乐] [亲子游]橙子哥的关西之旅——京都铁道博物馆+神社寺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23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imba319 于 2018-6-24 08:42 编辑

大名:程梓戈;
小名:橙子哥。

Day.1

这是橙子哥小朋友的第二次出国旅行,终于来到期待已久的日本。
京都风和日丽,蓝天白云。
向着第一站——京都铁道博物馆,出发吧!!!

P5190011.jpg
赶着政策的末班车体验了一把日本民宿,便宜量又足,而且地理位置很好,出行方便。

P5190013.jpg
与美丽的鸭川河一起来张合影吧!
注:鸭川是日本京都的一个景点,也是代表京都的一条长31公里的一级河川。这条河流的水十分清澈,流穿过京都中央。从古代起居民已经住在河流的两旁,特别是西岸及南岸。

P5190027.jpg
日本街头豪车并不常见,反而是微型汽车特别普及,图上这款
N-box深得我心。

P5190029.jpg
街拍1
P5190034.jpg

街拍2
P5190041.jpg
街拍3
P5190044.jpg
街拍4
相比大阪的脏乱差,京都的街头真的很干净,反差极大。
PS:12-100真心好用,旅游神头,可近可远,可大可小。

P5190045.jpg

街头经常可见日本大叔都爱玩的游戏机,其实特别好奇里面什么样,可惜亲子游没有机会让我进去。


P5190047.jpg
比亚迪,MADE IN CHINA,棒棒哒!


P5190051.jpg
终于抵达了,票价是成人1200日元,橙子哥因为还没上学,所以买的幼儿票200日元;


P5190054.jpg
专注驾驶,火车模型操控台体验很好,每种火车模型都有独立的操控台,关键是人少,几乎都不用排队。
P5190055.jpg
被操控的火车模型1
P5190061.jpg
被操控的火车模型2
P5190074.jpg
被操控的火车模型3
P5190066.jpg
被操控的火车模型全景


P5190079.jpg
模拟验票机也是小朋友们热衷的项目之一,外壳改造为透明,火车票由进到出的全部过程都清晰可见。


P5190088.jpg
幼儿专门区域,类似于他小时候玩的托马斯,可以自己搭建轨道模型,不过比较低幼,橙子哥观望许久还是默默离开了……


P5190120.jpg
一回头却发现新大陆,原来操控火车模型区域还有这种玩法,脱了鞋子立刻钻了进去。


P5190106.jpg
原来可以从里面近距离观看,身临其境,佩服这个项目的设计师们,创意真的很棒!


P5190131.jpg
表演厅,只拍了全景,因为我后面看表演时听不懂日语,睡着了


P5190133.jpg
人力轨道车1
P5190140.jpg

人力轨道车2
P5190144.jpg

人力轨道车3
P5190156.jpg

人力轨道车4
P5190171.jpg

人力轨道车5
然后下到一楼来体验……脚踏车?姑且称之为“
人力轨道车”吧……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是啥,有点像抗日神剧里铁道上手摇车,只不过手摇变成脚踩了。


P5190174.jpg
从里向外走
P5190172.jpg
大部分车厢都是对游客开放的,里面干净整洁,可以供游客参观或者休息。


P5190087.jpg
梅小路蒸気机関车库全景1
P5190085.jpg
梅小路蒸気机関车库全景2
P5190179.jpg
蒸汽火车,这个需要单独购票乘坐
P5190203.jpg
橙子妈选的座位,靠近车头第一排,结果就是……被煤烟熏
P5190217.jpg
但火车开动起来还是很好玩,一边是公园;
P5190233.jpg
另一边则是——真正的火车
没错,上面还有乘客和我们隔车相望
P5190274.jpg
坐了一趟,当然也不能错过与蒸汽火车合影。


P5190282.jpg
坐完火车再回到馆里,不知不觉已经下午,橙子哥表示肚子饿开始抗议;
于是选择在这个特别的餐厅里吃了一顿特别的午餐,真的很特别,餐厅是火车车厢改造的,饭盒也是火车形状,不过吃饭的时候狼吞虎咽,忘记拍照了


P5190288.jpg
酒足饭饱,继续回到展厅溜达
P5190295.jpg
看看日本火车发展史
P5190303.jpg
还有机电零部件的细节
P5190305.jpg
甚至是车底部分,可惜不懂日文,也只能猜个大概罢了。


P5190307.jpg
最后的体验项目——老式火车驾驶室
P5190309.jpg
橙子哥认真体验中
P5190312.jpg
能自己动手操作一把,是不是很梦幻?

P5190285.jpg

京都铁道博物馆之行结束,真心是亲子游的好去处,值得推荐。

Day.2

橙子妈说:来了京都,怎能不看寺庙?
所以,第二天我们一起看了……一整天的寺庙……
P5200317.jpg
选了伏见稻荷大社作为第一站,由于离我们住处稍远,所以坐电车过来;
站台也装修成了神社的风格,刚下车的橙子哥就已经迫不及待要求照相了


P5200322.jpg
向神社挺进
P5200326.jpg
沿途遇到很多休学旅行的日本学生
P5200328.jpg
终于抵达
P5200332.jpg
神社大门
P5200334.jpg
注: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P5200340.jpg
母子常规凹造型时间


P5200342.jpg
神社地图,漂亮的彩绘。


P5200343.jpg
神社使者——狐狸石像


P5200344.jpg
快到了,密密麻麻的人群,学生比游客还多,开始排队。


P5200347.jpg
不知道晚上会不会点亮呢


P5200351.jpg
威严肃穆


P5200352.jpg
捐赠单位签名?猜的,说错勿怪。


P5200354.jpg
另一位狐狸大人


P5200360.jpg
千鸟居山脚下的井水,看着其他游客洗手和饮用,应该是净化肉体和心灵?
寓意橙子哥也许不懂,但是照葫芦画瓢,学的是有模有样。


P5200373.jpg
看到狐狸脸型的绘马了


注:绘马是日本人许愿的一种形式。大致产生在日本的奈良时代。绘马有大绘马和小绘马两种。大绘马类似匾额,比较少见。一般所说的是民间常用的小绘马。在一个长约15厘米高约10厘米的木牌上写上自己的愿望、供在神前,祈求得到神的庇护。 绘马,绘马,顾名思义,上面画的是马。不过这是绘马最初的形式,后来的绘马图案就越来越丰富了,画上了和自己的愿望相关的内容。绘马图案的变化,反映日本民众的生活的变化和各地风俗,充满了机智与乐天的情趣。
P5200380.jpg
既然来了当然不能错过,体验开始
P5200384.jpg
500日元,日元的符号和人民币一样,不要被吓到
P5200396.jpg
画好收工,挂上,找到橙子哥的作品没?


P5200432.jpg
千鸟居只进了入口拍照留念,就奔下一个景点了,毕竟我们全家都对寺庙不是特别感兴趣,签个到,浅尝辄止。


P5200436.jpg
又一位狐狸大神
P5200435.jpg
大神特写
P5200446.jpg
出口留影

P5200462.jpg
直奔下个景点——清水寺
这里顺带要强烈表扬一下橙子哥小朋友,因为当天除了第一站伏见稻荷是坐电车,剩余行程全是步行,且多山路;
我当天总共走了四万步,那么以橙子哥的步幅……不说了,爸爸在心里默默给你点个赞!

P5200464.jpg
承诺作为步行的奖励——扭蛋
P5200468.jpg
扭蛋也成了橙子哥的精神支柱。

P5200469.jpg
继续向上,坚持就是胜利
P5200474.jpg
快到了
P5200480.jpg
小伙儿精力充沛,造型到位
P5200490.jpg
终于抵达了,赶紧签到!
清水寺外面的拍照体验很好,游客井然有序,自觉排队。

P5200492.jpg
外面都是免费看,进去里面就要买门票了

P5200501.jpg
买票进来,其实也没看出个啥名堂,但是媳妇坚持要进来
P5200502.jpg
真实目的暴露了,原来奔着网红铃铛来的
樱花铃铛每人限购一只,据说是因为之前经常被代购抢购一空,导致其他游客无法买到……

P5200504.jpg
铃铛到手,此地不宜久留。
P5200506.jpg
又是喝圣水之类的
体验活动?
时间宝贵,没有去凑热闹,人实在是多……
溜了溜了

P5200508.jpg
清水寺的茶屋

P5200510.jpg
池塘中的长寿龟,感受一下12100长焦端的威力

P5200520.jpg
再见,清水寺!

P5200526.jpg
继续前进,一路向北
P5200529.jpg
随着人潮涌动

P5200540.jpg
碰到喜欢的扭蛋,橙子妈也忍不住扭了两只——缘子xiao姐?
P5200543.jpg
橙子哥当然也不肯错过

P5200546.jpg
这家店橙子妈说很有名,于是进去买买买

P5200548.jpg
橙子哥选中的小吃,汤圆一样的串串蘸上面粉一样末末,吃得津津有味,我和橙子妈都表示无感……

P5200568.jpg
长焦端抓拍和服xiao姐姐
P5200571.jpg
瓷器吉祥物,据说在京都很有名的,我们住的民宿房间里也摆了一只,但不知道是个啥?

有没有人认识它的出来帮楼主科普一下?

P5200573.jpg
终于下山了
P5200575.jpg
来到了一个名字很有特色的寺庙——建仁寺

P5200579.jpg
橙子哥:妈妈我累了,妈妈抱。
橙子妈:儿子你再坚持会,不是妈妈不想抱,妈妈实在抱不动你啊

P5200580.jpg
休息片刻,用扭蛋的承诺,诱惑橙子哥打起精神继续前进。
P5200584.jpg

建仁寺,再见。

P5200589.jpg
出来直奔鸭川河边
P5200592.jpg
风景如画,只是没能欣赏很久,因为河边骑单车的比走路的人多,而且速度都不慢,安全起见,我们还是上岸了。

P5200599.jpg
过桥,寻找晚餐

P5200600.jpg
橙子哥对着这个路灯下皮卡丘的特殊造型笑到肚子疼也停不下来

我和橙子妈却面面相觑,实在get不到笑点,只能拍下来日后问他吧

晚餐时间:
P5200601.jpg
刺身
P5200602.jpg
点心
P5200603.jpg
熟食
P5200604.jpg
刺身
P5200605.jpg
熟食
P5200608.jpg
烤肉
P5200609.jpg
油炸
P5200610.jpg
寿司
P5200607.jpg
涮肉
P5200606.jpg
火锅
P5200613.jpg
橙子哥


因为是结婚周年纪念日,晚餐预约了蟹道乐
总结一下,食物算是精致,
价格不低,可分量着实不多,也可能我们体能消耗太大,两个套餐两万日元,火锅配菜加粥吃完出门,所有人都表示没有饱

于是继续奔赴不远处的一家FamilyMart大快朵颐一番才终于满足

P5200615.jpg
酒足饭饱恢复几分力气,溜达到当天最后一站——八坂神社
神社离住处不远,而且这里是全天开放,夜景很美,所以被我们选作当天最后一站。

P5200618.jpg
缘结之神(此时天已全黑,感受Em1+12100六级防抖的威力吧

P5200619.jpg
信众纳奉的灯笼
P5200623.jpg
气氛神秘,朦胧之美

P5200630.jpg
P5200634.jpg
京都之行完满结束!
虽然辛苦,橙子哥还是表示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期待!



P5200636.jpg
最后秀一下橙子妈送我的结婚周年礼物,缘子xiao姐友情出镜

回到民宿已经是表上的时间,晚安,京都











评分

8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8-6-23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imba319 于 2018-6-23 21:32 编辑

特别感谢大恶魔 Xelloss丨的鼓励;

还有o帝的复活术。

鼓励我完成了我在CHH的第一篇游记。

希望CHH越来越好,文笔拙劣,各位轻拍。


发表于 2018-6-23 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醒一下.照片别打什么边框..论坛有规定。要不然不给门户
 楼主| 发表于 2018-6-23 2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imba319 于 2018-6-24 08:31 编辑
Xelloss丨 发表于 2018-6-23 22:42
提醒一下.照片别打什么边框..论坛有规定。要不然不给门户

谢谢提醒,又全部更新了一遍。
发表于 2018-6-24 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清水寺还是记忆犹新
发表于 2018-6-25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限量的网红铃铛纯粹是忽悠,只有第一个遇到的窗口是限购的,后面好几个窗口随便买...........
 楼主| 发表于 2018-6-25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绝命毒师 发表于 2018-6-25 10:57
那个限量的网红铃铛纯粹是忽悠,只有第一个遇到的窗口是限购的,后面好几个窗口随便买........... ...

看来也是炒作,不过就买了一只,买完就撤退了,里面不好玩。
发表于 2018-6-25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去京都 也带过孩子去这个博物馆 还是很不错的
 楼主| 发表于 2018-6-25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diangguang 发表于 2018-6-25 11:16
当时去京都 也带过孩子去这个博物馆 还是很不错的

很有特色,人又不多,体验就很棒。
发表于 2018-6-25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劳,好老婆~好儿子~~~
发表于 2018-6-25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为什么说赶着政策的末班车  霓虹民宿要出台什么新政策吗?
 楼主| 发表于 2018-6-25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干嘛那么严肃 发表于 2018-6-25 15:23
请问为什么说赶着政策的末班车  霓虹民宿要出台什么新政策吗?

6月15日起日本实施了民宿新法,民宿新法要求提供私人房源住宿的房东必须获得当局经营许可,Airbnb日本要求平台房东提供注册备案号码证明其已完成经营许可申请的流程。从6月初开始,民宿新法尚未生效之际,Airbnb已经开始撤下未获得经营许可编号、或未符合现有住宿规定的房源。而截至6月15日民宿新法实施之时,Airbnb上的房源数量已由今年春季时的6.2万,降至约2.7万。
发表于 2018-6-25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家丸子点我也休息了好久~吃了4串丸子....

不过到最后我还是没试一下那个150yen的黄瓜...
 楼主| 发表于 2018-6-25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字路明仔 发表于 2018-6-25 15:32
那家丸子点我也休息了好久~吃了4串丸子....

不过到最后我还是没试一下那个150yen的黄瓜... ...

水果蔬菜超级贵,基本和肉一个价,回家来水果蔬菜敞开了吃的感觉真好……
发表于 2018-6-25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惜这几年过去清水舞台在维修。
发表于 2018-6-25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路灯的那个不是皮卡丘的特殊造型,是另一只宝可梦,叫谜拟Q
 楼主| 发表于 2018-6-25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dcyskyrushcn 发表于 2018-6-25 17:46
路灯的那个不是皮卡丘的特殊造型,是另一只宝可梦,叫谜拟Q

谢谢科普,晚上回去告诉橙子哥!
发表于 2018-6-25 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女王感觉很高啊
发表于 2018-6-26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游记麻麻,最后送的手表好评
发表于 2018-6-26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dcyskyrushcn 发表于 2018-6-25 17:46
路灯的那个不是皮卡丘的特殊造型,是另一只宝可梦,叫谜拟Q

好像是太阳里出现的吧
发表于 2018-6-26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simba319 发表于 2018-6-25 15:24
6月15日起日本实施了民宿新法,民宿新法要求提供私人房源住宿的房东必须获得当局经营许可,Airbnb日本要 ...

感谢科普  受波及还挺大的  必然涨价了呗
发表于 2018-6-26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8-6-27 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的旅程 每个景点都有解说好评!
发表于 2018-6-27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棒的感觉~!
发表于 2018-6-27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幸福的旅程~
发表于 2018-6-27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这是几月份去的?还是长衣长裤,我下个月去还想着怎么穿呢!
 楼主| 发表于 2018-6-27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dj6985275 发表于 2018-6-26 17:02
6月初 也去了大阪京都 也去吃了 大螃蟹和神户A5牛肉  吃的真爽 钱花的也爽 ...

是的,日本消费确实高,特别是吃住行。
 楼主| 发表于 2018-6-27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nie-Bean 发表于 2018-6-27 09:23
楼主这是几月份去的?还是长衣长裤,我下个月去还想着怎么穿呢!

五月底去的,早晚挺冷的,还看到穿羽绒服的,但是太阳出来又热,如果是现在去,基本可以全天短袖短裤没问题了吧?
 楼主| 发表于 2018-6-27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12篇门户,向你学习! 顺便问一下为什么不申请大恶魔,是还有别的什么限制吗?
发表于 2018-6-27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喜欢神户那个城市,很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11-22 20:07 , Processed in 0.02455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