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77552|回复: 430

[配件开箱] 全国首发XFX Triple Display Monitor Stand三屏支架开箱评测【多图】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6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xk1114 于 2011-9-7 08:44 编辑

我容易嘛,刚编辑好就回档,还好我发的每一贴,都有备份,要不重新写这么多字我一定吐血了。。。 就冲这点,轮大你也应该多给加点XE哈*/-26

以下为正文

从09年Eyefinity技术正式发布后,我便是该技术忠实的使用者。从三屏、五屏、六屏甚至12屏的测试在坛中都能找到。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使用,还是感觉三个24寸横屏使用是最舒服的。不过市面上始终找不到一个像样的三屏显示器支架能够支持3台24寸显示器,直到有了今天的主人公 - XFX Triple Display Monitor Stand!(这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能够同时挂载3台24寸显示器的桌面支架,应该也是国内的第一台开箱

这个支架是老婆送我的生日礼物。(为了时效性,赶个全国首发,所以今年礼物提前了哈)其实开始她打算送我两台2410,换掉我左右两个飞利浦的240SW9显示器,但是我用了这么久真没觉得TN屏有啥不好,起初是为了节省资金,但是用了这么几年,觉得没必要换,所谓的可视角度在三屏使用时完全无视,因为你就要坐在中间,角度已定。所以今年的生日礼物就是这台支架了。

另外感谢坛子里的章鱼哥,帮我把这个大家伙发回来

下面先来开箱,体积超大,左上角是个大瓶的味全。。
重40磅,约35斤,体积也超大,光从美帝弄回来的运费就近1K了,不过还好这东西不用再交税。话说这种东西估计国内不会上市了吧。。。。。。。。。
nEO_IMG_IMG_0836.jpg

开箱映入眼帘的就是XFX的巨大LOGO和一张示意图
nEO_IMG_IMG_0838.jpg

比椅子还高
nEO_IMG_IMG_0841.jpg

泡沫包裹的很好
nEO_IMG_IMG_0842.jpg

上层
nEO_IMG_IMG_0845.jpg

印制详细且精美的说明书一本
nEO_IMG_IMG_0846.jpg

下层
nEO_IMG_IMG_0848.jpg

全部物件都在这里了,包括底座一个,可升降四爪2只,普通四爪一只,立杆一个,悬臂一个,USB线一根,音频对接线2根,六角扳手2个,理线夹5个,立柱盖帽一个,说明书一本
nEO_IMG_IMG_0855.jpg

巨大的底座,外观很像F-117隐形战斗机不是吗?
nEO_IMG_IMG_0859.jpg

底座前方USB口2个,耳机接口,MIC接口,方便桌面直接使用
nEO_IMG_IMG_0860.jpg

后部是耳机对接线、MIC对接线、USB延长线的连接处
nEO_IMG_IMG_0863.jpg

立杆插入底座,下面有螺口,拧紧
nEO_IMG_IMG_0868.jpg

悬臂套在立杆上,采用的是免工具设计,直接就可以拧紧
nEO_IMG_IMG_0874.jpg

悬臂上架
nEO_IMG_IMG_0875.jpg

可以看到这个悬臂截面是三角形的,保证了稳定性。尽管一会还会介绍到防下垂的机构,但是我挂三个24显示器根本没有下垂。
nEO_IMG_IMG_0881.jpg

悬臂可以延长一定长度,并有免工具螺丝紧固。
nEO_IMG_IMG_0882.jpg

完全展开
nEO_IMG_IMG_0883.jpg

接下来介绍与显示器连接的四爪
附带的三个四爪中,有两个是带升降功能的,就是防止两端的显示器过重,导致两侧下垂。不过说实话支架做的很牢固,根本没有下垂的迹象。不过如果两边与中间显示器不同,还可以进行高低微调,考虑还是很周全的。
nEO_IMG_IMG_0864.jpg

支持标准VESA 75 ;VESA 100显示器挂接口
nEO_IMG_IMG_0865.jpg

nEO_IMG_IMG_0866.jpg

可直接在这里免工具调节显示器的倾仰
nEO_IMG_IMG_0867.jpg

在四爪的上方是个弹簧卡扣,一旦挂上悬臂自动锁死。开始我没发觉,挂上就拿不下来了,研究好久才发现要拉起这个锁孔才能拿下
nEO_IMG_IMG_0887.jpg

简简单单几部,三个显示器就挂好了
nEO_IMG_IMG_0890.jpg

nEO_IMG_IMG_0893.jpg

nEO_IMG_IMG_0898.jpg

可以用六角扳手把拐弯处的螺丝拧紧,这样角度就固定了
nEO_IMG_IMG_0899.jpg

底座后部有一个暗盒,可以将六角扳手放入,防止丢失
nEO_IMG_IMG_0906.jpg

nEO_IMG_IMG_0904.jpg

而暗盒的盖子刚好又是一个理线夹
nEO_IMG_IMG_0912.jpg

立杆有个盖帽,把洞洞堵住,上面印有XFX标志
nEO_IMG_IMG_0902.jpg

nEO_IMG_IMG_0903.jpg

附带的多个理线夹可以挂在悬臂的任意位置
nEO_IMG_IMG_0916.jpg

最后汇总到立杆处
nEO_IMG_IMG_0919.jpg

这样就算组装完成了
其实还有一些用法,本想都弄出来拍些照片可是好不容易调平的,懒得再调了,所以剩下的几种方式就上效果图吧
comp_200_10.jpg


来个对比图吧。
之前:
nEO_IMG_011.jpg

之后:相比之前的桌面显得干净多了吧,而且感觉也更一体化了
nEO_IMG_IMG_0923.jpg


前面可以插U盘、耳机和MIC,非常方便
nEO_IMG_IMG_0929.jpg

开机喽!!!
以下为众多实际使用照片
nEO_IMG_IMG_0930.jpg

nEO_IMG_IMG_0932.jpg

nEO_IMG_IMG_0935.jpg

nEO_IMG_IMG_0937.jpg

nEO_IMG_IMG_0944.jpg

nEO_IMG_IMG_0949.jpg

nEO_IMG_IMG_0953.jpg

nEO_IMG_IMG_0961.jpg

nEO_IMG_IMG_0964.jpg

nEO_IMG_IMG_0965.jpg

nEO_IMG_IMG_0970.jpg

nEO_IMG_IMG_0977.jpg

nEO_IMG_IMG_0978.jpg

nEO_IMG_IMG_0979.jpg

nEO_IMG_IMG_0982.jpg

nEO_IMG_IMG_0988.jpg

nEO_IMG_IMG_0989.jpg

nEO_IMG_IMG_0995.jpg

nEO_IMG_IMG_1000.jpg

最后评价一下吧
虽然这个支架的价格加上从美国弄回来的运费将近5K,但是我认为是物有所值的。
原因如下:
1、酷,YY
2、市面上唯一一款能够支持3个24寸显示器的支架
3、功能丰富,适应性强
4、细节到位,考虑周全
5、就像机箱一样可以用很久
6、极大的优化了桌面感觉,理线容易


既然是评测,总应该有个比对吧。不过这种显示器支架也真没有什么能比对的,唯一接近的就是 Ergotron 33-296-195,所以简单对比下优缺点吧
OR26400000196652-200x200.jpg    33-296-195.jpg
   
Ergotron从外观来说更商务,而XFX则明显面对玩家群体
Ergotron最致命的缺点就是最大只能3个21寸宽屏,就这一点估计很多人就放弃了吧。而XFX则可以轻松挂接3个24寸
Ergotron理线没有XFX的方便

不过Ergotron也有一些优点
Ergotron带助力的整体升降,而XFX的这个需要手动调节,而且一旦固定很难升降,毕竟三台24显示器已经非常重了。
Ergotron带三屏同步倾仰,而XFX只能逐个调节。我想这也是因为3台24太沉了的缘故。。。


最后再来说说几个重要参数,因为介绍资料上没有,这些都是我亲自量的,给也考虑够入的朋友
支架底座的翼展66cm
支架底座进深50cm(从最前端到最后端)
显示器挂接中心点可在13cm-40cm之间调节
如果后面是墙,安装支架后,显示器离墙最少需要28cm
按照我现在的角度 左右总长度是162cm

评测完

评分

2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9-6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貌似不错 不过要是显示器大一些 。。。。。。。。。。。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9-6 1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屏支架多钱?

点评

379刀+运费+代购费近 5K  发表于 2011-9-6 12:20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9-6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看看国内的XFX,显卡都快做不明白了····

点评

同感 同感  发表于 2011-9-6 12:27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9-6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妖精啊,你又妖了一把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9-6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力啊,妖精哥!!!!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9-6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yy 无罪。。。大爱啊,看到价格。忍住。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9-6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艺术跟智慧的结合体啊。。。。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9-6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必须顶啊啊啊啊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9-6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午原帖好像没了···
来顶一下妖精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9-6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太霸气了~~

不过用双头用了快10年了,始终觉得三屏除了游戏貌似没啥意义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9-6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很早就看过实物,确实霸气。
发表于 2011-9-6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太贵了,米不起
发表于 2011-9-6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神贴一定要顶,难得的醉心于技术的玩家。
发表于 2011-9-6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啊,肯定门户了
发表于 2011-9-6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1-9-6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价格挺贵啊
不过效果很赞
发表于 2011-9-6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常在游侠见你的3屏测试,不错
发表于 2011-9-6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外星人的风格。
发表于 2011-9-6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女王真不错*/-30
发表于 2011-9-6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底座板更像F-117啊~~~
发表于 2011-9-6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lbrecht 于 2011-9-6 15:34 编辑

既然也不少花银子,,我其实特想知道,难道没有权贵们去找做面板拼接的么?,,,很多做LED屏幕的公司都可以做,,,3块42寸1920X1080,3mm接缝,三星面板,,全下来也就28K-32K。。。何况我们可能不需要定制驱动板,,,仍然3接口3屏。。这样买3台Dell,加4000块钱,可能连架子带壳都搞定了。。。

其实,我是相当那个不爽这粗粗的框。。
 楼主| 发表于 2011-9-6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FSHong 发表于 2011-9-6 15:27
那底座板更像F-117啊~~~

恩 同意 修改一下
发表于 2011-9-6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屏很给力 羡慕嫉妒恨
发表于 2011-9-6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口水中 那效果真不是盖的,啥时候能搞无缝拼接就好了 一直等哪位大侠来搞*/-22
发表于 2011-9-6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xk1114 发表于 2011-9-6 15:33
恩 同意 修改一下

好看是好看,感觉过于占桌面吧
发表于 2011-9-6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真不错,外形很酷
发表于 2011-9-6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emocrazy 于 2011-9-6 15:41 编辑

敢问LZ 那个白色的手托是什么型号的  看起来很不错啊*/-70
发表于 2011-9-6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米货啊米货,这玩意太YY了~~~
同样很遗憾不是无缝来着。。
发表于 2011-9-6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牛逼了,真酷~!恭喜楼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7-18 15:40 , Processed in 0.02066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