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0534|回复: 96

[风景游记] 国庆节+翘课拿命去**行摄10Days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14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ouisaihuang 于 2012-10-14 19:38 编辑

Tibet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朋友打电话问我去不去,我就说看看有没有火车票,结果瞬间就那一张软卧,况且况且的55个小时才到达,这辈子没坐过这么长时间的火车,真心是拿命坐。照片全都是用Minolta XD7+MD Rokkor 50mm 1.4+Ektar 100拍摄,个人感觉还是胶片能够在不PS的情况下还原出藏区的本来的好风景,请各位欣赏。可能的话加点儿分吧。嘻嘻。。。。
这里是纳木错,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藏族人的神湖,没想到一个高原湖泊的浪还能有这么大,翻越了仅次于珠峰大本营海拔高度的那根拉山口才到达湖边上,一路艰辛但是不枉此行。
000004390026.jpg
000004380001.jpg 000004380004.jpg
000004380008.jpg
000004380009.jpg
000004380010.jpg
000004380011.jpg
000004380012.jpg
000004380013.jpg
000004380016.jpg
布达拉宫是每个去**的人都一定会去的地方,里面有着数不尽的珍宝(当然我们看不到,据说只开放了五分之一),在那样的山上修建这样的宏伟建筑真是不容易,而且是在没有工程机械的古代。
000004380019.jpg
000004380021.jpg
000004380029.jpg
000004380030.jpg
000004380032.jpg
000004380033.jpg
在去日喀则的路上,我们经过了羊湖,这是一个淡水湖,据说湖里面的鱼非常好吃,离海拔最高的甘巴拉雷达站非常的近,站在山口看湖看雪山,简直是人生最美妙的享受。
000004390003.jpg
000004390004.jpg
000004390009.jpg
000004410036.jpg
日喀则最著名的当属扎什伦布寺,这是**六大神庙之一,许多的人在里面朝拜,各种**的什么神塔,我不信教所以没有特别认真去了解,不过寺庙的建筑还是很辉煌的,看来香火很旺盛。
000004390014.jpg
000004390015.jpg
000004390016.jpg
000004390018.jpg
000004390020.jpg
000004390023.jpg
林芝是**的江南,翻过某海拔五千多的山口之后就是青葱的森林,气候温暖湿润,畜牧业很发达,陪伴着尼洋河的水,我们经历了一天才到达。
000004410020.jpg
000004410023.jpg
000004410025.jpg
000004410027.jpg
000004410028.jpg
000004410030.jpg
000004420026.jpg
000004420030.jpg 写在最后,首先高原反应这种东西我没有经历,可能平时锻炼身体的把肺活量什么携氧功能都练的比较好吧,再加上抽烟,也生活在一个低氧的环境中,各种天天洗澡各种胡吃海喝都没事(当然其实高原的胃口不好),所以一路玩的很开心,也感谢其他5位同行的北京大学生好友。






点评

肺活量越大越怕高反吧,我也才去过。 胶片出片是有点不一样的感觉,不过可能是扫描的原因吧,有点不够清晰。 顺带邀你看看我帖子吧,哈哈  发表于 2012-11-7 19:35
我是拿命在上网看照片  发表于 2012-10-15 23:26

评分

参与人数 11邪恶指数 +389 门户文章 +1 收起 理由
colddog11 + 10
tongji041143 + 100 胶片区欢迎您
asys77733 + 50 赞一个!
迷走反射 + 10 很给力!
504vskid + 10
加加 + 24 赞一个!
ARM + 50
nApoleon + 1
左手 + 50
Polarbearhy + 5 赞一个!
shen7911 + 8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10-14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顶师兄啊!
发表于 2012-10-14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帮顶 真是美 跳这么高没有高原反应么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4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codex777 发表于 2012-10-14 20:25
帮顶 真是美 跳这么高没有高原反应么

蹦的这个地方应该就两千多,冇事,我们都蹦的很欢乐……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4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论型高手 发表于 2012-10-14 19:55
来顶师兄啊!

CHH的帖子怎么分享出去?
发表于 2012-10-14 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微薄么?
还是说邀请?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4 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论型高手 发表于 2012-10-14 20:51
发微薄么?
还是说邀请?

连接到微博去吖,可以吗?
发表于 2012-10-14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louisaihuang 发表于 2012-10-14 20:54
连接到微博去吖,可以吗?

只能说是手动复制下链接和图片吧。
发表于 2012-10-14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起,有喜欢的照片。
发表于 2012-10-14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胶片味十足~~~~
发表于 2012-10-14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西 藏永远是这么震撼
发表于 2012-10-15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色彩很特别,精细度和宽容度似乎不太高?
发表于 2012-10-15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洗出来的胶片怎么还原成数字版?直接对着照下来吗?
发表于 2012-10-15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景色 帮顶了  
发表于 2012-10-15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22一定要去的地方之一。
发表于 2012-10-15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93*/-93*/-93*/-93*/-93      味道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5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jqx1991 发表于 2012-10-15 10:27
洗出来的胶片怎么还原成数字版?直接对着照下来吗?

我在香港的一家冲印店底片扫描的,那里的效果的很好,基本完整还原胶片效果,做了很多年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5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lyjc182 发表于 2012-10-15 10:19
感觉色彩很特别,精细度和宽容度似乎不太高?

精细度跟数码还是没得比,不过Ektar已经是很细腻的风格了,宽容度我觉得肯定还是比数码不做后期的前提下高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邪恶指数 +10 收起 理由
lyjc182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10-15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louisaihuang 发表于 2012-10-15 11:19
我在香港的一家冲印店底片扫描的,那里的效果的很好,基本完整还原胶片效果,做了很多年了。 ...

是把胶片直接扫描成数字文件吗?现在技术竟然如此先进了...
发表于 2012-10-15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拍得很爽啊!  好作品。
发表于 2012-10-15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拍的很好,你这个玩胶片的有钱**。
发表于 2012-10-15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92真心美啊
发表于 2012-10-15 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漂亮                 */-49
发表于 2012-10-15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95胶片效果真心好
发表于 2012-10-15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拍的真美 ··
但是这图片怎么有一条分割线啊

发表于 2012-10-15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片子不错。不过有几张怎么中间有接缝?
发表于 2012-10-15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分割线连着两张图都有,我以为显示器挂了...
发表于 2012-10-15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帮顶。。。在黄龙的时候,可能由于头晚在九寨冻感冒的原因,高原反应了。。。*/-15
发表于 2012-10-15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2-10-15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tmd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1-5-15 03:50 , Processed in 0.015031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7-2021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