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9457|回复: 41

[周边附件] 改良版XT-15开箱及捷信1545T对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0-20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阵子,论坛有一款三脚架火到差点刷屏,没事的时候把几个大佬的帖子都看了,貌似好评不少,忍不住自己也买一个。原本呢,我手上的三脚架已经有好多个了,不是刚需,但是我对小的数码产品一向有好感,相机镜头都优先考虑带的出去,所以奔着“羽量级”这3个字找色总下单了。我评价一向比较主观,只针对自己关注的点去说,希望大家有限参考。---------------------------------

7R306129.jpg
△包装风格是我喜欢的,比我老早之前买的马小路桌面架包装好看一些

7R306133.jpg
△脚架包和小配件,其实我真正最想要的是,小到不需要脚架包,可以直接放双肩包里面的那种,但有总比没有好

7R306136.jpg
△本体,第一眼感觉还可以,云台和架子整体很协调,配色也很协调

7R306138.jpg
△但是把捷信1545T放边上一对比,心凉半截,收纳状态竟然只短了这么点,体积还是有明显的减小

7R306139.jpg
△打开,腿上贴了一些参数说明

7R306141.jpg
△腿身的碳素纹路没有捷信的耐看,脚架放开模式不一样,实测马小路放好拧紧的时间要快于捷信,但是稳定程度摸上去就感觉差异明显

7R306144.jpg
△中轴和球台部分,XT-15无法拆卸,捷信是圆管而马小路是凹面直管

7R306145.jpg
△捷信的球台最初我买的是阿卡,后来因为反折不完全的原因换了口碑提升的本家云台,实际用下来还可以,比老款的球台进步明显

7R306142.jpg
△可以挂个重物增加三脚架稳定度,快装板略逊色于捷信的,不能无工具拧紧

7R306146.jpg
△实际用下来,这个小小的球台,还不错的,操作也算方便

7R306149.jpg
△银色扳手就是改良点之一,不太容易碰到底座了,另外这个水平仪不是很好用,聊胜于无了

7R306151.jpg
△XT-15拆开中轴后小巧程度更进一步,但是捷信因为反折的缘故,几乎没有变化,所以如果有一些极限的携带要求,可以考虑拆开携带

7R306157.jpg
△这样看,架子做工颜值都不错

7R306155.jpg 7R306158.jpg
△调整中轴的扳手,很方便,但是旷量大了一点点,图2的状态是拧到了最紧,虽然不拧到最紧也卡稳了,但是一般人的习惯都是拧到最紧以防万一,这算是一个小细节缺失

7R306156.jpg
△脚架打开的角度由这个小银块负责卡住,做工不错,但是很难单手操作,捷信是可以用握住脚架的那只手的手指直接拨动的,而XT-15是拔出来调整后再卡住

7R306160.jpg
△上机,跟小机器特别和谐,另外测了索尼,富士和哈苏X1D2,感觉稳定性还可以,具体等后面拿出去拍照的时候再好好对比

7R306162.jpg
△竖排调节也还算方便,省了rrs的快装板了

7R306148.jpg
△特别说一下之前轮子提到的一个“碰中轴”问题,这个实际上是没有进行专门的改良的,因为每个螺纹的起始点不一样,所以会让人使用的时候感知有差异,所以才出现了轮子前后两个三脚架对这个问题的感觉不同了。召回的主要目的,还是改良之前的打胶问题。

7R306165.jpg
△登机箱当然可以轻松放下,大家不用担心

7R306170.jpg
△背上行囊,准备出门浪

---------------------------
7R306183.jpg
△赶紧到楼底下试拍一张,风不算非常大,索尼配1635gm稳稳的

---------------------------------
总结一下吧:
优点:
1.轻,小,以及与微单相匹配的稳定程度
2.价格真的非常非常便宜
3.双手操作效率很高
4.做工和质感非常棒

缺点:
1.文中提及的扳手旷量,不影响使用
2.使用过程中有概率遇到碰中轴的小Bug
3.不能换球台
---------------------------------
最后,XT-15是我认为非常适合作为你的脚架群补充的一支,我之前选择了捷信1系列来旅行,因为曼富图的旗舰虽然好用但真的没有带出去的能力,如果大家跟我一样拍摄慢门不多又不严肃摄影,这个脚架的性价比是要远超我手上的捷信、曼富图和PD的。但如果您在要求便携的同时又需要非常的可靠,或者只想买一支脚架,那么我还是建议上捷信的1系。

评分

参与人数 7邪恶指数 +220 门户文章 +1 收起 理由
TernenceS + 25
hudizhoutube + 25
RyanM + 20
honesty + 20
xuran007 + 10
ctfeng + 20
nApoleon + 100 +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0-20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土豪无人性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5 收起 理由
渔人码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0-20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年头,镜头群,机身群是标配,脚架群都出来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5 收起 理由
渔人码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0-20 22: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1545T真是一根完美的架子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5 收起 理由
渔人码头 + 5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1 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Chcherish 发表于 2020-10-20 22:35
好像1545T真是一根完美的架子

综合下来还是挺好的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1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哥 发表于 2020-10-20 21:28
这年头,镜头群,机身群是标配,脚架群都出来了。

脚架真的一根不够,好的吧嫌大,小的吧嫌不稳,再加上桌面架,大力夹,灯架什么的,很多爱好者配3个架子起步
发表于 2020-10-21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1545管径是不是小一圈?稳定性还更好点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5 收起 理由
渔人码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0-21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捷信的1系旅行者出门好用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5 收起 理由
渔人码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0-21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渔人码头 发表于 2020-10-21 08:43
脚架真的一根不够,好的吧嫌大,小的吧嫌不稳,再加上桌面架,大力夹,灯架什么的,很多爱好者配3个架子 ...

同感,mini桌面架,普通桌面架,2系架子,3系架子,大小大力夹。
根据出门拍摄题材准备不同的搭配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5 收起 理由
渔人码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0-21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色而不淫 于 2020-10-21 10:28 编辑

两个问题,我解释一下:

中轴旋钮,是可以横向拔出来改变角度的,所以感觉会有所谓的旷量——这样设计的目的,是为了让用户自己可以调节到合适的锁紧位置和行程。
云台倒到90度,二合一旋钮会碰到中轴,其实也可以避免的——异型中轴有凸有凹,向着凹的角度倒下就没事。如果非要避免这个小问题,那么只能抬高云台本体,我个人觉得是不值得的。



点评

感谢色总解答  发表于 2020-10-21 15:50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20 收起 理由
渔人码头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0-21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CogitoLau 发表于 2020-10-21 09:04
1545管径是不是小一圈?稳定性还更好点吗?

都是25mm的管径。

感觉上1545T稳定性更好的原因,主要是传统的锁紧套结构(如果采用这种结构,就没办法做到极致便携性),和更好的碳纤维材料、更加粗壮的三角座——这样的代价是捷信自重1.45KG、而XT-15自重只有0.93KG。

当然,五倍多的售价,其实并不是造成稳定性更好的主要原因,主因还是不同的产品取向,造成的设计和结构上的差异。
发表于 2020-10-21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想,一个大型,一个小型,一个便携,还有桌面,,嗯,不能再买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5 收起 理由
渔人码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0-21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三个重量上怎么样?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5 收起 理由
渔人码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0-21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好。架子好,拍得好。器材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5 收起 理由
渔人码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0-21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初咬牙跺脚上了1545T真香,当初也是没有买原装的云台,楼主这款捷信云台的型号是?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5 收起 理由
渔人码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0-21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帮顶一下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5 收起 理由
渔人码头 + 5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1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expediency 发表于 2020-10-21 13:30
当初咬牙跺脚上了1545T真香,当初也是没有买原装的云台,楼主这款捷信云台的型号是? ...

没记错的话是 82TQD
发表于 2020-10-21 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expediency 发表于 2020-10-21 13:30
当初咬牙跺脚上了1545T真香,当初也是没有买原装的云台,楼主这款捷信云台的型号是? ...

1545t装色总家的98K也能完美收折,甚至比原装的82TQD还要更紧凑
发表于 2020-10-21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看而已,得买个相机先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5 收起 理由
渔人码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0-21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XT-15愿意带出门的架子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5 收起 理由
渔人码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0-23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不错 不过还是继续用1545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5 收起 理由
渔人码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0-23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2542帮顶。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5 收起 理由
渔人码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0-23 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问问 大黄蜂旁边那个包是什么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5 收起 理由
渔人码头 + 5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4 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婚礼摄影师翔 发表于 2020-10-23 23:55
我想问问 大黄蜂旁边那个包是什么

曼富图的摄行者系列,很小巧,适合1机3镜,笔电和几件换洗衣服,主要是便宜,才500块
发表于 2020-10-24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买相机的时候刚好老哥发了器材横评,听老哥建议给我的a7r3搭了1635gm,准备再存点钱入个50定。最近相机到了还想着入手个脚架之后写一篇火星开箱体验文,这篇脚架就刚好出来了。恰好我预算范围内在看的就是这一款

点评

这真是缘分啊,哈哈,我下一篇是哈苏一机三镜轻便出行,希望老哥及时看到  发表于 2020-10-25 14:58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5 收起 理由
渔人码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0-25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啥时候你把PD的也撸了?。。。改日还是要约一下~当面摸摸~  入手XT-15其实并不影响再入1545T。反之也可以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5 收起 理由
渔人码头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0-25 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渔人码头 发表于 2020-10-24 01:07
曼富图的摄行者系列,很小巧,适合1机3镜,笔电和几件换洗衣服,主要是便宜,才500块 ...

非常感谢 我去了解一下
发表于 2020-10-25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xmharry 于 2020-10-25 09:49 编辑

我的1545T 也买了很久 这几年陆陆续续玩了不少架子 但发现最实用的还是1545T  
1545T重的是云台,架子本身也很轻 1000克出头 对于不需要长焦镜头的场景
我一般都是带个RRS的BPC16完事 旅行的话这个组合非常轻便  
根据我的体验旅行中常用的1635GM 夜景没有压力  平时合影就更加没压力了

_DSC3314.jpg

_DSC3315.jpg

_DSC3318.jpg

0201025090649.jpg

评分

参与人数 2邪恶指数 +10 收起 理由
ctfeng + 5
渔人码头 + 5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5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cxmharry 发表于 2020-10-25 09:47
我的1545T 也买了很久 这几年陆陆续续玩了不少架子 但发现最实用的还是1545T  
1545T重的是云台,架子本身 ...

确实说到了点子上,你推荐的云台也很棒,回头我试一下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5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噗噗丨 发表于 2020-10-25 00:06
啥时候你把PD的也撸了?。。。改日还是要约一下~当面摸摸~  入手XT-15其实并不影响再入1545T。反之也 ...

PD老早就买了,后来出给了一个朋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0-11-30 22:26 , Processed in 0.013461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7-2020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