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5808|回复: 71

[配件开箱] 首发?精致便携鼠 罗技 Logitech Cube 鼠标 开箱简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4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ninety 于 2012-3-23 23:05 编辑

在论坛搜了一圈发现还没有人发过这个,所以决定上来秀一把。有幸拥有Cube是因为它是好朋友送的生日礼物,在拿到手前我竟然都没听说过这个产品,这让自以为站在硬件前沿的我惭愧不已。话说回来,罗技Logitech Cube既实用又装逼,实属送礼佳品。
先附上官网链接给有需要的朋友:http://www.logitech.com/en-us/mice-pointers/mice/devices/cube

产品最外面是一个环保牛皮纸盒包装,没有拍,这是半拆包以后的模样:
IMG_3733.JPG
纸盒里包含一份没用的重要信息和Cube真正的包装盒。

这个方形小盒子的打开方式跟苹果产品是一样的。”Look inside“:
IMG_3734.JPG

最先露出的应该是cube,但是那张拍糊了,所以没发上来,cube躲在角落里露出了半个头:
IMG_3737.JPG
和其它罗技产品一样,附带Unifying接收器,最多支持6个设备。

拿掉接收器这一层以后露出了说明书,也十分迷你:
IMG_3739.JPG

说明书下面是附件:
IMG_3740.JPG
这根USB不是数据连接线,是用来给cube充电用的。cube内置电池,免去了换电池的烦恼。
皮革套的质感和做工都非常好,但是却没有用来放接收器的地方,鼠标内部也没有。

cube和所有配件合影:
IMG_3741.JPG

菊花特写:
IMG_3745.JPG
菊花处有USB充电接口和开关

cube底部:
IMG_3746.JPG
无孔引擎和一些蚀刻的认证和技术参数

跟陪伴我两年有余的V550 nano合影:
IMG_3747.JPG
V550 nano也是一只好鼠标,两年多里没出过什么问题,被我摔了好几次但依然健健康康。美蛋黑色星期五促销时19.99收的,超值。

前面的照片里cube上的保护膜都还没揭掉,下面撕掉保护膜来一张:
IMG_3748.JPG
做工相当赞,高亮的表面很容易沾指纹,但因为颜色的缘故即使沾上了指纹也并不明显。

cube的卖点就是小,我觉得这是它最重要的定位。我笔记本的触摸板很小,所以我非常依赖鼠标,之前的V550 nano在功能和体积之间算是找到了很好的平衡,但有那么几次,我的确嫌它太大了一点。而cube显然把小体积做到了极致,但代价是功能和手感上的下降。cube只有顶部的那一面有按键,最前面的部分相当于鼠标左键,中部是鼠标右键,而滚轮的作用通过在顶面滑动来实现。以此,罗技赋予了cube最基本的鼠标功能。
同时罗技也给cube附加一个很有趣的功能:简报器。将它抬离桌面以后鼠标引擎就会关闭,cube进入简报器模式。正面朝上时,单击鼠标切换到下一张幻灯片,把它翻过来,单机鼠标就会切换到上一张幻灯片。我非常喜欢这个功能。

使用体会:
我个人觉得,cube用起来还是挺别扭的,过小的体积决定了糟糕的握持感。更确切地说,cube根本没法握持,我也找不到任何一个舒服的使用姿势。cube不适合长时间使用。
cube的“右”键手感不佳,这当然是其次的,主要还是它的位置决定了操作不便。不过话说回来,如果你出门用电脑只是像我一样,以看网页看视频听音乐为主,右键用到的频率还真是很低。说到底,cube其实是在便携性和手感之间的一个抉择。如果你真介意体积而且平时的应用比较简单,cube适合你;如果你不介意传统鼠标的大小,或者平时的应用对鼠标要求较高,那么不建议选择cube。
简报器很好用,是除了体积以外的第二亮点。

缺点:
cube有两个缺点,第一个是接收器的携带问题。cube本体上和皮套上都没有设计接收器的存放位置,这样它很容易丢。当然你可以一直插在电脑上,但在家的时候我可不想一直用cube,我更希望用一只正常一点的鼠标。当然,要是你的“正常一点的鼠标”也是罗技,那么Unifying接收器倒是可以解决这问题。
第二个缺点是“滚轮”手感不佳,尤其在手指湿润时(如出汗),“滚轮”会变得很不灵敏。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缺点,因为“滚轮”是看网页时经常要用到的功能。如果一个鼠标右键也不好用滚轮也不好用握着还不舒服,那么就没有人想用这个鼠标了。


完~!

评分

4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3-24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新鲜货
发表于 2012-3-24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味~~~
发表于 2012-3-24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东东很有意思
发表于 2012-3-24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东东很有意思
发表于 2012-3-24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鼠标=蛋疼
发表于 2012-3-24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货基本是演示开会用的
发表于 2012-3-24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较冷门的东西,基本是专用,哈哈
发表于 2012-3-24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91这是鼠标?
 楼主| 发表于 2012-3-24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管好你的第3粒扣 发表于 2012-3-23 22:55
不错 新鲜货

谢谢帮顶!
 楼主| 发表于 2012-3-24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erYong 发表于 2012-3-23 22:57
德味~~~

塑料感还是比较强。。
 楼主| 发表于 2012-3-24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么哩么哩 发表于 2012-3-23 23:00
这个东东很有意思

嗯。挺适合外出用用的
 楼主| 发表于 2012-3-24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ksk0000k 发表于 2012-3-23 23:52
小鼠标=蛋疼

看你做啥用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3-24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YDG 发表于 2012-3-23 23:56
这货基本是演示开会用的

我也觉得这是它最大的亮点
 楼主| 发表于 2012-3-24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Heagle 发表于 2012-3-24 00:44
比较冷门的东西,基本是专用,哈哈

实在是非主流
 楼主| 发表于 2012-3-24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jimmystar 发表于 2012-3-24 02:03
这是鼠标?

我拆开的时候也有这疑问
发表于 2012-3-24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鼠标,看不明白啊···
 楼主| 发表于 2012-3-25 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 发表于 2012-3-24 09:59
鼠标,看不明白啊···

是挺非主流的
发表于 2012-3-25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矮油~~~~~~~~~~~
发表于 2012-3-26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用来玩游戏是个什么要的感觉呢。。。比如说WOW
发表于 2012-3-26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一圈 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发表于 2012-3-26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肥皂*/-19
发表于 2012-3-26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塞 好新潮的货。。
发表于 2012-3-26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特点的一款鼠标!
发表于 2012-3-26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识的啊三 没有一个用鼠标的。全是IBM 红点搞定,触摸屏都不用
发表于 2012-3-26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手指用的鼠标出现了……婴儿用会不会刚好?太潮了……*/-92
发表于 2012-3-26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小方块是············鼠标?
发表于 2012-3-26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神马东西?????????????????????????????*/-91
发表于 2012-3-26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2-3-26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东西也是鼠标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0-8-14 16:05 , Processed in 0.016509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