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31290|回复: 131

[整机搭建] 一波三折,历经三月,ABEE E10G办公机器装机及小改历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9 0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uangyqcn 于 2012-8-9 03:34 编辑

    前言
       自从上了CHH,渐渐中毒至毒发,机器更换周期也短了很多,从配件上也越来越往上走,也越来越跟进硬件更新换代的步伐,办公电脑,是为了满足日常办公处理,为说服自己小升级,找到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这一折腾理由,本次CPU从E3 1235更换为i7 3770T主要看中i7的HD4000,相对于HD3000性能约有25-35%提升,win7显卡评分从6.4提升到6.6分,并且是低至45W TDP的CPU,放到E10G里面刚好(装完其实发现其实不够好)。

       至于机箱选择,回想起来实在是莫名其妙中了CHH的毒,对abee的东东流了不少口水,就像对美nv般恨不得一拥入怀,看过很多型号,入过M20全球白色限量版,只开箱没装机就在论坛出了,主要是觉得还不够小,一个手拿不了,必须双手抱,6月份,从abee网站看到E10G这个小家伙,号称全球100套限量版,自带130W DC-ATX电源,比普通版84W大了不少,满足上需要,经过15天漫长的等待,机箱到了,办公机器么,黑色好了。
      机箱开箱:https://www.chiphell.com/thread-501100-1-1.html
      官方链接:http://www.abee.co.jp/Product/CASE/acubic/E10G/index.html
     
     主板选择方面,受intel粉丝洗nao,对原厂主板比较钟爱,入了DH77DF;内存本来要入镁光,没30NM的货,只好顺从CHH惯例,入了棒子的货;SSD,镁光M4 128G;CPU散热,先入了 AXP 140,结果导致了波三折之第一折,往下看......

6月30日,周六,作案地点:公司会议室、办公室

1、配件一览
001第一次装机配件.1280x942.217.6K.jpg

2、CPU i7 3770T
002 CPU 3770T.1280x945.171.6K.jpg

3、反面
003 CPU 背面.1280x852.181.5K.jpg

4、主板 intel
004 主板DH77DF.1280x853.198.8K.jpg

5、主板开箱
005 主板开箱.1280x1040.197.7K.jpg

6、主板俯视
006 主板俯视.1280x948.265.0K.jpg

7、IO接口
007 主板菊花.1280x748.149.0K.jpg
视频DVI+HDMI+DP接口,没有多余的键盘那个接口,很完美

8、三星30nm 4GX2 DDR3 1600

008 三星内存特写.1280x853.140.6K.jpg

9、M4 128G
009 M4 128g.1280x853.121.7K.jpg

10、M4 128G 开箱
010 M4128G.1280x853.159.8K.jpg

11、M4 128G 接口
011 M4 128g.1280x853.132.0K.jpg

12、AXP 140
012 AXP 140.1280x853.137.4K.jpg

13、开箱
013 AXP 140开箱 .1280x853.180.0K.jpg

14、取出,貌似有点旧,有点高,心里嘀咕,买错东西了?
014 AXP 140散热片.1280x853.140.6K.jpg

15、窗边秀一个
015 换到窗边拍一个.1280x853.178.1K.jpg

16、没有镜面处理
016 底部指纹好重.1280x853.127.8K.jpg

17、9点**
017 9点法.1280x853.256.5K.jpg

18、背面
018 扣具压倒芯片.1280x853.252.6K.jpg
注意看扣具压到了nuvoton那个芯片,与intel DH77DF兼容性不是很好,不能等了,急着装好开机,霸王硬上弓

19、一波三折之第一折前奏

019 合体艰难 775的螺丝上到1155扣具上.1280x853.204.6K.jpg
AXP 140送的原装1155/6扣具很悲剧,没法装上去,最后是用1155的扣件+775的螺丝固定的,装的很辛苦,除此之外,兼容性还是不错的,只能一个方向装在DH77DF上,不然放不进机箱。

20、散热合体换个角度
020 合体另外角度.1280x853.175.1K.jpg
兼容那么矮的三星内存很轻松

21、俯视一下
021 合体俯视.1280x959.249.2K.jpg
PCI其实没有挡到,照片角度看着好像挡住了,现在记不清上独显没么有问题了

22、机箱开盖
022 箱子开盖.1280x895.194.9K.jpg

23、强力塞入,一波三折之第一折高C,AXP 140与机箱可以说不兼容
023 塞进去.1280x853.187.1K.jpg
悲剧,硬盘架不用上了,风扇也不用上了,24p主板线也不用插了

24、看仔细点
024 塞进去.1280x853.152.9K.jpg
拆开面板,24P可以插了,接上电源,SSD,装系统(照片缺失),装完FANLESS测试CPU满载70度左右,没留证据,凭印象记录,仅供参考。

散热不兼容原因分析:FANLESS情节!ABEE官网查看的50mm的CPU散热空间,购买时没详细询问AXP 140高度,看参数72mm高以为是连风扇的,减去25mm的风扇高度等于47mm,刚好塞进实现FANLESS,实在是误解啊,72mm实际是不含风扇的高度,错的很远,FANLESS方案破灭。

6月30日晚上,机器提回家,7月1日,继续折腾
25、寻找新的散热器,27mm的刀锋S85
025 入刀锋S85 .1280x974.176.9K.jpg

26、刀锋四张流一
026 刀锋四个角度.1280x853.158.6K.jpg

27、刀锋四张流二
026 刀锋四个角度2 .1280x853.189.1K.jpg

28、刀锋四张流三
026 刀锋四个角度3.1280x853.217.1K.jpg

29、刀锋四张流四
026 刀锋四个角度4.1280x853.218.4K.jpg

30、刀锋兼容性
027 悲催的又压到芯片.1280x853.185.8K.jpg
▲ 压到元件了

31、刀锋兼容性另一边
028 悲催的又压到芯片.1280x853.192.3K.jpg
▲ 又压到元件了,幸好背扣是塑料的,压到的小刀挖掉一点点,完美安装

32、刀锋装好
029 装上 .1280x853.202.1K.jpg

33、刀锋装好
030  装上另外角度.1280x853.241.6K.jpg

34、刀锋装好入箱,好矮的散热器
031 入箱.1280x853.227.7K.jpg

35、上硬盘,银欣的3.5转2.5好长好大,颜色也不和谐,另购orico的
032 把硬盘架装上.1280x853.162.0K.jpg

36、看看CPU散热的高度
033 CPU高度空间.1280x853.153.5K.jpg
50mm很极限了

37、看看刀锋离硬盘架还是比较空的
034 看下有多空.1280x853.156.7K.jpg

38、悲剧的散热效果,一波三折之第二折,继续换CPU散热
刀锋S85放到E10G里面压3770T散热效果很差,满载接近80度,普通使用也60多度(截图待找)。

7月8日晚上,新的CPU散热到了,继续
39、双热管不行,上四热管吧,手里有镰刀小棒槌压E3 1235还不错,不过是三热管的,选四热管的捷冷 迷你蜂,还便宜,80元;小棒槌至少280元。
035 入捷冷迷你蜂.1280x1043.250.1K.jpg
45mm高

40、迷你蜂
036 正面.1280x980.259.9K.jpg

41、迷你蜂四热管直接接触CPU表面
037 4热管 .1280x960.233.8K.jpg

42、迷你蜂又与DH77DF不兼容,散热片与主板PCH散热片冲突,动手改造,锯掉一点
038 压到PCH散热片,锯掉.1280x960.170.9K.jpg

43、锯好了,懒的打磨了
039 锯掉后.1280x960.178.3K.jpg


7月21日,又是周六,办公室
44、已装箱开盖
040 装好散热放进机箱.1280x1121.266.6K.jpg

45、看到了吗,PCH散热与CPU散热冲突锯掉一点
041 凑近点.1280x853.222.0K.jpg

46、什么,看不清楚?再近点,看清楚了吧
042 CPU散热与PCH散热锯掉的地方,刚刚好.1280x853.157.9K.jpg

47、好像差不多了,理理线吧
043 理线1.1280x853.164.1K.jpg
电源开关线、信号灯线很长很长,不知道abee设计师怎么想的,折叠绑一下吧

48、藏好了,在内存背后
044 理线2.1280x853.127.2K.jpg

49、ISK 310原办公机器卸2.5机械硬盘过来
045老机器拆下机械硬盘.1280x922.167.5K.jpg

50、orico硬盘架上SDD+笔记本硬盘
046更换硬盘架.1280x742.110.2K.jpg

51、与abee 3.5寸硬盘架合体
047 转接架与硬盘架合体.1280x808.111.1K.jpg

52、原130W电源只有1个SATA+1个D型+1个风扇接口,D型需转SATA
048 硬盘电源转接头.1280x816.120.6K.jpg

53、硬盘装好,稍稍理了SATA数据线
049上机 .1280x853.175.4K.jpg

54、换个角度
050 换个角度1.1280x853.118.9K.jpg

55、继续转个角度
051 换个角度 .1280x853.148.1K.jpg

56、电源线有点堆了
052 线有点挤.1280x853.163.2K.jpg

57、看看数据线和电源接口
053 换个方向 .1280x853.152.4K.jpg

58、开机,悲剧的硬盘架磕到风扇了
054 硬盘架磕到风扇 垫东西.1280x853.127.8K.jpg
手机贴膜折叠塞到风扇角上把硬盘架垫起来一点点,解决了

59、换个角度看“垫片”
055 垫高硬盘架.1280x853.150.8K.jpg

60、完成了
056 合体完成.1280x1259.121.2K.jpg

61、换个角度
057 换个角度.1280x853.83.0K.jpg

62、后面
058菊花照.853x1280.113.4K.jpg

63、俯视后面
059 俯视菊花.1280x853.138.4K.jpg

64、顶部洞洞
060 俯视顶部.1280x929.133.0K.jpg

65、该上脚垫了
061透明脚垫.1280x853.98.3K.jpg
底部洞洞及脚垫合照

66、脚垫再来下,精透的
062 透明脚垫2.1280x853.89.7K.jpg

67、贴好了
063 透明脚垫3.1280x853.104.3K.jpg

68、开机,天黑了,闪光了下,将就看
064 开机 天黑了,闪光了一下.1280x858.106.8K.jpg


大家认为结束了吗?一波三折之第三折呢?请继续

69、本以为结束了,办公机器就这样开始服役了,结果发现 E10G散热能力实在有限,刚开机还好,后面越来越热,尤其PCH温度很高,最高达85度,一般用上2小时肯定有83度,还仅仅是普通的办公使用,感觉相当不爽,为此网上咨询INTEL,答复正常!PCH温度最高可达106度,意思是在这个温度下面都是安全的,合理的。(截图待找)
       用几天实在是受不了,摸着很烫人,得想办法才行,于是想换PCH散热或是加风扇,甚至想换主板,最终确定PCH加风扇,为了一次到位,狂买8个3cm-4cm的风扇,确保一次成功。

7月31日,风扇到了,机器扛回家
70、风扇流补拍,用掉一个3cm的
067 风扇.1280x853.184.3K.jpg

71、PCH散热片上风扇
068 再次开盖.1280x855.154.0K.jpg

72、有个螺丝孔与热管冲突,上了3颗螺丝,很牢了
069 风扇特写三个螺丝.1280x855.127.5K.jpg

73、转起来
070 转起来.1280x855.108.4K.jpg

74、既然开盖,顺便再理线,电源线和数据线绑了下,SATA线塞到前面板的空隙里(空间试过可以放的下2.5寸硬盘)
071 再次理线.1280x855.189.0K.jpg

75、立着看一下理线效果
072 再次理线立着看.1280x1035.141.6K.jpg

76、装好窗边秀一张
073 盖好窗边来一张.1080x1616.138.3K.jpg

77、搬到办公室
074 办公室.1280x938.96.4K.jpg

78、近一点
075 办公室近一点.1280x853.68.6K.jpg

79、与ISK 310对比一
078 与ISK310对比.1280x917.184.0K.jpg

80、与ISK 310对比二
079 与ISK310对比1.1280x955.178.2K.jpg

81、与ISK 310对比三
080 与ISK310对比2.1280x853.159.9K.jpg

82、与ISK 310对比四
081 与ISK310对比3.1280x853.80.1K.jpg

83、与Q08对比一
082 与Q08对比.1043x1343.168.0K.jpg

84、与Q08对比二
083 与Q08对比1.1080x1299.159.0K.jpg

85、ABEE、STREACOM、LIANLI对比一
084 FC8 Q08对比1.1280x1775.238.9K.jpg

86、ABEE、STREACOM、LIANLI对比二
085 FC8 Q08对比2.1280x1592.225.3K.jpg

8月,测试篇(待补)

    后言,总结ABEE E10G优缺点个人看法:
      优点:

1、做工考究,工艺精湛
2、自带130w电源
3、尺寸小巧
4、用料充足

      缺点:
1、散热设计一般
2、面板设计容易粘指纹
3、硬盘架设计为3.5寸,虽然可转接仍觉得不是很妥当,如设置为2.5寸,其实可横排,可以上高度更高的CPU散热器
4、由第3条引出,电源接线应设置为2XSATA电源接线,不用转接也便于理线
5、价格高了



最后怀念下老办公机器,Antec ISK 310

DSC00362.1280x891.97.7K.jpg

DSC00364.1280x853.133.5K.jpg

DSC00365.1280x805.131.0K.jpg

DSC00366.1280x853.154.2K.jpg

老机器配置 E3 1235+intel DQ67EP+镁光4GX2 DDR3 1333+镁光M4 64g RAID0,老机器何去何从?
敬请期待:中国首发(不一定)FANLESS之选下篇,STREACOM FC8 EVO装机实战

DSC00476.1280x853.101.7K.jpg
老规矩,求XE
DSC00478.1280x853.275.1K.jpg
ID...

评分

7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8-9 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LZ过于追求小了,其实个人认为稍大点也可以,毕竟空间并没紧张到那地步
小带来的就是散热杯具
发表于 2012-8-9 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LZ一波好几折的罪魁是intel的主板
发表于 2012-8-9 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分享!很MINI的机箱!
发表于 2012-8-9 07: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迷你蜂效能如何???
发表于 2012-8-9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22真能折腾啊
发表于 2012-8-9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切的一切,只因后边的图都挂了
发表于 2012-8-9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稍大點應該很好吧,不過折騰也算是樂趣了
发表于 2012-8-9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鉴定为机箱控。其实我也是,不过我自己做了,准备收手了。喜新厌旧伤不起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8-9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goethes 发表于 2012-8-9 07:02
我觉得LZ一波好几折的罪魁是intel的主板

一言惊醒梦中人啊
 楼主| 发表于 2012-8-9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鸟山明 发表于 2012-8-9 06:55
LZ过于追求小了,其实个人认为稍大点也可以,毕竟空间并没紧张到那地步
小带来的就是散热杯具 ...

其实过于追求小了,又要高配置,两难,应该找到合适的平衡点
 楼主| 发表于 2012-8-9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huolin302 发表于 2012-8-9 10:34
鉴定为机箱控。其实我也是,不过我自己做了,准备收手了。喜新厌旧伤不起了 ...

自己做机箱?分享下
发表于 2012-8-9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机箱外貌不错
 楼主| 发表于 2012-8-9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鸟山明 发表于 2012-8-9 06:55
LZ过于追求小了,其实个人认为稍大点也可以,毕竟空间并没紧张到那地步
小带来的就是散热杯具 ...

空间上比以前用过的S100E还是宽敞了很多,其实abee 完全有空间加个超薄的6-8cm风扇位置
 楼主| 发表于 2012-8-9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花落梦宁 发表于 2012-8-9 07:56
迷你蜂效能如何???

开机CPU 40度,使用1个小时55度左右,满载68都左右
发表于 2012-8-9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huangyqcn 发表于 2012-8-9 11:26
开机CPU 40度,使用1个小时55度左右,满载68都左右

谢谢数据,果断收一个。
发表于 2012-8-9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折腾程度是我辈承受不起的
发表于 2012-8-9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huangyqcn 发表于 2012-8-9 10:51
自己做机箱?分享下

可以呀,刚刚做了一个TFX电源加ITX的,尺寸是308X230X100
发表于 2012-8-9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楼主这么折腾,不能不支持一下。
发表于 2012-8-9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机箱挺漂亮的...
发表于 2012-8-9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鉴定完毕,LZ家里电脑很多。
不愧是一波三折!!
 楼主| 发表于 2012-8-9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花落梦宁 发表于 2012-8-9 11:31
谢谢数据,果断收一个。

抱歉,重新压了下满载,CPU  70度,正常使用应该没问题,如果通风好的话,应该比我的温度低
 楼主| 发表于 2012-8-9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huolin302 发表于 2012-8-9 11:36
可以呀,刚刚做了一个TFX电源加ITX的,尺寸是308X230X100

尺寸不错,什么时候发帖分享下啊
发表于 2012-8-9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各种给力,就是散热不行...内部空间太小了是吧
发表于 2012-8-9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huangyqcn 发表于 2012-8-9 12:26
尺寸不错,什么时候发帖分享下啊

https://www.chiphell.com/forum.p ... ;page=1#pid13690496新鲜出炉的。呵呵
发表于 2012-8-9 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2-8-9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能折腾··
小箱子散热的确是个问题
 楼主| 发表于 2012-8-9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qiuyuen 发表于 2012-8-9 12:53
CHH的惯例什么时候是入棒子货了......

貌似见过很多,待修正
发表于 2012-8-9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huzhe1983 于 2012-8-9 14:24 编辑

小机箱散热是麻烦,要遵循机箱的设计风道,不然会很痛苦的。
楼主试试看CPU散热器能不能调整成适应上下风道的,在上面弄排风扇往上吹,效果不知道会不会好一点。

mac mini 和冯生都折腾了我挺久,期待你的fanless装机。



发表于 2012-8-9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好的帖子,才两个加xe的,这也太xe了,另外看lz买这么多小机箱,也是小机箱控,其实那个冯老板的全铝小机箱散热是最好的
https://www.chiphell.com/thread-308234-1-1.html*/-7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3-23 02:38 , Processed in 0.038673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