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6532|回复: 26

[整机搭建] 低调的超频PC:10600K+Z490+RTX2060的RGB主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8-5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ugarbear 于 2020-8-5 15:55 编辑

05-2.jpg

AMD的CPU虽然全线都可以超频,不过可超的幅度确实可怜,所以想要有点成就感就得选intel了。CPU选择了10600k,相比大佬们的I7,I9算十分低调的。
06-2.jpg

作了视频,请欣赏:




整机展示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主机配置:
CPU英特尔(intel)十代酷睿i5 10600k
主板华擎(ASRock)Z490 Phantom Gaming 4
内存十铨(Team)Delta系列  DDR4 3200 RGB灯条(8G*2)
SSD东芝(TOSHIBA)RC500系列  500G
显卡索泰(ZOTAC)RTX2060霹雳版OC HA
散热乔思伯(JONSBO)天使眼TW2-240 PRO一体式水冷
 乔思伯(JONSBO)R-701 反向风扇(*4)
电源九州风神(DEEPCOOL) DA600-M 额定600W
机箱乔思伯(JONSBO)U5




硬件的选择



CPU+主板

intel的非超频平台的性价当然比要高于超频平台,不过要想玩超频平台,价格最低就是10600k,这款CPU也是最近才正式开卖。
既然CPU都选择价格最低的超频CPU(intel十代),那么不妨Z490主板也选一款价格最低的:Z490 Phantom Gaming 4

▼Z490 PG4外观灰黑配色,尺寸上略有缩水,宽度为22.4cm。
17.jpg

▼MOSFET上都有散热片,CPU供电输入采用8+4pin!
13.jpg

▼接口IO方面,USB接口不算多,一共有6个,其中一个 USB 3.2 Gen2 Type-A 和一个USB 3.2 Gen2 Type-C,ASM1543为Type-C的桥接芯片,同时使用了一颗P13EQX芯片进行信号增强和放大;视频接口只有一个HDMI 1.4,所以显得有点空;也没有升级2.5G千兆LAN,普通的千兆LAN,是一位老朋友: intel I219V。

Z490 PG4这个系列根据网卡配置不同还分为AC/AX/2.5G等不同版本,当然价格也不同。
14.jpg

▼4条DDR4内存插槽,最大支持128GB容量,最高支持DDR4 4400+(OC)MHz频率。
16.jpg

▼PCIE插槽方面,一共有2个PCIe 3.0 x16 插槽和3个PCIe 3.0 x1插槽。其中第一根插槽带有金属护甲。第二条只能提供PCIe 3.0 x4的速度。另外中间位置的M.2接口是接无线网卡的,即M Key type,尺寸支持为 2260/2280/22110。
17.jpg

SATA接口总共6个,底部才是接M.2固态硬盘的,提供了PCIe 3.0 x4 ,支持SATA和PCIe协议以及Optane,支持尺寸为 2260/2280/22110,如果使用,其中一个SATA接口将会失效。
21.jpg

▼声卡方面采用螃蟹ALC1200 ,搭配5颗ELNA电容,软件方面为华擎自有的Nahimic音效。
22.JPG

▼下面进行拆解。
24.jpg

供电PWM芯片为uP9521R(4+3),背面有4个uP1961S和2个uP1962S芯片,这个应该不是倍相芯片,而是驱动芯片吧(求指正),如果小熊没错那么推断其Vcore(核心)应该是4相并联成8相,VccGT(核显)供电为2相直出,组成10相供电,另外两相是VCCSA和VCCIO(APW8828PMW主控芯各控制一项)!
31.jpg

32.jpg

内存

十铨Delta系列 DDR4 3200 RGB灯条,频率是3200Mhz(XMP),时序为CL16-18-18-38,电压为1.35V。
44.jpg

马甲部分为铝合金材质,并采用了通体的黑色喷漆(有白色款),如果安装风冷散热器需要注意下Delta RGB系列内存条最高处的高度是49毫米。
45.jpg

▼顶部有Delta字样,并且特意做了镂空设计的R字母,露出的导光材质部分点亮后也有灯效。
46.jpg

顶部贯穿了导光条,一端有印有T-FORCE的标识,
48.jpg

SSD

东芝(TOSHIBA)RC500系列,500G版本,标准的M.2 2280尺寸,支持PCIe 3.0 X4速度和NVMe 1.3c版标准。东芝出品肯定是自家原厂颗粒(96层3D BiCS FLASH™ TLC),性能不算强悍,但日常还是够的。
49.jpg

显卡

索泰RTX2060霹雳版OC HA
51.jpg

▼霹雳版外观黑色加银色的搭配走的是稳重的风格。
52.jpg

3风扇的散热规模应付RTX2060这档显卡的散热还是足够的。
53.jpg

▼霹雳版是一款标准的双槽显卡,侧面有RTX的和索泰的LOGO,可以看到2根热管以及8Pin的辅助供电;
54.jpg

另一侧也看到一根热管,说明其中一根热管是贯穿式的,增强了散热性能。
55.jpg

▼并没有配备背板,可以看到核心部位有4颗聚合物电容;另外PCB也要比散热系统短一些,有一部分的散热鳍片可以直接被风扇吹透。
56.jpg

▼热管和散热鳍片之间用了穿fin工艺。
57.jpg

▼输出接口包括1DP,1HDMI和1个DVI。
58.jpg

散热

▼TW2-240 Pro,即天使眼系列加强版,除了240的型号也有120和360型号,支持5V ARGB,相比之前的版本改进了水冷头,强化冷排,增加了灯珠。配件包括螺丝钉,背板,扣具和硅脂等等。支持除了并不支持AMD TR4/sTRX40外其它的常规平台都支持。
60.jpg

▼水冷管道外层有黑色的编织网;水冷上的SATA供电线是RGB供电,如果使用5V ARGB接口就不需要了。
61.jpg

▼天使眼这个名称应该是来着冷头的设计吧,顶部是一个亚克力柔光罩,罩下有12颗RGB灯珠,内部采用一个8级定子绕组加7叶转子马达水泵。底部是铜质材料,应该是铣削工艺,达不到镜面的效果。另外连接在冷头上的两个水管距离比较远,旋转的幅度也比较大,完全可以对向旋转180度+。
62-1.jpg

▼冷排流道数为14条,相比之前的版本增加了2条(120版本仍为12条),采用了AIO一体封闭式方案。
63.jpg

64.jpg

电源
▼ DA600-M电源虽然只是通过了80PLUS铜牌的认证,但是配备全面模组的接口,全日系电容以及5年质保。
75.jpg

▼电源重2.3kg,尺寸为:150 x 140 x 86 mm,风扇尺寸为120mm,支持PWM智能调速,能够低速智能运行,但是不会完全停转。
76.jpg

▼电源输出端口标配SATA+D型4pin端口4个,主板电源24Pin端口1个,PIC-E端口+CPU供电端口共3个;
77-2.jpg

▼额定功率600W,其中主12V供电最大电流负载46A,最大输出552W。
79-1.jpg


80.jpg

外壳作了特殊的喷涂处理,磨砂感比较大块,有点像岩石的感觉。
81.jpg

▼线材方面,扁平化设计,提供了1根24pin的主板供电线(54cm),1根8pin(4+4)的CPU供电线(69cm),1根PCI-E(6+2)双接口电源线(49+9cm),1根SATA供电线5接口,1根大4pin供电线3接口,遗憾CPU供电线只有一根,好在PIC-E端口+CPU供电端口有3个,以后可以通过定制来解决。
82.jpg

机箱

▼乔思伯U5和UMX4的结构差不多,都是属于紧凑型的ATX机箱,前者可以看成是后者的简化版(价格也便宜了一些),尺寸为219*418*440mm,外壳用的是2mm铝镁合金一体成型,弯曲制成,阳极拉丝表面处理。两侧均为4mm的镀色钢化玻璃。IO部分在前面板底部,所以还是放在桌上比较好,有开机键、重启键、2个USB 3.0,耳机接口、麦克风接口。
85-2.jpg

▼顶部支持安装240mm的冷排,金属防尘网通过按压就可以打开,电源是安装在前面的顶部,使得机箱的整体高度得到了下降。
86.jpg

机箱背面。
87-2.jpg

机箱底部采用了软磁吸式的防尘网,支持3*120mm风扇安装,两个支脚(附件中有防滑橡胶贴)的留孔是为了螺丝刀进入拧紧风扇固定螺丝。
88.jpg

▼U5整箱内部是0.8mm SGCC钢板+全黑化涂层,CPU散热器限高160mm、显卡限长350mm、电源安装位的下部可以放置线材,但由于没有遮挡,效果就不会太美观,这一点不如UMX4。
90.jpg

▼底部3个风扇如果都安装,对显卡的散热是极好的,而UMX4的底部就只能安装2个风扇。
89.jpg

▼机箱背面,硬盘完全采用了挂式安装,下部只能按照2.5寸硬盘,
92.jpg

▼顶部的硬盘安装位其实是一个可以拆装的架子,可以安装3.5寸或者2.5寸的硬盘,取下后方便更换CPU散热器。
93.jpg

机箱风扇

由于U5的进风在底部,为了提高颜值所以想选择反向(吹)风扇,即扇叶是反向的,传统风扇的正面变成出风向。


据小熊所知现在也只有3家有这种产品。
94.PNG

▼入手的FR-701为5V三针版,另外还有12V RGB、以及6pin乔思伯专用控制器版。包装采用素色牛皮纸,风量在满转速1600的情况下为42.8CMF,噪音最大为26dBA,参数上看和TW2-240 Pro自带的正向风扇基本一致。
95.jpg

背面(进风面)的4角有减震的橡胶贴,但需要自己贴上。
98.jpg

▼从侧面看,风扇外框最上方是透明亚克力,看上去很通透,下面是乳白色的发光部分,最下方的黑色塑料才是扇框整体。轴承电机的PCB上有灯珠,风扇外框也有灯珠
FR-701配件除了螺丝外还提供了降速线,风扇为4pin供电,支持PWM调速;RGB接口为3pin 5V ARGB,有1个用于扩展的公头,省去了集线设备。
99.jpg


装机过程


▼在底部先装3枚进风风扇,由于FR-701是反向风扇,看似是排风,但实际上都是进风。
111.jpg

▼考虑到U5只能水平安装显卡(U5S可以竖直安装),会挡住不少进风,所以后置风扇改成了进风,也加装了防尘网(另购)。
112.jpg

▼安好冷排。
113.jpg

▼RC500没有散热片,所以入手一块乔思伯 M.2硬盘散热器片,全铝材质,和整体风格一致。
114.jpg

▼PG4主板最底部才是M.2 SSD的接口
115.jpg

▼RTX2060霹雳版没有任何光效,小熊这里还有一个乔思伯 VC-3 显卡支撑架,支持ARGB(炫彩版)。
116.jpg

▼显卡也安装完成。
117.jpg

▼主机背面
118.jpg


RGB展示


▼RGB设备都可以连接到主板,由华擎的PolychromeRGB软件来控制灯效。
161-1.jpg

162-1.jpg

163-1.jpg

163-2.jpg

164.jpg

165.jpg

▼单色效果
168-1.jpg


169-1.jpg


171-1.jpg


172-1.jpg


174-2.jpg



总结



整机价格在6K~7k区间,算不上高大上的配置,不过毕竟没用啥杂牌子的东西,RGB也是有的,所以就斗胆发一贴和大家分享下









评分

参与人数 5邪恶指数 +260 门户文章 +1 收起 理由
youzhusky + 20
ilas + 200
YESHIXUAN + 20
RyanM + 20
nApoleon +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0-8-5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ugarbear 于 2020-8-5 16:15 编辑

主机性能测试


131-4.jpg

CPU性能
▼i5-10600K处理器为6核心12线程设计,12MB三级缓存,基础频率4.1GHz,最高睿频4.8GHz(单核),全核频率为4.5GHz。超到5GHz,性能提高了10%以上,基本和频率的提高成线性的关系。不过最近10600k的雷比较多,购买还需慎重。
136.jpg

▼十铨Delta采用的是SK海力士CJR颗粒,开启XMP后,频率达到了3200MHz,时序为16-18-18-38;尝试超频到3600MHz,时序升到19-19-19-38,可以进行AIDA64 Cache&Memory Benchmark的跑分,但是由于时间关系就没有进行memtest测试,还不能确定其稳定性。其实3200MHz对于大多数应该已经足够,小熊只是玩下超频,日常还是使用预设的XMP频率。
137.jpg

CPU温度表现
▼室温28.4度(没空调)。
138-2.jpg

▼使用AIDA64 FPU单烤10分钟:默认状态下,6个CPU核心平均温度为68.8℃,平台输入功耗为205w左右,测试中频率没下降;超频致5GHz,6个CPU核心平均温度为80℃,平台输入功耗为250w左右。
139.jpg

显卡性能
RTX2060除了是一张甜品级游戏显卡,也有很强的生产力,比如转码方面,据说up主的标配就是RTX2060。这霹雳版的Boost频率为1710Hz,相对于公版的1680MHz,高了一点,实际频率则和显卡本身以及和机箱形成的散热系统有关,在U5机箱内3DMARK测中的最高频率到达了1950MHz,实际游戏中可以维持在1860~1935MHz。Furmark烤机10分钟,温度为61℃,当然也要注意到此时显卡的频率也降到1590MHz。测试中平台功耗275w,实际游戏中功耗大概就在~300w+左右。
141.jpg

实际游戏测试
▼DX11的孤岛惊魂:新曙光的BenchMark测试中,最高画质的1080p和2k分辨率均以到达70fps以上。
143.jpg

▼刺客信条:奥德赛对显卡要求较高,极高画质下1080p可以到达55fps,2k分辨率就得降一档画质,在很高画质下可以达到56ps。
145.jpg

▼全面战争:三国,极高画质下1080p可以到达68fps,2k分辨率也得降一档画质,在较高画质下可以达到58ps。不过这毕竟不是FPS游戏,也可以选择画质不变,降低一些帧数。
146.jpg

▼吃鸡的测试,超高画质,1080p分辨率下,帧数在100~150fps,如果环境中树木较多,帧数就会低一些;2k分辨率下,帧数在80~100fps,流畅游戏是没问题的。适当进行一些优化设置,也可以考虑搭配高刷新率的显示器。
147.jpg

RTX系列显卡是支持光线追踪技术,即利用算法来模拟真实世界中的光线的物理特点,能够做到物理上精确的阴影、反射和折射以及全局光照,在虚拟的游戏场景下,让游戏中的物体更加具有真实感。

▼《德军总部:新血脉》如不开光追,可以看到游戏里激光墙在地上的部分倒影方向不对,开启后变成同一方向的倒影,而且开枪的火花也出现在倒影中,更符合物理世界的真实规律!
148.jpg

▼光线追踪除了实现更为逼真的反射效果,还能大大改善阴影、半透明度和散射,不过这些改进相比反射效果往往不太容易让人察觉。比如下面的《古墓丽影:暗影》中人的影子,关闭光追的影子边缘过于锐利,开启"光追"后,影子边缘得到一定的虚化。
149.jpg

但光追特效对资源的占用也是巨大的,会造成帧数的降低。

RTX系列显卡的另一个特点就是支持DLSS。即AI的锐化补偿技术,其本质是用更低分辨率的图像来代替部分高分辨率的图像,从而减小运算量提高帧数,但画面还能保持高分辨率下的清晰程度。
但LDSS第一代的时候效果并不是特别好,画面还是有点糊,达不到宣传中的效果。如下面的《地铁:离去》,开启DLSS后的锐度确实下降了很多(当然也是放大局部画面才能发现)。
150.jpg

现在英伟达升级了算法,DLSS更新到了2.0版本,DLSS 1.0需要为每个新游戏单独训练AI网络,而DLSS 2.0则使用非限定于游戏内容的方式进行训练,无疑效率更高(当然也得游戏支持才行)。

▼如下面的《德军总部新血脉》,在开启DLSS-质量等级后,画面相比TSSAA(8TX)(究极画质下默认的抗锯齿设置)锐度还高了那么一点。
151.jpg

▼《德军总部新血脉》在2560X1440的分辨率&究极画质下,打开光追,帧数从113fps降到了39fps,降幅超高一般,再打开DLSS,帧数可以提高到48fps,也算是达到了基本流畅的水平。
155.jpg

小结:RTX2060的光追RT CORE单元毕竟是最少的,所以开启追光后帧数的降幅也要比2060s或以上的显卡要更大,当然现在配合DLSS 2.0技术,在不明显地损失画质的情况下,也可以体验下光追所带来的更加真实游戏体验。但如果真的想更完美的享受光追特效,确实是需要升级更高的显卡。
发表于 2020-8-5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玩RGB了,定制线安排上啊
发表于 2020-8-5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ring怎么不拉一点,46或者45都应该不用加压
 楼主| 发表于 2020-8-5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zkdavids 发表于 2020-8-5 16:18
既然玩RGB了,定制线安排上啊

黑色的扁线到也挺和谐的
 楼主| 发表于 2020-8-5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fdggsg 发表于 2020-8-5 16:23
ring怎么不拉一点,46或者45都应该不用加压

嗯,后期好好调一下
发表于 2020-8-5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非常不错的整机配置,外观也好看。
发表于 2020-8-5 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10600K刚上市价格偏高,性价比稍低。
发表于 2020-8-5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LZ的10600k体质挺好呀!
PS:听说这一批10600k普遍体质不是很好。
发表于 2020-8-6 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使用了这个传说中默频10900k都跑不动的主板
 楼主| 发表于 2020-8-6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landcruiser1988 发表于 2020-8-5 22:05
LZ的10600k体质挺好呀!
PS:听说这一批10600k普遍体质不是很好。

是啊,我这颗还成
 楼主| 发表于 2020-8-6 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wizardr 发表于 2020-8-6 01:21
居然使用了这个传说中默频10900k都跑不动的主板

i9确实是没钱试,i5没啥问题
发表于 2020-8-6 0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主板用料很省啊,最便宜的z490。。。
发表于 2020-8-6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20-8-6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曾经的7000价位绝对是高端电脑了,现在只能是中端入门,都怪苏妈不给力,老黄太嘚瑟
发表于 2020-8-6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oseicedod 于 2020-8-6 10:03 编辑

才发现,屌丝博居然有正装的进气扇吗
发表于 2020-8-6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正的低调应该像大众辉腾那样,外表看起来像中低端车,其实价格死贵。对电脑而言,应该是鞋盒子里装i9,并且没有RGB。
发表于 2020-8-6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叫低调,好吧
发表于 2020-8-6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这个机箱,太沉了,装完就后悔了,估计得有个小40斤
还有如果CPU水冷风扇转的快的话,机箱顶部防尘网会共振
微信图片_20200806205605.jpg
 楼主| 发表于 2020-8-6 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梦工厂 发表于 2020-8-6 20:57
我也是这个机箱,太沉了,装完就后悔了,估计得有个小40斤
还有如果CPU水冷风扇转的快的话,机箱顶部防尘网 ...

我的还真没发生过共振
发表于 2020-8-7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上、下、后的风道方向怎么设置的
发表于 2020-8-7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妥当的配置。
 楼主| 发表于 2020-8-7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低调北哥 发表于 2020-8-7 10:00
你这上、下、后的风道方向怎么设置的

下面的进风,后面的进风,冷排2风扇排风
发表于 2020-8-7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型号显示器呀
发表于 2020-8-7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看的机箱,学习了!
发表于 2020-8-11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干净漂亮!
发表于 2020-8-11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心好看呢,美轮美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1-6-13 04:31 , Processed in 0.019149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7-2021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