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1653|回复: 55

[美食] 米其林二星-上海宝格丽酒店“宝丽轩”体验分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7-16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ndy_1018 于 2021-7-19 09:20 编辑

米其林点评:
宝格丽酒店的中餐厅宝丽轩坐落在毗邻的一座百年历史的传统建筑中。菜肴不仅显示出扎实的技术和精确性,更体现出了厨师的创造力。



上次吃了上海宝格丽酒店米其林一星的意大利餐厅,我忍不住好奇满怀期待地去吃了同隶属于上海宝格丽酒店的中餐厅,米其林二星的宝丽轩,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在百年老建筑上海总商会大楼里,一楼是酒窖和包厢,二楼是宴会厅,三楼则是宝丽轩。



傍晚



夜晚



宝丽轩内部环境


WYB09864.jpg
宝丽轩铭牌


宝丽轩每个季节或者特定时间都会推出时令menu,但是由于女朋友海鲜过敏加上我尿酸过高不能吃海鲜,所以无法选择set menu,只能选择单点。在来之前,我也算做了一下小小的功课,豉油鸡,牛蛙,xo酱虾球自然都是必点。

开始上图。


从进门开始,就会有穿着古色古香制服的服务员带你坐电梯,并亲自将你送到座位上。
整顿饭开始于一杯茶水,服务员会让你从十几个不同造型的茶杯中挑选一个你喜欢的,为你倒上特制茶水,由于只有小小一杯,我还没有品出特殊的风味,就已经全部下肚了。


WYB09770.jpg
我挑选的茶杯

WYB09781.jpg
盘子还是很精致典雅的


紧接着,服务员端上来了佐料,分别是XO酱,黄椒酱以及酱油。 XO酱虾味和瑶柱味很重,所以有一丝丝腥味。伴随着腥味的,则是咸香的口感。黄椒酱很出彩,有一点剁椒的感觉,辣味使得咸味和鲜味都成倍地放大,并且由于是黄椒的原因,辣味比较柔和。酱油则是没有什么特别的,略微带些甜味。


WYB09774.jpg
佐料碟


我的头盘是鲍鱼+萝卜,由于我女朋友海鲜过敏,餐厅特地准备了萝卜。(其实准备鲍鱼也没事,我一个人可以吃两个)鲍鱼的嚼劲恰到好处,在海葡萄的搭配下大海的鲜味被体现地淋漓尽致。下面的萝卜则是通过雪碧浸泡过的,水份饱满,并且很清新。


WYB09782.jpg
鲍鱼1

WYB09783.jpg
鲍鱼细节图

WYB09784.jpg
萝卜1

WYB09786.jpg
萝卜细节图

因为服务员发现我没有点餐前的小食,所以特地贴心地送了我一份百香果小番茄。我本身其实不喜欢吃小番茄,但是还是尝试了一下,结果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小番茄经过腌制已经完全没有了番茄的青籽气,只剩下百香果清新的感觉,搭配上百香果泥不酸的同时很爽口,让人胃口大开。

WYB09787.jpg
百香果小番茄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豉油鸡了。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就是我吃到现在为止吃到过最好吃的豉油鸡。酒店精选清远鸡,搭配特制的手法,从食材到技巧无一不是顶尖,才能达到如此出众的口感体验。入口的第一感觉就是嫩,其次是鲜,最后是甜。无论是油脂比较丰富的大腿,还是鸡胸都水汪汪的,没有一丝柴的感觉。豉油鸡和一般的烤鸡不同,他的皮很软,但是却又不会让人觉得油腻。鸡皮上的酱料也给鸡肉带来了一丝丝甜味。无论是搭配上传统的姜蓉酱还是黄椒酱都可以称得上是一绝。不过唯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一定要趁热吃,冷了之后口感则会大打折扣。


WYB09794.jpg
豉油鸡

WYB09795.jpg
豉油鸡特写

WYB09796.jpg
豉油鸡特写2

WYB09802.jpg
豉油鸡搭配黄椒酱

接下来是椒盐牛蛙。椒盐牛蛙有点避风塘的感觉,由于是刚炸出来,能够感觉到牛蛙表面的面糊很脆。和一般炸物给人很沉重的感觉不同,这道菜反而给了我很轻的感觉。酒店挑选了牛蛙腿部并且提前处理了牛蛙内部的筋膜,让客人可以得到更好的用餐体验。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由于这道牛蛙挑选了腿部并且是炸的,客人不可以像直接吃整只牛蛙那样获得大口腱子肉入口的快感。


WYB09806.jpg
牛蛙看起来像炸鸡

WYB09808.jpg
牛蛙特写

其次是久负盛名的XO酱虾球。这道菜算是用上了一个比较少见的食材,如意菌。整道菜搭配得很好,原本xo酱腥鲜厚重的感觉经过了如意菌和青豆的中和,在保留鲜味的同时显得轻了很多。如意菌看起来有点像杏鲍菇,但是口感却完全不同,有着类似于黑木耳般脆脆的感觉。下面的青豆只经过热水断生,本身的鲜甜和豆类的清香被很好地保留了下来。虾球很大很有弹性,并且能清晰地感受到虾肉的纤维,让人一口满足。吃一口虾球,再吃几个青豆,完全不会感觉腻。


WYB09815.jpg
虾球

WYB09820.jpg
来,张嘴

吃到这里,其实已经差不多饱了,接下来也只有蔬菜,主食以及甜品还没有上。


蔬菜我选择了最最经典的白灼广东菜心,酒店只选择了菜心最嫩的地方,整体没有“茎茎拉拉”的感觉,但是也说不上特别出彩。


WYB09826.jpg
广东菜心


同样是因为不能吃海鲜的原因,不得不点了干炒安格斯牛河作为主食,却给我带来了意外之喜。经过酒店服务员的介绍,得知了宝丽轩有专门的河粉供应商,在之前疫情期间甚至还断供了,只为最大程度还原广东的粤式风味。和平时吃的包含大片肉的炒牛河不同,这里面的牛肉被切成了薄片,让人能够更好地感受安格斯牛肉的风味。除开河粉本身,整道菜不会让人觉得很油,让人意犹未尽。


WYB09835.jpg
大盘子

WYB09845.jpg
分成了小盘


甜点则是分成了小点心,杨枝甘露和红绿豆沙。


小点心我觉得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还可以。


WYB09857.jpg
小点心


绿豆沙有点浓稠,但是口感却很清淡。入口非常细腻,仔细品尝却又可以感受到绿豆特有的香味。红豆沙会稀很多,但是里面的陈皮味特别浓,完全盖过了红豆的味道,有喧宾夺主的感觉。但是当我把红豆绿豆沙混合起来的时候,他们形成了独特的化学反应。陈皮浓重的感觉被绿豆很好地中和了,绿豆细腻的口感搭配上红豆加陈皮独特的风味,让人眼前一亮。


WYB09863.jpg
红豆绿豆沙

最后则是杨枝甘露。杨枝甘露不愧为粤式甜点的精华,这道甜点最出彩的地方则在于完全吃不出西柚酸涩的感觉,只能感受到芒果的酸甜和小丸子特殊的口感。


WYB09849.jpg
杨枝甘露1

WYB09855.jpg
杨枝甘露2


写在最后


和上次人均1800的意大利餐厅比起来,在不吃海鲜的前提下中餐厅性价比高了很多。在上海总商会这种带有传奇特色的古建筑中吃上这么一顿饭,可以说是非常舒坦。无论是菜品,还是服务,宝丽轩绝对配得上米其林二星的名头。

大家猜猜我这顿饭花了多少呢?





偷偷告诉你,加上10%服务费以及6%的增值税,正好1000元出一点点头。

评分

参与人数 9邪恶指数 +320 门户文章 +1 收起 理由
goldengold + 20
周韦彤 + 20
jieiii + 10
kevin116lu + 20
王骞 + 200 门户加分+200
NameBTaken + 10
nApoleon + 1
TernenceS + 20
hudizhoutube + 20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21-7-16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求眼熟
发表于 2021-7-16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二个人才1000》?》? 这么实惠吗
 楼主| 发表于 2021-7-16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xingya3 发表于 2021-7-16 13:49
二个人才1000》?》? 这么实惠吗

对啊,和人均1800的意大利餐厅比起来真的太实惠了,不过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我们不能吃海鲜。
发表于 2021-7-16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道菜,1000+。。。。哎,要不起
 楼主| 发表于 2021-7-16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wolfww211 发表于 2021-7-16 15:20
这几道菜,1000+。。。。哎,要不起

这还是要对比,意大利餐厅3个人5400……这么一看宝丽轩性价比就很高了
发表于 2021-7-16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andy_1018 发表于 2021-7-16 15:21
这还是要对比,意大利餐厅3个人5400……这么一看宝丽轩性价比就很高了

这几道菜很常规啊。。。如果点海鲜,人均1000了吧
 楼主| 发表于 2021-7-16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wolfww211 发表于 2021-7-16 15:27
这几道菜很常规啊。。。如果点海鲜,人均1000了吧

确实,但是那个鸡真的很惊艳
发表于 2021-7-17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自己的经历啊,作为一个广东人也去过中国好多个城市,个人认为出了广东就吃不了好吃的鸡,,可能是我见识还不够,,特别在北方,就算五星酒店粤菜厨房出来的鸡,那肉也是梅的,厨师手艺好,但是巧妇难成无米之炊。
发表于 2021-7-17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嗅到了满满的金钱味道
发表于 2021-7-17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茎茎拉拉,楼主021吧
发表于 2021-7-17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河粉好吃
发表于 2021-7-17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算省了
上次三个人不含酒水吃了5900
发表于 2021-7-17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吃的是环境和服务
发表于 2021-7-17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ackal1 于 2021-7-17 11:12 编辑

豉油鸡和一般的烤鸡不同,他的皮很软,但是却又不会让人觉得油腻。鸡皮上的酱料也给鸡肉带来了一丝丝甜味。无论是搭配上传统的姜汁还是黄椒酱都可以称得上是一绝。
土产广东人表示从来没听说过传统姜汁,不知道是哪国的传统.黄椒酱确定不是来搞笑的?

和平时吃的包含大片肉的炒牛河不同,这里面的牛肉被切成了薄片,让人能够更好地感受安格斯牛肉的风味。
牛肉切薄片炒河粉,必然过火变韧.只能说这厨师只会玩不入流的花样.
发表于 2021-7-17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jackal1 发表于 2021-7-17 11:10
豉油鸡和一般的烤鸡不同,他的皮很软,但是却又不会让人觉得油腻。鸡皮上的酱料也给鸡肉带来了一丝丝甜味。 ...

上海的粤菜必须迎合上海朋友的口味,否则在魔都活不下去。就如上海的朋友们来到广州吃上海菜总觉得哪里怪怪的是一样的,地域差异没啥可说的。相比起正宗广州的粤菜,上海的粤菜基本都偏甜和偏重口,问过上海的朋友,他们觉得传统的粤菜太过清汤寡水,他们吃不惯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发表于 2021-7-17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人1000出头,不贵啊
发表于 2021-7-17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还行吧
发表于 2021-7-17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菜品的话,除了那道鸡,其他都能在翠华满足你。
发表于 2021-7-17 14: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师兄的香蕉 发表于 2021-7-17 11:59
两个人1000出头,不贵啊

人均吧  也挺贵了
发表于 2021-7-17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不吃海鲜的前提下中餐厅性价比高了很多
吃米其林谈什么性价比,高价都来自于环境和服务罢了,口味这东西本来就是很主观的东西,另外我始终不赞同中餐需要米其林来评价定性,因为外国人始终只会以西餐标准来衡量。

评分

参与人数 3邪恶指数 +15 收起 理由
诸葛奉先 + 5
kaneshiro + 5
梵谷的左耳 + 5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1-7-17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两张图把建筑拍得方正笔直,是移轴拍的还是后期的呢?
发表于 2021-7-17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好合适啊
发表于 2021-7-17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O.C 发表于 2021-7-17 09:21
说自己的经历啊,作为一个广东人也去过中国好多个城市,个人认为出了广东就吃不了好吃的鸡,,可能是我见识 ...

家里烧的草鸡,煮得鸡汤都是无敌的。
发表于 2021-7-18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1000就这嘛?我还是去吃我的隆江猪脚饭吧 够我吃一个月了 哈哈哈哈
发表于 2021-7-18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不错,我是不太喜欢吃海鲜的
发表于 2021-7-18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凹造型不错
至于吃的内容,不说也罢
发表于 2021-7-18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就觉得不会太好吃,700是自认为的bigger
 楼主| 发表于 2021-7-19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O.C 发表于 2021-7-17 09:21
说自己的经历啊,作为一个广东人也去过中国好多个城市,个人认为出了广东就吃不了好吃的鸡,,可能是我见识 ...

我超级喜欢吃粤菜哈哈哈哈,之前去广东喝的汤和吃的早茶真的绝了
 楼主| 发表于 2021-7-19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szc0071 发表于 2021-7-18 22:19
看起来就觉得不会太好吃,700是自认为的bigger

鸡特别惊艳,其他也都合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1-7-27 12:47 , Processed in 0.012466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7-2021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