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5925|回复: 38

第一支微距镜头佳能(Canon)EF-S 60mm f/2.8 USM微距镜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22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wjc_00001 于 2012-10-24 19:58 编辑

作为一个入门玩家一直想搞一款微距镜头,像新百微L这样的高端镜头高攀不起,后来找到了佳能(Canon)EF-S 60mm f/2.8 USM和腾龙(Tamron)SP AF 60mm F/2 DiII LD两款微距镜头,虽然两款镜头都是60mm和1倍放大倍率,但腾龙那款去拥有2.0的大光圈。于是在两款镜头间摇摆,由于对腾龙这个品牌缺乏了解最终还是选择佳能的镜头。

镜头昨天拿到手的,上机使用了一段时间。感觉对焦快速且安静,对焦环阻尼适中手感不错。整个镜头重量和长度也都适中上机后不会存在过重或过长的感觉。
画质方面,在微距拍摄中中心锐度非常不错但是边缘的锐度表现还是欠佳。在人像拍摄中的表现也非常不错背景虚化效果也不错。
价格封面作为佳能入门级等倍率镜头其价格并没有比百微便宜多少所以性价比不是很高。相反感觉腾龙那款微距镜头会更具性价比。

镜头官方参数:
镜头焦距60mm
APS-C画幅下的35mm规格换算视角 *1约96mm
镜头结构8组12片
光圈叶片7片
最小光圈 *232
最近对焦距离约0.2米
最大放大倍率 *3约1倍
驱动系统环形USM超声波马达
手抖动补偿效果-
滤镜直径52毫米
最大直径及长度约Φ73×69.8毫米
重量约335克
镜头整体效果:
IMG_2515_副本.jpg
↑验货的缘故只能算是伪开箱了,佳能的镜头包装依然是这么的简洁
IMG_2435_副本.jpg
↑包装内的三大件镜头、遮光罩、皮囊,对了还有一本说明书
IMG_2522_副本.jpg
↑标准定妆照
IMG_2502_副本.jpg
↑尾部
IMG_2501_副本.jpg
↑侧面
IMG_2440_副本.jpg

IMG_2441_副本.jpg

IMG_2442_副本.jpg

IMG_2445_副本.jpg

IMG_2446_副本.jpg

IMG_2447_副本.jpg

IMG_2449_副本.jpg

IMG_2450_副本.jpg

IMG_2451_副本.jpg
↑遮光罩比较实用的配件
IMG_2452_副本.jpg
↑皮囊装镜头专用,不过这种包装对镜头并起不到什么保护作用。
IMG_2454_副本.jpg
其他细节:
IMG_2457_副本.jpg
↑镜身上的EFS标示和ULTRASONIC标示
IMG_2458_副本.jpg
↑金色环状ULTRASONIC表示也比较漂亮
IMG_2460_副本.jpg
↑镜头盖上再见ULTRASONIC标示
IMG_2462_副本.jpg
↑对焦调节
IMG_2463_副本.jpg
↑自动及手动对焦调节,该镜头为全时手动对焦既在AF模式下也能进行手动调节。
IMG_2464_副本.jpg
↑小白点
IMG_2465_副本.jpg
↑MIT
样照:
IMG_2371_副本.jpg

IMG_2364_副本.jpg

IMG_2367_副本.jpg
↑花朵
IMG_2353_副本.jpg
↑人眼
IMG_2473_副本.jpg

IMG_2474_副本.jpg
↑皮囊
IMG_2479_副本.jpg

IMG_2481_副本.jpg
↑镜头盖
IMG_2490_副本.jpg
↑外包装盒
IMG_2488_副本.jpg
↑电影票
IMG_2493_副本.jpg
↑三原色1
IMG_2497_副本.jpg
↑三原色2

IMG_2381_副本.jpg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10-22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台湾制造。微距就是景深浅啊,所以不用最求大光圈什么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2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leesteel 发表于 2012-10-22 14:53
台湾制造。微距就是景深浅啊,所以不用最求大光圈什么了

60MM的微距镜头本身就是微距人像两用镜头,在人像拍摄时大光圈进光量大同时还有带来浅景深。
发表于 2012-10-22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景深好浅好浅
发表于 2012-10-22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价格是?
发表于 2012-10-22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EFS, 还不错
发表于 2012-10-22 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180微玩家路过,微距太烧钱……
发表于 2012-10-23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kaiser314 发表于 2012-10-22 19:20
180微玩家路过,微距太烧钱……

180才是真正的微距玩家啊~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3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kaiser314 发表于 2012-10-22 19:20
180微玩家路过,微距太烧钱……

我随便玩玩儿入门级就已经很烧钱了~~~你那款五倍率的180高攀不上啊。*/-91
发表于 2012-10-23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收点光圈吧,色散有点重
发表于 2012-10-24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好奇的是这个 可以用来拍人像吗?
发表于 2012-10-24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不买百微,哪怕是老百微也比这个强啊
发表于 2012-10-24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圈开太大了
发表于 2012-10-24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平衡很冷啊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4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yk1026 发表于 2012-10-24 10:43
我好奇的是这个 可以用来拍人像吗?

可以的,人像效果没上样片。人像效果还是不错的背景虚化很漂亮。

点评

来点人像楼!我也考虑过买这个头!  发表于 2012-10-24 11:48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4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keavensheng 发表于 2012-10-24 11:03
为啥不买百微,哪怕是老百微也比这个强啊

微距来说百微自然比这个强,但作为业余玩家这款60mm微距镜头更实用,首先与百微相同都是一倍率其次还能用来拍人像,一头多用实惠*/-93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4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yk1026 发表于 2012-10-24 10:43
我好奇的是这个 可以用来拍人像吗?

不过腾龙有款60mmf2.0的可能更实惠,2900左右的价格又是2.0的大光圈拍人像更给力。
只是当时对腾龙这个品牌不了解所以买了这款。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4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lyjc182 发表于 2012-10-24 11:45
白平衡很冷啊

南方天气还很燥热,冷一点更清爽。
发表于 2012-10-24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包装简洁我还是觉得泥坑更甚一筹*/-12
微距确实爽啊。。。最近在存钱准备上百微
发表于 2012-10-24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wjc_00001 发表于 2012-10-23 09:21
我随便玩玩儿入门级就已经很烧钱了~~~你那款五倍率的180高攀不上啊。

180 不是5倍的 跟100微一样 65mm那支才是5倍的
发表于 2012-10-24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全幅才是王道啊
发表于 2012-10-25 02: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头拍人像也很棒,无论色彩还是焦内焦外。可惜后来换全幅,就出了。也没上百微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5 07:41 | 显示全部楼层
Lang 发表于 2012-10-24 16:37
说起包装简洁我还是觉得泥坑更甚一筹
微距确实爽啊。。。最近在存钱准备上百微 ...

百微好啊,全画幅非全画幅都能上*/-93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5 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幸运少爷 发表于 2012-10-24 17:25
180 不是5倍的 跟100微一样 65mm那支才是5倍的

搞错啦搞错啦*/-14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5 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ngeek 发表于 2012-10-24 20:50
全幅才是王道啊

其实没搞明白全画幅用起来到底复不复杂,初学者上全画幅好不好。*/-20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5 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hmz1063 发表于 2012-10-25 02:01
这个头拍人像也很棒,无论色彩还是焦内焦外。可惜后来换全幅,就出了。也没上百微 ...

用得好好的干嘛换全画幅呢?
补拍微距自然也就用不到百微了。
发表于 2012-10-25 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wjc_00001 发表于 2012-10-25 07:42
搞错啦搞错啦

你这支焦距相当好 弄一个自动接圈 直接秒百微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5 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幸运少爷 发表于 2012-10-25 07:51
你这支焦距相当好 弄一个自动接圈 直接秒百微了

谢谢指点,求推荐自动接圈推荐*/-26
发表于 2012-10-25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wjc_00001 发表于 2012-10-25 07:43
其实没搞明白全画幅用起来到底复不复杂,初学者上全画幅好不好。

操作起来都一样,只是CCD大小的差别,体现在镜头上的就是焦距的系数转换,估计你以后还是要上百微或者135L的
发表于 2012-10-25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wjc_00001 发表于 2012-10-25 07:44
用得好好的干嘛换全画幅呢?
补拍微距自然也就用不到百微了。

全幅以下皆是草芥。用过就知道了
有135L所以百微就不想买了,女儿大了不听话了,也就不怎么拍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4-23 08:31 , Processed in 0.02134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