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23015|回复: 99

[拼装自组] 【乐高42082】TECHNIE系列18旗舰复杂地形起重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13 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johnn 于 2018-9-13 14:12 编辑

科技系列18旗舰复杂地形起重机开箱
42082

前言:

有一天同事给我看了他家中的乐高照片,又打开了WX小程序里的我的积木箱,再忽悠了我几句就买了,然后花了几天时间拼完,冷静下来发帖前坐在显示器前点了支烟,反思当时我到底是下了什么决心买的?
因为不懂所以选择的时候就是买一个顺眼的而且可以动的就OK,当看到42082的时候CHH红黑配色且能动的,OK就你了,下完单告诉同事,同事一看说买的还是个旗舰...这么准的么


品牌介绍:

不需要了吧,大人小孩都知道


产品介绍:

乐高有很多系列,对于一个痴迷机械的老男人来说,别的不看直接进入科技系列目录


1_42082_beaty_full-size-crane-arm_01_square.jpg 42082_b_beaty_front_02_square.jpg
TB2Oo6yEwaTBuNjSszfXXXgfpXa_!!109336252.jpg
QQ截图20180912220056.png


1.超过4050片
2.尺寸高100cm、长66cm、宽26cm
3.含动力组件
4.360度可旋转
5.四驱系统、V8引擎
6.两种拼法(吊车、打桩机)打桩机图纸需要去官网下载


直接进入正题,全程手机拍摄质量渣渣勿喷

20180909_IMG_0333.JPG
20180909_IMG_0334.JPG
20180909_IMG_0336.JPG
这个应该是组装完后的实际比例,尴尬我拼完放哪里。。。
购买前没有看尺寸包装这么大??关键还很重,一瓶水放旁边是多么的渺小

20180909_IMG_0337.JPG
唱:刀光剑影...
20180909_IMG_0338.JPG
别看盒子大盒子大一半是空的

20180909_IMG_0339.JPG

20180909_IMG_0340.JPG
我手小,摸什么都大

20180909_IMG_0343.JPG

20180909_IMG_0344.JPG
两本说明书一张贴纸,不包含第二种打桩机的图纸

20180909_IMG_0349.JPG
所有配件图,铺满了地板

第一部分:底盘+各种差速器


20180909_IMG_0351.JPG


20180909_IMG_0350.JPG



20180909_IMG_0352.JPG



20180909_IMG_0354.JPG

这不是战地3的防空车嘛...

20180909_IMG_0357.JPG

差速器

20180909_IMG_0358.JPG
没有悬挂直接和差速器合体
20180909_IMG_0360.JPG
其中的一对
20180909_IMG_0361.JPG

20180909_IMG_0362.JPG
接着拼第二个
20180909_IMG_0365.JPG

20180909_IMG_0366.JPG
完工
第二部分:液压撑脚+发动机+旋转平台

20180909_IMG_0368.JPG

外八字

20180909_IMG_0371.JPG


20180909_IMG_0373.JPG

传动轴

20180909_IMG_0377.JPG

液压臂,当然还是通过齿轮控制伸缩

20180909_IMG_0379.JPG

灰机...

因为四轮不能通过电机转动,这个是用来手动调节车轮方向的

20180909_IMG_0380.JPG

开始组装发动机,上活塞

20180910_IMG_0383.JPG
这个吊还带油滤?

20180910_IMG_0385.JPG


20180910_IMG_0386.JPG

发动机活塞及风扇会跟着车轮的转动一起动

20180910_IMG_0387.JPG

佩服佩服,这绝对是精工啊

20180910_IMG_0388.JPG


20180910_IMG_0390.JPG


20180910_IMG_0391.JPG

与底盘合体完成

20180910_IMG_0394.JPG

来来来,一人一把喷子

20180910_IMG_0396.JPG


20180910_IMG_0395.JPG

旋转平台

20180910_IMG_0400.JPG

到这里基本上完成一半了


第三部分:吊车主体、开关、电机、部分外观件

20180910_IMG_0401.JPG

控制撑脚的开关

20180910_IMG_0402.JPG


20180910_IMG_0403.JPG

门可以打开,两侧放工具箱

20180910_IMG_0406.JPG

车灯,心灵的窗户

20180910_IMG_0410.JPG

控制吊车臂角度的液压(里面结构任然是齿轮)

20180910_IMG_0411.JPG

太空堡垒?

20180910_IMG_0413.JPG

右边是负责整个吊车动作的齿轮箱

20180910_IMG_0414.JPG

合体完成

20180910_IMG_0417.JPG

20180910_IMG_0418.JPG

控制吊车动作的开关组件

20180910_IMG_0421.JPG


20180910_IMG_0422.JPG

6节AAA电池...然后打开TB搜索松下爱老婆...

20180910_IMG_0423.JPG

两根红的是用来固定电池仓的

20180910_IMG_0424.JPG

居然有理线器!!!这都想到了,设计师你可以的

20180910_IMG_0425.JPG

吊绳组件

20180910_IMG_0426.JPG

因为马达在吊车部分,所以动力由上往下输出,全都靠这个浅黄色齿轮传递

20180910_IMG_0427.JPG

20180910_IMG_0429.JPG

完成度70%

挡不住的霸气已经开始显露


第四部分:吊车臂、外观件、贴纸

20180910_IMG_0431.JPG

主体和伸缩组件

20180911_IMG_0432.JPG

大概这么长...完全展开长度80cm以上

20180911_IMG_0433.JPG


20180911_IMG_0434.JPG

传动齿轮负责吊臂伸缩

20180911_IMG_0436.JPG

奶奶来帮我穿个线,打个结...

20180911_IMG_0442.JPG


20180912_IMG_0449.JPG

细节真的很好,方向盘、仪表、操作杆、座椅、灯具滑动门还有灭火器...逆天啊

到这里基本上99%的完成度了,最后就是贴贴纸、固定件安装、调试了。


~~最后就是几张定妆照收尾~~
20180912_IMG_0444.JPG

20180912_IMG_0448.JPG


20180912_IMG_0445.JPG


20180912_IMG_0446.JPG






20180912_IMG_0450.JPG


20180912_IMG_0447.JPG



总结:

对于我这样的新人LEGO不管是从用料、细节、创意上来说给我的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如果这款是从原型机上来做的话,就更好了。如果有机会(钱)的话还在深入的了解一下这个公司的产品及意义。



是否值得购买:

共4057片,二合一玩法、power features,又是旗舰系列,对于1600这个价格相比,已经绝对够杀肉了,反正绝版的8043我肯定买不起...

缺点:
为什么就不能再配个小人?
不能遥控!不能遥控!不能遥控!

希望后期有全遥控的组件和灯光组件,可玩性大大提升!

通过车身上的开关进行控制,在别人的眼里就是个智障...

提问:
有大佬拼完之后拆的吗??家里根本放不下,怎么破?


~谢谢欣赏~



评分

1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9-13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50包邮~
 楼主| 发表于 2018-9-13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五根手指了没,来,把脸凑过来…
发表于 2018-9-13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下,新品底盘真是敦实。空洞的42009u路过。
发表于 2018-9-13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n 发表于 2018-9-13 10:26
看到五根手指了没,来,把脸凑过来…

500 顺丰?
不用包邮
发表于 2018-9-13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套除了吊臂长度有点太长了和底盘搭配看起来有点不协调以外其他感觉都挺好的
发表于 2018-9-13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有一个42009了,看了这个又有点心动
发表于 2018-9-13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纠结不敢入的就是家里没地方放啊?所以现在看的都是小模型。
发表于 2018-9-13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指甲好长。。看着好难受
发表于 2018-9-13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U给我,我替你存储,不收取任何费用
发表于 2018-9-13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配个动图看看是怎么动的!
 楼主| 发表于 2018-9-13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紫菜 发表于 2018-9-13 13:56
指甲好长。。看着好难受

哈哈哈,为了方便拼错了有指甲扣
 楼主| 发表于 2018-9-13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wital 发表于 2018-9-13 14:05
应该配个动图看看是怎么动的!

这个周末我录个小视频吧
 楼主| 发表于 2018-9-13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vagugi 发表于 2018-9-13 13:24
我一直纠结不敢入的就是家里没地方放啊?所以现在看的都是小模型。

改成打桩机就OK,我准备空了改
发表于 2018-9-13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男孩的玩具啊  
发表于 2018-9-13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全轮驱动 于 2018-9-13 15:32 编辑
johnn 发表于 2018-9-13 10:26
看到五根手指了没,来,把脸凑过来…

是50个比特币么!还包邮,直接送过去呀!
发表于 2018-9-13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只买得起乐拼的
发表于 2018-9-13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B模式的测评
发表于 2018-9-13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买这个还得配个大house,不买了
发表于 2018-9-13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下佩服
发表于 2018-9-13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可以改成人间大炮
发表于 2018-9-13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家放不下,邮寄到我家吧
发表于 2018-9-13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了我的42009
发表于 2018-9-13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比我的42042 大蓝吊 看上去威猛多了!
发表于 2018-9-13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这个大吊车又突然想起了42042..怨念.
这个车会不会到明年成为新的杀肉王?但是这么多红色的科技面板不知道拿来干啥.
发表于 2018-9-13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瞧瞧的告诉楼主一下,主题好像写错了.不是TECHNIE系列.是TECHNIC.
发表于 2018-9-13 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bose箱子效果如何?
发表于 2018-9-13 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经典的红与黑配色.
发表于 2018-9-13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拼完就拆

然而拆了也不一定放得下
发表于 2018-9-13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头像看入迷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2-17 18:02 , Processed in 0.035968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