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30002|回复: 39

也来开nook2的箱,并分享1.12完美备份ROM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15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黑色眼睛 于 2012-4-15 13:23 编辑

B&N的第二代电子书Nook Simple Touch Reader
Android2.1,红外线触屏,较上代Nook在翻页速度以及对比度有很大的提高。
  ·触摸屏采用Neonode高敏感zForce红外线触摸技术
  ·6英寸Pearl电子墨显示屏
  ·Wi-Fi无线连接(802.11b/g/n)
  ·2GB存储
  ·800MHz德州仪器OMAP3处理器
  ·MicroSD卡扩展槽(可扩充至32GB
  ·电池续航时间长达两个月(用户不能自行更换电池)
  ·系统运行Android 2.1 安卓2.1
  ·支持EPUBPDFAdobe DRM(支持电子书借阅。不支持txt格式)
  ·支持JPEGGIFPNGBMP图形文件
  ·尺寸:6.5 x 5 x 0.47英寸
  ·重量:7.48盎司(212克)
  ·颜色:只有黑色
  厚:11.93 mm
  屏幕大小:6 分辨率:800*600



最近开nook的帖子多啊,也来凑热闹
买了nook2(官翻79刀的海购,中间在天津口岸等一个多星期才过关)后快两个月了,原生不支持中文,开始通过老牛的办法,直接替换字体包,实现中文书集的阅读,但每次新打开一本书,就要配置一下,繁琐且加载时会慢些,系统本身还是英文。
为了更好的看书,论坛上面里翻帖子看,终于找到了一位高手lpfeihu,分享的完美备份(空间调整、汉化、字体替换、字典替换都已经搞定),原帖地址:
当时的版本是在官方的1.1.1版本上定制的,一直用到前段时间,官方更新了1.1.2版本,主要修正了wifi不稳定问题,虽然wifi对于未rootnook2的意义不大,但追求完美,还是想升级到1.1.2,但不想用原生的,还是想拿来主义用lpfeihu的新版本的完美备份,看他的教程,中间过程中在ubuntu上操作对于新手操作比较麻烦,就一直关注他的完美备份,终于在3.25号更新了新版本,但该版本是已经root版本,为了那点升级新版本的简单**,我最终还是刷了这个root版本,刷完之后,第一感觉就是耗电量比以前高了,当然也试着装了几个安卓应用,如UC上网,GoogleReaderEvernote,主要有两个问题(电子墨水现阶段的刷新速度慢不适合网页浏览,这几款应用的字体大小不可调,造成字体都普遍很小,不适合阅读),电子墨水还是主要应用于大量的阅读(电子书嘛),其它资讯,网页,杂志等还是得用iPad爽多了。Nook看书的字体质感真当很不错,很接近纸质的。看书很舒服,电力更是持久(这两点是我购买的主要原因)
用了两天root版后,内心总是想不爽,还是想未root版本,我主要是看书,不折腾别的,方便阅读中文和电力更持久。
所以就开始重新在论坛爬帖,看之前lpfeihu教程,准备自己做个未Root的1.1.2完美备份,全部按教程处理,在ubuntu11.04虚拟机执行生成语句时,总是出错,开始以为是版本问题,就换系统,结果还是一样,一步步地排除,一路谷哥和度娘linux命令,最终搞定一个,结果一刷,版本变成了1.1.0,原来是lpfeihu提供的版本文件还是1.1.0版本的,我就又从原生1.1.2上提取到版本文件且变更后,再重新生成,最终搞定完美备份。
现在发布并分享出来,给需要的朋友
先来几张PP再上教程:

伪开箱

伪开箱

伪开箱

开刀

开刀

开刀

解开了

解开了

解开了

很喜欢的充电器,官翻版本居然还配了()

很喜欢的充电器,官翻版本居然还配了

很喜欢的充电器,官翻版本居然还配了

全部配件,和使用说明书

全部配件,和使用说明

全部配件,和使用说明

操作说明2

操作说明2

操作说明2

操作说明4

操作说明4

操作说明4


操作说明7788

操作说明7788

操作说明7788


喜欢的角度

喜欢的角度

喜欢的角度


英文阅读(虽然我很差)

英文阅读(虽然我很差)

英文阅读(虽然我很差)

内置的字典

内置的字典

内置的字典

字体

字体

nook

nook

nook


N键,手感真的很一般

N键盘,手感真的很一般

N键盘,手感真的很一般

大N,背面的手感很不错

大N,背面的手感很不错

大N,背面的手感很不错


喜欢的角度

喜欢的角度

喜欢的角度

版本

版本

版本


唯一的的定制

唯一的的定制

唯一的的定制

nook 的首页

首页

首页


CHH与nook

CHH,哈哈

CHH,哈哈

完结

noo2守护

noo2守护



下面上备份与恢复的教程(都是网友已经提供的)

本楼主要是下面提到的各种软件的下载地址
01
软件包http://dl.dbank.com/c0acaec3fp
我的完美备份1.1.2http://dl.dbank.com/c0es4la0wc
                                    http://dl.dbank.com/c09b0rhx31
                                    http://dl.dbank.com/c0ye7jglfb   


我的完美系统备份介绍(参考lpfeihu的)
    01.空间调整,对于每个分区调整,只把系统买书占用的分区调整到100M,调整出来的分区将system分区扩大了100M用来增加字体和词典,剩下的调整到nook分区用来拷书。这样即使以后官方升级后本版也应该能够升级。
    02.在新机器备份上面进行修改,没有任何破解,第一版替换了uRamdisk文件,有人认为已经破解了,后来发现不替换uRamdisk文件也可以执行这些操作,所有就没有替换任何其他文件
    03.替换字体,采用了在备份的基础上先删除需要替换的文件,然后在复制到调整了分区后的备份里面,然后再复制字体、中文以及字典,这样做的好处是不会产生第一版里面的文件碎片了,开机以及打开图书时候速度加快了,
    04.对老牛字体再次优化,发现由于老牛制作的图书,效果确实漂亮,但是因为要载入至少四个字体文件,最少也再30M左右,导致系统程序打开老牛精排书籍时候费时太久,这次修改,第一字体全部用的是老牛提供下载的字体,将三个主字体和系统里面采用一样,然后通过硬链接方式进行链接,标题字体还是用的老牛提供的三个小一些的标题字体,没有用以前方法软链接到10M左右的系统粗体上去,使打开字体大小重新变为20M左右,打开老牛制作书籍速度稍稍加快了,(但还是不是很理想)
    05.字典 字典替换为http://www.hi-pda.com/forum/view... p;extra=&page=2里面87楼的字典,控制体积的时候效果也好,而且替换字体,音标也显示正常了。


刷机教程:
折腾前准备工作(需要物品:nook2一个、数据线一条,tf卡一个、读卡器一个、下载我的01软件包)
01制作引导盘,所有折腾的开始
    将一个tf卡(如果你有以前买电子产品带的很小的现在淘汰没用的tf卡更好,容量有128M就行了)放入读卡器插入电脑,记住盘符如I:,运行文件夹内的Win32DiskImager.exewin7系统最好在属性里设置为XP兼容模式) ,点击浏览选择镜像文件“noogie.img 选择tf盘符,点击“Write”,进度完成后安全卸载读卡器拨出,引导盘就制作完成了。(镜像文件必须放在英文目录下面,不然会报错)
02备份系统镜像:给自己一颗后悔药。
    如果你是新机器备份的更好,我就是新机器做了一个备份,什么时候想还原都可以。
    步骤A:如果此前你的nook2从没连接过当前电脑,那么请开机(这个时候一定不要插入引导盘)用usb连接电脑,系统会自动安装驱动。驱动安装完成后关闭nook2
    步骤B:安装01软件包里面的DiskImage_1_6_WinAll_Setup
    步骤C:将nook2插入刚刚制作的引导盘后开机,当屏幕出现“RootForever”时候将usb连接电脑
    步骤D:运行备份工具DiskImage_1_6_WinAll,在工具界面选择第二个选项卡“Store Image”,点击旁边的下拉菜单,请选择1.82G这个盘,点击“Browse”选择镜像的保存路径(纯英文),给镜像起个好记的名儿,扩展名一定是“.img”,点击“start”备份开始,进度完成后镜像制作完成,退出工具。
1.jpg
只要你有这个镜像在手,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可以轻轻一按,昨日重现,
步骤E:备份自己机器的rom分区(十分重要的操作,因为这个分区里有我们机器的设备ID),论坛上面有些童鞋说自己注册不了了,就是因为丢失了这个东东,不同的机器这个文件不一样,不能通用的。打开01软件包里DiskGeniu软件,如图3,找到rom(1) 分区,右键单击,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备份分区到镜像文件”,弹出窗口如下图,点选择文件路径,给备份出的镜像文件起个名字,然后点开始,rom分区就备份好了,这个镜像是以 .pmf 后缀结尾的,大家要保存好这个文件,丢了以后刷别人的备份就注册不了了。
2.jpg
03 镜像的恢复。    如果哪一天你把系统弄的变砖了,或者你想刷别人折腾好的系统备份,就按这个方法操作了。    步骤A、B、C和备份系统一样操作    步骤D:运行备份工具DiskImage_1_6_WinAll,选择第一个选项卡“Write Image”,点击下拉菜单选择1.82G这个盘,点击“Browse”选择你此前备份的镜像文件,点击“start”开始恢复。 3.jpg
正常恢复完成
4.jpg
步骤E(如果是自己的机器备份不需要做,刷别人的备份才做):恢复完数据后,打开DiskGeniu,右键点击rom(1),在弹出菜单中点“从镜像文件还原分区”,在弹出的窗口中找到以前我们备份的以.pmf为后缀的备份文件,点击开始,还原rom分区(图片和上面备份一样就不放图片了)
    有少部分人反应恢复了rom分区也注册不了,有少部分人反应恢复了rom分区也注册不了,后来有论坛朋友说用了新版本(diskgenuis)备份出来rom分区应该是88K而不是18k,然后就能注册成功了,新版本(diskgenuis)下载地址[url]http://www.diskgenius.cn/download.asp

拔掉数据线,取出tf卡,长按关机键就会重启,然后系统就还原了。[/url]

评分

4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4-15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ongyongkaka 于 2012-4-15 16:27 编辑

看英文的随时加生词,挺好的,能装有道吗?
一直在观望,能有story HD的分辨率就直接下手了
nook3 是这货——“Nook GlowLight,巴诺预计5月1日出货,如果出货日期无误的话,我们估计5月15日-20日到国内,从深圳货。”


啥时候有XGA的nook啊~~
 楼主| 发表于 2012-4-16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tongyongkaka 发表于 2012-4-15 16:21
看英文的随时加生词,挺好的,能装有道吗?
一直在观望,能有story HD的分辨率就直接下手了
nook3 是这货— ...

看文字书的话,nook2的分辨率还是可以接受了,毕竟屏幕也小。
有道好像目前加不了,没有仔细了解过。
直接海购,速度还可以接受。刚出来时,好像价格要139刀,性价比低了点
 楼主| 发表于 2012-4-16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tongyongkaka 发表于 2012-4-15 16:21
看英文的随时加生词,挺好的,能装有道吗?
一直在观望,能有story HD的分辨率就直接下手了
nook3 是这货— ...

你可以关注一下棒子艾利和的,有一款hd的了
发表于 2012-4-16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十字天堂 于 2012-4-16 10:46 编辑

咦,原来升了1.12了,,马上去升级看看

然后去hi,pda刚好看到楼主的帖子= =
 楼主| 发表于 2012-4-16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字天堂 发表于 2012-4-16 10:43
咦,原来升了1.12了,,马上去升级看看

然后去hi,pda刚好看到楼主的帖子= =

主要是解决wifi的不稳定问题,必须是CHH首发
发表于 2012-4-16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黑色眼睛 发表于 2012-4-16 11:22
主要是解决wifi的不稳定问题,必须是CHH首发

我是一定要root的,然后用布卡漫画,你懂的=w=
 楼主| 发表于 2012-4-16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字天堂 发表于 2012-4-16 11:52
我是一定要root的,然后用布卡漫画,你懂的=w=

lpfeihu早就更新了1.1.2的roo版本的
发表于 2012-4-16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比我能折腾,,哈哈,不过我的是$20入的,仔细研究下你的刷机攻略话,XE以后补上。
发表于 2012-4-16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kzhang 发表于 2012-4-16 12:24
楼主比我能折腾,,哈哈,不过我的是$20入的,仔细研究下你的刷机攻略话,XE以后补上。 ...

20美元怎么买的?
发表于 2012-4-16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kmm 发表于 2012-4-15 23:31
20美元怎么买的?

官方做活动呗,$129官翻的Nook Color,再加$20就送Nook 2,看我的双开箱的帖子就知道了。
发表于 2012-4-16 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黑色眼睛 发表于 2012-4-16 12:13
lpfeihu早就更新了1.1.2的roo版本的

恩,妥妥的,,因为没带读卡器,然后去公司楼下路过买了一个,发现时usb1.0、

给跪了
发表于 2012-4-16 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挺喜欢他的造型的
发表于 2012-4-16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是101,unroot,专心读书吧。
发表于 2012-4-16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是刚买了不就,折腾的很费劲,还是k4用的多一些,
 楼主| 发表于 2012-4-16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syngevan 发表于 2012-4-16 15:37
我还是101,unroot,专心读书吧。

我也是升到1.1.2后,继续好好看书*/-30
发表于 2012-4-16 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2-4-16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主这样的,不但发教程,还分享成果的
发表于 2012-4-16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root  后能坚挺多久?   
 楼主| 发表于 2012-4-16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aican 发表于 2012-4-16 18:45
支持楼主这样的,不但发教程,还分享成果的

我也是在前人分享的情况下才能做出来,互联网最早也就就是以分享开始的,嘿嘿,谢谢XE
 楼主| 发表于 2012-4-16 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raccgoa 发表于 2012-4-16 18:54
root  后能坚挺多久?

没具体测试过,不过好像有些人是因为后台程序太多,http://www.hi-pda.com/forum/view ... 8816&highlight=
发表于 2012-4-16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12相对而言还是觉得Kindle Touch会比较好一点
 楼主| 发表于 2012-4-17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khcz1397 发表于 2012-4-16 23:10
这个跟Kindle Touch哪个好一点啊。。。不考虑价钱

用户量应该是KT高很多吧, 屏幕本身好像没有什么差别,作工KT要好点,但差距不大,背部手感还是Nook好些,nook支持TF扩展(kt内存放点书也足够了),nook是同时有触摸和物理翻页键。
KT刷了多看系统后,好像格式通吃了。
发表于 2012-4-17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ge给力.mark下
发表于 2012-4-17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持nook2的路过 - - 就ROOT了 在没有折腾  -  - 每天看1.5小时吧  看了一个月 还有52%的电
发表于 2012-4-18 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用kindle的支持一下*/-49
发表于 2012-4-20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又在这里看到xd了
发表于 2012-4-20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准备入手nook2,多谢lz无私分享。真是详细啊!!!*/-19
发表于 2012-4-22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怪麻烦的*/-19
发表于 2012-4-24 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ommyonsn 于 2012-4-24 19:57 编辑

多谢LZ分享评测现在电子墨水的话应该就是这个和kindle吧
准备入手kindle touc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0-9-18 19:01 , Processed in 0.017273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