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23067|回复: 124

[当地美食] [青岛]周末随心飞-从青岛到杭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10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人间1989 于 2020-7-10 09:57 编辑

七月的第一个周末,我飞往青岛,
这也是购买了东航的“周末随心飞”之后第一次真正使用,

几次一夜旅行之后,
我觉得有一些不可避免的问题,
比如单身汉很难点菜,这就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这也想吃,那也想吃;这家也想吃,那家也想吃…最终不得不做些取舍。

当然作为饭桶的我,初到某地不可能有当地local那么对街头巷尾了如指掌,
所以可能很多选择并不具参考价值,
就当观赏一个饭桶是怎么胡吃海喝的吧:)

DSC02369.jpg
每次都会稍微研究一下怎么选座位会比较适合拍照,
以前总是经济舱第一排或者升到公务舱,以后”周末随心飞“都没有任何会员权益,
所以值机直接就是经济舱最后一排靠窗,
这是落地流亭机场之前看到的青岛市区,市南区市北区。
DSC02372.jpg

之所以选择青岛,几乎所有的原因是因为青岛啤酒,
订的旅馆也很懂我,欢迎饮料就是一罐啤酒,来自登州路56号,
我喝完一罐有点头晕,这么强力的吗?

DSC02398.jpg

之前上知乎搜青岛吃点儿啥,有一个答案我觉得蛮有意思的,
说商场里的餐厅比较能保证出品,踩雷的概率比较低…
我觉得有道理,先来到附近的万象城。

开海虾水饺(青岛万象城)
地址:市南区山东路10号青岛华润万象城4F
DSC02443.jpg
之前初步想的是去船歌,不过船歌名头大,不少地方都有,
所以先选择了这间开海,

DSC02440.jpg

我查阅过点评,这间人均也不是很高,
可是这门外的logo,有那种很贵的感觉了。

DSC02403.jpg

我进门一看,哈哈哈,这跟宁波台州的海鲜餐厅点菜方法差不多嘛,

DSC02438.jpg

海鲜餐厅可能都这么点菜?
但服务员跟在身边点餐的方式会让人焦虑,只斟酌了一下下就草草做决定。

DSC02408.jpg

啤酒少不了,先要了个12块的,结果小哥拿来我一看是瓶啤,
换…换成了纯生扎啤,看着泛起的啤酒泡泡,我心情大好~

DSC02405.jpg

当仁不让的招牌,开海招牌虾水饺,
一份12个,我太难了,12个落肚直接就饱了好吗~

DSC02414.jpg

确实值得招牌二字,一只水饺里头两只虾不止,
口味清爽到怎么形容呢,直白!~

DSC02422.jpg

火烤大虎虾,38块已是传说,这个明码标价58,
没有留下特别的印象,

DSC02423.jpg

烤大笔管,我对这种称呼是有所耳闻,实际就是枪乌贼,
也没有留下特别的印象,

DSC02429.jpg

笔管鱼小白菜…看得出来其实我还是想吃得荤素得当,
汤面以上的部分口味比较合理,汤面以下的部分就太咸了。

值得一提的是,店长看我喀喀拍照,我俩就唠了几句,
我说我刚落地呢,第一顿就来这儿了,
店长送了我两罐青岛啤酒新出的苏打水~
第一次体会到浩克山东。。。

DSC02450.jpg

离开开海餐厅,在楼下发现一家叫Tsingtao1903的铺子,
能用这个名号的应该是青岛啤酒的自营店吧,啥都不说了,冲!~

TSINGTAO1903·LAB(青岛万象城)
地址:市南区山东路6号甲华润中心万象城LG层175号
DSC02484.jpg
在万象城门外的下沉式广场,Wagas的隔壁居然,
旁边的兰巴赫是我第一次见,不知道吃啥子的,

DSC02474.jpg

当天青岛天气宜人,海风微微,当然是要坐户外,
进店看看只是好奇~
看得出来这是老品牌的新尝试。

DSC02477.jpg

有那么点儿意思了。。
店长是位年轻女生,姓况,看我喀喀拍照,
也跟我唠嗑儿…

DSC02459.jpg

要了六杯的试饮装,
顺序大概跟上面的啤酒机是一样的,
皮尔森、白啤、纯生、原浆、IPA、世涛,

DSC02466.jpg

店长端上六杯试饮装后告诉我因为打这六杯花了比较长时间,
中间原浆的啤酒泡沫已经消散,为了我拍照好看,
再去打了一杯新的赠给我~
实际光看原浆的颜色,是很迷人的,至少对我而言。

DSC02472.jpg

我品,我细品,
前面四杯当然很有水准,后面的IPA和世涛就比较…呃这怎么说呢…

况姓店长亦是相当热情,跟我介绍青岛啤酒的历史,
以及TSINGTAO1903·LAB这个品牌目前的状况(目前在青岛有四家,
她还说,说不定不久的未来就能在杭州见到这个品牌了,
还嘱咐我青岛啤酒博物馆绝对值得一去!~

又一次感受到了浩克山东。。
DSC02485.jpg
离开万象城后,来到五四广场海边散步消消食,
前面是奥帆中心,

DSC02510.jpg

从五四广场步行到奥帆中心门外,不远,几百米而已,
青岛的城市性雕塑“五月的风”,
并且,这个角度的青岛海岸线,我觉得和新加坡滨海湾神似。

青岛啤酒博物馆本就是打算来的,
况姓店长的一通介绍让我快马加鞭~
DSC02513.jpg
青岛啤酒博物馆位于登州路56号,就是传说中的一厂,
门外是啤酒街,当然据听说尽量避免,可能不是很划算吧?

青岛啤酒博物馆
地址:市北区登州路56-1号
DSC02520.jpg
某宝上订的票,订完票点链接就有二维码,
青岛啤酒博物馆有两个区域,其中A馆不检票,到了B馆才需要扫描二维码,

DSC02527.jpg

青岛啤酒,德据时代的建筑,
目前应该是正常生产的,要不然也不会见到来自登州路56号的啤酒。

DSC02531.jpg

老厂房,目前辟为博物馆,

DSC02540.jpg

领导关怀,

DSC02564.jpg

门票五十几块钱,包含200ml的两种啤酒,首先喝到的200ml是原浆,
并且赠送一小袋啤酒豆,
我看介绍时一直嘀咕,啤酒不是啤酒花吗,怎么还有啤酒豆呢,
打开一看是花生。。原来是下啤酒的豆叫做啤酒豆。。

DSC02578.jpg

下楼离开之前是一间餐厅,主要还是喝酒,
在这里可以得到另外一杯200ml的纯生,

DSC02580.jpg

当然,200ml开什么玩笑,怎么够!~
自费啤酒当然也有售,

DSC02582.jpg

要一杯500ml的原浆,我的想法是不喝原浆枉来啤酒厂,
其它的因为都能买到嘛。

DSC02585.jpg

也有一些简单的配餐用来下酒,
不过配餐实在是很简单,按理说啤酒配德式香肠拼盘再合适不过,
可惜那个德式香肠拼盘让人不是很有想法。

DSC02586.jpg

电烤炉就摆在柜台上,实诚,
要了两只烤虾和一大串羊肉串儿,忘了多少钱了,主要还是啤酒嘛!~

离开青岛啤酒博物馆后,
又去了小青岛、青岛电视塔、夜晚的青岛滨海湾。。
DSC02622.jpg
小青岛的海,
我虽然很久没看海,但这也有点太一般了吧。

DSC02692.jpg

在青岛电视塔等待日落以后,入夜之前,
这是市北区的方向,

DSC02701.jpg

市南区,可以看到小青岛和著名的栈桥,

DSC02716.jpg

青岛滨海湾的背面,高楼林立,
然后我大概知道了,青岛地图的西边是老城区,东边就是新城区了,

DSC02743.jpg

离开青岛电视塔后,又又来到了五四广场的海边,
好多人在岸边不知道干啥,是没见过扇贝海虹生蚝螃蟹吗???

DSC02757.jpg

夜晚的青岛滨海湾,
哈哈哈,我这地名儿取得真不错!~

看完夜景…该干点儿啥不用说了吧~

小螺号海鲜烧烤(江西路)
地址:市南区江西路132号
DSC02763.jpg
这是一位回到青岛过上按部就班人生的姐们儿Q推荐给我的,
我一进门儿就跟老板唠嗑儿,
我说姐们儿只告诉我来这儿,没陪我一起来。。

DSC02766.jpg

继续啊继续啊,先来一扎解解渴!~

DSC02775.jpg

我在逛博物馆、搭出租车时知道青岛人有三好,
吃蛤蜊,喝啤酒,洗海澡。。
想都没想,先来盆花蛤,二十几块钱,不料菜量太大,吃得我很痛苦,
一直吃一直想:怎么这么多,怎么这么多。。

DSC02776.jpg

一把五花肉串儿,
我环顾四周,偌大的店内,全是男的,就一位女生。。

DSC02784.jpg

烤海虾,
我又看了一眼远处两位男士的桌子上,已经码了有快二十个空啤酒瓶儿了。。

DSC02789.jpg

排骨大串儿,也是好味,
我就能吃这一家,也没对比,不过local推荐的应该不会错的~

DSC02792.jpg

望京小腰。。带点儿该有的骚味,不明显但很过瘾,哈哈哈,
要不是我一个人,我还想再点八串,

DSC02794.jpg

蒜蓉粉丝扇贝,和我之前在家吃到的带点绿的烤扇贝不同,
扒拉完上面的蒜蓉和粉丝之后,底下红色的生殖腺颜色鲜艳,
口感明显带有海边城市的新鲜!~

DSC02800.jpg

老板进进出出店里店外,见我一人吃得又快乐又寂寞,
跟我说待会儿到门外再喝点儿,
嚯,出门一看已经摆好架势了。。

DSC02801.jpg

实际我已经有点儿飘了,来到青岛的过去这12小时,
都是啤酒,好像一口水都没喝。。
唠了啥呢。。唠了我的周末飞行,唠了怎么样通过短视频让生意做营销,
停在海军博物馆门口的105济南舰blablabla,我回忆不起太多了,
第二天看滴滴app里的行程才知道自己是凌晨2:20回的旅馆。。

老板李哥很热情,这是来到青岛的过去这14小时第三次感受到浩克山东,
在年底随心飞用尽之前我肯定不止这一趟青岛(杭州起飞的目的地实在不多;
你要是有机会去小螺号,和李哥提起一个来自浙江的单身旅客,
说不定~~~你懂的!~

早晨醒来但是起不来,一直拖拖拖到时近中午才出门,
旅馆有早餐,但是旅馆早餐不能体现城市的味道,所以我基本不会在旅馆吃早餐,
青岛早餐吃个啥呢,以我有限的文化,我先想到了豆腐脑儿。。

食夫家(漳州二路)
地址:市南区漳州二路83甲
DSC02812.jpg
远看营业中,近看”设备检修 暂停营业“,
能不能实诚点儿?换一家。。

味为先豆腐脑(澄海一路)
地址:市南区澄海一路36号
DSC02818.jpg
还好离上一家不远,因为我在青岛余下的时间不多,
想去的地方还有几个,抓紧时间~

DSC02829.jpg

我请阿姨帮我选择,我说青岛人早晨吃点儿啥呀都?

DSC02820.jpg

在阿姨的帮助下,豆腐脑儿、牛肉馅儿饼、茶叶蛋,
豆腐脑是勾芡的,多年前在天津吃到的也是类似风格,和浙江的豆腐脑完全两码事儿,
有辣酱、绿色的应该是韭菜花儿?可又没有韭菜味儿,
底下还有些杂碎,好喝!~

DSC02824.jpg

这个牛肉馅儿饼光是放在这儿,就让我口水不已了,
毕竟更多的时候需要控制体型,这种饼已经记不清有多久没吃过了。

DSC02827.jpg

嚯,一口咬开,满满的牛肉馅儿,
外皮酥脆喀喀的也不很掉渣,没有边吃边掉的尴尬状况~

啃完馅饼,呼噜完了豆腐脑,
赶紧继续做个称职的游客~
DSC02855.jpg
来到信号山公园,花10块钱上了信号山公园最高处的旋转观景台,
左下有意思的建筑物是青岛迎宾馆,旧时的青岛总督官邸,

DSC02863.jpg

往北看,越过城市,看到的是胶州湾。。

DSC02884.jpg

离开信号山,来到青岛地标。。栈桥,
我一直觉得这地方有点儿怎么说呢,
普通吧。。。

DSC02902.jpg

从栈桥往大教堂方向走,马路对面好看的青岛大礼堂,
目前是青岛音乐厅,匾额上的字写得非常工整带劲,好看!!

DSC02927.jpg

天主教圣弥厄尔教堂,
作为教堂这种建筑,这座教堂建得算不上精致,
教堂前的广场无数新人在拍照,
教堂前的广场有手工艺人集市,当然也有啤酒,很有欧洲味儿了~

又去八大关逛了逛,逛了十分钟觉得好像没啥意思,
离开之前先去喝一杯吧。。

强麦
地址:市南区黄县路33号16户
DSC02966.jpg
这间啤酒屋在信号山下,海洋大学附近,

DSC02980.jpg

一看门口告示,有点儿意思,有靠谱的感觉。

DSC02976.jpg

进门,店里正在播的是杨千嬅<野孩子>,效果炸裂啊!~
我一看,四个角落一角一只环绕,墙上堆满了CD,啤酒桶边上还有一只低音,难怪。。。
老板应该是个玩家没错了。

DSC02977.jpg

大概二十来平米的小店,下酒菜只有黄飞红辣花生,
很纯粹,适合慢悠悠喝上几杯~

DSC02969.jpg

请掌柜先帮我来一杯IPA,

DSC02972.jpg

前面吐槽过青岛啤酒出品的IPA,
这比青岛啤酒的IPA可高到不知道哪儿去了。

DSC02974.jpg

看了看登机时间,应该还足够再喝一杯吧,
选了一杯看起来很有特色的茶馆啤酒,介绍写是添加了柠檬草和绿茶酿制的,
吨吨吨喝完,嗯,确实是很有特色的啤酒。

喝完两杯,走人去机场。
DSC03024.jpg
回到下着雨的杭州,

DSC03029.jpg

朋友们现在嘲笑我是风光摄影师,
我再来个风光。。

和基友G提前约好一顿酒,我说这是他当爸爸之前最后一次跟他一起喝酒,
他当爸爸以后大概很久我都不会跟他喝酒了,
毕竟要承担点儿父亲的责任嘛不能胡了~请他选的饭店。

老经贸酒家
地址:滨江区春晓路中赢康康谷102号
DSC03080.jpg
在外边马路上一排帐篷都是啤酒小龙虾的当下,
经贸酒家算特立独行的~

DSC03040.jpg

很接地气的点菜方式,菜当然也会是很接地气的杭帮菜。。

DSC03042.jpg

我140斤,基友G快190斤了,至于怎么造成的,
看看咱俩点的菜吧。。

DSC03045.jpg

凉拌马兰头,我点的,

DSC03049.jpg

猪大肠配猪小肠,他点的,

DSC03052.jpg

猪尾巴,他点的。。

DSC03057.jpg

水煮河虾,我点的。。

DSC03062.jpg

酥炸鱼,还用说么。。

DSC03070.jpg

要了一条江鳗,老板娘问怎么做,
我想都没想,当然是干菜蒸了。。不过这毕竟杭州,干菜的品质不如绍兴的。

DSC03071.jpg

炒空心菜,油了点儿,是我要的。。

DSC03076.jpg

酒过三巡,丫想加菜,我坚决制止,
制止不过,不得已妥协要了个酱爆螺蛳,
这个季节的螺丝里头子孙太多,吃起来不是很舒服。

DSC03096.jpg
风光摄影师第二天一早出门去看江景,江面有雾云层很低,
约了基友G和他太太Z一起午饭来着,我去载了他俩,

文兴酒家(平安金融中心)
地址:江干区民心路280号杭州平安金融中心悦坊商场3楼
DSC03110.jpg
到了电梯厅一看傻了,本就不大的商场,一层开了三家粤菜,
我又看到东富酒家了,自从有一次他们把炒焦的虾球也给我端上来了以后,
我就打定主意不会再去东富酒家了。

DSC03112.jpg

文兴酒家也是评价不错的粤菜,我一直想来的


DSC03146.jpg
有点儿小格调,

DSC03144.jpg

工作日的中午,生意还蛮清闲的,
上一次尝试来是母亲节的夜晚,根本订不到。。

DSC03148.jpg

不下雨的话应该可以坐户外吧。。

DSC03114.jpg

我本意是点个团购套餐,再额外来条鱼啥的,
他俩表示早饭吃太晚,先上菜再做决定吧。

DSC03120.jpg

老醋海蜇,除了甜点儿,没毛病~

DSC03122.jpg

野生菌炖竹笙汤,我口渴,端起来一饮而尽。。

DSC03128.jpg

招牌菜文兴烧鸭,调味浓郁,还附了三种辣蘸酱,
是油脂很丰富的鸭肉,也正因为肥,吃起来口感相当罪恶,
最后差不多连底下垫的菜梗都吃完了。

DSC03133.jpg

杏香脆皮牛腩,看得出来是炸的,G吃了一块以后连连赞叹~
炸得可能是过了一些,牛肉的油脂部分都被炸没了,
实际有些干。。

DSC03135.jpg

上汤杂菜煲。。满满一盆,
我特么心想,这团购的是2人餐??

DSC03139.jpg

鲍汁福建炒饭,更像捞饭,
服务生帮忙拌开并分装~

DSC03142.jpg

鲍鱼肉虾仁芹菜粒,不错不错不错~

文兴酒家菜量太大了点,已经容不下本想加的笋壳鱼了。。
走吧,下雨的杭州适合去哪里呢?
当然是山里~

飞鸟集
地址:西湖区上满觉陇村杨家山1号
DSC03205.jpg
又到飞鸟集,在过去的十来年间,我陆陆续续来过几次,
想起一句诗。。小扣柴扉久不开。

DSC03193.jpg

下雨的庭院,

DSC03173.jpg

除了多了几瓶酒,其它好像并没有变化,
对我来说,时光在这里好像流动得特别缓慢。

DSC03153.jpg

现在已经是2020年了吗?

DSC03157.jpg

要了一块红茶戚风,po到朋友圈,新加坡的好友表示她曾经在这里连吃两块。。

DSC03170.jpg

主子安静地睡觉,我问服务生主子来飞鸟集多久了,
服务生回应说大概三四年吧。

回家后,我找到了2014年的老照片——
3649.JPG
服务生不明白,其实主子在2014年就已经到飞鸟集了。

3656.JPG

时光不再,物是人非,嗯。

感谢您耐心看到结尾,
我还没想好下一站去哪里。

——————————完——————————

评分

22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7-10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江景那张照片好有感觉。还有那个福建炒饭和烧鸭也是赞爆!
发表于 2020-7-10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想跟着楼主吃吃喝喝,楼主可以组局组团!
发表于 2020-7-10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喜欢这种吃吃吃的帖子了,很有生活气息,楼主继续加油哦。
发表于 2020-7-11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拍的正好
然后就觉得嘌呤快爆炸了
发表于 2020-7-11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绍兴一日游
发表于 2020-7-11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了,结尾,嗯。。。
发表于 2020-7-11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一张图有故事
发表于 2020-7-11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青岛电视塔那张看完有点想去了
发表于 2020-7-11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过楼主几个帖子,这楼主爱喝啤酒
发表于 2020-7-11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一张是有故事的人了
发表于 2020-7-11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螺号勾起了去年去青岛的记忆...
点菜那一段笑到了...

楼主的帖子好是好,就是太短,看起不来不过瘾,哈哈。
发表于 2020-7-11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是我一个人,我还想再点八串
发表于 2020-7-11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真是爱酒之人
发表于 2020-7-11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好,看了照片,感觉自己去旅游了一圈
发表于 2020-7-11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LZ是真的能吃能喝   140斤我咋不太相信啊
发表于 2020-7-11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青岛的鲜啤真不错,小螺号这老板够热情,看来本地人推荐的店和专宰游客的黑店确实天地之别
发表于 2020-7-11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神马是猪 发表于 2020-7-11 17:06
LZ是真的能吃能喝   140斤我咋不太相信啊

楼主之前的分享帖里有提过大吃大喝后会健身锻炼,要能吃也要能动~
发表于 2020-7-11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每周等更新的就俩,一个是海贼王,一个就是LZ的贴
 楼主| 发表于 2020-7-11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神马是猪 发表于 2020-7-11 17:06
LZ是真的能吃能喝   140斤我咋不太相信啊

微信图片_20200711174338.jpg
140左右吧。。。

肌肉型,所以会显示偏胖。。
 楼主| 发表于 2020-7-11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周韦彤 发表于 2020-7-11 17:18
青岛的鲜啤真不错,小螺号这老板够热情,看来本地人推荐的店和专宰游客的黑店确实天地之别 ...

嗯。。不过据说小作坊也多,
很多打着青岛原浆旗号的未必正宗,
可能和在啤酒博物馆或者青岛啤酒自营的酒吧喝到的原浆会不一样,

也正因为如此,我没有尝试路边的塑料袋散装啤酒。。
发表于 2020-7-11 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计划月底去青岛,订单做不出来,要推到8月中旬了,借鉴下楼主的经验,去喝遍青岛(虽然酒量很差。。。)
发表于 2020-7-11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浩克山东?山东咋忽然就原谅色了呢?
发表于 2020-7-11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酒量。。佩服佩服。
换做我,去青岛,就亏了。
喝的少。
发表于 2020-7-11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安终于开啦?在杭州出差一直住在万象城的柏悦,看着平安一点点盖起来,现在终于开了,可是因为疫情也大半年没去杭州了……

请楼主原谅我特别的关注点哈哈哈~~
发表于 2020-7-11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周末过得不错哦~
我之前上学的时候,在青岛(平度县)海信空调厂实习半年。毕业工作后,还会时不时的去青岛转转,啤酒街、金沙滩、栈桥等等。对青岛有种特殊的好感。
发表于 2020-7-11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青岛啤酒就得在青岛喝才正宗
发表于 2020-7-11 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一站 成都~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0-7-12 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gerryho 发表于 2020-7-11 21:49
平安终于开啦?在杭州出差一直住在万象城的柏悦,看着平安一点点盖起来,现在终于开了,可是因为疫情也大 ...

出差住柏悦。。。条件优越呀。

我因为逛街是以万象城为主,所以也没留意到隔壁的平安啥时候开的业,

期待再次到访杭州~
 楼主| 发表于 2020-7-12 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帅哥张77 发表于 2020-7-11 22:30
楼主的周末过得不错哦~
我之前上学的时候,在青岛(平度县)海信空调厂实习半年。毕业工作后,还会时不时的 ...

希望你喜欢仅有的几张风景照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0-8-11 05:41 , Processed in 0.018165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