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36923|回复: 168

【ne66出品】M9+SUPER-ELMAR-M 18mm f/3.8 ASPH+SUMMILUX-M 50mm/75mm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8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ne66 于 2012-9-15 23:05 编辑

      标题很长,但并非是吸引眼球。年假去了曼谷、普吉和台湾,本来是标题上的一机三镜出门,不放心又带了一台无敌兔和两个镜头,结果就是的确很累,后来两机两镜出门,再后来干脆一机一镜,最后差点就剩带手机出门。     
        机身:Leica M9/EOS 5D Mark II
       镜头:SUPER-ELMAR-M 18mm f/3.8 ASPH  
         
       SUMMILUX-M 50mm/f1.4  
                SUMMILUX-M 75mm/f1.4
                EF 16-35mm f/2.8 L II USM
                SIGMA 50mm f/1.4 EX DG HSM      


      这贴主要是看Leica的三款镜头的效果,不能说是全面的测评,以照片为主。
      P.S.:不定时不小心会更新LD的照片,敬请留意*/-93

      首先是SUPER-ELMAR-M 18mm f/3.8 ASPH。这款镜头最大光圈3.8,最小16。一款应用范围比较窄的镜头,多在风景以及建筑摄影上,所以应该是比较小众的一款镜头。

首先是
18mm 镜头的照片

L1001654.jpg

IMG_1163.jpg
上机的效果

L1001812.jpg
窗外总会有惊喜,摄于飞往香港的飞机上。

L1002244.jpg
酒店阳台视角曼谷的夕阳。

L1002533.jpg
曼谷Silom夜市,类似与日本的歌舞伎町。

L1002534.jpg
从水中可以隐约看到招牌“姑娘”二字。

L1002480.jpg

L1002492.jpg
一场阵雨后,曼谷街头立刻就斑斓起来。

L1002623.jpg
泰国最大的铜佛和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的遗骨舍利子的佛塔。大家可以看下这款镜头在弱光下对蓝色的还原度。

L1002821.jpg

L1002815.jpg
我们在普吉岛上租了一辆轻骑,汽油是用桔子水瓶装的,普吉岛上到处会有这样的加油站。

L1002836.jpg

L1002999.jpg
普吉岛上的一家酒店,看出去就是海,非常适合度假,但是离最热门的海滩还有点距离,骑车15分钟。

L1002888.jpg

L1002849.jpg
绝不食言的第一张LD照,顺便也自爆了,照片发到这里发现要找一些没有LD的照片还真困难啊啊啊啊!!大家XE下吧

L1003082.jpg
普吉最南-Sunset View Piont 看日落。这张照片的暗部细节让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德系的功力。

L1003235.jpg
在曼谷的第二家酒店入住,这里的环境好过之前的那家,侍应的素质也高了不少。

L1003377.jpg
在曼谷的机场准备登机前按了一张。



点评

只能仰视了………………  发表于 2012-4-29 18:10
看的出,作者摄影功底很扎实。  发表于 2012-4-29 08:26

评分

17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2-4-28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e66 于 2012-4-28 22:23 编辑

第二款镜头是SUMMILUX-M 50mm f/1.4,这是一支非常出色的大光圈标准镜头,它最大光圈时的成像质量是很多镜头无法企及项背,当然这也是很多莱卡玩家的最爱的一款SUMMILUX镜头。对于不用闪光的现场弱光摄影是比较理想的一款镜头,黑色的镜身较为低调,所有数值,包括光圈,公制对焦距离和详尽的景深刻值,均黑底白字,大且易认。英制距离刻值黑底红字,相对难认。带深棱纹的对焦环转动特别顺畅,阻尼很好,逆时针转动约120度至最近对焦距离。

L1000737.jpg
长荣的空姐,各个正点,慑于桃园机场。

L1000749.jpg
在过关,被要求关相机了。


L1000767.jpg
在台北。


L1000779.jpg
博 爱


L1000780.jpg
很多朋友的POSTCARD从这里出发。


L1000813.jpg
很就台湾特色的邮箱,台北故宫。


L1000815.jpg
士林官邸的菊展。


L1000863.jpg


L1000837.jpg
士林夜市。这蓝调...


L1000856.jpg
士林夜市久仰大名啊,失敬失敬。


L1000878.jpg



台湾牛肉面,我吃到的第一碗牛肉面也是来自台湾,名叫康师傅。


L1000888.jpg
台北的夜。


L1000891.jpg
台湾人信二哥的更多了。


L1000900.jpg
远眺101


L1000918.jpg
国父纪念馆的哨兵,好像是每个到这里参观人必拍的场景了。


L1000926.jpg
国父碉堡了,为什么还不来解放我们啊,到时候DUCKY就便宜了。


L1000941.jpg
赶上了哨兵换岗,这天又刚好碰上小马哥来。


L1001009.jpg
台北故宫。




L1001054.jpg
LD又出镜啦。

L1001105.jpg
客家大院之小径。

L1001212.jpg
阿里山的红豆杉。

L1001237.jpg

L1001242.jpg
阿里山的小火车。

L1001262.jpg

L1001265.jpg

L1001271.jpg

L1001282.jpg

L1001296.jpg
高雄的夜。




点评

暗角暗角  发表于 2012-4-29 23:10

评分

3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2-4-28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e66 于 2012-4-28 22:47 编辑

SUMMILUX-M 75mm/f1.4 实在是不应该有这个镜头,太有害于资金储备了..
L1001928.jpg

L1002140.jpg

L1002141.jpg

L1002365.jpg

L1002426.jpg

L1002584.jpg

L1002589.jpg

L1002656.jpg

L1002766.jpg

L1002801.jpg

L1002811.jpg

L1002873.jpg

L1003192.jpg

L1003251.jpg

L1003267.jpg

L1003319.jpg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2-4-28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e66 于 2012-4-28 22:50 编辑

LZ真不是器材党啊,再来个LD图,大家尽情的XE吧 IMG_1176.jpg

IMG_5962.jpg

IMG_5993.jpg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2-4-28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e66 于 2012-4-30 14:57 编辑

开放Original Size Download (5212 x 3468),我的Flickr地址:http://www.flickr.com/chen057大部分照片在第二页之后。
发表于 2012-4-28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国 好有爱~*/-92
发表于 2012-4-28 21: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占位。      
发表于 2012-4-28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M9至少应该玩如下镜头:

35 1.4
50 1.0 或 50 0.95
75 1.4
90 2

至少前三个算必玩的。
发表于 2012-4-28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占位
 楼主| 发表于 2012-4-28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voidshatter 发表于 2012-4-28 21:56
M9至少应该玩如下镜头:

35 1.4

这...35 1.4同意,夜神也同意,但是0.95就难了
发表于 2012-4-28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ne66 发表于 2012-4-28 22:08
这...35 1.4同意,夜神也同意,但是0.95就难了

哇哈哈~围观权贵~
片子很好,赞~

点评

哥们你签名真把我逗笑了。。。。。。。哈哈哈乐死我了  发表于 2012-4-30 00:36
发表于 2012-4-28 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2-4-28 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求提携!!!
发表于 2012-4-28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毒物+美图,赞一个*/-22*/-22*/-22
发表于 2012-4-28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排占位!~~~~~
绝对有精华帖的潜质啊,看好楼猪哦,好米的说*/-19
发表于 2012-4-28 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杜德伟大师学习了
发表于 2012-4-29 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机器,好片子。。
发表于 2012-4-29 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照片拍的真好看……
发表于 2012-4-29 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LD的气场很强大呀,支持一下!*/-19
发表于 2012-4-29 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LD的气场很强大呀,支持一下!*/-19
发表于 2012-4-29 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占位看好图
发表于 2012-4-29 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围观徕卡的味道*/-19
发表于 2012-4-29 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漂亮了,顶楼主
发表于 2012-4-29 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默默仰视下器材党~*/-91
发表于 2012-4-29 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婆,快点出来看器材党
发表于 2012-4-29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图,片子拍的很棒,但器材的毒性更大
发表于 2012-4-29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看了2011年10张照片精选 看这个就没感觉了。。。
发表于 2012-4-29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围观莱卡....
发表于 2012-4-29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耗油感觉!膜拜徕卡
发表于 2012-4-29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夜拍的效果真好,我喜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3-23 19:15 , Processed in 0.023804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