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5638|回复: 56

黑白配!DZP vs 爱死小白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13 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尼康 AF-S 尼克尔 70-200mm f/2.8G ED VR II ,对这镜头口水已久,最近咁好几个朋友也想要买镜头,借这个机会,咬紧牙根,果断入了一个。左为大三元之一,这毫无疑问是一个牛头(爱死小白兔也一样)。相关的样片,简介和开箱神马的大家应该也看不少了,但N家和C家的70-200一起开箱,大家应该比较少看到吧。废话不多说,先看图,让我简单对比一下。

盒子大小都差不多,都是经典的涂装
DSC_8104.jpg


DSC_8105.jpg

袋子出来了,N家的稍微高一点
DSC_8109.jpg

大家方式不一样哦
DSC_8110.jpg


DSC_8168.jpg

N家的多了个铭牌袋
DSC_8169.jpg

底部,C家的做工不错,还是皮的。还有标明产地。袋子应该两个都是中国产的
DSC_8170.jpg

镜头来了,感觉是C家的稍微粗一点
DSC_8111.jpg

N家的这个装三脚架的地方可以单独拆出来(我开始以为C家的不能拆,后来看其它帖子,原来可以整个拆,但因为小白不是我的,所以当时也不敢硬来)
DSC_8112.jpg


DSC_8113.jpg

都是77mm口径,装的uv镜都是B+W同一款式的
DSC_8114.jpg

镀膜一样是绿色的(N家的可能角度问题,图片看上去不像绿色)
DSC_8116.jpg

这里就比较明显
DSC_8119.jpg

DSC_8120.jpg

看看高度,N家的稍微高点,看上去比较修长
DSC_8121.jpg


DSC_8122.jpg

N家的脚架比较高,大家看到后面就知道原因了
DSC_8123.jpg

看看菊花
DSC_8124.jpg

C家后面的口径好像比N家的大一点
DSC_8126.jpg

DSC_8127.jpg

DSC_8128.jpg

镀膜也是绿色的
DSC_8129.jpg

看看后盖,C家是台湾的,N家是泰国的
DSC_8132.jpg

镜头上有4个功能键,下面两个具体功能我就不清楚了,毕竟不是C家的人
DSC_8135.jpg

红圈,品质的保证
DSC_8136.jpg


DSC_8138.jpg


DSC_8139.jpg


DSC_8140.jpg

N家的也是有4个键
DSC_8143.jpg
尼康的金漆招牌,呵呵
DSC_8144.jpg


DSC_8146.jpg


DSC_8148.jpg

看看这个金圈,就知道肯定不会差了
DSC_8149.jpg


DSC_8150.jpg

再来看看前盖
DSC_8152.jpg

都是小日本产的。不是我偏帮自己N家,但我确实觉得N家的前盖无论做工或者手感都比C家的好
DSC_8153.jpg

镜头袋送的带子,右边是C家的,这。。。有点小气吧,那么重一个镜头,看上去都觉得不安全
DSC_8154.jpg

再对比一下
DSC_8155.jpg

轮到罩子了。也是小日本产的,这回明显C家比较V5了
DSC_8156.jpg

N家的罩子居然可以放到C家的里面去,而且看上去还挺和谐的
DSC_8157.jpg


DSC_8158.jpg

上身看看
DSC_8159.jpg

DSC_8160.jpg

DSC_8161.jpg

我还是觉得N家的比较配。无论颜色或者大小。无办法,谁叫我是N家的人呢,呵呵
DSC_8162.jpg

这V5的镜头,肯定要陪V5的机身了。正如我上面所说的,为什么脚架要做那么高,装到D3X上面,不用我说大家都可以看出来了吧
DSC_8163.jpg

DSC_8164.jpg

真是天生一对啊
DSC_8165.jpg

感觉这镜头就是要陪这样的机身,看上去才和谐
DSC_8166.jpg

小4拍的,效果不好。机身装了快装板,所以有点离地了
IMG_0373.jpg

我一直都说摄影是个体力活,你们自己看吧,3.1KG~!!!手拿手发抖,脖子挂脖子发麻
IMG_0375.jpg

看这次团购的战利品吧。百微我朋友已经发开箱图了,上面的图片就是用朋友的60微距拍的,呵呵
IMG_0372.jpg

这次的对比仅代表我个人的一点意见,而且都是外观上的。画质方便,左为两个品牌的旗舰产品,我相信大家都是不相百中,都是顶呱呱的*/-93





评分

14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7-13 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权贵的沙发
发表于 2012-7-13 00:52 | 显示全部楼层
*/-94看得留口水了
发表于 2012-7-13 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reathit 于 2012-7-13 00:59 编辑

流口水啊
必是门户帖了。
前排占位!!
手握小钢炮,对画质很满意。看了楼主的图,都心痒痒啊*/-92

小钢炮的画质始终是比定焦差一点,仍然给力,就是不完美。
还有没VR,手持有压力。
不知道大竹炮会不会比定焦的画质更接近?
发表于 2012-7-13 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DZP的focus breathing比较严重,200mm端最近对焦距离放大比例只有135mm左右
 楼主| 发表于 2012-7-13 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Greathit 发表于 2012-7-13 00:58
流口水啊
必是门户帖了。
前排占位!!

这样的重量,如果没有VR,压力太大了。
定焦我有85/1.4G和180/2.8D,两支都是口碑不错的镜头,但就没有认真对比过。就画质来说,应该还是定焦会比较好吧,毕竟85G的价格摆在那里的。
我在无忌上看到有个DZP的帖说,DZP跟定焦是有距离的,但这个距离并不是定焦跟变焦那么远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7-13 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evil3 发表于 2012-7-13 01:13
DZP的focus breathing比较严重,200mm端最近对焦距离放大比例只有135mm左右

之前网上是看到过这样说,但还自己没试过。找个机会试试看。
这应该是在最近的对焦距离的时候才会发生吧?
发表于 2012-7-13 0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黑长粗+白富美啊,唉,一直没有魄力入手这支镜头。。。。。
想入,但是又怕买回来没什么用,其实我倾向于340.。。
尼康家的撸过*/-92
发表于 2012-7-13 0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nnoy 于 2012-7-13 02:35 编辑

帮顶了。
佳能的70 200也是我按下快门最多的镜头。楼主双修的话,为何买同焦段的两个?
嘿嘿,没看清楚发问,讨扰了。
发表于 2012-7-13 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门户贴
发表于 2012-7-13 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annoy 发表于 2012-7-13 01:54
帮顶了。
佳能的70 200是我按下快门最多的镜头。楼主双修的话,为何买同焦段的两个?  ...

乃木有仔细看啊*/-93
小白兔是楼主的朋友的。。。
楼主是尼康党*/-19
发表于 2012-7-13 0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李山娃 发表于 2012-7-13 02:26
乃木有仔细看啊
小白兔是楼主的朋友的。。。
楼主是尼康党

坛子最近N党有点多呀。
发表于 2012-7-13 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sky-line 发表于 2012-7-13 01:26
之前网上是看到过这样说,但还自己没试过。找个机会试试看。
这应该是在最近的对焦距离的时候才会发生吧 ...

3m以内会比较明显

网上的评测:http://bythom.com/nikkor-70-200-VR-II-lens.htm

        Marked 200mm is really:
1.4m         134mm
2m         147mm
3m         164mm
5m         176mm
10m         186mm
Infinity         192mm
 楼主| 发表于 2012-7-13 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李山娃 发表于 2012-7-13 01:46
黑长粗+白富美啊,唉,一直没有魄力入手这支镜头。。。。。
想入,但是又怕买回来没什么用,其实我倾向于34 ...

看平时拍什么题材多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7-13 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李山娃 发表于 2012-7-13 02:26
乃木有仔细看啊
小白兔是楼主的朋友的。。。
楼主是尼康党

呵呵,对滴
发表于 2012-7-13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n家用户帮顶~ 很喜欢这做工。
发表于 2012-7-13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白兔画质强于DZP,这早有定论吧
发表于 2012-7-13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Chrisphoto 发表于 2012-7-13 09:37
小白兔画质强于DZP,这早有定论吧

乃这话会引起不和谐的*/-19
两者没有可比性。。。
发表于 2012-7-13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D7000发来贺电  口水中  
发表于 2012-7-13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人间大炮啊~
发表于 2012-7-13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间大炮两枚!它俩在搞基么?*/-19*/-19
你摆的姿势不对!*/-19*/-19
发表于 2012-7-13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做梦都想要的小白兔啊。。。
发表于 2012-7-13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尼康党万岁!
发表于 2012-7-13 1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白兔更亮骚~
 楼主| 发表于 2012-7-13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三GG 发表于 2012-7-13 11:36
人间大炮两枚!它俩在搞基么?
你摆的姿势不对!

基情无限啊
发表于 2012-7-13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N家的菊花是当时n家领导的失误,在c家果断改菊花来适应新的发展的时候,n家考虑到老机器没动。搞的现在n家的菊花小很多,出现很多局限。另外c家的白炮不是为了拉风用的,是为了在野外拍摄时让温度对镜头的影响减少到最小,所以都使用了白色涂装。n家也有白炮,不过你要选择白色的,还要加钱,这个比较不厚道。
发表于 2012-7-13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围观权贵啊*/-94    都好骚的!虽说是C家用户,但真心觉得尼康的更有质感,还是黑长直爽啊*/-12
发表于 2012-7-13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初在小白兔和IS小小白上纠结了一段,后来考虑到用途,还是入了IS小小白,对于驴友来说,小白兔确实是重了点。
发表于 2012-7-13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时拥有D3S和D3X的权贵!!*/-19
发表于 2012-7-13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给我哪个头我就入哪家*/-1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0-8-8 08:34 , Processed in 0.015711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