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4794|回复: 98

[配件开箱] 最爱梳子条!! SilverStone HE01 会员原创测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23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wmboss 于 2013-6-15 16:34 编辑

05.jpg

前言
       银欣这款散热器出来有一段时间了,看了轮大的评测后一直挺有兴趣的。原因有两个,第一看中了它对高梳子内存的兼容性,插满没有任何问题。还有就是这货竟然在中间使用了一把14038规格的暴力风扇,比较另类。所以也想和手头上的世界末日进行对比,看看到底谁强一些。直到前几天正好有个机会就入手了,好了废话不多说先看介绍......

        


   产品介绍     

       全新的Heligon HE01,是一款以同时提供最大散热效能及最低噪音值为目标,所设计的CPU散热器。散热鳍片经过特别设计,能将风流通过鳍片时的噪音减到最低。内附14公分可变速静音风扇,可依照玩家需求自由切换转速,适时提供最大散热效能。针对特殊需求,玩家可利用内附之风扇扣具安装最多3个14公分风扇,让HE01变身空冷怪兽,拥有目前空冷散热器市场上最强大的散热效能。Heligon HE01 能有效压制目前市场上高阶处理器的所散发的温度,例如:「Intel Core i7 3960X」,最高支持到300W等级高阶处理器。
对于追求最高空冷效能以及最低噪音的计算机玩家们来说,银欣全新的Heligon HE01 CPU散热器,是新一代静音空冷界,威力最强的产品。


   特色         

1. 优越的散热与静音效能
2. 六根热导管搭配纯铜底座和大面积铝散热鳍片确保最佳热传导效
3. 兼容标准164mm高度机
4. 内附可变速14公分风扇,兼顾效能与静音
5. 最高支持到 300W CPU6. 相容Intel LGA775/1155/1156/1366/2011 与 AMD AM2/AM3/FM1/FM2 脚位




   规格           


06.jpg



     开箱及外观解析     

DSC02199.jpg
散热器采用环保的牛皮纸包装盒,全英文版面介绍!




20.jpg
正面上方的大英文字母表明HE01属于银欣全新的Heligon系列散热器




30.jpg
侧边印有详细的产品规格参数




40.jpg
唯一有中文的地方:“如需更详细的产品信息,请至官方网站查询”。。




50.jpg
全方位标示着产品系列和型号




60.jpg
正面下方为英文版的产品特色介绍




70.jpg
底部有个完整版的产品设计图




80.jpg
开箱,内部保护很到位,基本上填满了缓冲海绵




90.jpg
一本很精美的产品安装说明书




100.jpg
安装说明很详细,排版也非常棒!散热器中算我见过最好的安装说明书了




110.jpg
附件一览,全主流平台扣具,包括支持最新的LGA 2011接口。值得一提的是风扇扣具竟然有三对,真是惊喜!




01.jpg
HE01散热器采用比较另类的双塔非对称外观设计




130.jpg
正面和侧面:薄塔和厚塔鳍片数也不一样,容易被吹透的薄塔采用较多的51片鳍片增大散热面积,而厚塔降低至47片增大鳍片间距好让风压更容易吹透。




未标题-1.jpg
厚塔可以减小和机箱后置风扇的距离,让塔内的热能更快的排出机箱




DSC02206.jpg
散热器全身镀镍处理,不仅防氧化,还能使外观更加显得有档次




152.jpg
外观赏析




155.jpg
外观赏析




DSC02212.jpg
顶部热管排列:薄塔间隔均匀的排成一字,而厚塔成“W”字母形状




170.jpg
散热器顶部赏析




175.jpg
散热器顶部赏析




DSC02214.jpg
热管和鳍片采用较高成本的回流焊工艺结合而成




190.jpg
顶部厚塔还有薄塔的鳍片都带有银欣的冲压logo




200.jpg




210.jpg
两塔的鳍片横截面都带有一点波浪形设计,这种应用一般是增加进风量,也可以使产品看起来更加美观




DSC02209.jpg




230.jpg
鳍片与鳍片间用了6道扣Fin工艺来保证鳍片的牢固性和间距,很不错!




240.jpg
塔侧面没有进行放漏风处理




DSC02208.jpg
底座部分




245.jpg
底部整体一览




250.jpg




260.jpg
镀镍的纯铜底座,带有拉丝效果,非镜面!




270.jpg




280.jpg
底座和热管焊接而成




285.jpg




290.jpg
两塔热管排列对比




DSC02219.jpg


DSC02220.jpg
薄塔排列均匀,而厚塔中间2根热管因为受热最大而往外扩张,避免风扇中间的弱风区




P1060458.jpg
热管歪曲点圆润无明显褶皱,保证管内最佳的导热性




320.jpg
底座上方的扣具固定处,没有散热槽







    风扇及安装   

330.jpg
考虑到内存的兼容性,故散热器只带了一把型号为SST-FHP141-H的14038规格的暴力风扇





340.jpg
风扇背面:孔距依旧为12cm,可以看出散热器也能更换为12038规格风扇。




345.jpg
轴承官方标注为双滚珠,最大电流0.35A,最大转数可以达到2000PRM!果然够暴力




350.jpg
边框上有个调速开关,Q档500~1200转 P档500~2000转!如果没这开关满载运行时那声音估计没人能接受




360.jpg
虽然是暴力扇,但还是支持PWM,以及加了上面的转速控制开关,这样显得人性化多了。多出来的接头还可以再插一把风扇




370.jpg
装上风扇效果图




380.jpg
正面:风扇两侧边完全在散热器里面,这样侧边的漏风会小很多!




390.jpg
侧面:我把风扇装低一点可以保证散热器整体不会偏高




395.jpg




400.jpg




410.jpg
顶部




420.jpg
扣具固定方式,简单方便,风扇上下位置调动高度也不会受到影响





用手头上的LGA 1156接口平台(LGA 1155通用)来进行安装
430.jpg
除了LGA 2011接口,其他平台通用这一个背板!先上螺柱插入对应平台的孔位




440.jpg
插入主板后的样子




450.jpg
套上圆柱




460.jpg
扣具套上去螺帽固定




470.jpg
涂好硅脂,散热器压上去,金属横梁卡紧散热器。。。。




480.jpg
散热器主体安装完成




490.jpg




500.jpg
最底部的鳍片和主板上的散热片还是有一段的距离的




505.jpg




510.jpg
先目测,没有挡住内存插槽!




520.jpg
把黑梳子内存拿来,完美兼容,顺便和世界末日对比性兼容性,貌似HE01与内存间隙更大!!




530.jpg
单风扇效果!内存占时换回标准高度的马甲条




540.jpg
侧面




550.jpg
背面




560.jpg
双风扇效果,V587!




570.jpg
有木有和D14有点像,呵呵!




580.jpg
双风扇就只能保证兼容普通内存高度了




590.jpg
加的这把风扇是:镰刀的SFF21E



    性能测试   



配置

处理器
Intel Core I7 880 OC 3.67Ghz
散热器
银欣HE01 & 采融 世界末日
主板
技嘉 GA-P55A-UD3A
内存
金士顿 骇客神条 4G DDR3 1600 x 2
显卡
AMD HD2400 Pro
硬盘
希捷12代 500G 7200PRM
电源
安钛克 ECO400
系统
windows7 旗舰版 64Bit
测试软件
AIDA64 v2.60  Prime95



测试方式:

       对比散热器使用采融 世界末日,Luo机平台,把Core I7 880处理器超频到3.67GHz,主板电压设到1.23v增加处理器的发热量,硅脂统一使用HE02的原配硅脂。显卡插入主板第二根PCI-E槽,避免挡住风道影响成绩。待机意义不大,所以直接测满载。测试分两轮,第一轮:风扇各不相同来测,HE01用原配风扇加SFF21E(1200PRM)进行测试,而世界末日用AK14cm(1200PRM)标准风扇测试。第二轮:统一使用利民TY140进行测试。测试软件为AIDA64 v2.60  Prime95 ,只测核心温度。开启Prime95进行拷机同时AIDA64监控实时监控温度,然后15分钟后清屏,再记录其后10分钟温度,最后成绩取ADIA64记录的平均值。
605.jpg
PS:第一轮测试世界末日使用akasa的14025风扇(1200RPM),SFF21E和TY140就不用我介绍了吧!!




591.jpg
测之前对比下两款散热器的重量,两者差了180g的重量




室温:28摄氏度
600.jpg



第一轮测试








银欣HEO1加标配SST-FHP141-H测试(Q档:1200PRM ,P档:2000PRM)

610.jpg

615.jpg
银欣HEO1满载核心平均温度(Q档:1200PRM ):68.3   68.8   64  70.3

617.jpg
银欣HEO1满载核心平均温度(P档:2000PRM):63.4   63.7   59.5  65.1







银欣HEO1双风扇SFF21E + SST-FHP141-H测试(Q档1200PRM+1200PRM)


620.jpg

622.jpg
银欣HEO1(SFF21E 1200PRM + SST-FHP141-H 1200PRM)满载核心平均温度:65.4   65.6   61.2   67







采融 世界末日加AK 14cmF风扇测试(1200PRM)


625.jpg

627.jpg
采融 世界末日加AK 14cmF风扇(1200PRM)满载平均温度:70.7   70.9    66.9   72.6



629.jpg
        成绩总表:由于末日不能支持HE01的原配14038规格风扇,故使用了一把第三方的14cm标准边框风扇测试,从结果来看银欣HE01不管哪一种风扇模式下都能胜出世界末日,而风扇开到P档时虽然达到最好的散热性能,但是噪音是一般人无法接受的。所以双风扇测试并没有开到此档位进行测试。个人认为末日使用的那把风扇风压还不够强劲,也是导致成绩最差的原因。




第二轮测试






银欣HEO1双风扇TY140测试(1300PRM+1300PRM)


630.jpg

635.jpg
银欣HEO1双风扇TY140(1300PRM+1300PRM)满载平均温度:64.7   65   60  66.2








采融 世界末日加利民TY140风扇测试(1300PRM)


640.jpg

645.jpg
采融 世界末日加TY140风扇(1300PRM)满载平均温度:67.5  67.8  64  70.1






采融 世界末日加双利民TY140风扇测试(1300PRM+1300PRM)

650.jpg

655.jpg
采融 世界末日加双TY140风扇(1300PRM+1300PRM)满载平均温度:65.7  65.8  62  67.9




658.jpg
        成绩总表:故HE01两塔间有40mm的间距,所有没有使用单把TY140风扇进行测试。从测试结果来看依旧HE01全面胜出,而末日采用单TY140风扇的成绩和HE01用原配风扇开Q档基本一样,果然还是风扇问题。但是世界末日装TY140存在2个缺点:1:风扇边框过长导致散热器整体高度增加而降低对机箱的兼容性。2: TY140的厚度比普通的14025风扇多出一点点,最靠近CPU那根内存插槽使用高梳子内存条会直接碰到风扇边框。

660.jpg
两款散热器测试完成后的底座,可以看出底座面积基本一样大。





总结:
        银欣这次Heligon系列的首款散热器的确给我一个不小的惊喜,大胆的外观设计和独具一格的原配风扇,改良了通常双塔散热器对内存兼容性的缺陷,而银欣又怕双塔用单风扇不够给力,而故意配备了一把夸张的14038暴力风扇。使之性能不会有太大的损失。如不上高梳子条,前面还可以加一把12025或14025风扇来最求最大散热效能。最后和薄塔世界末日散热器对比测试,综合来看,成绩反应出HE01实力还是高于前者,而且兼容性也不会比薄塔差。最后期待银欣以后能推出更好的产品。





















最后来个COS D14!~~~*/-12
P1060701.jpg


150.jpg
180.jpg
244.jpg
220.jpg

评分

48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9-23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911 于 2012-9-23 15:51 编辑

*/-19 看完了 编排很棒~~~  SF嘛~?~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2-9-23 15:24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9-23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兼容性还是卖点,效果也不差。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2-9-23 15:24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9-23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梳子条呢?*/-19
好文啊~

点评

梳子条没机会登场,在测兼容性的时候打了下酱油。。。。  发表于 2012-9-23 15:26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9-23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elway910130 于 2012-9-23 01:12 编辑

碉堡了,门户妥妥儿的看完以后对着HE01好感大增=。=
不过更希望跟其他的双塔对比看看,是否有差距或者说,甚至比其他双塔更好?

点评

谢谢支持!搞这个太费时间了,过几天再测  发表于 2012-9-23 15:27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9-23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棒的测试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2-9-23 15:27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9-23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2-9-23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还在用1156的板子,很矜持哟~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9-23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过 帮顶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9-23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LZ照片很YY啊。双风扇还是比单风扇给力多了,双TY140风扇果然不是盖的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2-9-23 16:08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2-9-23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Daisen 发表于 2012-9-23 15:48
楼主还在用1156的板子,很矜持哟~

主要是老I7发热大,比较适合测散热器
发表于 2012-9-23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lwmboss 发表于 2012-9-23 16:07
主要是老I7发热大,比较适合测散热器

其实我也还在用1366的,技嘉UD9*/-12,过俩月考虑捣鼓捣鼓,拍拍照让你们怀念一下*/-12

点评

UD9。。。米物  发表于 2012-9-23 16:17
发表于 2012-9-23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评测做的很用心啊~~

点评

谢谢支持!~就是搞这个太费时间精力了  发表于 2012-9-23 16:17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9-23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恶魔写的评测就是不一样  赏心悦目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2-9-23 16:55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9-23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照片质量很高,文章写的很用心,怎么没加上你的梳子试试呢*/-19
银欣这个14038扇子做工看起来很好,似乎扇叶都打磨过?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9-23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22不知道比SB-E 强多少。。

点评

怎么可能比SB-E强。。。  发表于 2012-9-23 16:59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9-23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贴支持~!!*/-93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2-9-23 16:59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2-9-23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dzdlove 发表于 2012-9-23 16:38
照片质量很高,文章写的很用心,怎么没加上你的梳子试试呢
银欣这个14038扇子做工看起来很好,似乎扇 ...

梳子只在测兼容性的时候试了一下,测散热器考虑到双风扇就没上
14038质感和银欣机箱风扇差不多,就是材质厚了一些
发表于 2012-9-23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用心,很有帮助~~赞一个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9-23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错.看完就很想买.真想知道这个和hr02的性能差别.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2-9-23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miaoYT 发表于 2012-9-23 17:55
很用心,很有帮助~~赞一个

谢谢支持!
 楼主| 发表于 2012-9-23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hao_77951166 发表于 2012-9-23 17:57
真不错.看完就很想买.真想知道这个和hr02的性能差别.

这个可以上双风扇,肯定比HR02强
发表于 2012-9-23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评测,很有参考价值。
请问楼主,14038风扇在低转速时,比如500转时,有没有轴承异响,像很多14厘米风扇,在低转速时轴承都会咕咕地响。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9-23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详细的测评  照片拍的好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2-9-23 19:54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9-23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劫啦~~打劫啦~~~

点评

。。。。。。  发表于 2012-9-23 19:54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2-9-23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炽翼 发表于 2012-9-23 19:01
很好的评测,很有参考价值。
请问楼主,14038风扇在低转速时,比如500转时,有没有轴承异响,像很多14厘米 ...

没怎么注意,下次仔细听下
发表于 2012-9-23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刚买了X79剑齿虎,正发愁CPU散热器呢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9-23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猫头鹰 NH-D14 一直被模仿 从未被超越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9-23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玩意真心好大,好重,我是用不上.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9-23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帮顶下*/-26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2-19 11:39 , Processed in 0.04449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