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2417|回复: 29

[解码转盘] 小身材、大味道nuprime(新派) wr-1 网络播放一体机体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10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onlong 于 2020-3-11 10:37 编辑

一、源起
       楼主从耳机系统烧起,经历了耳机-无源书架-有源书架-有源落地-全景声家庭影院的历程,目前觉得可能个人爱好还是以电影居多,毕竟电影月月有新品,还可以和家人一起分享,而大部分发烧友就是不断折腾器材来回听那几首试音碟的区别。。
       但折腾的心是不会停歇的,在影院受制于居家环境,暂告段落的情况,有时偶尔也会想听听音乐,电影和音乐的比例为7:3甚至更高,这种情况下,寻找一套好看、好用又美观的hifi系统成为楼主的目标。

二、选择nuprime
        楼主对新兴技术不排斥,而且是颜值控,新派这家美国企业(台湾?)一直主打性价比高的产品,D类运用也较多,有不少经验,关键是其产品外观都比较小巧精致,与传统印象中的hifi黑大粗,截然不同。再不想投入太多资金到hifi 的情况下,盲狙了nuprime的DAC-9,结果令人满意,于是看到新派新出的网络一体播放器,就借来体验一把。下面说说自己的感受(没有白嫖,需要归还,也就不会去故意吹捧了)。

三、开箱
       _DSC4752-1.jpg
       黑色外包装,与其他9系产品的蓝白色明显不同,是一个相对独立的产品系,看上去还不错。

       _DSC4753-1.jpg
      打开后,黑色珍珠棉,分层摆放,防快递没任何问题。

       _DSC4756-1.jpg
       全家福(貌似漏了遥控器,下面有),可以看到附送的线材质量非常一般,也就是让你自己换线吧,上面2个天线,1个是蓝牙,1个是wifi。

       _DSC4757-1.jpg
      全金属机身,质感很好。

       _DSC4758-1.jpg
       小巧而精致。

       _DSC4761-1.jpg
       小小机器重量为458克,很压手。。

       _DSC4760-1.jpg
       漏掉的遥控器出场,按钮基本和dac9差不多。


       _DSC4759-1.jpg
       背面的接口,就是体现“小身材、大味道”!除了左右2个蓝牙和wifi天线(代表可以连接蓝牙、wifi二种方式),还有有线网络连接、同轴、光纤输出、前级输出,前级输入,usb输入、甚至是连接新派自己解码器的usb输出等,一个小小的机器,基本涵盖了,转盘+解码器+前级,是一台完整的一体机。

      
四、说说使用


既然是网络播放器,一定是联网啦,可以通过有线或者wifi的方式进行连接,楼主用的有线方式,稳定一些。用无线的小伙伴,注意家里无线路由器的WIFI信号加密方式,大多数都会用WPA2的方式,wr1,只能用WPA这种加密方式,注意一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手里有新派自家的解码的话,比如DAC9ida-8等,那就可以选择从解码那里取电,用WR1附送的那根USB线(安卓机多用到的micro-usb),还能做到WR1数字输出给解码器(等于是一台电脑usb输出),还能做到解码跟WR1同时开关机,非常方便,如果没有新派解码的话,就只能选择用附送的变压器供电,这时WR1剩下的数字输出手段就是同轴和光纤。

如果是苹果设备的小伙伴,由于苹果商店的审核,没有直接的app,需要去新派官网直接下载安装app,并在设置选择“LinkPlay Tech Inc”点击“信任”,然后APP才可以使用。
软件基本界面绿色基调。
11.PNG 22.PNG 33.PNG


五、最后谈谈声音
   
先说自己设备,播放器:oppo203 4k碟机;
                              功放:先锋LX701;
                              后级:超音DX-5;
                              投影:benq w2700 投120寸。
                              前三:波士顿旗舰M350主箱,Msurround中置;
                              环绕:蒂芬妮提pro800*2
                              天空:JBL control *2
                              以上是av系统。
      hifi系统构建中:播放器:新派wr-1
                               解码器:新派dac-9
                               后级:超音dx-5(计划更换2台sta-9桥接)
                              音箱:波士顿旗舰M350落地。

       _DSC4781-1.jpg
      这是整体环境照。这个客厅宽度,要尽量投影大尺寸,目前短焦机也只有w2700可选。

      _DSC4774-1.jpg
     器材柜。

      _DSC4767-1.jpg
     wr-1

      _DSC4770-1.jpg    _DSC4771-1.jpg

    总结:
    1、音质基本上还算ok,在我电脑配箱声荟q4p上,表现不错。但是在大落地系统里,表现略微暗一些,在后级箱子不变的情况下,对比oppo203同轴输出,同样读取nas里面的音乐文件,oppo的解析要高出一节,细节表现更好,wr-1则偏暗和暖,细节略少,略软一些。

    2、方便!方便!方便!这个小家伙,定位还是准确的,国外品牌拉到国产的价位,提供几乎所有的连接方式,到家,不正式听音的话,一部手机就可以愉快的接入大系统进行听音,而且蓝牙还不难听。airplay还意外的好。

    3、不足之处,有吗?肯定有,新派做数播的经验还不够,软件方面,实事求是的说,还是有些不足的,比如网络协议只支持DLNA,不支持SMB,导致楼主的一些音乐文件里有的无法读取和看到,高码率的文件播放偶有卡顿等,希望新派能通过更新软件加以解决;还有,就是数字输出时,还能进行音量控制,要知道一般转盘数字输出都是源码,带了音量控制,势必要经过wr1自带的数字音量控制体系,而这个价位的机器,这个音量控制会影响音质,建议新派设置一个bypass功能,绕开这个廉价的音量控制,这个可能也是定位入门级产品的一个明显标志吧。


     总体来看,评判一个产品是否ok,一定要结合它的定位和价格,wr-1定位就是入门级多用途一体机,提供更加方便的播放手段,而非主打极限音质。从这个角度去看,似乎能够竞争的产品并不多。










_DSC4762-1.jpg

评分

4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3-10 2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是白嫖
发表于 2020-3-10 2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派的数字转盘,看样子要等下一代啊。
发表于 2020-3-11 04:37 | 显示全部楼层
DAC9 好评
至于WR-1 做工有点下降了
 楼主| 发表于 2020-3-11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清楚,要归还的,不存在白嫖。
 楼主| 发表于 2020-3-11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雪雨濂毅 发表于 2020-3-11 04:37
DAC9 好评
至于WR-1 做工有点下降了

做工还可以,软件不满意。毕竟是入门级,有高烧要求的不太符合。数播,很难选。国产的一大堆,软件做好的较少。
发表于 2020-3-11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啥啥都好,就是房间憋屈了一点,看来烧音响最终都是烧房子
 楼主| 发表于 2020-3-11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wildbear 发表于 2020-3-10 22:24
新派的数字转盘,看样子要等下一代啊。

新派的长项还是,解码和攻放。
 楼主| 发表于 2020-3-11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楼夜雨 发表于 2020-3-11 10:30
啥啥都好,就是房间憋屈了一点,看来烧音响最终都是烧房子

嗯,我这还是98平的2房,,没办法,魔都太贵。换房是长久之计。。
发表于 2020-3-11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比较贵的,意义不大
发表于 2020-3-11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这东西比较大的意义是拿来做推送的接受端,直接就避开使用app,还有就是做小米盒子连接有源箱子做前级,我就是这么用的
发表于 2020-3-11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概什么价位
发表于 2020-3-11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sonlong 发表于 2020-3-11 10:33
嗯,我这还是98平的2房,,没办法,魔都太贵。换房是长久之计。。

是啊,二三线城市需要10个平方的组影院,魔都2平就够了
发表于 2020-3-11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属于低端产品,连平衡输出都没有,电源居然是USB接口的
发表于 2020-3-11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外品牌”,可惜不是
发表于 2020-3-12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可以了解一下aune S5。
发表于 2020-3-12 1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aimail 发表于 2020-3-11 16:02
应该是属于低端产品,连平衡输出都没有,电源居然是USB接口的

这东东没用过。但是平衡不平衡这事,8k的qutest背面照样一对RCA
发表于 2020-3-12 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入hifi深似海
发表于 2020-3-13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啥dlna服务能读dsd和iso的吗 我现在用plex不兼容
发表于 2020-3-13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fakhff 发表于 2020-3-13 17:52
有啥dlna服务能读dsd和iso的吗 我现在用plex不兼容

群晖自带的audio station支持
发表于 2020-3-14 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121675235b 发表于 2020-3-13 23:46
群晖自带的audio station支持

那可真是厉害了 不知道第三方有啥 我用的不是群晖
发表于 2020-3-16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下LZ一个题外话,客厅的影院系统如何保证不扰民,我一同事客厅影院,一个月至少被投诉5次,导致现在不大敢开
 楼主| 发表于 2020-3-16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stillsmall 发表于 2020-3-16 09:36
请教下LZ一个题外话,客厅的影院系统如何保证不扰民,我一同事客厅影院,一个月至少被投诉5次,导致现在不 ...

还好吧,不知道你住的是什么楼,我家就是 的商品房,完了炮的下面加了炮垫。音量只要不太大,从来没被投诉过。。
发表于 2020-3-16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sonlong 发表于 2020-3-16 10:02
还好吧,不知道你住的是什么楼,我家就是 的商品房,完了炮的下面加了炮垫。音量只要不太大,从来没被投 ...

我自己的还好,同事家比较悲催,小高层的中段,估计是减震吸音没做好
发表于 2020-3-16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想问问楼主HomePod下面的架子有大图吗?有没有购买链接
发表于 2020-3-18 01:37 | 显示全部楼层
WPA1实在是无法理解,接有线对强迫症来说又难受
发表于 2020-3-18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个木耳 竟然用勇气进这个帖子。。确实因为是 LZ的设备看起来太诱人
发表于 2020-3-19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音量开中高不知道会不会吵到邻居。
发表于 2020-3-23 18: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amba很难指望。换个dlna服务器试试。
发表于 2020-3-24 0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盲狙过DAC10H 感受就是音质跟不上这个价位  甚至不如我之前用的钰龙DA9 总体感觉声音干瘪 后来加钱换了矩声 element x 网播和声音各方面完美 阶段性退烧了 (我桌面用的是hd800+801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20-3-30 11:46 , Processed in 0.016011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