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3532|回复: 49

[风景游记] 行摄越南,看不同的芽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9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alfcabin 于 2018-10-10 21:44 编辑

国庆节期间算上休假,一共花了十天时间游览芽庄和芽庄周边的美奈和大叻,安排这样的行程自然是涵盖一些度假的性质,去除从上海经广州转机前往芽庄花掉的两天时间,一共在芽庄,美奈和大叻这三个城市呆了8天,算是深度体验这个越南中部的三个小城市了。

对于越南这样的国家说是小城市并不为过,即便是芽庄这样级别的海边旅游城市,人口也不过55万这样的级别,放在上海可能不如郊县一个大一点的镇。

简单介绍一下这三个地方,一下内容来自百度:

芽庄市位于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的庆和省,是越南众多滨海城市当中一个较为僻静的海边小城市,与海上七大奇观的下龙湾相比较,芽庄的恬静内敛渐渐受到更多外国游客的关注。

芽庄主要景点有芽庄海滨、冲洛景区婆那加占婆塔保大别墅、红石角、芽庄妙岛等。


美奈(Mui Ne)是位于越南东南部平顺省美奈半岛上的一个渔村小镇,距离胡志明市东北约200公里,离潘切市(Phan Thiet)约22公里。这里有长约50kms的绵长海滩,椰风海浪,水清沙幼,游人不多,不同档次的旅游度假屋众多,是越南南部不可不去的海滩之一。旅游最佳时间是每年的十二月到来年的5月,年平均气温27°C,全年湿热。主要以俄罗斯游客居多。


大叻(越南语:Đà Lạt)是越南南部城市,林同省首府。跨甘里河两岸。人口 10.5 万(1973)。地处林同高原,海拔 1,500 米。四周为面积近 100 平方公里的山间盆地。年平均气温 10℃,年雨量 1,750 毫米。1911 年设疗养院后,成为避暑胜地。附近盛产橡胶、茶叶、咖啡。铁路通安福,11 号、20 号公路通胡志明市、芽庄、藩切等地。郊区有飞机场。市中心有大湖,市郊有松林,大、小湖泊和瀑布,风景秀丽。建有大学、科研机构和动物园、植物园。


一般旅行团会避免游览大叻这样的城市,越南陆地交通并不是很发达,从芽庄途径大叻前往美奈的公路尽管是国道,路况基本相当于我们现在的村镇道路,三地之前距离150km左右,但行车时间基本上保持在3.5-4小时这样的水平,主要还是由于盘山路相对比较狭窄,外加当地道路建设和施工也并没有过多的考量开山修路后山体的相关保护,导致连夜阴雨之后道路相对泥泞,并且时有塌方。


考虑到休闲游的初衷,没有选择网上常见的包车一日往返两地的游玩方式,选择在当地住宿,相对比较轻松,也有充分的时间可以游览三地的景点。除了经典之外就是个人爱好兜马路,所以除了一些经典之外的照片,还有我在酒店的美好生活,和淳朴的越南人,哈哈哈哈。


简要说明一下去了什么地方,芽庄除了传统的经典海滩,黄色的那个塔,两个庙,当地的哥特式教堂和火车站之外,搭船游览了一下Cai river两岸和沿途的风景,清晨去了一下当地最大的农贸市场Dam Market,晚上还去了一下传说中的网红大咖胜地,Sky Light芽庄最高的酒吧;之后在大叻住在一个法式大别墅里面,游览当地比较有特色的瀑布,修道院,疯屋子,在美奈我并没进城,个别就是非常有特色的红色沙漠,当地人叫红沙滩,到的那天下雨,浪费了半天,第二天早上草草兜了一圈了事。


250k这个限制有一点蛋疼,另外图传功能也感觉怪怪的,传上来顺序有点乱,反正大家混着看吧,不会太单调。


【10-10,接受各位指导,照片换行加了空格,这样看上去不会头晕了】


L1000695.jpg


L1000699.jpg


L1000701.jpg


L1000726.jpg


L1000785.jpg


L1000829.jpg


L1001127.jpg


L1001160.jpg


L1001170.jpg


L1001244.jpg


L1001305.jpg


L1001385.jpg


L1001394.jpg


L1001422.jpg


L1001468.jpg


L1001477.jpg


L1001602.jpg


L1001607.jpg


L1001634.jpg


L1001653.jpg


L1001737.jpg


L1001771.jpg


L1001799.jpg


L1001825.jpg


L1001897.jpg


L1001954.jpg


L1001964.jpg


L1001970.jpg


L1001986.jpg


L1002010.jpg


L1002031.jpg


L1002066.jpg


L1002079.jpg


L1002092.jpg


L1002119.jpg


L1002169.jpg


L1002225.jpg


L1002258.jpg


L1002319.jpg


L1002356.jpg


L1002371.jpg


L1002450.jpg


L1002491.jpg


L1002499.jpg


L1002603.jpg


L1002609.jpg


L1002636.jpg


L1002694.jpg


L1002708.jpg


L1002727.jpg


L1002824.jpg


L1002854.jpg


L1002856.jpg


L1002858.jpg


L1002867.jpg


L1002888.jpg


L1002541.jpg


L1002554.jpg


L1002593.jpg


L1002889.jpg


L1002897.jpg


L1002916.jpg


L1002946.jpg


L1002983.jpg


L1003060.jpg


L1003080.jpg


L1003100.jpg


L1003138.jpg


L1003176.jpg


L1003183.jpg


L1003202.jpg


L1003227.jpg


L1003246.jpg


L1003253.jpg


L1003259.jpg


L1003276.jpg


L1003283.jpg


L1003289.jpg


L1003297.jpg


L1003303.jpg


L1003314.jpg




L1002526.jpg

评分

1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10-9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图之间最好来个空行,看得眼晕
 楼主| 发表于 2018-10-9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kdash2008 发表于 2018-10-9 22:58
图之间最好来个空行,看得眼晕

明天我改改
发表于 2018-10-10 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骑电车的女子那张很不错
发表于 2018-10-10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越南去的是岘港,推荐LZ可以去看看!
发表于 2018-10-10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LZ女朋友膝盖受伤了
发表于 2018-10-10 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那种古色古香的建筑
发表于 2018-10-10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昆岛了解一下~~
发表于 2018-10-10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16年国庆去的越南,基本都是在南部,胡志明,美奈 大叻  在美奈住的酒店有私人海边,一下午就看到5个人,就是吃东西不习惯,全是粉之类的,海鲜便宜,在美奈没少吃海鲜。大叻的湖边有个法式餐厅不错。
发表于 2018-10-10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不错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0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到处转转还挺好玩的
发表于 2018-10-11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照片拍的PS的不错。。那沙滩上围起来是用来换衣服还是出恭的?如果是出恭的,就地掩埋吗?
发表于 2018-10-11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调色浓郁
发表于 2018-10-11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照片要是能配上点文字说明就好了。
发表于 2018-10-11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帖子估计要拿膝盖说事
发表于 2018-10-11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bevz 发表于 2018-10-10 13:20
LZ女朋友膝盖受伤了

怎样受伤的呢?
发表于 2018-10-11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以来都觉得越南,柬埔寨,泰国都很像
发表于 2018-10-11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年去过,海边酒店住了几天,基本都逛完了,满街的毛子。。。。
发表于 2018-10-11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我也去了越南,其实就像个大型度假村租个小摩托还不错。
发表于 2018-10-11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玩性怎么样?
发表于 2018-10-11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玩吗?据说比较坑啊
发表于 2018-10-11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芽庄感觉还是比较一般,大叻比较舒适~估计以后还会去~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2 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ali_zyl 发表于 2018-10-11 23:37
芽庄感觉还是比较一般,大叻比较舒适~估计以后还会去~

我也觉得大叻比芽庄好太多了,芽庄旅游景点什么的都太糟糕了
发表于 2018-10-12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满的回忆。。美奈和大叻还值得去好多次好多次。。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2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roveman 发表于 2018-10-10 10:42
越南去的是岘港,推荐LZ可以去看看!

这回没去,主要是休闲游,不想不停的挪地方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2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bevz 发表于 2018-10-10 13:20
LZ女朋友膝盖受伤了

去第二天就在传说中美丽的芽庄海南摔了一跤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2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芽庄附近的?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2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hapshon 发表于 2018-10-10 18:51
16年国庆去的越南,基本都是在南部,胡志明,美奈 大叻  在美奈住的酒店有私人海边,一下午就看到5个人,就 ...

东西我倒是没觉得吃不惯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2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lukeluke 发表于 2018-10-11 08:59
照片拍的PS的不错。。那沙滩上围起来是用来换衣服还是出恭的?如果是出恭的,就地掩埋吗? ...

滑沙的,比较简陋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2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lukeluke 发表于 2018-10-11 08:59
照片拍的PS的不错。。那沙滩上围起来是用来换衣服还是出恭的?如果是出恭的,就地掩埋吗? ...

滑沙的,比较简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11-22 15:01 , Processed in 0.02142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