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9470|回复: 187

[买菜车] 可能是车版第一辆DS7之再入法系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29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ieutenant 于 2020-12-29 20:09 编辑

初识PSA

人生第一辆车是东风标致206,陪伴我了九年。那时刚毕业,公司有个奇怪的规定有车而且是1.4排量以上会每月发3k车贴。
在小钱钱的诱惑下开始了买车之旅。恰好腾讯的师兄因为闲置在转让他的爱车,08年的标致20612年才开了1万多公里,车况完美。
毫不犹豫拿下,开始入了法系车的坑。

206.jpg


那个时候并不知道这个小小的206居然是欧洲的弯道之王,只是觉得操控特别好,地盘扎实,皮实耐操。这些年风风雨雨开下来,没有一次把我丢在路上,陪伴我走过了人生最重要的一段旅程。后来经常去欧洲出差,租到了PSA旗下各种车,也为后面入坑DS埋下了伏笔。
小黑每次保养都是蓝壳,配件都是淘的法国原厂的,无数次被机修工吐槽保养过度。始终坚信你对他好他才会对你好。年龄上虽说是老车,但是发动机和机械部件感觉仍在巅峰。
本来打算过户给女王,为新车办个置换补贴,后期玩玩改装,结果被另一个法系粉高价收走了,也算是个好归宿,祝他在那边一些都好。

mmexport1609230701660_压缩.jpg


   惊鸿DS3 Crossback


19年去欧洲出差,在机场取车的时候发现中控是坏的,小哥微微一笑说要不要给你换个特别的车?于是就有了DS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WeChat Image_20201229181247.jpg


租了一个月算是长测吧,从埃因霍温向西到安特卫普-根特-奥斯坦德,向东到杜塞尔多夫,科隆,多特蒙德。几千公里下来,对这台小车爱不释手。操控极佳,欧洲城市里路窄弯多,穿梭自如。在德国高速上飙到185地盘仍然非常稳健。

WeChat Image_20201229181630.jpg


WeChat Image_20201229181615.jpg


油耗因为是混动特别低。加上ACC和车道保持,周末出去玩路上太省心。这么好的小车国内没有上市,心里也不免遗憾。

ds3.jpg


WeChat Image_20201229181642.jpg


WeChat Image_20201229181636.jpg


WeChat Image_20201229181625.jpg


WeChat Image_20201229181619.jpg


WeChat Image_20201229181605.jpg


20年中开始陆陆续续看车,需求也很简单:好开,安全,环保,车不能太长,因为女王经常送娃。一家三口,空间要求也并不那么大。
因为老法系车主加上长测了DS3,首先看的就是DS7,现在DS7的销量怎一个惨字了得。
法国人的固执让人又爱又恨恨他不接地气的营销和操作让DS节节败退,4s店数量锐减。
爱的是他安全和环保的坚持。欧洲NCAP五星,分数略优于X379.9%的高强度钢材其中强度超过1650Mpa的高强度钢占比达到20.1%。双层的水性漆,全车阻尼垫均采用的PVC材料和食品级丁基橡胶,底盘的铝合金的摆臂后桥等等。

ncap1.PNG


ncap2.PNG



中间陆续试驾了X1,Q3,DS7,XC60,Model3,ES6.曾经一度准备下定XC60,还是念念不忘DS7
考虑最坏情况是几年后DS退市,身处长三角维修保养不是太大问题,本地有多家法系和DS专修,零部件也和标致雪铁龙通用,保值率本身也不在考虑范围内,人生短短数十载,开心就好。
找朋友渠道谈了一个满意的折扣,再次入了法系的坑。

2020款 45THP 里沃利。高功率版本,1.6T发动机 158 kW 215马力,8AT变速箱。
提车前,静静等待的样子。

IMG_20201218_114608_压缩.jpg


巴黎之光


IMG_20201227_105904_压缩.jpg



路上测试一下 ACC+车道保持,还有两个防疲劳探头。

IMG_20201221_133723_压缩.jpg


提车了直接就去CHH店里来个泡泡浴。

IMG_20201221_130759_压缩.jpg


遇到老板人很nice,还亲自上阵。


IMG_20201221_113344_压缩.jpg


**姐帮忙拍了一套图,我就直接拿来了,本来准备重新拍一套的,最近天气不给力,只能作罢。


mmexport1608542152065_压缩.jpg


mmexport1608542147832_压缩.jpg


mmexport1608542143475_压缩.jpg


mmexport1608542133488_压缩.jpg


mmexport1608542127311_压缩.jpg


mmexport1608542122490_压缩.jpg


mmexport1608542077337_压缩.jpg


mmexport1608542060943_压缩.jpg


mmexport1608542054284_压缩.jpg


mmexport1608542045900_压缩.jpg


洗完亮亮的样子

IMG_20201221_131929_压缩.jpg


内饰忘记拍了,借两张网图。

1608292653801_06446ded4017d958d5b445c902fa56ab_压缩.jpg


1608292785999_18f25d714f2a7f5b7c4731eeecaba5ed_压缩.jpg


忘记说配置了,不过法系车也没人关心配置了,该有的都有了,唯一遗憾的是没上顶配的歌剧院,少了座椅通风,Focal 音响和主动液压悬挂。


几百公里开下来总结下优缺点

优点:环保无味道,底盘舒服,隔音效果不错,油耗低,操控好。

缺点:后期维修保养困难,4S店越来越少,外观配件损坏可能要等。


据车友群反馈,可能会有一定概率异响和避震漏油,4S店索赔还算积极配合。


总结,这是一台非常小众,优缺点也很明显的车,车无完车,取决于你看重他的哪一方面。

人生苦短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分

参与人数 15邪恶指数 +357 门户文章 +1 收起 理由
醉酒棕熊 + 7
darkjojo + 10 男人简单的快乐!
kuzhang124 + 10
trashgod + 10 千金难买浪漫,DS可以
陈靖仇 + 10
rwr1220 + 20
goldengold + 15
Kevin_Aidaren + 10
honesty + 20
PiaoMei + 10
RyanM + 20
maker + 5
xuran007 + 10
nApoleon + 1
DeviL-L + 20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0-12-29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楼主啦,DS7是我非常喜欢的一辆车,这个帅气的银色漆面还是后来才推出的,之前没有这个颜色

曾经在4008和DS7之间犹豫不决,然而买车的时候本地的DS店全关了 4008又面临换代,最后买了XT4
发表于 2020-12-29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PSA不是跟Fiat合并了,俩难兄难弟 在国内败走……
发表于 2020-12-29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1.6t,带的动吗?看车重要1.6t了。额,这么巧,都是1.6t。
发表于 2020-12-29 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ghostersuper 发表于 2020-12-29 21:21
1.6t,带的动吗?看车重要1.6t了。额,这么巧,都是1.6t。

马力标到215匹了,才1.6吨。正常曲线,肯定没问题的
发表于 2020-12-30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哟卧槽,这车好看哎,从没进过视野的品牌。。。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0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liu911 发表于 2020-12-29 20:31
恭喜楼主啦,DS7是我非常喜欢的一辆车,这个帅气的银色漆面还是后来才推出的,之前没有这个颜色

曾经在400 ...

是的,PSA这两年4S店关的挺多的。没有4S店的话你的选择是对的,XT4挺厚道的~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0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nefarius 发表于 2020-12-29 20:37
PSA不是跟Fiat合并了,俩难兄难弟  在国内败走……

19年合并的,没办法啊,只能抱团取暖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0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ghostersuper 发表于 2020-12-29 21:21
1.6t,带的动吗?看车重要1.6t了。额,这么巧,都是1.6t。

目前开起来动力够用,参数和BMW 2.0T的差不多的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0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voandrew 发表于 2020-12-30 09:03
哎哟卧槽,这车好看哎,从没进过视野的品牌。。。

非法系车主,非佛系车主,非当地有4S店。。。。不建议入手
发表于 2020-12-30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觉得DS车内饰挺好看的,仅此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0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浮云仔仔 发表于 2020-12-30 10:08
一直觉得DS车内饰挺好看的,仅此

内饰确实有法国独特的设计,其他仁者见仁。。哈哈
发表于 2020-12-30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lieutenant 发表于 2020-12-30 09:57
非法系车主,非佛系车主,非当地有4S店。。。。不建议入手

我觉得这个头灯设计也是贼漂亮的
发表于 2020-12-30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归到宝能了吧,更加前途未卜了
发表于 2020-12-30 11: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是好看,但是还好买二手划算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0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voandrew 发表于 2020-12-30 10:51
我觉得这个头灯设计也是贼漂亮的

修起来也很贵哟,哈哈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0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M3GTC 发表于 2020-12-30 11:36
已经归到宝能了吧,更加前途未卜了

只是长安的深圳工厂转给了宝能,目前是上海PSA总部独立在运营。宝能不插手运营。好消息是法国人终于走了,换了本土的经理。希望明年DS9 出来会有起色吧,要不然就成绝版了。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0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月下夜 发表于 2020-12-30 11:44
好看是好看,但是还好买二手划算

二手法系车很香。。。。都是骨折
发表于 2020-12-30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M3GTC 发表于 2020-12-30 11:36
已经归到宝能了吧,更加前途未卜了

宝能介入机会更大了,姚老板是个务实肯干的真大佬。
发表于 2020-12-30 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车灯我印象巨深,当初朋友要买车去4s店看过,这灯还能转向呢,整的跟夜店似的
发表于 2020-12-30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众车就是这样让人又爱又恨的,恭喜LZ吧,DS设计真的很棒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0 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jihang1991 发表于 2020-12-30 15:41
这车灯我印象巨深,当初朋友要买车去4s店看过,这灯还能转向呢,整的跟夜店似的 ...

法国人的脑回路比较清奇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0 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瘾子 发表于 2020-12-30 17:39
小众车就是这样让人又爱又恨的,恭喜LZ吧,DS设计真的很棒

谢谢~ 确实让人又爱又恨,像极了年轻时的爱情。
发表于 2020-12-30 2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内饰全黑配色感觉不够吸引,外观那是真迷人,漂亮!
发表于 2020-12-30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曾经车展时候见过一台顶配棕色的。blingbling到有点浮夸。。。。而且销售完全不懂车,赶紧跑了。
发表于 2020-12-31 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aker 于 2020-12-31 08:41 编辑

无锡的呀  这是,我19年租车,提到的是阿尔法罗密欧,爱不释手,怎么办
发表于 2020-12-31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才知道这个标是这个牌子。。。。路上见到过,不知道是啥牌子
发表于 2020-12-31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DS对于车的设计真的无敌,细节也能把握的游刃有余,爱了爱了。
发表于 2020-12-31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maker 发表于 2020-12-31 08:38
无锡的呀  这是,我19年租车,提到的是阿尔法罗密欧,爱不释手,怎么办

买它
发表于 2020-12-31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车是好车,就是后期保养维护和保值率没法看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1-1-24 14:53 , Processed in 0.015048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7-2020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