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78471|回复: 90

[小资情调] [皮鞋] 等了七個月的John Lobb ChambordII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6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嗯...這次介紹的 其實是我第一雙買的John Lobb鞋子...
但是因為等待時間太久了 所以等拿到已經變成第四雙...第五雙 第六雙我看都得等到明年了...[淚]
而對於John Lobb這牌子不了解的兄臺 我也在這裡簡短的稍為介紹一下John Lobb的發跡
由於1850年代淘金熱潮. John Lobb在倫敦的制鞋之路並不怎麼順暢 所以他毅然轉往澳洲希望能藉由
淘金賺上一筆.但是事與願違. 陰錯陽差之下 他透過了自己在鞋子結構部分的了解 設計了一款可以夾帶
碎金於鞋底間的boot. 說到夾帶黃金..嗯..Levi's似乎也是這樣的
之後於1862年的萬國博覽會. John Lobb所製造的鞋子獲得了金獎 1863年John Lobb獲得了愛德華親王
所給予的皇室認證
(之後愛德華親王於1901年繼任英王,愛德華七世-也就是電影王者之聲的愛德華八世他爺爺)
John Lobb於1866年回到了紳士鞋的聖地 倫敦 開創了John Lobb. 一直到今天 JOHN LOBB老店還是
僅提供Bespoke的服務. 在所製造的鞋款鞋底 會打上皇家認證,John Lobb Paris則沒有
下圖為JOHN LOBB的倫敦創始店! 只提供Bespoke服務 簡稱..權貴only!
storefront_new.jpg

下圖為John Lobb的認證
frontwarrant_new.jpg

1901年 John Lobb的兒子遠赴巴黎設立了John Lobb Paris 也就是後來被Hermes買下來的JL
我們現在所買的JL鞋款幾乎都是來自於John Lobb Paris. 他們提供了RTW/MTO/Bespoke服務
這點與倫敦老店不同 倫敦老店只提供訂制
所以這兩者上其實是有相當大的差異. 之前Discovery有介紹過John Lobb. 那就是介紹"倫敦老店"
下圖為John Lobb Paris位於英國Northampton工廠 原來是另一制鞋名家Edward Green的廠房
412745635_456b6394b9.jpg

等待完工處理的鞋群們 都給我的話 我應該就沒啥遺憾了
6d3e88ce-2606-49c1-888f-0993737a4082.jpg

制鞋用的last一堆!!
f5addf27-cad0-4fb8-822f-f70986a5aee4.jpg

如果真的有預算要購買Bespoke的鞋款 我會建議還是直接到John Lobb老店去做. 皇家認證有只有老店
而愛馬仕集團的John Lobb Bespoke是由法國制鞋匠製造 其餘的鞋款則是位於英國Northampton工廠製造
其實不論是老店或者是Paris. 在製鞋的水準上 都是一等一 許多鞋廠的名匠也是都曾投於John lobb學習
會喜歡買英國鞋款的原因在於 他們不但考慮外型顏色以及舒適度 更重要的是耐用度
如果我們要進行Made to oder(MTO)的購買方式 必須先選訂皮色 但是不是所有的皮樣本都可以使用
還得考慮到鞋型製造結構 再選用不同厚度的皮質 所以不要一股腦先選顏色
JL提供的皮從0.6mm~1.2mm厚都有 所以要製造Boot就只能選用較厚的皮革
下圖為John Lobb英國工廠的圖片 桌面上擺著一大塊皮革 據我了解 JL的制鞋 堅持一張皮制做一雙鞋
所以多餘的餘料整個就丟棄了 只取皮革沒有瑕疵部分. 在網路上看過他們工作台的圖片
地上一堆皮革是中間挖了一塊 其它的就丟在地上 利用不到40%的狀態..
412744182_491f285d7b.jpg
86cd1a01-a512-499c-a7fa-ad168c2ac8f8.jpg
131a0a5b-2ea9-44d6-ac01-42537e12514a.jpg

黃色鞋盒即為成品盒 一雙雙正準備到心急如焚的買家手上...
412744179_4e1a8976ae.jpg

好了 廢話大概完了 接下來進入正題

會購買ChambordII是因為我還挺喜歡U-tip的鞋款.但是到JL櫃上時.他們沒有ChambordII現貨.
擺的都是Chambord...顏色也沒有想要的焦糖色..其實ChambordII & Chambord差別非常細微
而且在台灣購買這種鞋款 價格很實在 跟國外買是差不多的 在加上可以選擇喜歡的鞋底還有顏色不加價
二話不說訂了再說! 一般來說Chambord是搭上膠底的
只是沒想到這雙從今年4月初訂 一直弄到11月初交貨 當中跨過了7個月 7個月阿!!一頭牛也就這樣生下來了
但是到手的那一刻 我覺得都是值了!

首先進入眼簾的 還是那個很黃的提袋...
1.JPG

接著還是很黃的鞋盒...我每次都是重拍的 會不會有兄臺都認為我沿用! 我沒有呀!!
2.JPG

鞋盒側說明 都是以手寫的. 這雙採用了8695last 鞋型整體來說與7000比較起來沒那麼修長
顏色是Parisian Brown Misty. Misty與Museum的顏色感覺差異是不太相同 沒有Museum那樣的變化大
但是Misty感覺比較沉穩帶點活潑.
3.JPG

來啦! 拿出鞋子來了! 額....又是黃黃的鞋套. 兩隻腳就是兩個
4.JPG

好了 主角現身了! ChambordII 等了你七個月 等到髒話都快罵出來了!!終於讓我摸到你了
在此也感謝JL店員 在第一時間收到鞋子馬上拍了照讓解一下相思之苦!
採用了五孔圓鞋帶 我想我還是會另外再去買個扁鞋帶
5.JPG

從鞋側來觀察一下這雙鞋的平衡度以及主要支點 這雙鞋在我拿之前店員說要幫我保養 我說不用 我自己來就好
沒想到拿到手的時候已經是保養打亮過了 額..我的樂趣被剝奪了
6.JPG

再來看一下前頭皮革逢合技巧以及U Tip的縫合..嗯 之前分享過的Ashley也是一模一樣..
一模一樣我就上了兩次當!
7.JPG


再來看看鞋後根以及Misty的效果. 感覺挺不錯的呀! 適合悶騷的人
Chambord & ChambordII的差異點 就在鞋後根 當初買的時候 跟前輩研究了好久好久
還打去煩了店員 最後收到的答案實在令人意外
上一代的鞋後根在皮革轉折處有一條縫合線 二代就沒有 看起來是整塊皮革
當然我們眼睛看起來只差那條線 但是對於製鞋來說 那條線有無就是非常非常大的差異
8.JPG

Chambord & ChambordII差異就在那條線!! 圖片引用自王桑的Chambord
4444.jpg

既然都已經MTO了 我就直接請JL幫我加上鞋尖鐵片 這東西不是裝猛用的 走路不太會有聲音
主要是保護鞋頭底下那塊底磨損後 鞋子看上去會有點開花醜醜的 在英國日本或者香港加這東西
應該是很平常不過了 但是台灣 竟然沒有人可以加 完全沒有!!
JL幫我加上這鐵片也沒有另外收費 糾感心A 這東西其實不貴 但是工很麻煩 需要按照尺寸選擇不同的
大小厚度. 安裝上了以後要打磨弧度及厚度 所以看上去已經不是平的 打磨完成還得將鞋底邊上再染色
從側面就看不到鐵片的顏色
9.JPG

品嘗一下全新的鞋底! 嘿嘿嘿 貼紙還沒撕呢! 這雙我也不會另外再去加底了
從底上來看 這雙是JL的Classic line. 並非是Presitge. 但是在國外的價格會因為鞋子的工法技巧來算
所以國外這雙的訂價可是與Prestige的鞋款並無差別
10.JPG

從鞋底處再來看一次. 加上鐵片的底側面上是看不到鐵片色的...非常滿意..
我已經把其它的JL鞋都送回去加了..所以我現在是沒鞋可穿的狀態......
11.JPG

10月25日是JL推出每年限量鞋款的日子. 今年的JL 2011我今天剛好也有試穿了一下
相當的不錯歐!! 有興趣的可以去穿看看 今年的限量款不是使用7000 last 這點很特別
而是使用了Garfton同樣的8000 last. 一次就有四色選擇
下圖為JL的2011官方照片
11111.jpg

補上很沒誠意的實穿一張流嘿 拍謝
光要想這些文字我的CPU就有點不堪使用了..我看我的腦袋該換個Core i7
DSC03316.JPG
7bc203ea-8aa7-453b-87b1-abcc1e75f938.jpg

评分

6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11-6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恭喜~~~
想问一下carnima和[email protected],您更喜欢哪一个~
发表于 2011-11-6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毒啊~~~多谢湿傅的介绍,看得心痒痒
发表于 2011-11-6 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又见皮鞋帝的贴,非顶不可……
发表于 2011-11-6 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围观皮鞋帝。。
 楼主| 发表于 2011-11-6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06003330 发表于 2011-11-6 16:39
漂亮~~~恭喜~~~
想问一下carnima和[email protected],您更喜欢哪一个~

問我的話 我果斷買Crockett & Jones . 各種last都很俐落. Carnima雖然是西班牙名門
但我覺得純正英式風格還是好些!

樓上的幾位感謝賞臉~~*/-70
发表于 2011-11-6 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漂亮!
发表于 2011-11-6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starfish 发表于 2011-11-6 20:46
問我的話 我果斷買Crockett & Jones . 各種last都很俐落. Carnima雖然是西班牙名門
但我覺得純正英式風格 ...

谢谢指点,谢谢分享这么多好鞋~nice shoes,继续加油!
发表于 2011-11-7 06:2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喜欢LZ发的鞋子帖,虽然目前这些鞋子还不属于我能穿的范畴,*/-93还太孩子气,驾驭不了这个*/-42不过光看也能学到些东西。希望能多些知识帖,分享帖!
发表于 2011-11-7 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才是SHOW鞋,神马like流得弱爆了*/-93
发表于 2011-11-7 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指教楼主,图片提及的“Chambord & ChambordII差異就在那條線!! ”

到底是那里能不能圈出来?

点评

後腳根的那條縫  发表于 2011-11-8 10:34
发表于 2011-11-7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莱福值爆表了啊。。
发表于 2011-11-7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 这个~~~定制这个鞋多少米啊?真~~~澎湃啊~~~*/-22

点评

含鞋撐大概是1W RMB  发表于 2011-11-8 10:35
发表于 2011-11-7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美啊

点评

嘿嘿 多謝喜愛  发表于 2011-11-8 10:35
发表于 2011-11-7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鞋,很帅*/-42

点评

嘿嘿 多謝喜愛  发表于 2011-11-8 10:35
发表于 2011-11-7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油feel啊~~男人的好东西*/-26
发表于 2011-11-7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别说JL了,连Burberry Prorsum的都买不起,情何以堪啊 */-92

点评

額 言重了~ 我相信要買都是可以的 要不要做而已 哈哈 我沒什麼興趣 就愛買鞋  发表于 2011-11-8 10:36
发表于 2011-11-7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在的,这个皮底的鞋走地毯啥的还可以,走马路哪个感觉就不说了。。。

点评

走路還行呀  发表于 2011-11-8 10:36
发表于 2011-11-7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下这双为什么不用加底?是因为底的材质不一样吗?

点评

對 有的皮底是生皮去處理 沒有經過止滑 JL的是都還不錯 不會太滑  发表于 2011-11-8 10:37
发表于 2011-11-7 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有什么办法刷完鞋油的鞋子跟新买的一样光亮?或者是什么样的刷法

点评

擦鞋呀...我好像在另一篇有貼過 基本上要亮就要上wax 這很難用三言兩語寫 我想你去找找視頻 應該不少示範  发表于 2011-11-8 10:38
发表于 2011-11-7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围观皮鞋帝额.........*/-91
发表于 2011-11-7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哇....真是美,看到很舒服,也了解了这个品牌的文化,thsLZ....
发表于 2011-11-7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励志贴 啊             毒物啊              帮顶
发表于 2011-11-7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贴不顶说不过去
发表于 2011-11-7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毒物呀,帮顶
发表于 2011-11-7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皮质,这做工,不舍得穿啊,踩在路上都心痛*/-22
发表于 2011-11-7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骚好骚非常骚,我有钱也要米一双
发表于 2011-11-7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对鞋 真没什么感觉
发表于 2011-11-7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abangida 于 2011-11-7 18:05 编辑

真正的逸品啊,楼主在对岸?

点评

是的  发表于 2011-11-8 10:38
发表于 2011-11-7 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围观皮鞋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2-17 09:48 , Processed in 0.01954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