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23167|回复: 96

[解码转盘] 极米GIMI无屏电视H2小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26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EFE 于 2018-6-26 15:59 编辑

品牌介绍

logo.gif


极米科技是智能投影仪厂商极米科技有限公司的简称,成立于2012年5月,是国内著名的智能投影仪厂商。公司位于中国四川省成都市。极米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性能卓越和高品质的智能投影产品,为“自由而生”是极米的产品理念。
2014年8月5日,极米科技完成 A 轮1亿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创东方、成都技术转移集团等机构。

2015年6月23日,极米科技获得芒果传媒Pre-B轮价值3亿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 。

2018年3月12日,极米科技宣布获得百度战略投资,此轮投资将主要用于极米无屏电视和激光电视的研发,极米将加强产品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提升用户与设备之间的交互体验,进一步扩大极米无屏电视的市场份额。(以上内容源自百度)




看到极米这个品牌首先不难想到他和小米的关系,一般也会认为是小米生态链的产品,米品商城也确实有这款产品,但实际上,好像极米和小米并没有太大关系,但不得不说极米也是靠“米”字辈蹭了不少热度。

参数

TB2Vil4nZuYBuNkSmRyXXcA3pXa-2177009988.jpg

H2采用德州仪器的0.47芯片,亮度为1350ANSI流明,分辨率为1080P并且兼容2K/4K。CPU与GPU方面,采用了主流Mstar 6A838 Cortex-A53 64位电视芯片, 4核1.7GHz的CPU,配备Mali-T820 MP4 GPU和2GB RAM,16GB ROM。

开箱&细节

GIMI H2采用了简洁的纯白色外包装,有点荧光条似得方园,然后一个H2。
开箱 (2).jpg

GIMI H2与哈曼卡顿合作,力求在音质上提升竞争力。
开箱 (3).jpg

不同角度不同颜色的“Harman Kardon”
开箱 (4).jpg

通过融资不难找到极米和芒果的渊源,产品这次UI也是基于芒果TV打造。
开箱 (5).jpg

背面的产品厂商信息。
开箱 (6).jpg

全部东西:主机、遥控器、说明书/保修卡、电源线。
开箱 (10).jpg

极米H2主体采用暗灰色机身加黑色顶部、底部以及镜头盖的搭配,科技感十足,银色镶刻Harman/Kardon显得格外惹眼,凭借这一外观设计获得了CES创新奖、iF设计奖、红点设计奖等多项大奖。
开箱 (11).jpg

售后方面,极米H2支持 7天免费退货、30天免费换货、一年免费保修。
开箱 (12).jpg

顶部黑色区域区域进行了磨砂处理,落了灰尘也很好打理。
开箱 (13).jpg

最“正”的正面照,黑色电动滑门镌刻着“XGIMI”,对镜头起到了很好的防尘和保护作用。
开箱 (14).jpg

萌萌的镜头,磨砂的镜头盖周围是钢琴烤漆处理的“眼眶”。磨砂处理后的机身在光影下更能凸显出纯净和细腻。
开箱 (15).jpg

极米H2采用四通道光路设计,亮度达到了1350 ANSI流明,同时拥有可变光圈功能,提升画面对比度,支持开机自动对焦,以及运动补偿。内置哈曼卡顿音箱,支持双声道立体环绕声,配备双向被动低音振膜。
开箱 (16).jpg

背面有大面积的散热格栅,下面接口方面,从左到右分别是耳机输出、S/PDIF(光钎)输出、USB2.0、USB3.0、HDMI/Arc、HDMI、LAN口、电源接口,2个USB、2个HDMI。
开箱 (17).jpg

机身顶部后面有4实体按键播放/暂停、切歌、音响模式以及电源按键,长长的红条并不是装饰,是滑动触摸调节音量按键,设计加分项。
开箱 (18).jpg

通过这个角度可以看一下,极米H2的顶部并不是平的,有一定弧度的凹陷,放置在机顶的小东西更不容易滑落。
开箱 (19).jpg

极米H2底部中间有标准接口的三脚架接口,可以支持正装正投、正装背投、吊装正投、吊装背投。旁边是低音单元,采用了对称式双向被动低音振膜,为低音提供了较好的保证。
开箱 (20).jpg

低音单元来个特写。
开箱 (21).jpg

极米的遥控器很简洁、小巧,按键方面有开关机、方向选择以及返回/主页、菜单、语音控制按键。
开箱 (22).jpg

装配2节7号电池。
开箱 (23).jpg

在遥控的底部有一个按钮,在VOL模式下 +/-是用来调节音量,但掰到Focus模式下 +/- 是用来微调对焦的。
开箱 (24).jpg

来看一下这个很大只的电源适配器,航嘉出品。
开箱 (25).jpg

机身尺寸大小为201x201x135mm,重量为2.5kg,是相当便携的家电了。
开箱 (27).jpg

放在床头柜,卧室一秒钟变影音室。
开箱 (28).jpg

当然,也可以放在沙发旁的杂志柜,全家人在客厅享受大屏电影。
开箱 (29).jpg



安装与使用

极米H2的安装使用较为简单,接通电源长按遥控或者机身的开关键都可以打开主机,进入系统后(也许要看些许光感),会有一个自动对焦的过程,较为方便。
DSC_0038_副本.jpg


首次使用如果不是最正面放置机器的话需要梯形校正,极米H2提供了三种提醒矫正方式,分别是一键只能辅助矫正、手动梯形矫正和高级梯形矫正,通过笔者的无数次实验,由于智能辅助矫正目前只是beta版本,一键辅助矫正后,还需要手动微调,才能基本完美调整,有点怨念,但这依然要比纯手动梯形矫正和高级梯形校正要好上手多了。
同时,由于极米H2不支持镜头转动,投射画面底线只能与H2机身放置高度平行,所以在使用中画面位置调整只能依靠物理转动机身或者垫高的方式来调整整个画面的左右和上下位置,这是笔者最不能忍受的一点。
5bc57b2b3d70d28b9e334d59c7c6ba03_副本.jpg

UI界面

极米H2采用了GMUI3.1系统,操作流畅,支持遥控和手机操控。
UI (1).jpg

H2内置芒果TV、银河奇异果和搜狐视频多内容源,支持语音搜索
UI (2)_副本.jpg

极米H2还专门为小朋友打造了儿童桌面,只保留了孩子适合看、喜欢看的奇异果儿童版内容。
UI (3).jpg

4K资源专区,不过是需要会员,芒果TV果然不是白白内置的。
UI (4)_副本.jpg

系统设置、软件、资源管理器等等都在“应用”栏下,H2内原生内置了芒果TV、银河奇异果、搜狐视频、PPTV、蜻蜓FM等软件,同时加入了诸如同屏助手等有意思的功能,可将手机内容实时投屏到H2,还可让手机轻松变为遥控器。

UI (5).jpg

极米H2内置的应用市场,给与了客户更多的选择。
UI (6).jpg

通过系统设置可以调节网络连接、画面设置、声音设置。
UI (7).jpg

极米AI

借助百度DuerOS技术,极米H2支持通过遥控语音键可对机器进行语音操控,可实现影片点播、音量调节以及天气查询等操作,简化传统的手动操作过程。

但在笔者的测试下,在主界面下进行类似“搜素影片”和“打开系统设置”简单语音指令下,AI的识别准确度和反映时间让人满意,但很多时候依然出现了无法识别的情况,同时遗憾的是语音操控支持场景有限,比如播放U盘视频时,语音指令出现了无法工作的情况。

UI (9).jpg
UI (10).jpg
UI (11).jpg

静态色彩、画质表现


笔者在网上选取了几张图片在极米H2上播放,上面是原图,下面是H2显示效果图。

03899_milkywayoverathawingbowlake_6400x4000_副本.jpg
DSC_0113_副本.jpg

03990_autumncapital_6400x4000_副本.jpg
DSC_0116_副本.jpg

04006_cameronlake_6400x4000_副本.jpg
DSC_0123_副本.jpg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总的来说,极米在H2显示效果细腻清晰,细节表现丰富,色彩还原整体不错,稍微有点色差。


视频表现


下面分别在晴天中午无遮光、半遮光以及夜晚环境中对极米H2是视频效果进行测试。


测试环境1:中午光线无遮光

由于有中午强光的干扰,对H2的视频表现有着较大影响。


测试环境2:中午光线半透窗帘遮光

在拉上半遮光窗帘后,环境光对实际画面虽依然有一定的影响,但正常观看没有问题。


测试环境3:夜晚,几乎为全遮光环境


第一段测试视频选取了 《速度与激情 》1080P里面的飙车片段,视频播放方式为U盘直插播放,录制设备为iPhone 6S 。


第二段是通过优酷APP投屏观看的世界杯比赛直播。


通过测试可以看出,得益于运动补偿技术以及高性能CPU以及GPU,影片播放流畅、清晰,部分高速飙车场景以及跟球摄影也没有拖影和抖动情况;同时由于支持HDR10解码以及可变光圈技术,细节更为丰富,明暗细节表现都很到位;

几乎整面墙的视频投射加之哈曼卡顿音响的渲染,家庭影院的感觉已经出来了。


音频表现


极米H2采用 harma/kardon音响搭配杜比解码配合对称式被动低音振膜,同时可通过WIFI-蓝牙自由切换音响模式,使H2既可以通过WiFi连接网络播放音乐,也可以通过蓝牙连接手机等设备播放本地音乐,摇身一变成为蓝牙/WiFi音响。

笔者通过随机内置的蜻蜓FM播放了一曲最浪漫的事,综合下来听感,声场广、中高音清澈、低音量不多但弹力和下潜尚可,对于这个尺寸的低音单元表现还算可圈可点。





总结


经过几天的使用,极米H2给我留下了很深的音响,小小的机身却有着不俗的实力表现,半躺在床上,吹着夏风看着大屏世界杯的感觉也着实畅快。

极米H2整体表现可圈可点,无论是视频还是音频表现都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做工方面也和一线大厂产品相差无几,丰富的拓展接口以及蓝牙的支持,让极米H2变成影音娱乐全能王,五千元的售价也给产品带来了极高的竞争力。


当然是所有产品都不可能完美,一键智能辅助矫正、AI语音还有完善的空间,不支持镜头转动也使使用场景大大受限,同时虽然在亮度方面较前一代产品有了较大程度的提升,但距离在白天完全克服干扰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全文完)



点评

一直打算在卧室搞一个!  发表于 2018-6-29 10:32
大佬是个讲究人  发表于 2018-6-27 17:24

评分

7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6-26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早看到需要255积分才能看全文,把我吓傻了。哈哈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8-6-26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fly8008 发表于 2018-6-26 17:35
一早看到需要255积分才能看全文,把我吓傻了。哈哈

哈哈 那时候正在施工呢 嘿嘿
发表于 2018-6-27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看看剧看看小电影不错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8-6-27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hope2774 发表于 2018-6-27 08:59
感觉看看剧看看小电影不错

恩 放在卧室 比较适合晚上倚在床上 看个电影啥的
发表于 2018-6-27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色差还是严重,偏黄偏绿
 楼主| 发表于 2018-6-27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athena1573 发表于 2018-6-27 10:03
色差还是严重,偏黄偏绿

色彩方面还是和灯泡机有差距
发表于 2018-6-27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LAN口 是百兆还是千兆
发表于 2018-6-27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评测!我还是用灯泡机接个天猫盒子算了!
发表于 2018-6-27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台还有坚果J7犹豫不决~
发表于 2018-6-27 15: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梳妆台在哪里买的
发表于 2018-6-27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测试环境3
往后图都看不到了。
发表于 2018-6-27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果然非常小巧· ~
发表于 2018-6-27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买过极米Z6,实在受不了各种小毛病,退了买灯泡机。 最受不了的是镜头虚焦,貌似只有最外面的那片是玻璃,可以防刮花,里面是树脂镜片。开机时侯对焦一次,用十几分钟后,温度升高,镜片热胀冷缩,就会虚焦,又得重新对焦一次。最无语的是,无法保证整个画面是都对得上焦的,不知道H2有没有改进。灯泡机对焦那个干净利落,甩这种LED便携机很多。
发表于 2018-6-27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H2S  啥时候能出啊。。。我也准备买一个  不过说 质量 很一般

发表于 2018-6-27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颜色偏差得有点离谱,太影响使用体验了
 楼主| 发表于 2018-6-27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andy10086 发表于 2018-6-27 17:02
H2S  啥时候能出啊。。。我也准备买一个  不过说 质量 很一般

出了哥H2极光版
 楼主| 发表于 2018-6-27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熹山工房
 楼主| 发表于 2018-6-27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7223939 发表于 2018-6-27 16:05
测试环境3
往后图都看不到了。

剩下的是视频了
你也是用的chrome是吧 我的也是 但是IE QQ浏览器就可以
发表于 2018-6-27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佬 我在好好住上看到你的文章了
 楼主| 发表于 2018-6-27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jimmy019 发表于 2018-6-27 17:23
大佬 我在好好住上看到你的文章了

感谢大佬回复 哈哈
发表于 2018-6-27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也在考虑买个LED小投影玩玩 纠结是H1S还是H2或者其他更小的型号
发表于 2018-6-27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shineoll 发表于 2018-6-27 17:28
最近也在考虑买个LED小投影玩玩 纠结是H1S还是H2或者其他更小的型号

负责任地告诉你,买H1S,H2基本上除了亮度高一点,其余跟H1S差不多的,价格上H1S还便宜小一千。
发表于 2018-6-27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SEFE 发表于 2018-6-27 17:27
感谢大佬回复 哈哈

没想到CHH上也有逛好好住的
 楼主| 发表于 2018-6-27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jimmy019 发表于 2018-6-27 17:35
没想到CHH上也有逛好好住的

more over 大佬 记得给我优惠啊 哈哈
发表于 2018-6-27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人为投影仪设置音箱再好都是单声道,所以重点应该放在投上,另外可以配置蓝牙音箱放前面比较好,另外如果是作为移动的,则体积又是关键,当然看看电视无所谓
发表于 2018-6-27 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H1S用户飘过。。。话说到手第一晚跟老婆在卧室第一次用机身的音箱看  缝纫机乐队  音效很是很让人惊喜意外的,全程都很有电影感。 后来配了漫步者的S1000蓝牙音箱   音效也可以  卧室娱乐看看电影够用了~~主要是方便,  但是极米的地拉幕布有点坑,标称92寸16:10   实际按16:9来算 也就是85寸左右。。。而且那东西气柱容易坏。。。我已经申请售后一次了。建议空间够的话买第三方16:9的100寸的地拉幕  感官会更好!
发表于 2018-6-27 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名字还以为也是小米系列呢
发表于 2018-6-27 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可以入一个给老人看
发表于 2018-6-27 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价位感觉竞争力不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8-11-17 16:57 , Processed in 0.02689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7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