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4612|回复: 141

[其它作品] 2012年深港澳国际车展 一 【车模篇】【57P 多图 各种美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2 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南 于 2012-6-13 22:52 编辑

吐糟:
车展年年拍,年年都那样!
今年是俺第二次拍车展,那个人山人海啊,手机党越来越庞大,各种Pad轮番上阵,挤个位置都不容易,真是悲催的单反爱好者啊,而且车展小偷猖獗,还要做好防盗措施,真是提心吊胆的按快门啊!各位基友一定小心啊,俺又有朋友这次车展中招,万恶的小偷啊!!!

构思:
去年拍了一大堆的垃圾照,看各个本地群车展的片子都大同小异,今年车展确实想拍点不一样的,但是车展人山人海,想了好长时间最后想拍带光斑背景的大头照,哈哈,想法确定就马上出发!虽然照片构图单一一点,但是总比一个片子全是人要好,俺是这么理解的,呵呵。

器材:

这次车展去了两天,也带了两套器材,但是好像35G都木有怎么用,着重使用ZF21跟85 1.4D了
为了测试D800跟ZF21的威力,第一天拍车全部都用这套组合拍的,后续整理出来也会发出来分享给大家!
第一天:D800+ZF21(主要拍车)
第二天:D700+85 1.4D+S B900(主要拍人)
各位基友可能要为为什么不用D800拍人?这有两点:
1.用D800拍了几张,在显示屏上面发现严重偏黄,不管我怎么调试还是很黄,当时担心出不了片子最后没有用D800,其实后来回家看,发现在电脑上看片子不黄,原来我是被D800那个偏暖色的显示屏给误导了,对比了一下比起D700的显示屏D800要暖很多,所以当时给800的显示屏给骗了!而且D800暂时木有副厂手柄拍人像实在不方便,呵呵!
2.85 1.4D搭配D800紫边超级严重,边缘画质松散的不行,最后再三考虑没有用D800,G头应该会好点。
过段时间会重点使用D800拍拍人像,自己也想仔细对比一下800跟700。

发片(57P,全是1600X大边幅照片,各位基友可以放大看,这样更爽哦,请耐心等待):
1.jpg

2.jpg

3.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49.jpg

51.jpg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56.jpg

57.jpg

58.jpg

59.jpg

60.jpg

61.jpg

62.jpg

总结:

深圳车展越来越烂,期待的干露露都木有来,以后华南的车展也就广州车展值得去了,MT质量也越来越差,真悲剧!
修这几十张片子花了俺五六个小时,各位基友权贵多多支持啊!

----------------------------------------------------------------------------------------------------------------------
很多基友询问拍摄参数还有拍摄方法的问题,在此地做个简单的说明:
(刚玩摄影的基友可以参考一下,前辈级的基友可以直接无视哦,呵呵)
1.没张照片里面都有参数,我没有删掉eixf值,大家下载就可以看到,有exif插件安装右键就可以看到。
2.车展光源复杂,强光灯多,直束灯多,彩灯也繁多,所以测光一般是车展最大的难点,一般都不准,但是如果你用M档你就会失去很多拍摄的瞬间,所以我一般用A档
,宁愿多拍,回家再选择,而测光组合拍摄方式我只用三种:
A,矩阵测光+闪光灯(S B900)
B,点测光(用得最多)
C,矩阵测光
(用的最少)这三种组合方式基本就是我车展轮番使用的三种拍摄方式,针对MT不同的角度选择哪种,直到有一种使MT面部曝光准确(或者稍微欠爆,后期拉曲线拉回来)关于车展片子过爆的问题,因为现场光源很复杂,我的原则是车模面部曝光准确就OK了,要想保证衣服面部都准确,难度太大,所以拍摄的时候尽量要避开强光源。
3.关于构图,这次车展的构图方式我也是第一次尝试,很多摄友的在车展上面的构图方式无非是正面,我这组片子80%都是在MT的侧面或者背面,当然要拍摄就需要脸皮厚一点跟MT打招呼,呵呵,所以拍摄这组片子的时候我大部分是跟一群人对面的那个位置,各位基友以后车展可以尝试一下。而且要善于寻找光斑哦,85定焦拍摄灰常合适,F2光圈的时候光斑最圆也最漂亮,焦外也很油很油,哈哈!俺的这组片子光圈大多数是F1.6到F2.2拍的,就为了追求那光斑还有焦外!
4.关于后期,我基本都是用最简单的色彩平衡,还有一些简单的滤镜来弄色调,磨皮我用的是插件磨皮,通道磨皮还在学习中!俺用的插件是“
Imagenomic Portraiture Plug-in V2.3 build 2308 ”这个插件感觉还是蛮好用的,还能稍微保留一点质感,但是最好的磨皮还是通道磨皮,各位基友可以去好好学习一下,今年我一定要学好PS。

如果还有其它什么不明白的可以PM我,呵呵....

*/-12各位权贵XE速速射来吧*/-12


*********************end*********************






点评

这么多妹子,怎么没有我的菜呢?我的口味怎么了?  发表于 2012-6-13 16:18
好多妹子  发表于 2012-6-12 21:23
其实角度完全可以不这么官方  发表于 2012-6-12 21:14
绝对门户啊!  发表于 2012-6-12 20:19

评分

7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6-12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又是我沙发吧

点评

尼玛 你又沙发了  发表于 2012-6-12 20:01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6-12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2-6-12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啊

点评

啪啪两下  发表于 2012-6-13 13:28
发表于 2012-6-12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照得不错哟

点评

Ten大叔别气馁啊 最近你的帖子真的很棒哦  发表于 2012-6-13 13:28
发表于 2012-6-12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洋妞有点吓人》其他都挺清新的。。。85在全副下拍人要走的近点吧

点评

是的 但是车展 还好 所以俺都是拍大头 呵呵  发表于 2012-6-13 13:29
发表于 2012-6-12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片子很通透啊,LZ有用外闪吗

点评

有的用了 有的没用  发表于 2012-6-13 13:29
发表于 2012-6-12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拍的很赞,后期也很棒。

麻豆都看你,是不是你的器材是全场最骚呀?*/-19

点评

当然不是 哈哈700+85 1.4D肯定 不亮骚啊 只是俺脸皮厚 一直这样 “** 这边” 哈哈  发表于 2012-6-13 13:29
发表于 2012-6-12 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片啊,红条条哪位很八错啊

点评

XE了吧 哈哈  发表于 2012-6-13 13:30
发表于 2012-6-12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第一个那个好看。

点评

那是韩国的MM 现代的 很有表现力哦  发表于 2012-6-13 13:30
发表于 2012-6-12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具体设备及参数。

点评

片子里面都有参数  发表于 2012-6-13 13:30
发表于 2012-6-12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2-6-12 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面对这么多**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22

点评

来 摸摸  发表于 2012-6-13 13:31
发表于 2012-6-12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下午,修的真是一个棒,做美容也没你这么精致。

点评

尼玛 修片太要时间了 累死了  发表于 2012-6-13 13:32
发表于 2012-6-12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鸡冻了。。。。

点评

淡定啊  发表于 2012-6-13 13:32
发表于 2012-6-12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大部分模特来看

化妆水平很高

点评

其实很垃圾 俺后期 都一点点精修了  发表于 2012-6-13 13:32
发表于 2012-6-12 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给力了,能放点原片看看嘛?

点评

看成品多好啊 哈哈  发表于 2012-6-13 13:32
发表于 2012-6-12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起首语,已经把憧景的D800+85D 解毒了。

点评

F大 也不一定 外拍我会试试的 只不过 目前800木有副厂手柄 拍人像真不方便  发表于 2012-6-13 13:33
发表于 2012-6-12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车展的妹纸总是那么那啥*/-42~

点评

啪啪  发表于 2012-6-13 13:33
发表于 2012-6-12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车展妹子给力啊,色彩也确实很不错。怎么不见车呢,小南只顾着放妹子了啊。。。。*/-22*/-22*/-22

点评

车是D800拍的 片子太大 还木有修出来 修出来 也会发给大家的  发表于 2012-6-13 13:34
发表于 2012-6-12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片,可以门户
发表于 2012-6-12 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妹子给力啊

点评

我也给力啊  发表于 2012-6-13 13:34
发表于 2012-6-12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偶们的小南不管拍人拍景,都是绝对的Professional*/-30

点评

加加的评论 我咋就那么爱听呢 哈哈  发表于 2012-6-13 13:34
发表于 2012-6-12 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彩拍摄!!妹纸都不错哇!

点评

其实很一般 皮肤超级差 俺精修了一下午  发表于 2012-6-13 13:34
发表于 2012-6-12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摸摸小南~~~~

点评

来 摸摸裤衩帝  发表于 2012-6-13 13:35
发表于 2012-6-12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故意追求的略微过曝的人像效果么?总之,片片很美,支持了~

点评

也不是故意 呵呵 现场光源确实复杂  发表于 2012-6-13 13:35
发表于 2012-6-12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2-6-12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2-6-12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圳车展吗?*/-40有人叫我,结果我没去……

点评

不要去了 灰常一般  发表于 2012-6-13 13:36
发表于 2012-6-12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果断还是我的器材太弱了啊,连去车展的勇气都没……*/-92

点评

怕啥 各种Pad党都去了  发表于 2012-6-13 13:3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2-19 15:22 , Processed in 0.024732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