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2408|回复: 81

王者风范-Nikon D4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ky-line 于 2012-8-1 11:42 编辑

    说到这机器,其实到手有2,3个星期了,只是最近天气一直不好(大家都知到前段时间的台风,暴雨),再加上有时候会突然变得懒惰,颓废,什么都不想做*/-34,所以一直放在箱子里都没动它。刚好这几天天气不错,所以赶紧开箱拍照了。

相机的简介就不说了,翻了翻之前的帖,都有4个人开过箱,画质和高感也不对比了,虽然说高感好像比D3s要差一点,但毕竟都是顶级的机型了,应该也不会差很多的。就简单说说个人感觉的几个改变:

1 首先就是白平衡,比之前还原更加准确了(对比D3s)来说
2 增加了HDR功能,有些时候可以玩玩文艺
3 具有约91,000像素RGB感应器,测光更加精准,弱光下对焦更加给力
4 可以在1920*1280像素下24张/秒完全静音拍摄,但要在实时取景模式下。这应该等于在录影状态下截图吧
5 成像的风格感觉有点改变,具体什么变化我还说不上,反正就跟D3s拍出来的画面好像有点不一 样。我在无忌上看到别人评论就是说:成像风格非常的胶片化,高光不易曝出,暗部细节不丢失。至于是不是,现在还不好说,要在以后使用中再深入体会。
6 功能键的布局有变化,精简整合了部分功能键,如果是D3些列用户升级过来的可能会不习惯,如果是新入手用户应该容易适应

最后说两个比较坑爹的地方:
1 电池~!!!!!妹的电池居然跟D3s的不通用*/-21
2 USB~!!!现在D800都用上3.0了,它旗舰机型还是在用2.0!虽然平时很少直接用usb线来链接,但看上去就不爽了,NND*/-11

还是经典的尼康包装
DPQ_3009_调整大小.jpg

港行的机,没有封条。。。
DPQ_3010_调整大小.jpg

3兄弟的包装对比一下,D4的比他们的盒子要高那么一点点
DPQ_3012_调整大小.jpg

配件一览,无非就是那几样
DPQ_3014_调整大小.jpg

坑爹的电池
DPQ_3015_调整大小.jpg

真身来了,还是经典的设计。最明显的改变就是“耐克”标变了,现在不知道叫什么标。。。
DPQ_3016_调整大小.jpg

DPQ_3018_调整大小.jpg

DPQ_3019_调整大小.jpg

DPQ_3020_调整大小.jpg

DPQ_3021_调整大小.jpg

来看看跟D3s的对比。头顶比D3s扁平一点
DPQ_3022_调整大小.jpg

这边基本差不多。上面的测光按钮没有了
DPQ_3023_调整大小.jpg

大家可以看到后面功能键的改变(左边是D4)
DPQ_3024_调整大小.jpg

这边也有变化
DPQ_3025_调整大小.jpg


DPQ_3026_调整大小.jpg

底部基本没改变。这个角度就看到“耐克”标的变化挺明显的
DPQ_3027_调整大小.jpg

来看看机身细节。LV实时取景按键上多了个拍照和录影的选择,MIC上面的位置现在变成了一个摇杆,以前是对焦方式的选择键。
DPQ_3032_调整大小.jpg

上面这个摇杆位置以前是AE-L/AF-L的按键
DPQ_3033_调整大小.jpg

屏幕左边的功能键,比D3s多个一个键,以前放大缩小按钮是一体了,现在有独立的放大缩小按钮了
DPQ_3034_调整大小.jpg

测光方式的选择按键没有了
DPQ_3036_调整大小.jpg

这里多了一个录影的按键
DPQ_3037_调整大小.jpg

这。。。现在应该叫什么标?
DPQ_3038_调整大小.jpg

以前是AF-C,S,M三种对焦方式,现在只有AF和M,想要选择AF-C或者AF-S,那就要先转到AF,然后在上面的小屏幕里再选择AF-C/AF-S
DPQ_3039_调整大小.jpg

镜头安装位置的标识,看到有什么不一样吗?
DPQ_3040_调整大小.jpg

答案在这里,多个一个白色的大点,而且是突出来的,有点像Leica镜头上面的小红点
DPQ_3042_调整大小.jpg

这是侧面的接口,USB,耳机,Mic,HDMI/网线接口,还有左上角没有标识的是链接新配套的WiFi模块的吧。比以前少了个DC In
DPQ_3043.jpg

右下角这个位置比以前多个突出来的握手位,竖拍的时候可以顶着拇指,这就抓得更稳了
DPQ_3045_调整大小.jpg

这里多了一个小按键,好像是可以自定义的?没看说明书,暂时也不太清楚
DPQ_3046_调整大小.jpg

插槽部分
DPQ_3047_调整大小.jpg

就是换了一个XQD的插槽
DPQ_3052_调整大小.jpg

功能转盘上面这里,唯一改变就是以前一个“L”按键换成了现在的测光模式的选择键
DPQ_3054_调整大小.jpg

下面来看看其它配件:
配送的XQD读卡器,看上去质感不错,但手感不好,很轻,让人觉得好像很容易坏
DPQ_3056_调整大小.jpg

天朝出品
DPQ_3057_调整大小.jpg

XQD的卡。没入手之前我还以为会跟SD卡差不多大小的,放在一起原来比SD大很多
DPQ_3059_调整大小.jpg

等于2张SD卡那么厚
DPQ_3060_调整大小.jpg


DPQ_3061_调整大小.jpg

来看看坑爹的电池了。这是新旧的充电器,右边有绿色的是D4的,看上去没什么区别啊
DPQ_3062_调整大小.jpg

后面就电源插孔位置不一样
DPQ_3063_调整大小.jpg

新旧两款的电池,黑色是旧款的,看上去也一样。
DPQ_3065_调整大小.jpg

后面也没区别啊
DPQ_3066_调整大小.jpg

坑爹的地方来了~~~尼玛插口从左边改到右边去了。。。。这样改有意思吗?有必要吗?晕死了,我还有4块旧款的电池啊。。。。
DPQ_3070_调整大小.jpg

电池容量也减少了
DPQ_3068_调整大小.jpg

里面的包装也有一点改变,左边是D4的包装,比以前更加软了。估计是因为环保问题,改成纸浆做的吧
DPQ_3071_调整大小.jpg

看看肩带,基本一样,D4的多了点纹路
DPQ_3072_调整大小.jpg

DPQ_3073_调整大小.jpg

中间部分多个英文的字样
DPQ_3074_调整大小.jpg

拉直看看,妹的,居然比以前短了。。。这里都要小坑我们一下
DPQ_3075_调整大小.jpg

DPQ_3091_调整大小.jpg

DPQ_3093_调整大小.jpg

DPQ_3028_调整大小.jpg

最后来看看三兄弟合照,没其他相机了,只有小四的渣画质了
IMG_0430.jpg

IMG_0431.jpg



看完了各种大坑小坑后,下面来看看样张,有些事RAW转JPG,有些是机身直出,都没做任何调整

这是85/1.4G照的

DSC_0005.jpg

DSC_0006.jpg

DSC_0010.jpg

DSC_0011.jpg

DSC_0014.jpg

下面的都是Leica 35/2拍,手动对焦可能有点不太准确
DSC_0015.jpg

DSC_0016.jpg

DSC_0038.jpg

DSC_0040.jpg
DSC_0041.jpg

DSC_0043.jpg

DSC_0045.jpg

DSC_0047.jpg

下面这张是开了HDR效果后,上面那张是没开的。效果好像不怎么明显
DSC_0048.jpg

DSC_0050.jpg


DSC_0009.jpg
DSC_0042.jpg

点评

楼主貌似还少了一台D3啊  发表于 2012-8-1 13:11

评分

12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8-1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围观
发表于 2012-8-1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排占座,恭喜lz入机皇;
发表于 2012-8-1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围观三兄弟- -#
*/-93
发表于 2012-8-1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来看看三兄弟合照,没其他相机了,只有小四的渣画质了

我给这句跪了
发表于 2012-8-1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膜拜神机,楼主权贵啊
发表于 2012-8-1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把我都激动的连击了
发表于 2012-8-1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围观啊,图片够多够解渴
发表于 2012-8-1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四个字就概括了:有钱真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发表于 2012-8-1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围观一下
发表于 2012-8-1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钱真好
发表于 2012-8-1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wow! D4
发表于 2012-8-1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说出了我的心声
发表于 2012-8-1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权贵不差那两块旧电池*/-93
发表于 2012-8-1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91跪了。最后看到三兄弟合照
 楼主| 发表于 2012-8-1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世纪第一光棍 发表于 2012-8-1 15:24
权贵不差那两块旧电池

主要是不通用,有时候比较麻烦呢*/-38
发表于 2012-8-1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觉得D3S外型更霸气,手感更好。 好在D4在动态范围,像素,弱光对焦的速度和准确以及白平衡上都有提升。
发表于 2012-8-1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牛X啊~三个N家顶级机型…………
 楼主| 发表于 2012-8-1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annoy 发表于 2012-8-1 15:26
个人觉得D3S外型更霸气,手感更好。 好在D4在动态范围,像素,弱光对焦的速度和准确以及白平衡上都有提升。 ...

说得对,我也觉得D3s的外形好看一点。D4的外形不够霸气,好像有点娇柔
发表于 2012-8-1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围观天线宝宝
发表于 2012-8-1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围观天线宝宝
发表于 2012-8-1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围观天线宝宝
发表于 2012-8-1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王者啊,留名再看
发表于 2012-8-1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裤衩没了
发表于 2012-8-1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22骚
发表于 2012-8-1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妹纸背影不错,热裤,啊啊啊~
 楼主| 发表于 2012-8-1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muttsorrow 发表于 2012-8-1 16:19
妹纸背影不错,热裤,啊啊啊~

可惜不认识啊
发表于 2012-8-1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开影楼的啊?那么多高端.......貌似影楼都没那么多高端机啊
发表于 2012-8-1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D4也是USB 2.0 终于放下了耿耿于怀的 5D3 USB的不爽~~  总感觉 D800的 USB3.0 会有什么阴谋~*/-12
 楼主| 发表于 2012-8-1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rugalxbox 发表于 2012-8-1 16:31
看到D4也是USB 2.0 终于放下了耿耿于怀的 5D3 USB的不爽~~  总感觉 D800的 USB3.0 会有什么阴谋~  ...

*/-40*/-40*/-40
虽然很少用,但还是不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6-20 19:28 , Processed in 0.133938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