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8289|回复: 19

[整机搭建] 【装一台工作机~】九州风神魔方110装机~3600X+3070~追加pr测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27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御坂·美琴 于 2020-11-30 14:19 编辑

DSC_1020.jpg

前言


换了D850后,笔记本的性能也跟不上了,在连接4K显示器时,颜色显示也偏的离谱,于是趁着双十一买一台新的工作机~

主要需求就是处理D850的照片、编辑4K视频不卡,游戏什么的倒是需求不大。

本来打算5600X+1660S的,结果1900的5600X没抢到,只能选3600X。新生产的批次1660S在低功耗下闪屏,直接退了,正好3070有货,于是~~

PS:最近生产的1660S闪屏是通病,相关的视频很容易就能搜到,关键词“1660S 闪屏”。

DSC_3035.jpg

这次装机的配置如下:

CPU:AMD Ryzen 5 3600X

主板:微星B550M 迫击炮WiFi

内存:2*KLEVV DDR4 3200(XMP)16GB 16-18-18-38

显卡:耕升RTX3070 炫光

散热器:九州风神AS500 Plus

机箱风扇:2*普力魔 神风SKIRON 14厘米、迎广 天狼星ASL120 12CM

电源:安钛克NE550金牌全模组

机箱:九州风神 魔方110

硬盘:铠侠 1000GB EXCERIA NVMe RC10、浦科特M8V 512GB


装机

显卡是最后到的,别的配件已经装进机箱了~所以开箱只有显卡了~

正面3个风扇,在低负载下停转~

DSC_3015.jpg

3DP+1HDMI,算是标配接口了~

DSC_3016.jpg

供电接口是单8针,225W+主板75W足够最大功率220W左右的3070使用了~

DSC_3017.jpg

显存硅脂垫~

DSC_3018.jpg

4热管,左右分别是连接主板的RGB接口和连接风扇的接口~

DSC_3019.jpg

背板尾部是镂空的,风扇可以吹透,附赠了一个风扇可以安装在背板上~

DSC_3020.jpg

核心背面的背板也是镂空的,索泰3070的风扇安装在这里,不过据说安装上比不装更热~

DSC_3021.jpg

镂空背板散热会更好,但是如何解决热气被CPU散热器吸进去又是另一个问题~

DSC_3022.jpg

安装~

DSC_3023.jpg

机箱就是这个样子的,189的价格不能要求太多,有些设计还是超出了这个价位的预期的~

DSC_3036.jpg

机箱前置接口都在这里的,音频是2合1的,没有电源灯~

DSC_3037.jpg

顶部是磁吸防尘网~

DSC_3038.jpg

下面是两个12或者14厘米风扇位~

DSC_3039.jpg

侧板的设计感觉是非常好的,没有固定用的螺丝,而是用磁铁固定在机箱上~

DSC_3040.jpg

可以像烤箱一样打开,并且停留在这个角度上~

DSC_3041.jpg

正面的左右两边是进风口~

DSC_3042.jpg

右边~

DSC_3043.jpg

正面只有一个LOGO,很低调~

DSC_3044.jpg

背面,侧板是手拧螺丝固定,一个12厘米风扇位。零件都装进去了,B550M迫击炮的USB3.2Gen1接口还是偏少了,再多两个更好~

DSC_3045.jpg

集成了USB3.2Gen2接口好评~网络部分也是AX200和2.5Gbps的组合~

DSC_3046.jpg

电源部分~

DSC_3047.jpg

底部,电源位置有防尘网,不过这里是卡槽安装,不是磁吸了~

DSC_3048.jpg

前面的面板是卡扣安装,用力就能拆下来~

DSC_3049.jpg

面板是金属的,好评~

DSC_3050.jpg

前部风扇位,装了两个14厘米PWM风扇,感觉3个12厘米风量一般,而且噪音更大~

DSC_3051.jpg

右边侧板打开,走线空间挺大~虽然想弄的好看点,但是附赠的电线实在是难弄~

DSC_3052.jpg

硬盘是快装设计,4个螺丝柱拧在硬盘上,然后把硬盘直接插在机箱上的~
硬盘位下面是显卡支架的手拧螺丝~

DSC_3053.jpg

电线真的硬,随便塞进去吧~

DSC_3054.jpg

这个地方是3.5寸硬盘位,但是显然放不下了,也不打算把仓库盘放在机箱里~

DSC_3055.jpg

正面还是挺整洁~

DSC_3056.jpg

前部进风,伸手试了一下,调整到800rpm风量挺大,而且很安静~

DSC_3057.jpg

这个机箱唯一感觉到符合价位的就是PCIE挡板,是直接焊在机箱上的,不可重复使用,不过旁边手拧的挡板又把印象分加了回来~

DSC_3058.jpg

九州风神AS500 Plus对于这个尺寸的主板显得有些巨大,双风扇设计不用担心散热片吹不透,而且顶部有盖子遮住热管,盖子下面有RGB灯~

DSC_3059.jpg

出风风扇,在BISO里设置成低负载停转,平时使用就非常安静了,在满速2000rpm下噪音也不算大,基本只有呼呼的声音~

DSC_3060.jpg

很低调的内存~

DSC_3061.jpg

显卡直接占了3个槽位,虽然挡板是2槽的~

DSC_3062.jpg

顶部装了个RGB灯~

DSC_3063.jpg

B550M迫击炮有3个RGB接口,3个机箱风扇接口,另外水泵接口也能接风扇~

DSC_3064.jpg

第二个PCIE X16插槽,不过速度只有3.0 X4,而且这个插槽和第二个M2接口只能启用一个~

DSC_3065.jpg

显卡背部风扇,之后有安装前后的温度对比~

DSC_3066.jpg

横置的USB3.0、SATA(在显卡下面)好评,不会和显卡冲突~
机箱附赠显卡支架好评~

DSC_3067.jpg

这个散热器高度配合这个机箱也是刚好~

DSC_3068.jpg

前置接口的线也挺难整理的~

DSC_3069.jpg

仓库盘用一个硬盘盒放在机箱外,需要备份的时候再打开~

DSC_3070.jpg

虽然尺寸不像个MATX机箱,但是放在32寸显示器旁边也不显得太过巨大~

DSC_3071.jpg

灯光不炫目,只作为点缀~

DSC_3072.jpg

背部乱七八糟,出风风扇灯光两面都有~

DSC_3073.jpg

灯光效果~

DSC_3028.jpg

灯光效果~

DSC_3029.jpg

灯光效果~

DSC_3030.jpg

灯光效果~

DSC_3031.jpg

到手后旧版本的BIOS,3070在PCIE4.0下掉驱动,更新后就没问题了~

DSC_3032.jpg


散热测试

性能大家都懂,没啥测试的必要了吧~

AIDA64的缓存内存测试,喜闻乐见的半速写入,4650G虽然也是ZEN2,但是就是全速的~

傲游截图20201127154820.jpg

象棋~

傲游截图20201127174008.jpg

CPUZ和GPUZ~

傲游截图20201127154528.jpg

硬盘信息~

傲游截图20201127154549.jpg

内存之1~

傲游截图20201127154609.jpg

内存之2,JEDEC只到2666,3200是XMP~

傲游截图20201127154621.jpg

10bit输出~

傲游截图20201127160829.jpg
3D Mark~
傲游截图20201130132822.jpg

傲游截图20201130134008.jpg

傲游截图20201130134015.jpg

傲游截图20201130135805.jpg

傲游截图20201130135817.jpg

傲游截图20201130140734.jpg

傲游截图20201130140743.jpg

傲游截图20201130141719.jpg

风扇的设置,CPU默认~

傲游截图20201127173736.jpg

出风最低停转~

傲游截图20201127173523.jpg

进风风扇最低800rpm~

傲游截图20201127173543.jpg

接下来是散热测试,测试环境如下,打开侧板~

DSC_3074.JPG

首先是显卡不安装背部风扇,FurMark在4K下单烤GPU~

傲游截图20201125145016.jpg

然后是安装背部风扇~

傲游截图20201125152334.jpg

最后是显卡安装背部风扇,AIDA64单烤FPU、FurMark在4K下的测试~

傲游截图20201127155529.jpg

风扇都没有满载,温度表现也算可以~


一些游戏表现~

SWD7-Win64-Shipping_2020_11_27_17_17_18_338.jpg


SWD7-Win64-Shipping_2020_11_27_17_18_05_691.jpg


SWD7-Win64-Shipping_2020_11_27_17_18_08_609.jpg


SWD7-Win64-Shipping_2020_11_27_17_18_12_849.jpg


SWD7-Win64-Shipping_2020_11_27_17_18_20_093.jpg


SWD7-Win64-Shipping_2020_11_27_17_19_40_366.jpg


SWD7-Win64-Shipping_2020_11_27_17_20_06_205.jpg


SWD7-Win64-Shipping_2020_11_27_17_20_11_936.jpg


SWD7-Win64-Shipping_2020_11_27_17_20_17_051.jpg


SWD7-Win64-Shipping_2020_11_27_17_20_23_338.jpg


SWD7-Win64-Shipping_2020_11_27_17_20_36_919.jpg


bfv_2020_11_27_17_22_02_173.jpg


bfv_2020_11_27_17_23_06_526.jpg


bfv_2020_11_27_17_23_15_993.jpg


bfv_2020_11_27_17_23_21_725.jpg


bfv_2020_11_27_17_23_41_210.jpg


ACU_2020_11_27_17_25_12_301.jpg


ACU_2020_11_27_17_25_31_119.jpg


ACU_2020_11_27_17_25_46_578.jpg


ACU_2020_11_27_17_26_06_591.jpg


ACU_2020_11_27_17_26_39_110.jpg


ACU_2020_11_27_17_26_43_976.jpg


ACU_2020_11_27_17_26_55_976.jpg


总结

主板扩展性很不错,一些接口方向、位置也很贴心,基本不会对安装造成困扰,就是显卡一装剩下的PCIE插槽基本别想用了,不如第一条放一个X1~

主板一体式的背板也很有高端的感觉,就是主板上的散热片边缘有点锋利,M2也有附赠的散热片,不过是和M2共用一个螺丝,安装有些费劲~

焊接的PCIE挡板才是符合这个价位机箱的配置,其他部分真不像这么便宜的机箱能给的,特别是烤箱式侧板,总体好评~

550W金牌使用3600X+3070完全没问题~

全默认,不超频,毕竟是工作机,稳定第一~

谁知道为什么工作要用3070呢~其实是为了玩轩辕剑7,也可以玩玩古墓丽影,别的游戏技术差不想玩~

这套应该是性价比超低的方案了,各位不要学~


PR导出视频测试
PR导出源文件4K 130Mbps长度15:21的4K 8Mbps视频,硬件加速耗时4分26秒,GPU 45度,仅CPU耗时11分14秒,CPU 65度~

评分

参与人数 4邪恶指数 +250 门户文章 +1 收起 理由
sevenleaves + 10
ilas + 200
1573 + 40
nApoleon +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1-27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nsn 于 2020-11-27 17:57 编辑

WeChat Image_20201127175422.jpg

WeChat Image_20201127175414.jpg

同款·机箱  这机箱外观很简洁耐看,特别喜欢玻璃侧板,不用上螺丝,磁吸好拆,不怕爆
电源也差不多同款 NE650 显卡华硕3070 不过电源翻车了,第一块四天直接坏,第二块加载游戏哗啦响,第三块换海盗船750w才算好了。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7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snsn 发表于 2020-11-27 17:56
同款·机箱  这机箱外观很简洁耐看,特别喜欢玻璃侧板,不用上螺丝,磁吸好拆,不怕爆
电源也差 ...

这个机箱真的不错,空间大,侧板设计特别好,做工也不错,再看看同价位的简直不能入眼~
发表于 2020-11-27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显卡弯了
发表于 2020-11-28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estas 于 2020-11-28 12:21 编辑

这机箱是真的大,34cm的gamer我轻轻松松放进去

微信图片_20201128114631.jpg

发表于 2020-11-28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什么游戏
发表于 2020-11-28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机箱最大的不足,就是CPU风冷散热限高,只有165mm。连他们自家的阿萨辛3,都安装不了......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8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Aestas 发表于 2020-11-28 11:46
这机箱是真的大,34cm的gamer我轻轻松松放进去

不装风扇的情况下摸了一下顶部,前面进风后面出风,所以干脆不装风扇了,省的设置不对反而影响散热~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8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轩辕剑7~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8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百分百好牛 发表于 2020-11-28 14:45
这机箱最大的不足,就是CPU风冷散热限高,只有165mm。连他们自家的阿萨辛3,都安装不了......
...

顶部空间倒是非常充足,感觉改一改都能再塞个ITX进去~
发表于 2020-11-28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御坂·美琴 发表于 2020-11-28 15:35
不装风扇的情况下摸了一下顶部,前面进风后面出风,所以干脆不装风扇了,省的设置不对反而影响散热~ ...

一开始是觉得显卡底部的排热空间有限,也拿不准这代显卡发热情况,以防万一多备了两个上风扇加速排热,后面尽管发现发热量还行,反正买都买了,干脆装了算了
发表于 2020-11-28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snsn 发表于 2020-11-27 17:56
同款·机箱  这机箱外观很简洁耐看,特别喜欢玻璃侧板,不用上螺丝,磁吸好拆,不怕爆
电源也差 ...

你的走线可以再抢救下……
发表于 2020-11-28 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半个月前帮朋友装了同款,5800X+3070万图师3X  EK240 BASIC,
所有风扇位装满用的酷冷的SF120,全部定速1000,开机光和声音都没有,十分满意
发表于 2020-11-28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zh69 于 2020-11-28 20:11 编辑
御坂·美琴 发表于 2020-11-27 18:15
这个机箱真的不错,空间大,侧板设计特别好,做工也不错,再看看同价位的简直不能入眼~ ...

550w电源是隐患,建议换了,我4.8G的9900k+RX6800,用安钛克750w金牌电源跑3dmark TSE直接会关机。换了ax860才稳定,上了功耗仪,基本就是700w-790w之间跳。关机前就是最高790w。
发表于 2020-11-28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很棒啊~~~喜欢
发表于 2020-12-6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显卡,所以说那个风扇装了温度还是低了呀
 楼主| 发表于 2020-12-6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chriswdts 发表于 2020-12-6 19:48
同显卡,所以说那个风扇装了温度还是低了呀

能低一点,而且也没什么噪音。
发表于 2020-12-9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御坂·美琴 发表于 2020-12-6 22:59
能低一点,而且也没什么噪音。

挺好,我机箱还没到,到了我也装上试试
这个加的风扇,原理也是往下吹风吧?不是往上散热风吧,否则CPU不是更热了吗?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1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chriswdts 发表于 2020-12-9 22:36
挺好,我机箱还没到,到了我也装上试试
这个加的风扇,原理也是往下吹风吧?不是往上散热风吧,否则CPU不 ...

往上抽,有机箱风扇进风其实对CPU温度影响不大。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1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御坂·美琴 于 2020-12-11 23:34 编辑

小超了一点,核心+60MHz,功耗拉到240W,分数提升不少。
傲游截图20201211231933.jpg

傲游截图20201211232844.jpg

傲游截图20201211233354.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1-3-7 23:00 , Processed in 0.016534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7-2021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