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61271|回复: 257

[服饰|clothes] 我的养牛日记:Levi's 501XX美国黑牛.(12月31日更新缩水/脱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31 02: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知道论坛里有多少人对养牛有所耳闻,我简单说一下了给那些不知道的扫盲一下吧:
就跟很多产品可以DIY一样,牛仔裤也分成品裤和DIY裤.比如说成品裤磨损/破坏等细节都已经出场预先做好,用户到手就是直接穿就行了,一直穿到破旧扔掉.而牛仔裤的DIY也被俗称为养牛,养牛款的牛仔裤并不是成品,如果按照工厂制造流程来看的话,成品裤和养牛裤大致区别如下:

成品裤:面料制作->面料上色->上浆->裁剪衣片->缝制->脱浆/水洗->破旧等个性化处理->包装出货
养牛裤:面料制作->面料上色->上浆->裁剪衣片->缝制->包装出货

养牛裤在出厂前没有脱浆/水洗以及个性化的处理,大家可以理解为后加工的半成品,一旦拿到了养牛裤,首先一定要先脱浆/水洗,这个过程会导致面料缩水,尺寸上也会缩短,所以在买养牛裤的时候,一般腰围和长度上(俗称的W和L)均放大1~2码,这样才能保证缩水后能够真正的合身.

再来跟大家聊聊牛.牛有很多,美国牛,日本牛,意大利牛.在产品推荐方面,入门新手一般都是从美国牛开始,其中Levi's的超市款501XX(也就是501 STF系列)因为价格便宜品质不错基本算得上是入门首选,一般在Amazon或者美国当地超市也就$30~60价格不等(具体价格视尺码而定),产地通常为墨西哥(墨西哥真的可以算是美国的半殖民地了...).往高阶跑,日本牛也算是很好的选择,开个玩笑话,吃牛肉的都知道和牛比美国牛好吃很多,牛仔裤其实也是.日本人在产品制造中的细腻,可能只有德国人可以媲美了,特别是那些需要被量化后才能得到各种数据的制造业,日本人会反复试验得出很多量化后的数据进行评估,所以皮具,面料等等日本都通过长期的经验已经可以达到世界数一数二的地位,玩改装车轮毂的朋友也知道日本锻造轮毂无论是价格还是性能都很nice.继续回来扯养牛吧,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入门款Levi's 501XX,不想代购的就知道淘宝找现货,很多,价格300~400不等,挑准了买一般不会买到假货.

最后就是要给大家解释为何要养牛.成品裤就像是成品模型,个性化处理已经在出厂前都做好了,用户只是买来使用而已,而养牛裤等于是未拼装的模型,大家可以自行组装,羊肉的过程中可以将自己日常的习惯逐渐印刻在牛仔裤上,每个人都养牛裤拥有不同的磨损破旧规律,所以说养牛裤世界上不存在完全完全一样的两条裤子,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牛.

一些养牛中的注意事项:
1.尺寸要买大,一般大1~2码;
2.到手就要缩水脱浆,具体方法见本文;
3.日常穿做不用注意太多,只要尽量少洗涤就好,一般几个月不洗属于正常,一年洗个4次就差不多了;
4.每次洗都会有些许褪色,这是正常的,所以千万不要和其他衣服一起混洗;
5.高级养牛还需其他道具的配合,比如Zippy,财布等,这个日后再给大家慢聊.

501XX到手,其实这种基本款就是美国超市里卖的便宜货而已,千万别买中国的Levi's,坑爹不解释.
IMG_3552.jpg

501XX的皮牌有两种,有的是只是501没有XX,而我运气好入手的是501XX皮牌,赞一下.尺寸方面,我本来是穿的W34L34,因为L没有35,所以只能入手W35L36.
IMG_3553.jpg

STF系列全称为Shrink-to-fit,这个系列也有不少颜色,因为我只穿黑色的牛仔裤,而黑牛是最难养的...不过我觉得不要过多的在乎结果,就跟做模型,过程才是享受,真要是做好了模型,也就只能摆放在那里观赏了.
IMG_3554.jpg

超市货大家不要太纠结做工,那就那样而已.
IMG_3558.jpg

501基本都是非拉链的纽扣,有人说不好脱,这里我告诉大家,501这种纽扣门径尿尿最好还是解开皮带,然后可以从上往下直接来开,你比一粒粒去解开要快得多,当然,重新扭就一定麻烦了...
IMG_3560.jpg

Made in Mexxco,请各位原理中国产的Levi's.
IMG_3561.jpg

未缩水之前的照片,非常庞大...很不贴身.
IMG_3569.jpg

来记录一下缩水前的尺码吧,首先是要为,基本47.5cm的样子.
IMG_3571.jpg

大腿围33.5cm的样子.
IMG_3572.jpg

再来一个裤脚围,23.5cm的样子.
IMG_3573.jpg

最后是裤长,121cm的样子.
IMG_3574.jpg

开始脱浆/缩水的过程.找个载具,将牛彻底浸入水中,水温高低看你拿到手的牛试穿情况,如果觉得大很多,那就水温高些,以提高尺寸缩减的幅度,如果试穿觉得并没大多少,那就用凉水,这部分并没有固定的参数可循,至少我没办法做到鬼子那样的完全测试并且量化数据...牛正反面入水都OK,不用太介意.我因为没找到够大的面盆于是借用了下儿子的浴缸...
IMG_3575.jpg

水温大概为60度左右,下水后用个够沉的东子在裤子上面压一下,不然裤子会因为自重轻而漂浮在水面上.
IMG_3577.jpg

初下水的时间大致为45分钟左右,此时我们可以看到水的颜色已经很黑很黑了...
IMG_3578.jpg

倒完水,在第二次下水前,大家记得先测量一下大概的尺寸,比如最重要的W和L,如果觉得缩得和自己身材超不多了,那么第二次下水就不用很高的水温了,如果不够,那就用热水伺候吧~
IMG_3579.jpg

我选择第二次继续用热水,但不是很高的水温,保持和第一次相同的60度.
IMG_3580.jpg

第二次下水时间为一个半小时左右.
IMG_3581.jpg

经过2次下水漫长的等待,终于脱浆/缩水的工作快完工了,不容易啊~
IMG_3582.jpg

脱水的工作就交给洗衣机吧,选择单脱水即可.
IMG_3584.jpg

耐心等待8分钟,终于结束~
IMG_3585.jpg

脱完水之后大家就可以试穿一下,如果觉得尺寸还是偏大,那就用沸水烫吧....不用担心破坏牛的面料.晾干的过程同样漫长,不能暴晒,放在家里自然风干最佳.请大家无视图片里儿子的袜子...
IMG_3587.jpg

这次我介绍的是比较正常的脱浆/缩水过程,玩法还有很多,我简单归纳一下:
普通青年用洗衣机,不过记得也要用温水的.
文艺青年用我这种方法.
2B青年直接穿着裤子整个人泡进大浴缸里...以求最佳的人牛合一效果...JJ不怕黑色素沉淀的果断上吧,这个方法肯定最好.

待更新~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100 收起 理由
241737888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12-31 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色落要注意.*/-19
发表于 2011-12-31 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夜能更靠近轮大~看上去脱浆/缩水很麻烦~普通青年还是找个女王帮忙吧,我等负责养就行了~
发表于 2011-12-31 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2B。。无敌了。
发表于 2011-12-31 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方法...不过牛仔裤都是没穿到洗就磨得不成了...骑车的人伤不起...
发表于 2011-12-31 02:27 | 显示全部楼层
轮子还没睡啊....
发表于 2011-12-31 02:28 | 显示全部楼层
2B青年可以带TT穿裤子趟浴缸里泡着,哈哈~~
 楼主| 发表于 2011-12-31 02:33 | 显示全部楼层
konanzl 发表于 2011-12-31 02:28
2B青年可以带TT穿裤子趟浴缸里泡着,哈哈~~

坚持1个小时JJ举着才能套TT啊....真够难为2B青年的....
发表于 2011-12-31 0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排,轮大的肚子碉堡了。
发表于 2011-12-31 02:36 | 显示全部楼层
*/-91*/-91*/-91    好像瘦了~~
 楼主| 发表于 2011-12-31 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月 发表于 2011-12-31 02:36
好像瘦了~~

其实我现在的肉都在肚子上,缺乏运动的关系,肚子小下去没准就是基本体型了.这要归功于以前真的太瘦了,188cm的身高以前刚毕业那会才135斤,站在马路上绝对可以和电线杆媲美...现在虽然重到180斤,但还不能算是胖,主要是不锻炼肥肉太多...
发表于 2011-12-31 02: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不能用洗衣机甩么...?
发表于 2011-12-31 02:49 | 显示全部楼层
CHH權貴太多,權貴都不怎麼養牛的。話說我的lvc怎麼操都不落色啊,- -
发表于 2011-12-31 0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求购买地址...
发表于 2011-12-31 0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qwerty 于 2011-12-31 03:52 编辑

菊座这两天都坚持到了3am+睡觉啊

羊肉的过程中...

比如
Zippy

辛苦了菊座

这两天US官网价格还挺给力 44刀打折中

听说0000比较好养 一直没蓝色的牛 基本都黑色的 准备入0000 0226

希望菊座跟踪报道
发表于 2011-12-31 03:47 | 显示全部楼层
*/-93*/-93 2B青年的方法最精确
发表于 2011-12-31 03:53 | 显示全部楼层
2340kb 发表于 2011-12-31 02:49
CHH權貴太多,權貴都不怎麼養牛的。話說我的lvc怎麼操都不落色啊,- -

fenom上身后裤裆总感觉太肥了 但确实好看
发表于 2011-12-31 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觉得2b青年的方法最好
发表于 2011-12-31 0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以前美國2B青年們都這麼做……穿著褲子直接去泡澡……
就爲了讓褲子貼身……反正我是不打算養了……暫時沒那個時間去弄- -b
发表于 2011-12-31 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93 缩水至合身~ 过年了轮子可以败一条基础款的evisu no2

牛仔裤还是得少洗多穿 虽然现在觉得穿工装裤和冲锋裤软壳裤舒服
发表于 2011-12-31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2B青年非洲JJ速成...
发表于 2011-12-31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1年后再来翻这帖子, 看看养成什么样子了。!!
发表于 2011-12-31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文艺青年是不是要穿着洗澡 哈哈
请问文章最后的标签是个什么意思?
怎么加上呢
发表于 2011-12-31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突然感觉身边多了很多2b青年哈。。。
顺道求网购地址
发表于 2011-12-31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八 于 2011-12-31 09:39 编辑

其实 501里 0039的颜色我觉得最好看最容易搭配,可惜只在英国有*/-41

水洗2,3次颜色就很正了
发表于 2011-12-31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2B青年敢用热水脱浆吗
发表于 2011-12-31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轮大你这帖子太及时了,23号刚入条501准备穿,坑爹的快递现在还没消息,正好先学习下了~
发表于 2011-12-31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rabxm 于 2011-12-31 09:52 编辑
nApoleon 发表于 2011-12-31 02:39
其实我现在的肉都在肚子上,缺乏运动的关系,肚子小下去没准就是基本体型了.这要归功于以前真的太瘦了,188c ...


看到W35L36,猜想肯定比我高,比我瘦,果然如此,我要穿W36L34,我也180斤多点,看样子我要减肥了:(
发表于 2011-12-31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林内的热水器?
发表于 2011-12-31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涨见识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1-4-23 19:22 , Processed in 0.013457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7-2021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