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1239|回复: 46

[耳机耳放] qdc3 ch 开箱+听感+一点建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24 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ngryKen 于 2018-6-24 08:55 编辑

前言:
音乐,对我而言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么多年来,耳机用过好多副了。最近,由于不可抗力的因素,手头上最后一副能用的耳机nc033也不能被自己的设备适配了。于是想买一副新的耳机,因为自己使用时间最长的是IM03,所以对动铁就念念不忘了,又因为自己的耳朵构造奇特,很多耳机都不合适,于是就想着买一副定制,刚好QDC3价格比较适中,于是在试听后觉得没啥问题就买了。本来是没想着写这篇感想的,但是因为网上关于QDC3的文章比较少,心想可能有跟我一样需求的人但不方便去试听,于是还是花了点时间写了下这篇感想。

开箱:
这个盒子的手感其实还是不错的,像手机盒那种感觉,挺爽的。

外包装

外包装



侧面写了耳机的型号,序列号,生产厂商跟生产日期,很平常。

侧面

侧面


打开后能看到所有配件,耳机包在耳机盒里面。PS:这个耳机盒上面刻字的字体跟qdc三个字母实在是很不般配,看上去很low。

配件

配件


耳机配的应该是条无氧铜镀银线,起码插头看上去挺不错的,摸上去也算是手感好的那一类,好像现在qdc的原配线都是这种插头了。

插口

插口


耳机线与插座连线处其实还是牢固的,起码不会像IM03那样晃来晃去,这点感觉还是得表扬下的。

接口

接口


焊接用的貌似也是镀银线,这点比铁三角好,IM03上面好像也只是用了普通的铜线,镜头太渣,这个焦段下光圈最大也就4.5,
可能拍的有点看不清,噪点也有点多,先凑合着看吧。

接线

接线


qdc的低频单元,上面印着qdc sp03,不知道是啥意思,可能是自产或者说找娄氏定做的吧。

低频单元

低频单元


靠近导管那放了高频|中频两个单元,两个单元体积加起来还没低频单元一半大。。。上面只印了qdc,没有写具体编号。

高频

高频


两边凑一起合个照,其实做工还是挺OK的,也没看见气泡啥的。颜色是选了T012跟T018,因为看着舒服,也比较低调。
毕竟这耳机是平时拿来干活的时候戴或者出去见人的,不能太骚。实际上蓝色那一边有时候因为光线问题会变成很好看的紫色,挺惊喜的。

合照

合照


收纳的话放派力肯1010貌似是刚刚好的,其实还能塞多条线的,到时加条平衡线感觉也是完全没问题。

收纳

收纳


开箱环节的最后附上ID照

ID照

ID照



听感部分:


Silent wing:
QQ截图20180624004143.jpg
这首歌有点暴露年龄了,个人觉得qdc3其实挺配美郷あき的声音,这首歌的背景被分离得很好,动铁特有的颗粒感配上歌手的声线简直是享受。
个人感觉高中低频分布是1:1:0.8吧,用qdc3听完这首歌会觉得很舒服,要张力有张力,要细节有细节,让人想起了以前看番时候的那种兴奋了。

GIRAFFE BLUES~Kaname Solo Requiem~
34509213b07eca80eab745aa982397dda044838a.jpg
这首歌是我个人很喜欢的一首歌,11话后面要姐的清唱把我惊艳到了,而且那个填词,简直绝了。这个是要姐的solo版。实际上听感的话就一般了
因为qdc3的声音的确是太平淡,背景音乐分离得好,但是声音全程没啥感情,只是“很精确”地发出了声音。我不知道是播放器问题还是歌本身
的问题,这首歌用qdc3听起来确实是太过平淡了,没法很好地还原那一份追忆的感觉,所以听起来有点失望了,还是fitear 334让我满意。


祈りの歌
s28073762.jpg
这首歌我是喜欢填词,有种治愈的感觉。用IM03跟qdc3听这首歌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体验。IM03听起来声音很纤细,有种甜到掉牙的感觉
而qdc3则得益于中频不太突出以及低频足,营造了一种比较暖的氛围,感觉更适合表现TV里面那个氛围,听着就很舒服,唱到“広がる世界は”
这一句的时候,是感觉得到内心被充满希望的声音治愈了的,所以我个人对qdc3在这首歌上的表现很满意。



总结(基于笔记本跟手机直推):


优点:
    1. 佩戴舒适,这点没啥好说的,要是定制耳机都不舒服那也真的而不知道该咋办了。
    2. 作为一个三单元的动铁,低频不至于残废。低频起码是比IM03多的,而且量也不至于多到让人恶心,我个人觉得属于适中偏少吧。
    3. 分离度比较OK,能听清乐器的方位跟距离感。
    4. 作为定制耳机,它的价格算是比较低。

缺点:
    1. 低频没下潜,这耳机的听起来也仅仅是不那么单调,但是没有那种拳拳到肉的感觉,比较尴尬。
    2. 耳机纵向声场的确是小,听ACG倒是问题不大,稍微听点古典的确就很尴尬了,这就是为啥我没有放出古典的听感的原因,
        因为的确是不好听。
    3. 人声感染力不够强,说白了就是太平淡了,虽然这对我来说是优点,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估计是不能忍受的。人声稍远
        加上直白的声音,的确是挺尴尬的,反正我是觉得人声没IM03好听。
    4. 这耳机意外的挺挑设备,对设备的底噪挺敏感的,想购买的要注意一下这点。


后记:
这副耳机我个人觉得跟IM03还是比较相似的,甚至我觉得换根线声音就变成IM03了。这耳机平心而论我觉得是不错的,作为三单元,该有的素质都
有了,有部分歌曲表现得真的挺不错的。但是qdc3有时候的表现挺让人失望的。我个人觉得喜欢听流行的,喜欢女毒的,喜欢电音的人要慎重选择
这副耳机,最起码也要就近找个能试听的地方再决定买。而且希望各位不要有越级打怪的想法,一分钱一分货,我是觉得论素质,不如本家变色龙V6,论人声的调音,不如fitear 334。当然,上面这两副耳机价位上跟qdc3就不是同一级的,我只是针对这两方面给出点建议。这副耳机还是适合我这种已经退烧的,只是在生活里的确需要副耳机来听歌释放压力的人。初烧在3K这个价位可以选则更好的非定制耳机,选择定制的话也有像是VE,Fitear,威士顿这些比较好的厂家的高端产品可以选择,就算是选择qdc自己的5单元或者8单元,我觉得也是OK的。我的意思不是贬低qdc3,相反,我个人还是挺喜欢这耳机的,但是我个人是觉得不太适合初烧或者是上述的那几类人了。我也是怕我的一己之见引发了唇枪舌战,所以才选择了CHH这块尚存的净土发帖,希望未来的某天能帮助到在纠结这副耳机的你。大家能看到这里也很不容易了,最后请让我感谢各位看我BB了这么多。


评分

1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6-24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塞子无敌!!!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6-25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觉得定制耳塞很高端,我还没烧到定制耳塞那里去,就已经退烧到玩蓝牙耳机啦。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8-6-25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pretty_mount 发表于 2018-6-25 11:01
一直觉得定制耳塞很高端,我还没烧到定制耳塞那里去,就已经退烧到玩蓝牙耳机啦。 ...

相比仙女座那些这个是低端了,个人感觉定制更多是为了佩戴。之前也想买个WI100X日常用的,最后为了佩戴还是买了这个,2333。
发表于 2018-6-25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很详细,有心得体会,m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6-25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qdc3这价位如果上定制我会选择NF3U或者FLC8C,即便是QDC自家也有个变色龙V3更好些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6-25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耳塞都是这么高大上!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6-25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单元放在私模里感觉好空啊。。。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6-25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惜图片没有耳塞背面入耳部分管孔的特写。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6-25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高大上的耳机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6-25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比较详细!赞一个。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8-6-25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34942783 发表于 2018-6-25 12:08
qdc3这价位如果上定制我会选择NF3U或者FLC8C,即便是QDC自家也有个变色龙V3更好些 ...

嗯,三单元里面QDC3的声音的确是不出众,不过我是直接去店里买的,也不想耳机上有开关,试听的时候觉得声音还OK所以直接买的。
 楼主| 发表于 2018-6-25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i521 发表于 2018-6-25 13:30
可惜图片没有耳塞背面入耳部分管孔的特写。

镜头太渣。。。弱光下拍不到那么小的细节。我还以为一般都不会留意那的,有机会换镜头了看看能不能补上给后面的人看。
发表于 2018-6-25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AngryKen 发表于 2018-6-25 15:51
嗯,三单元里面QDC3的声音的确是不出众,不过我是直接去店里买的,也不想耳机上有开关,试听的时候觉得声 ...

哈哈,好干脆~
发表于 2018-6-25 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定制对我来说太远了,默默地准备买B&Q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6-25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舞乙...  老宅老宅  失敬失敬... 2333

QDC这个蓝透做的感觉还可以呀 不过粉透略微有点浑浊感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6-25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好高级的样子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6-25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额!~我的从来不挑设备!~3单元太单薄了,最起码要5单元起步,效果会好很多!~3单元不如3V变色龙。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6-25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LZ的评价很中肯,是个很好的购买参考。但是我觉得颜色还是蛮骚气的啊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6-26 0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dc3sh飘过,带了2年 感觉还不错的虽然是木耳听不出啥,这个3太小介绍了,最近唯一看到就是说101的**姐们除了出道那几个,其余就是用qdc3
发表于 2018-6-26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俺家的也在定制中~不过是UE900公改私~~
发表于 2018-6-26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定个双子啊
 楼主| 发表于 2018-6-26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ParadoxParadigm 发表于 2018-6-25 20:56
舞乙...  老宅老宅  失敬失敬... 2333

QDC这个蓝透做的感觉还可以呀 不过粉透略微有点浑浊感 ...

实际上蓝色单侧有些角度会泛出紫光,挺好看的,粉色实物看上去像稀释的品红,强光下才有粉色的感觉。
 楼主| 发表于 2018-6-26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hidex1107 发表于 2018-6-26 09:00
俺家的也在定制中~不过是UE900公改私~~

UE900是个好东西啊,当年也想买的,性价比高。
 楼主| 发表于 2018-6-26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想定个334听人声,现在拿着这个平时干活听下就很满足了,毕竟已经退烧了。
发表于 2018-6-26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pretty_mount 发表于 2018-6-25 11:01
一直觉得定制耳塞很高端,我还没烧到定制耳塞那里去,就已经退烧到玩蓝牙耳机啦。 ...

之前我也一直以为换蓝牙耳机是退烧,直到我入了N5005,又看到Weston的升级蓝牙线。。
任何一个细分市场都不会被放过的。
发表于 2018-6-26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秋前算帳 发表于 2018-6-25 23:05
额!~我的从来不挑设备!~3单元太单薄了,最起码要5单元起步,效果会好很多!~3单元不如3V变色龙。 ...

我也认为动铁得5单元起步
发表于 2018-6-26 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ckx 发表于 2018-6-26 14:11
之前我也一直以为换蓝牙耳机是退烧,直到我入了N5005,又看到Weston的升级蓝牙线。。
任何一个细分市场都 ...

要不怎么赚你的钱
发表于 2018-6-26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看,听着也好
发表于 2018-6-26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开箱试听体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2-21 12:28 , Processed in 0.01889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