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34015|回复: 111

[智能手机] Mate 40 RS & iPhone 12 Pro Max & iPhone 12 mini 开箱及一些样张对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7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byhfforever 于 2020-12-7 17:14 编辑

又到一年换机之时
本来按照之前换机的情况来看就是iPhone超大杯加三星Note系列超大杯的路子
结果今年Note并没有特别突出的东西,外形和之前Note10+ 5G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加上今年华为“最后”的旗舰一股脑掏出来所有家底
于是就有了今天的开箱

先来说说这个Mate 40 RS吧
国外发布会之后正好在南京东路附近,去拿身份证预约了一下,以为都差不多,就预约了一个普通版本白色
结果到国内发布会完毕发现有个典藏版,然后想想来不及重新排队改了,那就算了(事实证明后面这个全球旗舰店也不让预约了,包括40系列其他款式)
比我预计之中的早到手,然后前天去取货,发现一点电都没有,半小时才重开机,然后遇到售后很可笑的忽悠言论,这个我还前天发了个贴
想想算了,普通消费者也不能把他们怎么样,充完能用就作罢
开箱如下,基本来说相比Apple今年如此“环保”的包装是是要好很多了

没有抢到首发,开售日第二天寄过来的Pro Max
不锈钢边框好看但是割手的厉害,这个尺寸这个重量并不适合这个造型。。中看不中用?
IMG_7108.jpg IMG_7110.jpg IMG_7113.jpg

黑色配黑壳子,白色并不是白色,而是红色,并不是正红色有点偏玫红
IMG_0048.jpg IMG_0050.jpg IMG_0052.jpg IMG_0053.jpg IMG_7116.jpg IMG_7117.jpg IMG_7118.jpg

然后Mini是去找华为售后的时候,顺路去隔壁看了眼今年广受关注的Mini尺寸,发现apple 态度真是太好了,看了下尺寸不错,作为二奶机非常合适,就买了
各种方面用起来都很怀旧,基本有种梦回大学时代的感觉
IMG_7123.jpg IMG_7124.jpg IMG_7125.jpg

我也找出来4S和8来进行比较了一下尺寸
这次真是可以说小屏狂喜了,素质不担忧,续航完美符合二奶机需求
现在已经作为日常常带在口袋里的机器了
IMG_7130.jpg IMG_7132.jpg IMG_7133.jpg
IMG_7127.jpg IMG_7128.jpg IMG_7129.jpg IMG_7134.jpg

使用体验来说半斤八两,各有各的好,也同样都有各自的毛病
还是来说一下手机厂商们最近几年最喜欢吹的拍照 (其实最好用的就是暗光下扫停车场二维码谁更牛逼这才是刚需)

均适用自动模式自动对焦自动测光,iPhone 默认设置自动夜景模式,Mate 40 RS 默认打开AI拍照

先来看看一波12 Pro Max这个号称最强模组的水平和华为历来强项夜景 (当然是更大的底啦)
小区晚上11点之后基本没人,灯光也比较暗,这两者基本都开始了各自超越实际的表演 (浓烈拉高亮度加后期 )
大部分场景,我会用相机来进行一组肉眼看到的情况作为参照组,没带三脚架,极高ISO仅为示意所用,忽略画质


第一组:

肉眼:
1111.jpg
12
5苹果.jpg


Mate
5华为.jpg

肉眼
1111-2.jpg


12
6苹果.jpg


Mate
6华为.jpg

肉眼
L1010183.jpg


12
9苹果.jpg


Mate
9华为.jpg

12
10苹果.jpg


Mate
10华为.jpg

此处因为12 Pro Max 太大没带来上班
我换成用12 Mini来拍,主摄现阶段吹的牛逼哄哄的“大底”和12/12 Pro上并无区别
参照Q2

IMG_7136.jpg

白天室外场景


12 Mini:
1苹果.jpg

Mate
1华为.jpg

白天室内场景


12 Mini:
3苹果.jpg


Mate
3华为.jpg

白天静物:


12 Mini:
2苹果.jpg


Mate
2华为.jpg

室内灯光场景:


12 Mini:
4苹果.jpg


Mate
4华为.jpg

各个场景好坏各位大佬自然有自己的见解
我就简单说一下我自己的使用体验
首先大部分场景下,尤其白天场景,基本是神仙打架,12系列在白平衡方面其实是更准的,相比之前10系的各种翻车室内测光已经好了太多,而40 RS则是会偏冷( 德。。德味?? )一遇蓝色就疯狂加蓝色饱和
iPhone个别场景下已经早早丢失了之前“还原度高”这个概念,也会加饱和度和对比度,但是,Mate 40 RS的“加量”给的更多,尤其在识别出蓝色绿色的情况下
中央水平基本一致
WX20201207-155346@2x.jpg

而边缘细节40 RS要强得多,但是失光比较严重
比较不让我喜欢的是40 RS,在个别场景下过多的对比度和强行加锐,有点判定失败的样子,并不适合大部分风景场景( 什么?你说发朋友圈?只要蓝天白云大红花大草原?那没事了 )
WX20201207-155456@2x.jpg

静物摄影方面
40 RS的细节可以说丰富太多了,其中一组拍摄JH 16 V2 Pro全碳纤的照片放大之后可以看出极大的区别
但是其他场景比较麻烦的还是过度锐化
截屏2020-12-07 下午3.54.02.jpg

大暗光条件下,就又到了传说中的底大砖飞的时候了,注意,并Mate 40 RS没有使用夜景模式
阿为,你快住手吧,Pro Max要被你锤死了,PS:白平衡真是不行,不是各种偏冷就是黄绿齐飞。。
但是。。Pro Max这个炫光鬼影是不是也太厉害了点?这让人怎么用?
截屏2020-12-07 下午3.54.06.jpg
截屏2020-12-07 下午3.54.12.jpg

大部分场景下的结果,iPhone感觉被打的很惨,但是,使用体验角度来讲,却是好很多
在40 RS还在喊你保持稳定优化画质的时候,iPhone连夜景模式长曝光都没有激活就直接一下快门按完搞定
室内场景的取景是40 RS做的非常让人不满意的地方,这点我没有用过除了三星和这部华为之外的安卓并不好开AOE
因为基本没有什么所见即所得,拍出来的和你看到的反正就是不一样,奇怪的白平衡和取景锐化,更大的近摄球差让你在室内拍照的时候痛不欲生,而iPhone则保持一贯的优良传统,所见即所得
所以至于这两个今年的旗舰机皇拍照谁更厉害,我个人还是觉得这两个人都很偏科,一个有着更加优秀的拍照体验,一个却有着强很多的细节表现和直出表现
一个依旧比较能还原实际颜色表现,一个更适合讨好大众眼球的调色,如果你的显示设备或者说和朋友日常交流的渠道就是手机,那毫无疑问,我觉得Mate 40 RS要强上许多
如果你是个喜欢丢在电脑上做后期再出片的人,可能iPhone给你的底子会更好一些(你都丢电脑上后期了,你就不能买个相机?)哭笑,0202年了这两个机皇的照片丢在电脑上,哪怕1080P显示屏上都被7 8年的APSC吊打,基本全是涂抹痕迹而相机的优势除了基本画质碾压外自然是可玩性和可塑性好了太多
2-2.jpg
2-3.jpg

2.jpg

所以针对大部分人,如果为了拍照,我觉得Pro Max 并不是个好选择
Mate 40 系列可能更合适
为了简单拍照,直男专属当然是iPhone啦,顺便 今年真香机器对于我个人来说绝对是Mini~



评分

参与人数 7邪恶指数 +190 门户文章 +1 收起 理由
鐵血丹心 + 10
今夜无人睡 + 20
Martin1986 + 100
VIBESION + 10
yEs丶He + 10
nApoleon + 1
tenshow + 4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2-7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挺好的对比

大实话,放在显示器上看,都不能入眼,哈哈
发表于 2020-12-7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太专业了
发表于 2020-12-7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白色的mate40rs确实好看...
发表于 2020-12-7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某为的东西实在欣赏不来

在头条上天天看一群人喷另一群人,向楼主这样两个都买的最实在

那些天天在喷的人建议用回当年的摩托罗拉大哥大
发表于 2020-12-7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mini除了续航,还真的挺香
发表于 2020-12-7 2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mate40莫名其妙网络卡顿  网上搜索大量此类问题官方没有答复也没有回应
发表于 2020-12-7 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天照相,iPhone依然无敌。
发表于 2020-12-8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摇表器和防潮箱里的东西真是凶残
发表于 2020-12-8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有苹果的坚持,华为也有华为的坚持,不能说谁差谁好,只是看不惯华为水军把手机和爱国绑在一起
发表于 2020-12-8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我想请问楼主苹果那个上海雾霾42那个插件 是怎么弄的、
发表于 2020-12-8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楼主接jh的蓝牙颈环是什么型号?谢谢!
发表于 2020-12-8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mini手感无敌,如果不是不能双卡必入
发表于 2020-12-8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感觉今年的mate40标准版不错,iPhone12也不错。
发表于 2020-12-8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PDD  MINI 已经安全下车,结果2个星期后又降了300
发表于 2020-12-8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华为,但iPhone仍然是第一选择。
发表于 2020-12-8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等等党坐等1212价格
发表于 2020-12-8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一眼观感,不细看,白天ip好,夜晚mate好
白天mate的色调实在不喜欢
发表于 2020-12-8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样两台都买,现在主力用MATE40 RS。信号好很多,侧边返回香。
发表于 2020-12-8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代iPhone困扰的仍然是信号,4g 5g切换的时候简直傻到家。无奈mate40pro线上一直买不到,线下约到了但是不给挑屏幕
发表于 2020-12-8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旗舰都入了,羡慕这样财务自由的人啊,
发表于 2020-12-8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MATE 真的好绿……
发表于 2020-12-8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apple的直角边框,放在12 和12mini挺好,放在promax上,就比mate40系手感差多了。
拍照我感觉都挺好的,ip12系统精致好看、无广告、app丰富、信号差,mate40本地化无敌、信号强无敌、系统可换主题就是没个好看的,然后广告稍多。最好的就是双持啊,ip放办公室玩,mate40出差用。
发表于 2020-12-8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mate关掉ai的话色彩还原程度应该会提升一个档次
发表于 2020-12-8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色彩敏感的人看到40会觉得偏色吧
发表于 2020-12-8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为的白平衡真心好水好水
发表于 2020-12-8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sakurakenshin 发表于 2020-12-8 13:37
对色彩敏感的人看到40会觉得偏色吧

正常人都会觉得偏色
发表于 2020-12-8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过的iphone屏幕都好黄
发表于 2020-12-8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  肉眼,总觉得有点奇怪。
发表于 2020-12-8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IP这代的屏幕发绿问题也严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1-6-18 08:30 , Processed in 0.013836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7-2021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