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9482|回复: 32

[机械表] 一眼定情的蓝 - 汉米尔顿 H38416541 自动计时码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25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DrunkVanilla 于 2019-7-30 09:45 编辑

      距离上一次发帖仅仅过了半周,我又来开箱了......一旦开始留意腕表以后种下的草就越来越多,对于大部分还是比较克制【主要是钱包比较克制】,只是默默记下型号,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来年再买。直到看见了向1968年汉米尔顿Chronograph系列致敬的Intra-Matic Auto Chrono蓝色表盘款,就忍不住四处寻找购买方式,虽然八月要去一趟美国,但心动是压抑不住的,即使折扣不算太美丽也还是通过国内渠道入手,开箱后即来发帖分享。
      汉米尔顿作为现代定位有点过于“亲民”的腕表,在CHH比较少见分享。其于1982年诞生在美国本土,现被Swatch集团收购,表盘上的Swiss Made向我们表明了现在的归属。而计时码表在汉米尔顿过去的历史当中是极为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特别是在上世纪60年代~70年代之间,品牌打造出了不少的优秀表款,有一些后来更是成为了极具收藏性价值的存在,例如像是Fontainebleau计时腕表(内部搭载Chronomatic Calibre 11机芯)。而另一个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并且如今依然受到腕表收藏爱好者们所追捧的时计,便是1968款汉米尔顿Chronograph A(白色表盘搭配黑色小表盘)以及Chronograph B(白色表盘搭配黑色小表盘)两款经典的计时码表。这两枚时计是典型的“熊猫”和“反转熊猫”盘面样式设计,并且是该系列当中首个搭载了手动上链机芯的双盘式计时腕表。后来的后来,宝玲/汉米尔顿/豪雅联合打造出了Calibre 11型自动计时机芯,自此,汉米尔顿在计时领域便走上了自动上链的道路。

a11.jpg
(左为1968 Chronograph B,右为Intra-Matic 68 H38716731)

      对于笔者购入的 H38416541款,官方给出的介绍为:这款汉米尔顿臻薄自动计时码表以现代时尚风格对1968年的标志性杰作进行重新诠释,呈现富于动感的经典造型。腕表融汇60年代别样风情与专属H-31自动上链机芯,别具匠心的熊猫表盘倍加引人瞩目。

简单介绍后,下面进入开箱正文:

·
传统的纸质外盒
a1.jpg
简单不失豪华感,纸质外盒的纹理感很不错。打开后有两层,一层为内盒,一层放置说明书、保修卡,还有卖家寄出前的手表校验卡。

·
打开内盒

a6.jpg
打开内盒的第一反应是觉得手表实物比官网上的宣传图更加抓人眼球,黄色小牛皮表带搭配蓝白色哑光磨砂表盘,喜欢蓝白色系的我对此毫无抵抗力。

·
深邃复古的侧面

a3.jpg a13.jpg

·
苦于手上没有微距的镜头,只好用水果手机拍摄表面细节

a5.jpg
a12.jpg
其实秒针和计时小窗格是螺纹面板设计,手机拍出来细节直接磨皮掉了...比起旧款,新增了日期窗格,表径也从36mm变为了40mm,更加典雅大气。指针带有夜光效果,黑色亮漆秒针搭配白色亮漆视盘指针,视觉效果旖旎而清晰。

·
侧面

a7.jpg
除了中间的带有H立体印刻的表把外,还有上下两个按钮为时计服务,日期调整则通过对侧的按钮实现。但对于刚习惯nomos手感的我来说,蓝猫有点太厚重,佩戴时异物感较为明显。

·
素雅的表底

a8.jpg

h-31.jpg
(官网展示的H-31机芯图片)
比较遗憾的是这一款没有设置背透,机械爱好者只能通过官网的图片来欣赏机芯的美。其搭载的是汉米尔顿打磨的H-31自动上链机芯,动力储存60小时。手表防水深度100m。


·
最后再放一张优美的侧面。

a2.jpg

如果说上一个手表nomos Orion是细水长流,那么这款蓝猫就是爱不释手。美好的事物太多,只能努力多赚票子,让自己有能力把喜欢的东西带回家。

谢谢观看!







评分

3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7-25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的表,哈哈
发表于 2019-7-25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
表美 照片拍的更美!
 楼主| 发表于 2019-7-25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lee2000 发表于 2019-7-25 15:50
不错不错
表美 照片拍的更美!

谢谢:-)
有闲钱了再买个微距头哈哈哈
发表于 2019-7-25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DrunkVanilla 发表于 2019-7-25 16:07
谢谢:-)
有闲钱了再买个微距头哈哈哈

我对拍照一窍不通
以前买过一个单反 没玩几次就被我卖掉了。。。。
发表于 2019-7-25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DrunkVanilla 发表于 2019-7-25 16:07
谢谢:-)
有闲钱了再买个微距头哈哈哈

手表的细节经不起放大,看过有人把宝珀机芯放大50倍以后看起来就没有那么美了哈哈哈
 楼主| 发表于 2019-7-25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lee2000 发表于 2019-7-25 16:32
我对拍照一窍不通
以前买过一个单反 没玩几次就被我卖掉了。。。。

曾经短暂发烧过单反,后来觉得太重,严重降低了旅行的愉悦感......现在出去玩拍照都卡片机解决,实在太不硬核了。
 楼主| 发表于 2019-7-25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woqila 发表于 2019-7-25 17:05
手表的细节经不起放大,看过有人把宝珀机芯放大50倍以后看起来就没有那么美了哈哈哈 ...

距离产生美(手动滑稽
发表于 2019-7-26 01:47 | 显示全部楼层
皮带的确好看
发表于 2019-7-26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款我觊觎很久了  不过还是拿不准是熊猫盘还是这个反色熊猫。。。
整体确实好看  机芯唯一的遗憾可能就是用的不是导柱轮了
 楼主| 发表于 2019-7-26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speedypanda 发表于 2019-7-26 15:10
这款我觊觎很久了  不过还是拿不准是熊猫盘还是这个反色熊猫。。。
整体确实好看  机芯唯一的遗憾可能就是 ...

这款表计时的按钮手感的确有点太生涩,总怕把它按坏...
不过现在计时的装饰性远大于功能性,估计过了新鲜劲这几天也不会再摁了。精度倒是不错,我这枚日差+3s。
发表于 2019-7-26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DrunkVanilla 发表于 2019-7-26 16:12
这款表计时的按钮手感的确有点太生涩,总怕把它按坏...
不过现在计时的装饰性远大于功能性,估计过了新鲜 ...

是的  主要就是好看  真正也没几个人会用到这个功能  这个精度相当不错了  
发表于 2019-7-27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蛙人买了没多久,又被老汉种草了。
真好看
发表于 2019-7-27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也看了很久这款表了
 楼主| 发表于 2019-7-27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yangzigang00 发表于 2019-7-27 19:40
也看了很久这款表了

哈哈哈哈买吧 千金散尽复还来
发表于 2019-7-28 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
发表于 2019-7-28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蓝色的表面似乎更适合深色系的表带?也许加上服饰混搭一下又会是一种风格吧。
 楼主| 发表于 2019-7-29 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totole 发表于 2019-7-28 19:49
蓝色的表面似乎更适合深色系的表带?也许加上服饰混搭一下又会是一种风格吧。 ...

浅棕色表带搭配蓝色表盘特别清新,很适合夏天短装时佩戴。
冬天再入个深色表带试试。
发表于 2019-7-29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在用大汉的H32705551,卖相不错,还可以。
发表于 2019-7-29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真好看啊 。多钱如果在免税店买?
发表于 2019-7-29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少在chh 看到比较“亲民”的汉表.....顶一下
 楼主| 发表于 2019-7-30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romanticelf 发表于 2019-7-29 16:48
这个真好看啊 。多钱如果在免税店买?

我是找的代购,现在1出头,最近这一款有点火,估计过段时间会再低一点吧。
 楼主| 发表于 2019-7-30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harazaki 发表于 2019-7-29 15:57
正在用大汉的H32705551,卖相不错,还可以。

那款也很美 老哥可以考虑发个帖hh
发表于 2019-7-30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DrunkVanilla 发表于 2019-7-30 09:38
我是找的代购,现在1出头,最近这一款有点火,估计过段时间会再低一点吧。 ...

那就等等我生日
发表于 2019-7-30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DrunkVanilla 发表于 2019-7-30 09:38
我是找的代购,现在1出头,最近这一款有点火,估计过段时间会再低一点吧。 ...

那就等等我生日
发表于 2019-7-30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挺好看的,最近想弄一只美度的GMT双时区
发表于 2019-8-1 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挺好看的,针在帅点就好了
发表于 2019-8-1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就不便宜,得好几千吧
发表于 2019-8-3 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DrunkVanilla 发表于 2019-7-29 00:37
浅棕色表带搭配蓝色表盘特别清新,很适合夏天短装时佩戴。
冬天再入个深色表带试试。 ...

听起来你已经很能hold住各种口味了
发表于 2019-8-6 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哥,京东买表可信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8-19 03:22 , Processed in 0.019141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