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1735|回复: 44

[比例成品] 【Metal BuilLd】超合金 自由之刃—FREEDOM GUNDAM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6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sukeSuika 于 2012-4-6 20:50 编辑

METAL BUILD
MB系列,是万代公司旗下的一个新的成品玩具品牌。全称METAL BUILD,顾名思义是由全金属为材质的可动成品系列,该系列做工细节精密,造型比例十分完美。


产品名称:FREEDOM GUNDAM
系列:METAL BUILD
生产商:BANDAI
发售日期:2012年3月
售价:15000









去年被该系列首款产品00 GUNDAM的做工深深震撼,而始终FREEDOM GUNDAM都是我近多年来最爱的高达之一,于是今年果断入了一只。

外包装盒不算太大,收藏不太占地方
IMG_1301.JPG
一片纸皮封装
IMG_1303.JPG
内包装使用泡沫保护,具有合金玩具风味~
IMG_1306.JPG
配件不多,4对手掌(含机体上),支架,地台,武器(枪、盾、2把光束剑)和一本全彩说明书*/-41
IMG_1311.JPG
锵锵~
IMG_1314.JPG

全身金属漆涂装,泛着金属光泽
IMG_1324.JPG
IMG_1327.JPG
IMG_1325.JPG
肩甲的可动性,是卖点之一~
IMG_1342.JPG
IMG_1341.JPG
正面看,脸有点崩........*/-91
IMG_1343.JPG
部分水口还是太明显了.....
IMG_1336.JPG
盾牌,细节做得挺赞~
IMG_1393.JPG
腰间高能量收束火线炮尺寸略大
IMG_1395.JPG
背包,喷射器拉出后往上推,显露支架口
IMG_1396.JPG
腰部可动性不错
IMG_1392.JPG
该款卖点之一,翅膀可以“八”字张开
IMG_1372.JPG
IMG_1373.JPG
IMG_1339.JPG


简单摆几个POST,关节全部金属制,灰长紧*/-91摆个POST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又不敢太大力,怕弄坏*/-41
IMG_1402.JPG
IMG_1404.JPG
IMG_1406.JPG
IMG_1374.JPG
IMG_1407.JPG
(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光束剑,剑柄的孔开小了,光束没办法完全插进*/-50)
IMG_1410.JPG
IMG_1412.JPG

全家照(可惜SD,HG的大学搬宿舍弄丢了....)
左MB、中RG、右MG(MG这台接近10年历史)
IMG_1344.JPG
IMG_1400.JPG
IMG_1397.JPG

总结:
这款FREEDOM有点SCM风格,造型线条略为夸张,略大的腰甲、腰炮显得上半身和双脚瘦弱了一点;身体设定修窄一点,导致翅膀中的收束火线炮很容易碰到头上的天线,上色和水口神马的就不吐槽了,总的来说,没有上一款OO GUNDAM做得好,以 MB 00为标准的话,这款FREEDOM只能说跟萝卜魂一个级别的*/-91。






评分

8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4-6 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货我很纠结...
上礼拜在文喵拿起来又放下了...
发表于 2012-4-6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排帮顶~
 楼主| 发表于 2012-4-6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五更瑠璃 发表于 2012-4-6 21:00
这货我很纠结...
上礼拜在文喵拿起来又放下了...

真心感觉失望*/-91.....脸崩,上色,水口等等.....
发表于 2012-4-8 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全金属?不错……但是这似乎真的有点小崩
发表于 2012-4-8 01: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价格这样的货让我有点崩。
发表于 2012-4-8 0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帅气*/-22
发表于 2012-4-8 0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看起来塑料似的...*/-91
发表于 2012-4-8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Freedom.永远的经典啊.
发表于 2012-4-8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吧,对比发现还是RG赞啊
发表于 2012-4-8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31 哦  萝卜
发表于 2012-4-8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就是想收台freedom作纪念~在MB和RG之间犹豫ing,虽然是不同级别的
楼主更倾向推荐哪个呢??*/-94
发表于 2012-4-8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质感
发表于 2012-4-8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哈?!不是自己拼的哦~感觉顿时失去了很多乐趣诶!
发表于 2012-4-8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成品的? 顶一个@*/-12
 楼主| 发表于 2012-4-8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davidyui 发表于 2012-4-8 11:14
现在就是想收台freedom作纪念~在MB和RG之间犹豫ing,虽然是不同级别的
楼主更倾向推荐哪个呢?? ...

个人比较喜欢RG的风格,如果有时间拼装,还是比较推荐RG
发表于 2012-4-8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朋友也有一只~~
发表于 2012-4-8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觉得脸部做的不好*/-34
发表于 2012-4-8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涂装看RP,水口很明显,这货我等了好几个月,看到论坛上各种中奖表示不敢入了
发表于 2012-4-8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塑料感还是比较强烈
发表于 2012-4-8 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万代的刚达姆总是显得矮 没有动画里帅气
发表于 2012-4-8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打算入高达模型坑,据说坑挺深,技术储备中。。。
发表于 2012-4-8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威武霸气
发表于 2012-4-8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另 MB系列不是全金属的哦
只有关节是吧?
 楼主| 发表于 2012-4-8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BiEdAlIaN 发表于 2012-4-8 21:36
另 MB系列不是全金属的哦
只有关节是吧?

基本上合金成品都是关节部分和部分内构是金属制,表面都是塑料
发表于 2012-4-8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米物!!!!!!!*/-12
发表于 2012-4-8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金属的重不重?应该有点分量吧
 楼主| 发表于 2012-4-8 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lwmboss 发表于 2012-4-8 22:59
金属的重不重?应该有点分量吧

含“金”量不少~拿在手上能感觉到重量感~
发表于 2012-4-8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在ZAFT格纳库里的涂装啊~~
话说还是自己喷的涂装带感*/-93
发表于 2012-4-9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只freedom好有model feel啊,哈哈

lz是自由控

看来都是那个时代过来的

现在的孩纸都追0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0-8-14 08:19 , Processed in 0.014135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