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8187|回复: 148

[当地美食] [成都]#毛哥_吃啥子#[杨厨雄起中和兔]这才是火锅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25 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jhkxkxk000 于 2018-9-25 00:49 编辑


写在前面

前不久朋友邀我去吃了家在成都开了二
十多年的彭记兔火锅。满怀期待的去取
素材,结果却失望而归。材料什么的都
还可以,就是味道太太平淡所以只发
了个朋友圈。当时说了要给大家介绍一
家巴适的兔火锅,今天终于交上作业了

其实兔火锅在成都还算比较多,但是我
记忆里最好吃的是十多年前在文家场
一家,奈何太远,就没去过了。后来也
吃过一些兔火锅,都没啥感觉。直到吃
到杨厨雄起中和兔,算是现阶段我吃过
的里面算是很不错的。当然我一贯的风
格,肯定是苍蝇馆子没跑了,我相信你
们不会嫌弃



这家兔火锅,还真的不算近,即便如此
都来过很多次了。不过前几天有个兄弟
换了个说法,突然觉得不算太远了:
在环球中心旁边。为兄弟的机智点赞。
2.jpg

有一小段时间没来,招牌也换新了,这
样确实要醒目多了,不过啥时候把里面
也翻新一下啊。通过悄悄打听,据说这
租金还不算便宜,觉得价格就更良心了
1.jpg

里面还是一如既往的烂,对于一家苍蝇
馆子,就不要要求过多,服务员给你打
碟子的时候,香菜都是徒手抓。如果这
些你都觉得无所谓,那么就欢迎您继续
看下去。
2.jpg

兔子都是现杀,兔子体形都不小,所以
保证了分量。场面不太友好,打了点马
赛克。兔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
3.jpg

胡媚娘表示强烈谴责
1.jpg

虽然菜单上明确写了原汤碟和香油碟的
价格,但是吃了无数次,都没有收过我
碟子的钱,也没有锅底费。九十一只兔
子,还要十二元的素菜,再看看菜品
价格,确实算是微利经营
4.jpg

有两种醋,不过我从来不放。盐和味精
的容器太耿直了,勺子也没有,还好我
也从来不加。百家鲜的耗油可以说是成
都火锅标配,味道也还可以,不过我个
人还是最爱财神耗油
5.jpg

这就是前文中提到的徒手打得碟子,反
正我吃了这么多次,从来没有拉过肚子
什么的。我个人对于大头菜还是表示友
好的,不过现在成都大头菜真的不多
6.jpg

由于是现杀、现炒,所以得稍微有点
久,不过等待都是值得的。就如你看到
红油风格,整个火锅兔的辣味也是干辣
椒的香味。基本每一家火锅兔都会在端
上来以后,对你说一句:煮开了吃
7.jpg

红油的颜色还是不错的,也很。没有
放啥乱七八糟的东西。在慢慢烧开的过
程中,也开始出现了很多泡子,这至少
说明了没有加消泡剂。对于这种比较极
限的苍蝇馆子,消泡剂是在增加成本吧
8.jpg

好在现在成都很多店都开始用这种漏勺
了,降低了手残党打原汤的难度,也可
以少洗一个勺子,一举多得啊。
9.jpg

兔火锅现在比较主流的做法都是把肉和
底料分开制作,再将炒制好的兔肉倒入
火锅底料里面,所以两者都显得十分重
要。炒兔肉的火不小,而且油也应该比
较多,才能让表面像炸过一样,假如你
吃完一锅不够,加第二锅的时候,就可
以看到单纯炒制的兔肉,但是就我加过
两次的感受而言,我觉得后加的没有头
锅的味道好,所以我建议还是一次点够
10.jpg

不到一百块钱,这一盆是我开始提到的
彭记的肉的量的约两倍。一个两个人吃
到饱,一个两个人不够吃。雄起兔的份
量一整只确实很。可以看到豆芽也很
新鲜,还有微量的芹菜和二金条
11.jpg

这样看上去不是特别明显,不过还是看
得出油比较大,表皮有类似炸过的酥脆
感。在没有蘸油蝶的情况下,味道基本
都是的,第一口会有点辣,麻味相对
轻微很多,不会让人感觉缺味道。
12.jpg

作为耗油的脑残粉,还是加了耗油,不
过量比平时吃普通火锅加得要少。所谓
味道不够,耗油来凑。既然本身不缺味
道,那么耗油就起个调味即可。所以如
果你也耗油爱好者,那我建议先试试本
身的味道,不够再加也不算晚。
13.jpg

兔肉其实本身味是比较大的,凉拌兔
丁在煮肉的时候都需要放大量的香料
去味。所以我们一般吃到兔子调味方式
都比较重,比如烤兔这些,当然火锅兔
就完全不必担心了。
14.jpg

现杀的兔肉就完全不需要担心什么新鲜
的问题了。肉质紧实,细嫩,富有弹性
弹牙啥子的就夸张了。我个人认为恰到
好处,即便是往后面煮久了,也影响不
是很大,当然你开门就去吃,吃到打烊
然后跑起来给我说肉煮老了,也没办法
15.jpg

小结
作为兔火锅,肯定主要目的是兔肉,他
们的鸡,我一次没试过。底料味道是很
足的,不知道老板是怕被人偷学还是啥
的,底料都是打细了的。磁粑辣椒,泡
椒的味道还是能够吃的出来。味道均衡
的基础上稍微突出了点辣味,总体来说
还是非常的过瘾。在完全不看价格的情
况来说,都是非常值得一吃的,更何况
价格还如此便宜。整体为干辣椒的风格
如果你喜欢的是鲜椒兔的风格,可能需
要慎重。可以等到下次给你推荐鲜椒兔
最后因为兔头不太适合观赏所以没拍照



配菜再次突出了苍蝇馆子的特色,我估
计很难再找到比这儿更的盘盘儿了。

#土豆#
土豆片泡得淀粉都去的差不多了,对于
喜欢吃脆土豆的我算是福音。
16.jpg

对我来说一变透明就可以吃了,嘎嘣脆
兔肉味,蛋白质是牛肉的零倍。
17.jpg

#豆皮#
豆皮不算特别硬,也不会烫一会儿就烂
了,还比较弹,比较适中。
18.jpg

反正这个豆皮我一个人吃一份没啥问题
19.jpg

#牛肉#
这牛肉,确实是我吃过的所有火锅里我
都觉得可以推荐的。新鲜,就裹了点红
油,其他的啥子嫩肉粉一点没加。而且
都是整片一整片的,不是碎肉。
20.jpg

由于是新鲜的牛肉,所以只需要像肥牛
一样,夹到涮一哈就可以吃了。几乎没
啥筋,不过牛肉没有排过酸,所以会有
轻微的酸味。牛肉有酸味是正常的,具
体可以百度牛肉排酸,而且基本都是这
样的尺寸。
21.jpg

#粉丝#
我很少吃这东西,主要觉得太吸油。而
且挑起来很麻烦,所以这个并不是我点
的。但是吃了以后,只能说诶嘛,真香
22.jpg

挑还是难挑,而且不好夹断,所以我只
捞了一伙,就捞了差不多一半。很嫌弃
的想分给朋友,结果吃了一口,就悄悄
的吃完了。这个味道我觉得开个粉丝店
应该也能赚钱。
23.jpg

前面就说了,豆芽还是很新鲜的,而且
比较拽实的一根根。很讨厌吃豆芽瓣瓣
结果又基本是我一个人把豆芽吃完了。
24.jpg

小结
配菜的品质,并没有因为价格低就用一
堆很撇的材料,都还不错。尤其是那个
牛肉,强烈推荐。不要学我,真香警告




不知道这个头像是老板啥时候照的,还
挺年轻的,其实我以前一直觉得叫中和
杨厨雄起兔,不过也差不多。现在吃兔
基本就只会想到这家,就是稍微有点远

25.jpg

总结

关键字:性价比、味道、业界良心

口味:4.0

环境:1.5

服务:3.0

人均:50

@中和府滨中路17号@

可能是现在成都最值得吃的兔火锅了吧
除了环境,可能没有什么可以强行吐槽
的点了,这个价格,这个味道。很多你
看不到的厨房,更脏乱差的后厨,只是
说眼不见为净而已。这就不多说了,免
得偏题了。底料做得不错,没有加一些
乱七八糟的东西。吃了不会烧胃,也没
拉过肚子。兔肉炒得也不错,也很入味
还是那句话,即便是不看价格,也值得
推荐

尾巴
感谢您百忙之中来观看。如果有兴趣可
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YCMCICICI
定期更新一些类似的美食推荐,和我自
己的一些美食教程。





评分

13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9-25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吃这家咋能不加两份兔腰,很新鲜,就是不好捞
发表于 2018-9-25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家右拐前边也有家兔火锅,也是1、20年的老店了,比这个辣,好像也要贵点
发表于 2018-9-25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了先
发表于 2018-9-25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看起来确实好吃啊,快发公众号我也给朋友种草下哈哈
发表于 2018-9-25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兔兔这么可爱。。。。。。。。。
发表于 2018-9-25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一下,有机会去尝试
发表于 2018-9-25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觉得三圣乡的乡之味最好吃,没有之一。
发表于 2018-9-25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全部消化道都难受!
发表于 2018-9-25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好多的辣椒啊!
不过我喜欢
发表于 2018-9-25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吃了这么多兔火锅,蒲江成佳镇那家兔火锅值得推荐~
发表于 2018-9-25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是那个,兔兔那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的人...
发表于 2018-9-25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啥也不说了,下次再去成都时吃一个
发表于 2018-9-25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水碾河那家肥兔火锅去体验过没?
发表于 2018-9-25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兔兔这么可爱…… 我们快去吃掉它……
发表于 2018-9-25 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小本本, 下次去成都吃这个 ~~~
发表于 2018-9-25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x 离我步行要一刻钟! 我考虑下!
发表于 2018-9-25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more198728 发表于 2018-9-25 10:54
兔兔这么可爱。。。。。。。。。

还很可口
发表于 2018-9-25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可以哦。。。中海翠屏湾 门口有家兔火锅  也不错
 楼主| 发表于 2018-9-25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Dneif 发表于 2018-9-25 10:48
这看起来确实好吃啊,快发公众号我也给朋友种草下哈哈

公众号本来是发了的,结果有问题没注意,就删了。一天只能发一次。只有过了12点再发了
 楼主| 发表于 2018-9-25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xuebiao 发表于 2018-9-25 10:08
吃这家咋能不加两份兔腰,很新鲜,就是不好捞

一直不咋腰子,鸡肾这些。不过兄弟推荐,下次去的时候 试试
 楼主| 发表于 2018-9-25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xuebiao 发表于 2018-9-25 10:09
这家右拐前边也有家兔火锅,也是1、20年的老店了,比这个辣,好像也要贵点 ...

下次路过去qio 一 qio
 楼主| 发表于 2018-9-25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25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more198728 发表于 2018-9-25 10:54
兔兔这么可爱。。。。。。。。。

哈哈哈.撒娇女人最好命。
 楼主| 发表于 2018-9-25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workme 发表于 2018-9-25 11:16
收藏一下,有机会去尝试

希望不会失望
 楼主| 发表于 2018-9-25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牧羊人 发表于 2018-9-25 11:55
个人觉得三圣乡的乡之味最好吃,没有之一。

OK。已记录,下次去试一试 感谢兄弟
 楼主| 发表于 2018-9-25 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ethansun 发表于 2018-9-25 11:59
看了全部消化道都难受!

哈哈哈,其实没有那么辣的
 楼主| 发表于 2018-9-25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wildbear 发表于 2018-9-25 12:13
好多好多的辣椒啊!
不过我喜欢

其实不是那种闹心的辣,比较适度
 楼主| 发表于 2018-9-25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依然逍遥 发表于 2018-9-25 12:46
说实话,吃了这么多兔火锅,蒲江成佳镇那家兔火锅值得推荐~

OK,已记录,空了去试试。感谢提供。
 楼主| 发表于 2018-9-25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字路明仔 发表于 2018-9-25 13:08
我就是那个,兔兔那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的人...

哈哈,真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6-25 03:40 , Processed in 0.018755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