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4086|回复: 39

[败家] 几支钢笔(万宝龙大文豪、赞助人;万特佳夜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18 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tanhan 于 2021-4-18 18:46 编辑

之前那在论坛里也开箱过18根钢笔,但那都是自己一个人瞎玩玩的基础款。但前段时间加了一个钢笔的微信群之后,就被疯狂种草了。有了以下的这一篇帖子。我只介绍钢笔,写感这东西非常个人,我也不太懂这种玄学的东西,也就不做介绍了。
这次一共用7根钢笔和1根签字笔。分别是
万宝龙赞助人系列 2020年艺术赞助人蒙特祖玛一世 4810限量
万宝龙大文豪系列 科洛迪
万宝龙著名人物系列 迪士尼低配
派克大豆幻黑
Visconti维斯康帝 华尔街
Visconti维斯康帝 Divina神曲
Montegrappa 万特佳 凜冬已至----夜王

  • 万宝龙赞助人系列 2020年艺术赞助人蒙特祖玛一世 4810限量
笔盒上画的是绿松石双头蛇,作为阿兹特克文明的标志性元素,也决定了笔盒和钢笔的主题配色。蒙特祖玛最大的特点就是它巨型的笔帽。双耳造型源自于蒙特祖玛加冕仪式中手持的阿兹特克传统掷矛器。笔夹则是镶有羽毛的长矛,矛头则是一颗石榴石。天冠的来自于阿兹特克文明的太阳历。笔尾写有两个代表统治起始年份的象形符号。笔尾的活塞,则取自于阿兹特克祭祀刀的造型。



WechatIMG76.jpeg WechatIMG77.jpeg WechatIMG78.jpeg WechatIMG79.jpeg WechatIMG80.jpeg
WechatIMG81.jpeg WechatIMG75.jpeg
总体而言,蒙特祖玛是一根设计感拉满的钢笔。但是
一点也不实用,我用了一周,笔杆上已经有从笔帽中抽出过程中产生的划痕了。

  • 万宝龙大文豪系列 科洛迪 Carlo Collodi
这根笔的笔帽也是它的设计亮点。使用的是万宝龙在文豪系列中少见的镂空工艺。镂空笔帽镶饰着贪婪的巨鲸、忠诚的蟋蟀、阴险的狐狸、奸狡的猫及善良的仙女。笔帽顶部有科洛迪的签名和限量编号。
笔夹的一颗螺丝象征木偶的关节;形态线条则叫人联想起匹诺曹那会变长的鼻子。
这根科洛迪也是我最喜欢的文豪系列钢笔。
WechatIMG82.jpeg WechatIMG83.jpeg WechatIMG84.jpeg
  • 万宝龙著名人物系列 迪士尼低配
万宝龙的著名人物是我个人认为万宝龙最有良心,诚意的系列。可能是因为不限量的原因?今年的猫王也是诚意满满。
整根钢笔的造型灵感来自于迪士尼乐园单轨列车(Disneyland Monorail)。红黑黄的配色来源于米老鼠,笔帽顶部和文豪系列一样,有也Walt Disney的签名。笔尾活塞上的坐标则是华特·迪士尼叔叔家的车库。这是华特·迪士尼重整旗鼓的地方。最吸睛的还是笔杆上的米老鼠浮雕。
WechatIMG71.jpeg WechatIMG70.jpeg WechatIMG69.jpeg WechatIMG68.jpeg WechatIMG67.jpeg

  • 派克大豆幻黑 Pearl and Black箭标
买这根笔的原因非常简单,就是好看。派克的树脂是出了名的优秀,质感优秀。幻黑有种类似于大理石的既视感,选择箭标是因为我更喜欢菊花顶。我这根的笔尾有IA的编号,说明这根是1992年生产的。但是上墨器结构非常简单,也不担心会出问题。只是希望树脂变黄的程度低一些。
WechatIMG72.jpeg WechatIMG74.jpeg WechatIMG73.jpeg

  • Visconti维斯康帝 华尔街
意大利品牌的设计,总是那么迷人。“圆渐方”的笔形是华尔街系列的独特造型,介于两者之间的一种形状。笔夹设计来源于佛罗伦萨的庞特维奇奥桥,也是Visconti的标志设计。笔身材料是Visconti最出名的赛璐珞材料,其实华尔街笔款还有个绿色的,但是出于迷信则选择了红色。上墨方式则是负压拉杆。
WechatIMG87.jpeg WechatIMG86.jpeg WechatIMG85.jpeg WechatIMG88.jpeg

  • Visconti维斯康帝 Divina神曲大号
奥巴马同款...神曲的设计来源于达芬奇的黄金分割比例和鹦鹉螺螺旋。笔帽和笔身为黄金比例,蓝色赛璐珞材料搭配纯银金属条。(这里想吐槽一下万宝龙,意大利的笔厂是真的舍得下料,而万宝龙...)上墨方式为活塞系统,笔尾有个金属钮,拔出之后就可以旋转吸墨。Visconti标志性的Hook Safe Lock开盖技术则保证了笔的造型可对其。
其实这根笔的设计是否有神秘感或者象征意义都无所谓,我买它就是单纯的图它漂亮。
WechatIMG104.jpeg WechatIMG103.jpeg WechatIMG102.jpeg WechatIMG101.jpeg WechatIMG100.jpeg WechatIMG99.jpeg WechatIMG98.jpeg

  • Montegrappa 万特佳 凜冬已至----夜王
万特佳可能这个世界上所有钢笔厂商中最天马行空又最不重视书写的那一位了。代表作有权力的游戏,皇后乐队,指环王等等。在这根夜王之前,其实还有一根铁王座。但是我感觉夜王的更张狂,细节更丰富,所以选择了它。
这根笔应该是我所有笔里面,做工最精细的那一根了。笔盖上的是冰龙韦赛里昂,吐出的蓝色冷焰火则是在银的基础上覆盖了一层珐琅。笔杆上雕刻的是夜王和异鬼,饰有渡鸦和“Game of Thrones”的字样。作为权游粉和钢笔爱好者,我已经高潮了。在纯银雕刻的内部,是一根是由赛璐珞制成的笔杆。笔尾则写着限量编号。
WechatIMG89.jpeg WechatIMG90.jpeg WechatIMG91.jpeg WechatIMG92.jpeg WechatIMG93.jpeg WechatIMG94.jpeg WechatIMG95.jpeg WechatIMG96.jpeg WechatIMG97.jpeg

评分

参与人数 10邪恶指数 +320 门户文章 +1 收起 理由
lanyubai2005 + 50
yhgg + 20
sunjun5 + 20
Enerald + 120
Jodin + 20
express + 10
tenshow + 30
nApoleon + 1
TernenceS + 25
hudizhoutube + 2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1-4-19 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色笔身划痕明显吗?
发表于 2021-4-19 0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不是上亿的合同一般不舍得用吧?
哈哈
发表于 2021-4-19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求钢笔微信群
发表于 2021-4-19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质感真心赞,果然我那99块包邮的仿品就是个假货。
发表于 2021-4-19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都是啥。。。太可怕了。。。感觉回到了中世纪最后
发表于 2021-4-19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求钢笔群
发表于 2021-4-19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感觉这都已经不是书写工具,完全就是艺术品了
发表于 2021-4-19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懂笔,写不出好字,这个绝壁是艺术品了吧!
理财回报率如何?
发表于 2021-4-19 16: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喜欢钢笔,根本买不起限量款的路过
发表于 2021-4-19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一只的风格,我有点害怕的说。。。

不过看到楼主有一张的背景是K线图,然后。。。嘿嘿嘿。。。同道中人。。。
发表于 2021-4-19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夜王这个真的帅
发表于 2021-4-19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唉,之前600买了一个那个叫啥来着,忘了,反正就用过一次就放在那里吃灰了,羡慕你们喜欢写字的
发表于 2021-4-19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壕无人性,这加起来得7位数了吧
发表于 2021-4-19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几年没玩万宝龙的笔了。。印象中当时想找个没开袋的蜘蛛(屋大维)。找了小2年。  不过要说漂亮。。还是教皇那款真心好看。

可惜我的都在吃灰。实在没时间去玩。
发表于 2021-4-19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太豪了!!!
发表于 2021-4-20 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写字 这是文明
发表于 2021-4-20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肯定的说,都不是用来干活吃饭的。
发表于 2021-4-20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笔真酷啊,拿出来写字不舍得吧
发表于 2021-4-20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细节拉满
发表于 2021-4-20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10500买了根派克世纪大黄,全新9000卖掉了,我就是伪粉,还有鸟m1000,没想到那么粗,2500买的1500卖了
发表于 2021-4-20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fly8008 发表于 2021-4-19 05:20
如果不是上亿的合同一般不舍得用吧?
哈哈

哈哈哈哈哈 优秀
 楼主| 发表于 2021-4-20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justwalking 发表于 2021-4-19 00:00
红色笔身划痕明显吗?

整根笔都藏在笔帽里面,拔出来的时候难免有些划痕。
 楼主| 发表于 2021-4-20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icefish7 发表于 2021-4-20 09:14
这些笔真酷啊,拿出来写字不舍得吧

不会啊,我都上墨了,只是不会日用而已。
 楼主| 发表于 2021-4-20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杨威利_元帅 发表于 2021-4-19 20:15
壕无人性,这加起来得7位数了吧

那肯定没有啊,加起来,6位数都不到。
 楼主| 发表于 2021-4-20 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Jodin 发表于 2021-4-19 14:22
这都是啥。。。太可怕了。。。感觉回到了中世纪最后

哈哈哈哈,最后一根是权力的游戏主题嘛
 楼主| 发表于 2021-4-20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是谁何 发表于 2021-4-19 16:48
不懂笔,写不出好字,这个绝壁是艺术品了吧!
理财回报率如何?

远远够不上投资,只能说是保值吧。涨幅不如万宝龙的小王子,这样相对而言亲民的笔。
发表于 2021-4-21 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幻黑写感如何,同样非常喜欢幻黑的外观,但是苦于没有靠谱的途径,也怕不适合写中文,收回来吃灰……
发表于 2021-4-21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可爱的
发表于 2021-4-21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大的好奇  为什么用  根  来做量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1-10-21 20:43 , Processed in 0.013647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7-2021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