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5705|回复: 68

[配件开箱] 华硕PB278Q开箱+评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26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闲的蛋疼 于 2012-10-26 22:31 编辑

本来不像发开箱文的   结果被某基轮告知必须发评测 尼玛人家一个人偷偷在家享受多好*/-19 迫于压力 **做这个开箱文*/-92


要说显示器 其实现在用的2410足够用 又是广色域 但是看着身边一众基友都换了27的显示器 再加上某基轮3天2头发个27的评测 你妹 最终没忍住 把278Q抱回家了*/-93

PS 本人渣相机+渣技术 吐槽照片jj自动短10cm*/-34

今儿一大早 sf送来了  被告知运费为63  我心里那个乐啊  某人被华丽丽刀的200啊*/-19
IMG_1684.JPG

具体的开箱照片就没照 其他的开箱里面都有 值得一提的是配的那根dvi线 跟dell配的那根 整个就是小日本跟欧美文艺片男猪脚的差距 又粗又长*/-12(我很纯洁的)

跟2410放一起 2410瞬间被秒杀 大的不是一点点.  
IMG_1687.JPG
IMG_1688.JPG
IMG_1689.JPG


跟显示器一块送到的红蜘蛛 校完色已经有了占为己有的想法了*/-22
IMG_1692.JPG


开始校色 先拿2410练练手
IMG_1700.JPG
IMG_1701.JPG
IMG_1702.JPG
IMG_1703.JPG


完成  
IMG_1705.JPG
IMG_1706.JPG


然后是校色前后的比较  校完色会明显发现画面不是那么黄了  (好吧其实从我的照片里我也看不出有啥变化。。。*/-15)
IMG_1708.JPG IMG_1707.JPG
IMG_1715.JPG IMG_1716.JPG


接着就是本文的猪脚了  PB278登场(蜘蛛不能自动识别型号 2410可以 看来红蜘蛛需要升级了)
IMG_1717.JPG
IMG_1720.JPG
IMG_1721.JPG


IMG_1724.JPG
完成  icm保存完毕 */-49
IMG_1723.JPG


然后是校色前后的对比 还是那句话 从我照片上估计还是看不出来什么。。。。
IMG_1725.JPG
IMG_1726.JPG


下面是2410跟278Q 校完色数据的对比  (色温设定为6500K,亮度设定为140,光度为2.2.

先看曲线  仔细看还是能发现  2410的曲线比278Q的曲线要好一点  基本跟目标一样  278Q相对差一些
曲线.png 曲线1.png


再看色域   结果很明显  2410为广色域  而278Q不是广色域
QQ截图20121026155659.png 色域1.png

然后是色调  不知道是不是我设置问题 2410 测了2次 都只有1.7的Gamma 不知道是我设置问题还是本身就这样? 忘达人告知 */-52   而反观278Q   2.2有木有  

色调.png 色调1.png

然后是色温 2410的色温跟gamma一样 不知道是我的问题还是本身毛病  不能自己调节   而且只有 5k5     278Q的色温要很多 第一能在osd里调节 第二  跟目标的6k5 很接近

色温.png 色温1.png

再者是对比度与亮度
对比度.png 对比.png


接着是色彩均匀度  2410比278Q强一点 但是278Q这么大的屏幕能做到这样的均与度也很不错 再说 尼玛我的氪金狗眼在日常 使用中 还真没发现有啥区别。。。。 数据从100% 到 50% 之间
100.png 均匀1001.png

83.png 均匀831.png

67.png 均匀671.png

50.png 均匀501.png

然后是亮度均匀值  

均匀 100.png 1001.png

均匀83.png 831.png

均匀67.png 671.png

均匀50.png 501.png


最后是色彩准确度    278Q的蓝色较差 其他颜色的准确性很理想   而2410在各个颜色的准确性都不错
色彩.png
色彩1.png



然后就是很多基友最喜欢的屏摄(射*/-12) ps  不许吐槽照片*/-38

IMG_1758.JPG
IMG_1759.JPG
IMG_1760.JPG
IMG_1761.JPG
IMG_1767.JPG


最后对P278Q的简评

第一 通过校色  色彩准确度还不错 吐槽两句,就尼玛我个人而言 广色域不广色域日常还就那样 真正需要制图的人我相信也不会买pb278q  所以有些人说非广色域不接受 这就跟拉大条必须做着一样 尼玛蹲着不行么*/-19 (好吧 有点重口了。。)

第二 功耗低   这里指的功耗不光是多少w   用过2410的人应该知道 整个就是一个电暖炉 冬天还成 手冷了放上面暖和暖和  夏天的时候 你们懂得 */-12

第三  用惯了2410  对于278这个没hub 没读卡器 二无产品真心别扭,这里要吐槽华硕 尼玛的渣渣说好pa的旗舰呢?  

PS  根据帝都某js提供的消息  下批278会小幅调价 不多 50  4k出点头 买个278我个人认为性价比还是有的  从24到27的提升 爽的不是一星半点  


最后国际惯例  id照片
IMG_1775.JPG






评分

3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10-26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12
发表于 2012-10-26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来了
发表于 2012-10-26 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正纠结上这个还是上NEC或EIZO
发表于 2012-10-26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估计我也准备上这个显示器~
发表于 2012-10-26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分享!
发表于 2012-10-26 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哎,你们这群混蛋,搞的我的24寸现在也越看越小了*/-95*/-94*/-94*/-94*/-94*/-94*/-94
发表于 2012-10-27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PB278Q好显示器
发表于 2012-10-27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4K出头就考虑入了
发表于 2012-10-27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91 调价50 依然贵得要死 27性价比最差就这款~
发表于 2012-10-27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调色做的不错,感觉跟U2410比也不逊色,偏冷一些
发表于 2012-10-27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校色蜘蛛能借来耍耍不?*/-49*/-49
发表于 2012-10-27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2-10-27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2-10-27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2410本来用着挺好的....*/-92眼睛差 越大越好了...魂淡
发表于 2012-10-27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2-10-27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7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chubbchubb 发表于 2012-10-27 11:51
楼主为何不买戴尔2713?

漏光漏的太厉害 而且2713 校完色的效果没有278q好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7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优雅先生 发表于 2012-10-27 12:04
键盘看着很nice

filco 圣手1代  用了很长时间了
发表于 2012-10-27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7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chubbchubb 发表于 2012-10-27 12:07
我最在意的就是漏光,278Q漏光情况比2713好吗?如果是这样,可以考虑啊

2713实物没见过 278最少看了不下5台  漏光控制的都不错  买2713不如2711了  
发表于 2012-10-27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目测lz用的是win8,27寸果断大!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7 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納蘭ゞ 发表于 2012-10-27 12:16
目测lz用的是win8,27寸果断大!

*/-19从aero看出来的吧 。。
发表于 2012-10-27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感觉U2410校色后偏黄啊 */-27
发表于 2012-10-27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超多图啊~~是时候搞个好点的显示器了~~~~
发表于 2012-10-27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闲的蛋疼 发表于 2012-10-27 12:18
从aero看出来的吧 。。

aero是一方面,你么有开始菜单。
发表于 2012-10-27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挺详细的~支持~
发表于 2012-10-27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求壁纸打包啊~~~!!
发表于 2012-10-27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评测
发表于 2012-10-27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得心痒痒 就是16:9无爱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6-24 17:41 , Processed in 0.01987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