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1290|回复: 33

[吃喝玩乐] 最后的二人世界-泰国甲米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16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mallocS 于 2019-2-16 22:59 编辑

到八月份就要升级当爸爸了,这个春节应该是接下来几年我们俩最后出去玩的机会,所以我们就决定出去玩一圈。前两年去过一次泰国苏梅岛,泰国距离不远,消费水平低,这个季节天气也很不错,然后就一拍板定下了还去泰国,不想去大城市凑热闹,还是想去海岛趴趴沙滩晒晒太阳,那么这次的目的地就选了甲米。

说是甲米,其实主要呆的地方是旁边的奥南镇和稍远点的兰塔岛,为了不多占用年假,这次行程大年初一走,年初六晚上回来。年初一一早6点50的飞机飞曼谷然后转机甲米,落地大概是下午一点多(泰国比国内晚一小时),最后一天我们是下午一点的飞机,也是转机到曼谷,最后到上海已经晚上十一点了。

头两天我们住在奥南,酒店叫Anyavee Ao Nang Bay Resort,出门右拐走两分钟就到了奥南镇主干道和沙滩,位置还是很好的,酒店的设施稍微旧了一些。奥南镇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失望的,沙滩沙粒粗,因为沙滩也兼作附近出海游的港口,所以白天很多长尾船进进出出都是发动机轰隆隆的声音,环境也不是很好。本来我们计划第二天是出海去皮皮岛或者四岛一日游的,不过出发前看了篇说泰国不安全的文章(春节期间苏梅和普吉还真出事了),再加上沙滩边看到的那些破破的小船,我们就放弃了出海的念头。第二天我们租了辆小踏板,125cc的本田,250泰铢一天(换成人民币毛估估除以5就行),去了奥南镇西边的Checkpoint Mu Ko Phi Phi National Park,说是国家公园,其实就是个有人看管的野山,进去前还要登记小踏板的牌照,人数,进山时间等,估计要是晚上关门了还没记录出来时间的话就要进山找人了。没有准备的我们穿着拖鞋就爬上去了,门口的介绍牌说全程大概需要3小时吧,我们花了一个多小时爬到一半意思意思就掉头回去了,因为饿了…去公园的路上倒是路过一个不错的沙滩,应该是叫Tubkaek Beach吧,比奥南的沙滩好多了。

第三天我们换去兰塔岛了,是在酒店定的轮渡船,大概两个半小时的坐船,有车从酒店接你到码头,船票一个人500泰铢。兰塔岛我们住在Rawi Warin Resort And Spa,算是一个国内名气比较高的酒店吧,很多攻略里都有提到,在这里也是看到中国人最多的时候。整体都不错,就是酒店的小楼都是依山而建的,我们的房间在快到山顶的地方,每次进去都等于在爬山,iPhone说我们回一次房间等于爬了9层楼…虽然可以坐酒店的短驳车,不过走走更健康嘛。在兰塔岛基本就是白天逛一个景点,傍晚去酒店泳池游泳,晚上吃吃吃再走一走,这才是度假的节奏。

如果纯粹趴沙滩晒太阳的话建议奥南就不要去了,直接泡在兰塔岛就行。奥南唯一的优点就是能跑去甲米镇的Big C大超市,里面各种吃的喝的水果泡面零食什么都有,值得去采购一波,兰塔岛太破了,除了711别的都没有采购的地方,离甲米镇的距离就类似崇明到上海市中心的关系。

春节时候的天气还不错,白天最高30左右,还有风时不时吹几下,不会感觉炎热,晚上要是骑小摩托的话风吹了还会有些凉,睡觉时可以连空调都不用开。泰铢国内好像只有中行能换,不知道汇率怎么样,我们是带了美元过去,在当地的银行换的泰铢,当地人民币是1:4.5左右,100美元的面值是1:31,我们用了300美元,后来再换了300人民币,除了在Big C用了支付宝(当地支付宝一点点在铺开了)和酒店是刷卡以外都用的现金,到回来正好用完。建议在甲米或奥南的银行或者街边兑换点兑换,兰塔的汇率很坑爹,人民币只有1:4.26。另外还有一点,记得带牙刷牙膏,小酒店都不备的(我们奥南的酒店就没)。上次去苏梅就买了一管牙膏,这次又买了…手机卡的话可以在机场或者街边的711买那种几百泰铢就7天无限4G流量的卡,我因为自己用了Google Fi,所以没有具体了解。

买票买晚了,所以又一次坐廉价航空,飞机上买瓶水要40泰铢,而且汇率人民币1:4…吐血
20190205-0001.jpg

忽略边上的大块头…物价水平基本就是这样的,40泰铢一杯,鲜椰子的话50泰铢一个,这边的饮料榨汁肯定都会加糖浆的,所以一定要告诉他们不要额外加糖
20190205-0003.jpg

奥南的沙滩
20190205-0004.jpg

20190206-0017.jpg

20190206-0018.jpg

20190205-0005.jpg

20190206-0019.jpg

20190206-0020.jpg

20190205-0006.jpg

奥南的酒店
20190205-0007.jpg

20190205-0008.jpg

奥南有一家网红店,叫May&Zin,在一个大排档集市里,因为排队人实在太多了,我们挑了边上另一家,感觉都差不多~
20190205-0009.jpg

20190205-0010.jpg

快吃完时还来了只喵,这边狗子比较多,猫不太多见
20190205-0011.jpg

20190205-0012.jpg

20190206-0035.jpg

路边有很多这样的涂鸦
20190205-0013.jpg

体验了一把小鱼咬jio,那感觉,就像弱弱的电流通过一样痒痒的,哈哈哈,100泰铢15分钟
20190205-0014.jpg

第二天早上看到这边人是这样给街边植物浇水的…而且一盆要浇一分钟,真怕植物被淹死
20190206-0015.jpg

20190206-0016.jpg

第二天的国家公园,我们就穿着拖鞋爬这样的山
20190206-0021.jpg

20190206-0022.jpg

20190206-0023.jpg

20190206-0024.jpg

20190206-0025.jpg

20190206-0026.jpg

20190206-0027.jpg

好像有个奇怪的留言…
20190206-0028.jpg

出公园后的那个不错的沙滩边的酒店里的这个椰子是吃过所有里面最新鲜椰肉最嫩的一个
20190206-0029.jpg

20190206-0030.jpg

从公园出来吃过饭后来我们直接去了甲米镇的Big C,路程大概40分钟吧,支持支付宝哦,还领了一个大大的红包,哈哈
IMG_0184.png

从big c出来回去的路上正好是泰国学校下课的时候,可惜在骑车没有拍到

这边的海鲜便宜又新鲜
20190206-0031.jpg

20190206-0032.jpg

20190206-0033.jpg
20190206-0036.jpg

20190206-0037.jpg

泰国中文还是很多的,不过这个翻译质量么,emmmm…(Pad Thai是一种炒河粉兮兮的菜)
20190206-0034.jpg

20190206-0038.jpg

这翻译很实诚…
IMG_0183.jpeg

这边711还是很多的,还有FamilyMart
20190206-0039.jpg

第三天去兰塔岛的船上
20190207-0040.jpg

岛上的出租车,其实就是三蹦子
20190207-0041.jpg

岛上除了几处镇子外,别的路上都是这样的乡村风味
20190207-0043.jpg

20190207-0042.jpg

20190207-0044.jpg

推荐这家餐馆,就在我们住的酒店边上,店主在美国留学呆过十多年,所以英语没有那种泰国味~这里的菜式也比别的地方丰富,还有些特别的食材比如超大的螃蟹
20190207-0045.jpg

兰塔岛上的国家公园,在岛的最南面,门票一人200泰铢
20190208-0046.jpg

20190208-0047.jpg

20190208-0049.jpg

这里的沙滩就比奥南好很多很多
20190208-0050.jpg

20190208-0052.jpg

公园里还有一条步道,不过也是要爬山的那种,介绍说1.7km大概3小时全程,前两天刚爬过山的我们掉头就走了…
20190208-0051.jpg

这里还会碰上野生的猴子,这只就刚从别人手里抢了棒冰过来,炒鸡凶的
20190208-0048.jpg

晚上我们去了岛东面的老镇,有不少小店和手工艺品。在这里还看到不少表现**崇拜的手工艺品,图片就不奉上了,自己脑补吧,本来想买个挂在车上的,被领导否决了…
20190208-0053.jpg

20190208-0054.jpg

除了街边40泰铢一瓶的汽油外,还有就是这种破破的独立加油站
20190209-0055.jpg

20190209-0056.jpg

路边的皮卡换了RAYS的轮毂
20190209-0057.jpg

第二天本来没啥计划,但出来玩又不甘心在酒店咸鱼一整天,所以随手搜了一下tripadvisor,排第一的推荐就是一个叫ASALANTA的地方,简介是在大自然竹林中体验原生态的地方,还能学习手工制作啥的,结果却大失所望,我们过去发现一个人都没有,然后我们坐了一会儿喝了两杯饮料就打道回府了,建议绝对不要去!

脱焦了…
20190209-0059.jpg

20190209-0058.jpg

刚到的时候连店家的人也没有,敲了这个锣才出来
20190209-0060.jpg

除了入口的公共区域外,走到后面还有两栋这样的小屋,还会有人想住在这里?
20190209-0061.jpg

20190209-0062.jpg

从兰塔岛包车去甲米的话还要坐车渡
20190210-0063.jpg


20190205-0002.jpg
IMG_0186.jpeg
IMG_0230.jpeg

评分

7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2-17 07:12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心点赞!
发表于 2019-2-17 08: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
发表于 2019-2-17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食为天的店吃过,老板好像是东北人,菜超级难吃

我算是多次去甲米了,最长一次待过差不多20天,都住在甲米镇上,自己买菜煮饭,奥南你拍的这段海滩人太多了,往北边几公里,有度假村的私人沙滩,不禁止游人进去,几乎无人.

另外,海边的猴子哪里凶了,你去见识下寺庙里面的猴子,就知道土匪买路钱的含义了
发表于 2019-2-17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奥兰:大众点评,好吃不贵
兰塔才是值得去,摩托环岛舒服。
发表于 2019-2-17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猜楼主是用的宾得相机?

点评

并没有,大法好~  发表于 2019-2-17 19:41
发表于 2019-2-17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张大块头好评,我够不够BT?
发表于 2019-2-17 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厉害 一直想去这里 好棒好棒 ~~~学习了 学习了
发表于 2019-2-17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鱼咬死皮这个,最好不要尝试
卫生有问题,容易导致感染各种奇怪的细菌。澳洲这边有很多例在泰国尝试之后因为感染,回来截肢的
 楼主| 发表于 2019-2-17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oceanstar 发表于 2019-2-17 19:04
鱼咬死皮这个,最好不要尝试
卫生有问题,容易导致感染各种奇怪的细菌。澳洲这边有很多例在泰国尝试之后因 ...

这么一说感觉的确有这样的风险,严重到截肢感觉好吓人…
发表于 2019-2-17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甲米,的确是不错,14年蜜月的时候也和老婆去玩了几天。
发表于 2019-2-17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去过甲米,感觉比普吉消费要差一些~
发表于 2019-2-18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oceanstar 发表于 2019-2-17 19:04
鱼咬死皮这个,最好不要尝试
卫生有问题,容易导致感染各种奇怪的细菌。澳洲这边有很多例在泰国尝试之后因 ...

额   后怕啊  体验好多次了    
发表于 2019-2-18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还不错
发表于 2019-2-18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气是真的好棒,去年6月去的甲米,可惜在雨季,几乎见不到太阳。
发表于 2019-2-18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甲米其实很无聊的。。。还基本没猪肉吃。。都是穆斯林。。作为普吉地接,唯一看得上甲米的就是 洛克岛了,lz 应该去一下洛克岛,lanta 去洛克岛是最近的不咋的辛苦  
发表于 2019-2-18 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兰塔这个酒店确实不错 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是酒店开车来机场接然后去码头换酒店的快艇上的兰塔岛 为什么这里要汽渡呢
发表于 2019-2-18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moder 发表于 2019-2-17 10:47
奥兰:大众点评,好吃不贵
兰塔才是值得去,摩托环岛舒服。

哈哈 我们几个一人一辆moto环岛 高高低低开得很有意思
发表于 2019-2-18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沙滩有小石仔硌脚,更喜欢水清沙幼的滩
发表于 2019-2-18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  兰塔岛确实很破  去年11月带着老婆父母和同学去了趟,完全没得国人旅游团,就是这也太没开发了,ROK岛很不错,楼主还是舍得花钱,住Rawi Warin Resort And Spa......我只是在骑摩托去南部的国家公园时看过,依山而建确实很不错的
发表于 2019-2-18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甲米确实不错,很休闲的地方
发表于 2019-2-19 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标题好心酸,其实只要孩子没上小学,也还是可以二人出游的。当然这是有老人可以带的情况下。
发表于 2019-2-19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哥,8月预产期,怀孕前3月敢坐飞机?我老婆也是8月预产期
 楼主| 发表于 2019-2-19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darius231511 发表于 2019-2-19 09:23
老哥,8月预产期,怀孕前3月敢坐飞机?我老婆也是8月预产期

正好足三个月,而且平时身体也可以,所以没问题,孕妇没有那么脆弱的
发表于 2019-2-19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mallocS 发表于 2019-2-19 10:15
正好足三个月,而且平时身体也可以,所以没问题,孕妇没有那么脆弱的

我老婆吐得厉害,吃不东西,瘦得厉害,哪里都去不了。关键是怕高压影响胎儿
发表于 2019-2-22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兰塔岛的猴子确实凶,我被抢过一个三明治一包烟,另外看到兰塔岛国家公园里的巨蜥了吗,也超多。
发表于 2019-2-23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下次去住碧马莱吧,包机场接送到酒店的,而且酒店自己的沙滩好很多,沙滩上N多的小生物,比如招潮蟹,海边的大岩石上的水洼里还有大螃蟹和小鱼,我去年去,还看到了螃蟹蜕壳,刚蜕壳的螃蟹是软软的。酒店自己的浮潜也很好玩,一船大概也就8个人。
发表于 2019-3-3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真不知道这破地方有啥玩的
发表于 2019-3-5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想问问楼主,我也准备带着孕妇去海岛,想问问 需要有啥注意的,同时想着去趟巴厘岛,飞机大概要8个小时左右,不知道孕妇有啥风险不
 楼主| 发表于 2019-3-5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wutao1976 发表于 2019-3-5 16:53
想问问楼主,我也准备带着孕妇去海岛,想问问 需要有啥注意的,同时想着去趟巴厘岛,飞机大概要8个小时左右 ...

最好三个月以上再出行,另外要注意晕船等情况所以出海的活动酌情参加,坐飞机什么的都没问题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7-19 18:35 , Processed in 0.019562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