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7914|回复: 73

[比例成品] [BBR] 1:18 法拉利 F430 ** 耐心刷完看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2 0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milyaifei 于 2012-4-12 09:16 编辑

汽车模型品牌
  BBR一个全球汽车模型的传奇品牌,其产品充满了超级汽车的**和动感,同时也兼具了汽车模型产品特有的精细和巧夺天工。B.B.R品牌的诞生,来源于品牌创始团队:Balestrini、Barberis、Reali三人姓名的缩写。

公司起源
        这个品牌的渊源或许要追溯到上个世纪70年代。alberto是一个狂热的F1的车迷,在他14岁的时候凭着个人爱好已经制作了不少赛车的模型,尤其是他对ken tyrell的痴迷,令他开始独自设计和制作tyrell车队的f1赛车模型,为了获得模型制作的材料,他是米兰的一家名叫zeppelin模型店的常客,后来他也开始尝试着把自己制作的模型放在店里寄售,没想到竟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收获,很多人开始关注他制作的模型。数年后他在理工学院就读时认识了enrico barberis,当时enrico也是一个模型制作的高手,他给自己制作的模型命名为“eco design”,而balestrini则以“styling models”作为他个人的模型品牌。因此在早期的b.b.r.作品中很多以” s.m.”冠名。正是这一份模缘让他们成为了致友。毕业后alberto有幸在alfa romeo的设计部们工作,成为了一个专职的模型师,凭着这份得天独厚的工作令他的模型技艺有了飞越,渐渐地很多人开始青睐他的模型,他也因此声名鹊起,开始有了不少的订单,于是alberto就请了一些制作模型的朋友帮忙一起完成订单,其中就有fernando。由于订单的不断增加,成立一个专业的团队或公司显得日益重要,于是在fernando的建议下三位一拍即合便很快成立了b.b.r.公司,开始了汽车模型史上的神话。有趣的是,Barberis在创建了B.B.R品牌后,重操旧业成为一名著名的牙科医生。  在创业初期,Balestrini以超乎常人的手工制作工艺和本身对赛车的狂热**,以锌合金和塑料配件为材料,用手工打造出70年代传奇F1车手Ken Tyrrell的系列赛车模型,并迅速赢得了行业内部对产品的高度赞誉。而Reali先生则以其精明的商业头脑,为B.B.R打造出一系列深受车迷欢迎的1:43经典汽车模型产品,令B.B.R在很短的时间内成为汽车模型行业中耀眼的“新星”。 随着B.B.R快速的发展,B.B.R也将其在意大利Saronno的厂房加以扩展,并成立了专门的产品开发、制作、货运等部门,现在,B.B.R的工厂完全可以说得上是一个整装待发的真车厂商的制作场。

创始人之一Alberto Balestrini
Alberto Balestrini。Alberto是一个狂热的F1的车迷,在他14岁的时候凭着个人爱好已经制作了不少赛车的模型,尤其是他对Ken Tyrell的痴迷,令他开始独自设计和制作Tyrell车队的F1赛车模型,为了获得模型制作的材料,他是米兰的一家名叫Zeppelin模型店的常客,后来他也开始尝试着把自己制作的模型放在店里寄售,没想到竟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收获,很多人开始关注他制作的模型。数年后他在理工学院就读时认识了Enrico Barberis,当时Enrico也是一个模型制作的高手,他给自己制作的模型命名为“Eco Design”,而Balestrini则以“Styling Models”作为他个人的模型品牌。因此在早期的B.B.R.作品中很多以” S.M.”冠名。正是这一份模缘让他们成为了致友。毕业后Alberto有幸在Alfa Romeo的设计部们工作,成为了一个专职的模型师,凭着这份得天独厚的工作令他的模型技艺有了飞越,渐渐地很多人开始青睐他的模型,他也因此声名鹊起,开始有了不少的订单,于是Alberto就请了一些制作模型的朋友帮忙一起完成订单,其中就有Fernando。由于订单的不断增加,成立一个专业的团队或公司显得日益重要,于是在Fernando的建议下三位一拍即合便很快成立了B.B.R.公司,开始了汽车模型史上的神话。

发展历史
1994年b.b.r.的车模被德国一家著名的模型杂志“model fan”评为“”modell des jahres”年度车模的荣誉. 这成为b.b.r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b.b.r的1:43汽车模型,成为全球汽车模型质量卓著、精致考究的代名词。随着b.b.r在业界声望不断飙升,其事业可谓如日中天,全球各国的汽车模型爱好者纷纷收藏b.b.r.的车模,有些稀有的模型大有千金难买,一模难求之势。现在很多早期的b.b.r作品都已沉淀在收藏着中。如果说alberto是一个模型天才的话,那么fernando可谓是一个商业天才。正是这对天才才得以成就b.b.r.的辉煌!  how come a model---造模如造车,杰出的手工造车艺术b.b.r.车模之所以得到汽车厂商和收藏者的认可,概括起来有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模型的精准,这使它能准确地诠释每一台原车,其次由于使用原厂油漆令漆面光润,色泽纯正耐久,运用独门秘诀把车模玻璃制作得玲珑剔透具有很**度和清晰度,越小的模型越细微的细节是最不容易制作的,但是b.b.r.却能把每一个细节都一丝不苟尽地刻画得那么淋漓尽致。当你的目光和它触碰时,会令你感受到一种**和火热,带着原车的血统,让你仿佛与真车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令人陶醉。或许这就是b.b.r.车模的魅力所在。很难想象就是那么一个只有二十几人组成的团队,却打造出如此完美的模型,不得不让你佩服其模型制作的严苛,和模型师技艺的高超!用alberto的话说“我们是用造车的工艺来制作车模“。每一款模型的诞生需要经过一个漫长的过程,首先是分析汇总原车的技术资料,其次根据这些资料进行车模的设计,然后在一块矩形的树脂材料上用各种工具,简单的一些像游标卡尺,切刀,刻刀,锉刀,砂纸等,还有一些高科技工具和技术,反复推敲打磨制作出车身的雏形,其他各种零件运用不同材料如铜,白色金属等手工制作,然后不断地测量比对原车的技术数据,经过几十次甚至上百次制作和修改,务求其比例的精准,最终制作出第一版车模,所谓“原模“(一般1/43的模型其原模的比例要略微大一些做到1/41.5)。接着就需要把这台原模交由原车制造商认可,以及今后模型的底座材质形式,模型的数量等都要报备汽车制造商核可后方可进入下一个程序开模阶段。不同的部位都要开具不同的模具 ,不同的材质其模具也不相同。车身和底盘是用高品质的特殊树脂材料制作,当然有些也会用到白色金属,好比方向盘,轮箍则是用铝合金材料制作,雨刮器,车身的装饰条,保险带扣等等配件也都是用金属蚀刻片精致而成。 值得一提的是b.b.r.所制作的法拉利f1车模它的制模技术和系统与法拉利f1赛车是共享的,换而言之两者的制模体系是完全一致的。当模具一一到位后可谓万事俱备,接着正式进入了车模制作阶段,也就是进入了“汽车制造“流水线。模型师们分工合作,完成每一个流程的工作,所有经由模具制作出来的部件都要一一打磨测量,以求精准并确保与下一道工序吻合;车模玻璃制作师则严格按照“秘方“精心制作,严格筛选;车身表面必须保持一尘不染,喷漆师则在特制的绝尘喷漆房给车身上第一层漆,然后送去打磨清洗,如此反复,完全按真车的喷漆工艺完成每一辆车模的油漆工序。接下来就是装配车间的任务了,这也不是轻松的活儿,试想除了座椅以外每个配件都非常细小,这对工艺师的要求可想而知。他们几乎都要摒住呼吸去完成每一次拼装工序,稍一闪失就会造成疵品。车模拼装完成后,还要经过检验师的一一审核,才能真正成为b.b.r.的合格模型。难怪每一台b.b.r.车模都会放上一张“certificato di garanzia”终身保障证书,来证明他们对品质的自信和自豪!也正是由于b.b.r.车模制作工艺的复杂,对品质要求的严谨,使得其车模的成本居高不小,产量也一直供不应求,据alberto透露在b.b.r. saronno工厂制作的手版模型年产量几乎和法拉利汽车的产量相当。很多b.b.r.车模都是限量发行,其数量只有400-500台,有的甚至只是100台或者50台。所以b.b.r.车模都没有很多现货,车迷往往需要预定而且要求等待很长时间才能等到他心仪的汽车模型,绝对考验车模迷的耐心,这不是夸张而是事实!这也是全球所有经销商的烦恼所在。 keep walking with four wheels—永不言足,延续辉煌昔日辉煌已经成为历史,b.b.r不断进行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和创新,去迎接更多的挑战,来延续这一辉煌。以1/43手版车模为主导,同时出品了1:24系列手版车模,如法拉利360 modena 和spider每款全球限量仅50台,以及360gt赛车系列等,部分1:20的法拉利f1车队赛车的模型,成为了炙手可热的珍品。  2003年,b.b.r选择了2002年巴黎车展款红色恩佐法拉利f60作为原型,尝试开发“high end”系列高端合金模型he180001红色1/18恩佐法拉利车模,该车模由670个零件组成,做工精良,限量制作6000台,一经推出就大获的成功,受到众多车模收藏者的追捧,纷纷把它纳入自己的藏品之列。于是在2006年又推出了第二款1/18合金模型he180003法拉利375plus 1954年勒芒4号冠军车,其零件也增加到800多个,座椅选用法拉利真车上所使用的schedoni cuoio真皮制作,比第一款更为考究,限量发行6006台。同年又研发出b.b.r.历史上第一台1/18手版车模p1801马莎拉蒂mc12 迈克舒米test fiorano 测试版,车模独特的磨砂黑漆工艺很好地诠释了原车的风采,全球限量506台更使它好不犹豫地被车模迷们收入囊中。好戏不断,2007年初在第一版1/18巴黎车展版恩佐法拉利f60的基础上进行多项改进,推出了礼品装版的迈克舒米f1红色的恩佐(该车模被京商**独家销售版权,货号定为hesp001),短短几个月在国外市场竟然卖断货。5月份同时上市了1/18**恩佐法拉利全球限量1407台和法拉利375红色街车版(该车模的零部件一跃为900多个,尤其是发动机的三个气缸制作的非常精细,黑色的真皮座椅更为吸引眼球),上市仅一个多月就被全球零售商全部瓜分。一个接着一个成功的光环让b.b.r.不断延续着它的辉煌。 接下来b.b.r.又会给车模迷们带来什么惊喜呢?在法拉利60周年的庆典活动中,b.b.r.不会无所作为,或许就是2007年6月23日由法拉利总裁luca亲自揭幕的全球60台限量全景天窗版的法拉利612 scaglietti 豪华跑车的模型哦!让大家拭目以待吧。
                                
                                                                                        分割线

----------------------------------------------------------------------------------------------------------------------------------
车型简介
法拉利F430标志着全新一代法拉利V8发动机双门跑车的诞生,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法拉利赛车部门的研究成果,高度创新的设计和尖端的技术完美体现在这款公路版跑车上。法拉利F430最重要的创新性装备包括电子差速器(E-Diff),它最初是法拉利公司为其F1单座赛车而开发的,还有安装在方向盘上的Manettino旋钮,通过它可以直接控制车辆动态性能综合管理系统。  
F430配备的轻巧紧凑的4,308ml发动机是全新产品,可提供490hp的动力,比功率输出达到114hp/l,扭矩为465Nm。它具有卓越的性能。0至100km/h加速只需4秒,最高时速达到315km/h。  法拉利《F430》车型的每一方面都深深受到F1的影响。例如,该车中作为标准配置安装了碳陶瓷刹车盘的制动系统。刹车盘提供卓越的制动力,即使在最极端状况下,驾驶者也能有信心对车辆具有完全的控制力。对以一辆公路版跑车而言,F430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极富创新精神:精心磨砺的外形设计创造出特殊的气流,增加了压力并改善了冷却效果。这款法拉利的每个零件都经过精心打磨,以提供卓越的性能和驾驶乐趣。
基本参数
款式年份 2005  
长/宽/高 4512/1923/1214mm   
轴距 2600mm变速器形式 半自动   
排气量 4.308l   
功率 360(490)/8500 Kw(ps)/rpm   
最大扭矩 465/5250 N·m/rpm   
油耗 综合->18.3l/100Km最高转速 10000rpm   
环保标准 欧III   
车体结构 承载式->三厢   
车门数 2   
座位数 2个   
驱动方式 中置后驱   
  


开始接触车模是从第一辆HOTWHEEL的F1赛车开始的,我从99年就开始迷上F1,那会喜欢MIKA哈基宁,后来他退役了,2001年吧应该是,之后的2002年,一整年没怎么看F1,2003年无意间再次打开F1的时候,发现了M队来了个KIMI,当时就把曾经喜欢MIKA的那种热情又拿 了出来。第一辆F1就是MP4-17D,了解F1的朋友都应该知道,这是一辆当年能和法拉利F2003相抗衡的车子,KIMI驾着它,仅已2分的微小差距,输给了当时如日中天的法拉利。后来开始收集MINICHAMPS的F1系列,主要还是以KIMI的为主。到目前为止,有不少43的MINICHAMPS,下回一起来个全集。

BBR的这辆车是我的第一辆非F1的1:18模型,也是目前为止仅有的一辆18型车,因为手头没有其他品牌的18民用车,所以没法做过多的比较,仅能从这辆车出发,谈谈自己对这辆车的理解。

这款车不是BBR的第一款18模型,第一款应该是ENZO(出了N多个版本,到现在还在出,各种换色赚米),应该说经过了第一款18模型的开发,BBR在这辆430的上的做工体现的越来越好。各种细节也做得很到位(18的可玩性就在于细节更多),比如内饰、刹车盘、卡钳、灯具、各种滤网、雨刷、反光镜以及各个部分上的法拉利标识,欣赏这辆车的时候,你总会在不经意间看到那让人又爱又恨的7个字母。爱是因为法拉利那永远让人热血沸腾的基因,恨是因为这种处于跑车顶端的名牌,注定只会是少数人的玩具。

之所以会选择白色,一是因为白色当时是BBS的运动轮毂,而红色则是普通轮毂。个人很喜爱这款轮毂,之前发过的一个599的帖子里两款车,也是BBS的这款轮毂。太经典的设计了,相信爱车的都知道这货,经典米物。

第二次发车模贴,可能拍摄技术方面仍不是很到位,希望有相同爱好的前辈、朋友们多多指导,让我以后把手头有限的几个车模拍得更好,让大家一起欣赏欣赏。

好了,下面就跟着新人的镜头去看看到底这款车到底做得如何吧,咱们边看边说~

整体:
DSC_0076_副本.jpg
先来个外盒照,这个必须有,摆明真身嘛

DSC_0080_副本.jpg
带防伪和法拉利官方授权的标示

DSC_0083_副本.jpg
开箱喽,这个是自带的小工具和说明书,以及BBR的标牌一块


DSC_0378_副本.jpg
正上方先来个,白外米内的尤物,让我们开始慢慢打量!

DSC_0089_副本.jpg
侧上方来一个,可以隐约看到大红色的卡钳和米色内饰!

DSC_0093_副本.jpg
右后方也来一个,灰色BBS轮毂大爱~

DSC_0114_副本.jpg
右前方继续,注意这侧的反光镜没有F430的字样。。
DSC_0116_副本.jpg
给内饰一个远看的镜头,一会拉近慢慢看,不要急
DSC_0117_副本.jpg
左前方,看看这犀利的眼睛,俘虏了全世界每一个男女的心啊
DSC_0120_副本.jpg
角度稍转一下,依旧美丽动人,注意反光镜上的字样。。
DSC_0130_副本.jpg
轻轻打开油箱盖,额?不知道怎么打开的,一会告诉你
DSC_0133_副本.jpg
自己很爱这张照片,好性感的PP,上4灯,下4菊,真心HOLD不住。。。
DSC_0134_副本.jpg
侧面继续看一下吧,实在迷人,忍不住多拍几张。
DSC_0227_副本.jpg
打开双门样子
DSC_0229_副本.jpg
正面照,炯炯有神的双眼
DSC_0261_副本.jpg
打开前盖,行李箱在前方,3个行李箱,做得相当到位
DSC_0268_副本.jpg
4门齐开,比翼双飞。
DSC_0278_副本.jpg
左前方再来一张

灯光师,把灯换个位置,继续看我迷人线条
DSC_0294_副本.jpg
我只是静静的躺着,仍由你们远远地看着

DSC_0318_副本.jpg
继续换灯光,不停照。。
DSC_0355_副本.jpg
不解释,你们看着就懂
DSC_0360_副本.jpg
扰流器很平整,底部也相当好。。

细节部分

DSC_0095_副本.jpg
仔细看这个轮胎,轮毂,陶瓷刹车盘,跃马标记,红色卡钳,该有的全有了。。。
DSC_0096_副本.jpg
换个角度再看看
DSC_0103_副本.jpg
这张图请仔细看,有没有发现有进风口,不是那个大的散热口,是在轮胎内侧的那几条,这里不太会描述了,惭愧。。。
DSC_0110_副本.jpg
这张图片也能看出来,请仔细看
DSC_0123_副本.jpg
F430的身份标志,有且仅有左侧反光镜上有。。
DSC_0125_副本.jpg
这个应该是发动机进气口吧,
DSC_0126_副本.jpg
看看这个小工具,一口有磁性,可以用来开油箱盖,另一口是有点切口的样子,是用来开门的,因为一个手拍,没法演示。
DSC_0127_副本.jpg
油箱盖打开,师傅,加满!!(这一箱97号油,按现在的油价,估计得700-800了吧。。。
DSC_0167_副本.jpg
下面开始心脏部分
DSC_0150_副本.jpg
掀起你的盖头来,让我来看看你,V8引擎外面那红红我盖子,看了就让人激动

DSC_0157_副本.jpg
注意看引擎细节。
DSC_0158_副本.jpg
液压拉杆也做得非常逼真

DSC_0333_副本.jpg
这个角度再来一张


DSC_0180_副本.jpg
开门进入内饰
DSC_0182_副本.jpg
中控台,各种按钮一应具全,空调出风口很到位。
DSC_0187_副本.jpg
座椅调节,以及迎宾踏板。。。熟悉的那些字母

DSC_0357_副本.jpg
手套箱也可以打开喔,里面还有本说明书。。。
DSC_0200_副本.jpg
方向盘,换档拨片,油门踏板,刹车踏板,中间黄黄的转速表,空调调节按钮,出风口,各种细节。。。。还有植绒的地毯
DSC_0204_副本.jpg
手刹以及倒档
DSC_0207_副本.jpg
驾驶座椅调节
DSC_0211_副本.jpg
安全带X口
DSC_0214_副本.jpg
安全袋以及后面的储物袋
DSC_0219_副本.jpg
从正前方再看看
DSC_0222_副本.jpg
仪表台上的F430,这个角度能看到雨刷控制杆,还有换档拨片
DSC_0231_副本.jpg
这雨刷是无骨的么?我看着有点不像啊。。。哈
DSC_0238_副本.jpg
开门再看看侧面
DSC_0243_副本.jpg
大灯以前前进风口,这里进的风应该是从两个地方出来,一是从大灯下方的侧出风口出(上面有张图很清晰),还有一部分风,应该就是从我刚才很强调要大家仔细看的轮胎内侧的那几个口出的,吹向轮胎,给刹车盘降温的。不知是否是这样。。。
DSC_0298_副本.jpg
同上的细节
DSC_0246_副本.jpg
经典的跃马标志!

DSC_0256_副本.jpg
这个按钮是开前行李箱的,关前行李箱还有那种咔哒的声音,相当逼真喔。。
DSC_0263_副本.jpg
3个行李箱,标识有跃马,一个不少。。。
DSC_0264_副本.jpg
这个上面也有字母喔
DSC_0266_副本.jpg
这个口子就是关盖子的,咔哒。。。
DSC_0315_副本.jpg
菊花,尾灯。。。经典的筒型尾灯,看到这样的灯,你不必怀疑,那就是法拉利

DSC_0362_副本.jpg
这个进气口的风应该用来给刹车降温的吧,还有一小段文字,实在太小,没有微距镜头,拍不出,等以后进了微距再拍吧
DSC_0382_副本.jpg
这个翘翘的臀部放在最后吧,男人们都喜欢的。。。不论是车还是人,你们说是么。。

DSC_0381_副本.jpg
最后一张,你们懂的,优美的线条。。。。

全文完,弄了一个晚上,也许有些图有重复的感觉,请大家别介意,这车真的太美,所以多发了些,慢慢等刷完了再看,希望大家喜欢!!

不要吝惜你们的XE喔,来射我吧!

补上ID图~ IMAG01433.jpg







评分

4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4-12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好贴。。
赞lz 顺便问下哪入的?
 楼主| 发表于 2012-4-12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肥猫蹭蹭 发表于 2012-4-12 08:45
真是好贴。。
赞lz 顺便问下哪入的?

当时在竹风轩入的,现在这车可能没什么货了,你可以去看看~*/-49
发表于 2012-4-12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精致啊~艺术品
发表于 2012-4-12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好东西值得拥有   我也想要*/-92
 楼主| 发表于 2012-4-12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yt12356 发表于 2012-4-12 10:09
不错   好东西值得拥有   我也想要

白色的现在买不合算了,基本没什么货,有货也被标到近3000的价了,当年1800左右。现在BBR主推599系列了,GTO之类,也是大爱啊,可是没有大决心入,最近刚败了D700,要节俭一阵子了。。*/-19
发表于 2012-4-12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亮瞎了我的狗眼···*/-22
发表于 2012-4-12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也拍拍我家的红旗了~
发表于 2012-4-12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精致帮顶  
 楼主| 发表于 2012-4-12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rjgo 发表于 2012-4-12 10:22
亮瞎了我的狗眼···

*/-34 要有辆真车,那就更亮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4-12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kleinblue 发表于 2012-4-12 10:22
什么时候也拍拍我家的红旗了~

好东西就要拿出来和大家一起欣赏,期待喔
 楼主| 发表于 2012-4-12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455409945 发表于 2012-4-12 10:29
好精致帮顶

*/-49感谢帮顶,哈哈
发表于 2012-4-12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也是我的最爱~我那款是法拉利红的
发表于 2012-4-12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细致的车模,不错*/-49
发表于 2012-4-12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后视镜 做工不是很好...
发表于 2012-4-12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模型的细节做得超好的
发表于 2012-4-12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BBR, AUTOART, HOTWHEEL, 富兰克林,都是很好的diecast制造商。。。
发表于 2012-4-12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BBR.. CMC  都很牛逼。*/-12

不过都很贵 伤不起啊
发表于 2012-4-12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工不错~~

430经典~~*/-34
发表于 2012-4-12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唔...
看到made in china了
发表于 2012-4-12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做的不错啊 哈哈  大厂就是大厂啊
发表于 2012-4-12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好精致啊
发表于 2012-4-12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老用大光圈呢。。。
发表于 2012-4-12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顶呀~ 我最近入了中国版的F60哈~
发表于 2012-4-12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我见过最精致的车模了,真心喜欢!
 楼主| 发表于 2012-4-12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melbourne 发表于 2012-4-12 19:19
为什么老用大光圈呢。。。

因为晚上在室内,小光圈有点闹不住。。。*/-85
 楼主| 发表于 2012-4-12 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yf8863 发表于 2012-4-12 19:27
顶呀~ 我最近入了中国版的F60哈~

是不是中间有条纹的那款,拍些美照上来大家一起分享啊~~*/-19
发表于 2012-4-12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lz的纸巾写的好漂亮- -
发表于 2012-4-12 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米,BBR的家伙不比入门级镜头便宜.

一直碍于价格,不肯入手...因为法拉利的车只喜欢458....
 楼主| 发表于 2012-4-12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Mickey 发表于 2012-4-12 22:04
有米,BBR的家伙不比入门级镜头便宜.

一直碍于价格,不肯入手...因为法拉利的车只喜欢458.... ...

458我也很喜欢,只是现在的全是封闭式,没有全开型,所以一直不想入。不知还会不会出458全开型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4-23 02:52 , Processed in 0.02341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