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6605|回复: 37

[风景游记] 在流奶与蜜的应许之地-特拉维夫、耶路撒冷、死海的7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14 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明剑 于 2018-10-14 21:13 编辑

        地中海的东岸从以色列巴勒斯坦到约旦河西岸边,向北延伸至黎巴嫩、叙利亚以及更东面的伊拉克、伊朗乃至阿富汗,向来都是多争之地,在描述近200年的十字军东征的故事中充满了不安与杀戮。
        我是带着比较沉重的心情踏上这片土地的,对于这个区域从电视上了解的片面信息,对安全情况的担忧,以及对这块苦难深重土地的历史的粗浅理解,都无法让我轻松起来。始终萦绕在我脑间的词汇是流离”“战争” “迫害” “宗教” “苦难”“贫瘠”....七日的行程过后,并不能完全理解这个地区,但是在我对这个地区的认知里多了如下几个词汇
“创新” “寡欲” “虔诚” “坚韧”。

_LMC2075-Pano.jpg
----------------------------------------------------------------------------------------------------------------------------------------
行程: 北京-特拉维夫 雅法  - 耶路撒冷  - 死海  - 特拉维夫 雅法 - 北京
航空: 海南航空
费用: 团队活动
器材:Nikon 850D  24-70mm  70-200mm 14-24mm
          GoPro 7 Black     
          Dji Mavic Air
------------------------------------------------------------------------------------------------------------------------------------------
         整个以色列只有一个国际机场,Ben-Gurion国际机场,是为了纪念以色列国父戴维·本-古里安(希伯莱语:דוד בן גוריון/英语:David Ben-Gurion,1886年10月16日—1973年12月1日)建造的。初到以色列的感觉就是-荒凉,实在无法将这个地区与流奶与蜜联系在一起,在机场与特拉维夫的连接部分都是荒漠与半荒漠。

         但是你很难想象,就是这样一个国家,居然在大量向欧洲出口蔬菜和水果。国内饮用水多为海水净化技术产出的直饮水。
_LMC3075.jpg

      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到底哪个才是以色列首都,这个在国际社会上目前还有争议,不过不久前川普刚把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到耶路撒冷。特拉维夫在地中海东岸,是一个国际化的口岸城市,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多元化的文化汇集,但是总体来说整体城市比较老旧。可以看到地中海滩附近的酒店都已经特别老旧了,远处一些新兴的区域零散地在崛起,这里据说有全中东最高的写字楼 Solona,有会议在上面,所以上去溜达了一圈。


20181004_033550000_iOS.jpg

20181004_085924817_iOS.jpg

         特拉维夫的海岸线很长,沙滩质量非常好,海水湛蓝,这个在国内是不多见的,尤其是北方。
20181005_032404000_iOS.jpg

20181008_175453000_iOS.jpg

20181005_033251000_iOS.jpg

          Dji拍摄的特拉维夫的清晨。


          特拉维夫的夜色也是很美的,每到夜晚,海滩上就聚集着大量夜跑和沙滩排球的人群,总体感觉还是一个比较健康的城市。


_LMC3310.jpg

_LMC3304.jpg

_LMC3280.jpg


20181007_151940974_iOS.jpg

        
      沿着特拉维夫的海滩向南不过2公里就可以到达雅法古城,实际上雅法和特拉维夫是一体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看到很多地方标识的这座城市的名称是,特拉维夫-雅法。
_LMC1794.jpg
_LMC1748.jpg

_LMC1742.jpg

_LMC1804.jpg

_LMC1799.jpg

         本次行程的重头戏是3000年的三教圣地耶路撒冷,从特拉维夫到耶鲁撒冷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路上全部是荒漠,零星有一些阿拉伯人的定居点,中间还会路过巴勒斯坦的隔离墙,进入耶路撒冷后,你会发现所有的建筑的是米黄色的,因为所有建筑的外立面都是周围产的某种岩石。Dji拍摄的圣城日出。
DJI_0109.jpg


           从老城东侧的橄榄山可以俯视圣城,大量的犹太人墓地在圣城周围,再往远处就是原来的第一圣殿遗址和金顶大教堂。
_LMC2194.jpg


        整个耶路撒冷的老城只有1平方公里,里面和外部密集着万国大教堂,哭墙、苦路、圣墓大教堂、大马士革门、大卫王墓等注明宗教圣地。
万国大教堂
_LMC1834.jpg

_LMC2299.jpg

_LMC2237.jpg

_LMC2232.jpg

_LMC2774.jpg

_LMC2731.jpg

_LMC2768.jpg

_LMC2769.jpg

_LMC2770.jpg

_LMC2868.jpg


_LMC2855.jpg

_LMC2823.jpg

_LMC2243.jpg

_LMC2810.jpg

_LMC2570.jpg

_LMC2399.jpg

_LMC3074.jpg

_LMC3069.jpg

_LMC3064.jpg

           最后我们来到了这个星球的最低点死海,但是因为行程设计问题,我们在死海也就停留了大概2个小时,包括换衣服洗澡,死海的海水是甘油状的液体,身体如果有伤口切勿下海,你会收到酷刑般的招待,也一定保护好七窍,万一进入,第一时间用大量清水冲洗。

DJI_0183.jpg

DJI_0136.jpg

DJI_0144.jpg

死海Dji拍摄



最后以一张在哭墙下照片作为结尾,这是我第一次如此强烈感受到信仰的力量,这里面有很多说不出的东西值的细细体味,犹太民族这个多灾多难的民族的顽强生命力,不管是在严酷的自然环境下还是在复杂国际环境下都得到充分的展现,这才是自强不息!!
_LMC2622.jpg




































评分

1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10-14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片,我所见拍的最好看的以色列!
发表于 2018-10-14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14-24,冲击力啊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4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mancini 发表于 2018-10-14 21:46
好片,我所见拍的最好看的以色列!

谢谢夸奖
发表于 2018-10-15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Nothing… Everything
发表于 2018-10-15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外星人怎么会喜欢看起来这么贫瘠的地方啊?
发表于 2018-10-15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想到在这儿遇到熟人
直到看到最后一张哭墙的照片才认出来,然后倒回去看,哈哈哈哈
拍的很好,写的也很棒!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5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飞象过河 发表于 2018-10-15 10:30
没想到在这儿遇到熟人
直到看到最后一张哭墙的照片才认出来,然后倒回去看,哈哈哈哈
拍的很好,写的也很棒 ...

哈哈哈 知道是谁了
发表于 2018-10-15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丫竟然有闲心写啊,我懒得。。。。。。
不过你的帖子我竟然都看过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5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飞象过河 发表于 2018-10-15 10:37
你丫竟然有闲心写啊,我懒得。。。。。。
不过你的帖子我竟然都看过 ...

哈哈哈哈  也特么没有什么别的爱好了。反正也是在电脑跟前
发表于 2018-10-15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达国家的信仰真的得深入游玩后才能细细品味一番
发表于 2018-10-15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基督徒,去年我也跟团去了以色列。可惜遇到的导游很不好,很遗憾。
发表于 2018-10-15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航拍很漂亮啊
发表于 2018-10-15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敢在以色列飞无人机,,,我是很佩服啊,不是说以色列不允许飞么,而且特拉维夫也是机场范围内啊
发表于 2018-10-15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一下飞无人机。。下一站耶路撒冷。所以想知道到底可不可以在圣城飞一下
发表于 2018-10-15 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产无人机以色列单挑铁穹大获全胜》,感谢楼主分享
发表于 2018-10-16 0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的以色列,撸主拍的感觉也并未那么悲壮!
发表于 2018-10-16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一样的游记,很有特色啊
发表于 2018-10-16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DJI视频看不了了,啥情况~~~
发表于 2018-10-16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地方竟然可以给你拍照?
之前听电台某人说哭墙长时间受信仰之力影响,他摸着墙自然就流泪了
发表于 2018-10-16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啥?柠萌的?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6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六淡淡 发表于 2018-10-15 22:27
关注一下飞无人机。。下一站耶路撒冷。所以想知道到底可不可以在圣城飞一下 ...

特拉维夫 有禁飞区 但是在机场不大, 耶路撒冷只有老城范伟是禁飞区,其他都OK,我去之前也很犹豫是不是带DJI,事实证明以色列远比北京的禁飞区要少,死海。。随便飞。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6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柠檬是啥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6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柠檬是啥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6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jzha5470 发表于 2018-10-16 15:04
这地方竟然可以给你拍照?
之前听电台某人说哭墙长时间受信仰之力影响,他摸着墙自然就流泪了 ...

我摸着哭墙,仅仅是内心很酸楚。。。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6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joemorin 发表于 2018-10-15 21:39
楼主敢在以色列飞无人机,,,我是很佩服啊,不是说以色列不允许飞么,而且特拉维夫也是机场范围内啊 ...

特拉维夫 有禁飞区 但是在机场不大, 耶路撒冷只有老城范伟是禁飞区,其他都OK,我去之前也很犹豫是不是带DJI,事实证明以色列远比北京的禁飞区要少,死海。。随便飞。
发表于 2018-10-16 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剑 发表于 2018-10-16 22:23
特拉维夫 有禁飞区 但是在机场不大, 耶路撒冷只有老城范伟是禁飞区,其他都OK,我去之前也很犹豫是不是 ...

限高70m吗?正考虑入手哈苏版本的mavic,携带出去不知道会不会没收或者罚款呢
发表于 2018-10-17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剑 发表于 2018-10-16 22:23
我摸着哭墙,仅仅是内心很酸楚。。。

那也很厉害,证明还是有影响
发表于 2018-10-19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看了很多纪录片 感觉信仰这个东西真的太重要了, 可惜我没有(你们有没有不管我卵事)
发表于 2018-10-19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很像我大学时候的一个学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6-21 01:24 , Processed in 0.019604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