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9492|回复: 140

[配件开箱] 开普勒低端力作,技嘉GV-N650OC-2GI开箱简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18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wmboss 于 2012-12-16 02:27 编辑

10.jpg
前言
       自从今年三月份GK104核心旗舰GTX680发售后,我就一直期待着采用开普勒构架的中低端显卡上市。终于经过半年多的等待,终于盼来了这片采用GK107核心的GTX650显卡。GK107是NVidia2012年下半年推出的一款低端显示核心,和GK104同属于NVidia的开普勒架构,目前主要应用于GT640 GTX650这两块显卡中。而这次我的技嘉GTX650算官方超频非公版,具体做工和性能如何将在这里做一个简测,由于手头上木有同价位的A卡,所以对比采用AMD上一代的6系中低端显卡HD6750 与之对比!


    GTX650简介   

15.jpg
GK107核心结构图:一个GPC模块,两个SMX单元,以及两个64Bit的显存控制器。拥有384个流处理器、32个纹理单元、16个ROP单元,核心面积130平方毫米左右。GTX650规格:1024MB/128Bit显存规格,PCI-E 3.0总线接口。公版默认频率为1058/5000MHz (GPU Boost技术同样被去掉),TDP 64W。目前英伟达精视系列桌面级显卡中的GT640也是用此核心!


    产品规格   

    芯  片  组GeForce GTX 650
    核心频率1110MHz (standard : 1058 MHz)
    显存频率5000 MHz
    工艺制程28 nm
    显存大小2048MB
    显存位宽128 bit
    总      线PCI-E 3.0
    内存类型GDDR5
    DirectX11
    OpenGL4.2
    视频输出Dual-link DVI-D*2  HDMI*1  DSub*1
   Multi-view4
    显卡尺寸H= 42mm, L=187 mm, W=129 mm



    产品解析   

20.jpg
技嘉GTX650采用全黑主色调外包装,绿色点翠!中间图案依旧为技嘉经典的大眼睛。




30.jpg
包装盒背面带有详细的显卡型号,特色以及规格参数!




40.jpg
显卡特色:100mm大风扇,2GB GDDR5显存




50.jpg




60.jpg
包装盒其实很薄的,侧面印有显卡规格,规格表可以看出6系显卡已经全面支持PCI-E3.0了




70.jpg
显卡采用(Gold Plated)镀金的HDMI接口,有效防止氧化。




80.jpg
背面中文简介可以算GK107核心特色功能




90.jpg
附件不多:说明书,驱动光盘,保修卡,6P转接线。




100.jpg
主角登场,技嘉GTX650是一款短板型显卡,PCB板依然是厂商惯用的蓝色,整个显卡被一个硕大的单风扇散热器覆盖,整体给人感觉非常大气美观!




110.jpg
显卡背面,除了四颗显存外还可以看到散热器还突出一截来。。。




115.jpg
核心背面除了细小的陶瓷电容还加入了两颗黑色胆电容进行滤波




120.jpg
显卡挡板占用2个PCI槽,视频接口共四个: DVI-D*2  HDMI*1  VGA*1,支持四屏输出!




130.jpg
显卡标配10cm大风扇给显卡带来了良好的散热和静音效果




140.jpg
拆开背面的四颗螺丝钉,很容易就把散热器和显卡PCB就分开了。。。




150.jpg
拆下来的散热器




155.jpg
散热器背面:风扇下是一块黑化的纯铝质散热片,除开中间三分之一接触核心的位置外,左右两边的散热鳍片都没有密封,风扇风压可以直接穿透鳍片吹到显卡PCB上来!




160.jpg
散热器一共三个组成部分:风扇,导风罩,铝质散热片




170.jpg
风扇:POWER LOGIC代工的10cm风扇,规格为12V/3A,最大转速2800转左右!


180.jpg
风扇三线接头,支持智能温控




190.jpg
散热片采用技嘉的三角立体散热技术:中间的蓝色梯形金属条可以起到往鳍片左右两侧导风的作用,加强散热效能!




200.jpg
散热片总体厚道大概为1cm多一点




210.jpg
继续看显卡PCB:PCB长187mm,宽129mm,整个供电部分在显卡左边,右边除开核心外还有4颗256M/16Bit 显存颗粒,加上背面的4颗共同组成2GB显存容量




220.jpg
显卡输出接口均加了电磁屏蔽罩,赞一个!




260.jpg
GK107核心,代号为"GK107-450-A2"(不知道为什么字被磨掉了)拥有384颗流处理器,核心面积只有118平方毫米,采用台积电28nm工艺!




230.jpg
显卡为2+1相供电设计,核心两项每项供电搭配3颗布局为一上两下的MOSFET,显存一项则为一上一下2颗MOSFET




240.jpg
供电用料也十分讲究:超低电阻式电晶体MOSFET(WPAK-D1封装,每项核心:上桥一颗K03B7,下桥K0393两颗。显存上下两颗0939)、高品质亚铁盐芯电感 ,超低ESR固态电容(Nichicon LF系列),以带给显卡更稳定耐久的保障。




250.jpg
核心供电控制PWM芯片用的是uPI的uP6210AG




255.jpg
PCI-E 3.0的PWM芯片:UPI的uP1728P




258.jpg
27Mhz 无源晶振




265.jpg
显存编号”K4G20325F0-FC04“的三星0.4ns GDDR5显存颗粒,等效频率5Ghz!




267.jpg
MCP的25020T 加快显存运行速度




269.jpg
带有一个6P供电接口(明明TDP只有69W。。。)




295.jpg
最后和外包装来个合影!下面开始实测。。。







    测试部分   

先报一下电脑配置:
  显示器  LG 1954TQ 19寸液晶显示器
  处理器  Intel Core I7 880 OC 3.67Ghz
  散热器  九州风神 冰镇600EVO
  主   板  技嘉 GA-P55A-UD3R
  内   存  金士顿 骇客神条 4G DDR3 1600 x 2
  显   卡  技嘉 GTX650 2G(1111/5000)
  迪兰 HD6750 1G (700/4600)
  硬   盘  希捷12代 500G 7200PRM
  电   源  安钛克 ECO400
  系   统  windows7 旗舰版 64Bit
   

测试方式:

测试显卡:选用技嘉GTX650 2G和HD6750 1G两款显卡!统一luo机平台。手头上没有大屏幕显示器,只能用19寸液晶来测了!Core I7 880处理器超频至3.67GHz,增强性能,尽量不影响显卡成绩。测试分4个部分如下:

  1,3Dmark系列跑分软件,06默认设置,V和11设定为P模式。

  2,各种大型单机游戏,采用DX11,DX10模式,1440*900分辨率,特效全开,抗锯齿均设定8xAA!

  3,显卡温度和功耗测试!

  4,技嘉GTX650超频测试!


300.jpg
测试平台实拍


318.jpg
技嘉GTX650显卡运行实拍1


320.jpg
技嘉GTX650显卡运行实拍2




GPU-Z 0.6.6

325.jpg
测试之前先用最新的GPU-Z检测一下,待机下核心频率降低到3XX的频率减低功耗,风扇默认48%的转速!非常安静





3Dmark06


330 GTX650 3DMARK06.jpg
默认设置,技嘉GTX650得分:18046


340 6750 3DMARK06.jpg
默认设置,HD6750得分:15286




3Dmark vantage


350 GTX650  3DMARKV.jpg
P模式,技嘉GTX650得分:14454
GPU得分:11672


360 6750 3DMARKV.jpg
P模式,HD6750得分:9724
GPU得分:8169






3Dmark11


370 GTX650 3DMARK11.jpg
P模式,技嘉GTX650得分:3163


380 6750 3DMARK11.jpg
P模式,HD6750得分:2364






Unigine Heaven 3.0


385 天堂设置 (2).jpg
Unigine Heaven 3.0 设置


390 GTX560 天堂3.0.jpg
技嘉GTX650:20.4帧


400 6750 天堂3.0.jpg
HD6750:13.1帧






孤岛危机2


410 孤岛危机2设置.jpg
DX11模式 孤岛危机2设置


420 GTX650孤岛危机2.jpg
技嘉GTX650:31.8帧


430 6750孤岛危机2.jpg
HD6750:19.6帧






光荣使命


440 光荣使命设置.jpg
DX11模式 光荣使命设置


450 GTX650光荣使命.jpg
技嘉GTX650:32帧


470 6750光荣使命.jpg
HD6750:26.5帧






铁血战士大战异形


480.jpg
这个跑分程序不知道设置选项在哪里进去,点开直接跑了。。。


680 GTX650 铁血战士大战异形.jpg
技嘉GTX650:47帧


690 6750 铁血战士大战异形.jpg
HD6750:36.2帧






失落的星球2


700 失落的星球2设置.jpg
失落的星球2 DX11模式下设置


710 GTX650 失落的星球2.jpg
技嘉GTX650:33.2帧


720 6750 失落的星球2.jpg
HD6750:17.3帧






尘埃 一决高下


730 尘埃一决高下设置.jpg
DX11 尘埃 一决高下 设置


740 GTX650 尘埃一决高下.jpg
技嘉 GTX650:32.6帧


750 6750 尘埃一决高下.jpg
HD6750:25.7






正当防卫2


760 正当防卫2 设置.jpg
正当防卫2设置


770 GTX650 正当防卫2 场景3.jpg
技嘉GTX650:27.48帧


780 6750 正当防卫2 场景3.jpg
HD6750:26.45帧  (少了两个特效:散景过滤和GPU水面模拟)






生化危机5


790 生化5设置.jpg
DX10模式,生化危机5设置


800 GTX650 生化5.jpg
技嘉GTX650:82.4帧


810 6750 生化5.jpg
HD6750:68.7帧






813.jpg
3Dmark成绩表


816 游戏副本.jpg
游戏测试成绩表


测试结果:通过一系列的跑分软件和大型单机游戏测试,结果毫无悬念,和各大网站评测一样:技嘉GTX650完胜对手HD6750,两者在性能上完全不是一个级别(价格也相差不少),而GTX650的对手是AMD HD7700系列显卡!下面继续进行温度和功耗测试。。。




    温度与功耗   


    820 gtx650 待机.jpg
待机温度:室温26度。待机情况下,核心频率保持在3XXMhz,温度也控制在30摄氏度之下!


830 GTX650 烤机.jpg
满载温度:用Furmark 软件进行烤机十分钟后最终温度保持在57摄氏度!28nm工艺的低热量的优势在这里明显体现出来,风扇这时候转数提高至69%(2070PRM)






    功耗测试       

测功耗分三次:1,待机状态   2,处理器满载状态(使用AIDA64中的系统稳定性测试烤机,显卡处于待机状态)  3,处理器&显卡同时满载(AIDA64中的系统稳定性测试烤机的同时打开Furmark软件)

PS:直接打开Furmark软件测功耗,处理器有一个核心会100%满载,测得的功耗无意义
850 GTX650 待机 .jpg 860 GTX650 CPU满载 .jpg 870 GTX650 CPU显卡同时满载.jpg
技嘉GTX650待机状态技嘉GTX650处理器满载状态技嘉GTX650处理器&显卡同时满载


880 6750  待机 .jpg 890 6750 CPU满载.jpg 900 6750  CPU显卡同时满载 .jpg
  HD6750待机状态HD6750处理器满载状态HD6750处理器&显卡同时满载



905 功耗副本.jpg
功耗测试成绩:依旧28nm制成的GTX650完胜HD6750,待机情况下两者差别不是很大。而烤机测试中,GTX650从待机到满载只增加了50W左右的功耗,而HD6750则增加了75W!





     超频测试     


910 GTX650 超频设置 GPU-Z.jpg
     最后进行超频测试,超频软件用技嘉官方显卡超频软件。虽然这款GTX650已经算超频版了,但我还是觉得应该还是可以大超一下...第一轮直接把核心和显存调到1300/5800,结果在跑3Dmark11时就出错了。于是又调1250/5400,过了3Dmark后又在跑天堂3.0的时候错了。。。NND我的人品就这么差!最后干脆调到1210/5400,终于通过全部测试。。。。悲催的超频史!




915.jpg
超频后所有软件游戏全部重新跑了一遍。。。




917 超频 3dmrak副本.jpg
超频前后3Dmark成绩:基本上木有区别。。



919 超频游戏副本.jpg
超频后游戏测试成绩:3Dmark成绩没体现出于不吵的区别不甘心啊,再测游戏,果然游戏方面还是有提升的,除开天堂3.0外其他游戏均能提高3~8帧的样子。看来这次小超还是有作用的!




920 GTX650 超频烤机.jpg
超频后温度测试:技嘉GTX650超1300/5600,温度依旧保持在57摄氏度,28nm的发热量果然很给力!






总结
        作为一个NVIDA的6系中低端卡,技嘉GTX650的做工和性能果然没有让我失望。非公版设计,做工扎实,原件比公版更豪华!从测试性能来看,也达到上一代GTX550TI的水平。显卡采用的GK107核心基於最新的28nm工艺制程,在温度测试中最高温度57摄氏度,以及功耗测试中从待机到满载只增加了50W(TDP 64W),说明了新工艺在温度和功耗上带来了显著的优势!




邀请过来的恶魔们帮顶就行!千万别射,伤不起啊。。。

评分

23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11-18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用心的测评啊
发表于 2012-11-18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基友评测的很给力!!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8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灯下狐 发表于 2012-11-18 16:27
基友评测的很给力!!

好久没测显卡了,有什么错误请指出来哈*/-42
发表于 2012-11-18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专业啊,这么普通的一块卡,评测的却很到位,赞一个,这才叫所谓的开箱评测  
发表于 2012-11-18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兄弟可以联系给厂商做专业评测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8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wmx 发表于 2012-11-18 16:52
好专业啊,这么普通的一块卡,评测的却很到位,赞一个,这才叫所谓的开箱评测  
...

谢谢!好久没测显卡了,有什么错误请指出*/-24
发表于 2012-11-18 17: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专业的说,给免费
发表于 2012-11-18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图表怎么做出来的,,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8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wmx 发表于 2012-11-18 17:12
那个图表怎么做出来的,,

office PPT
发表于 2012-11-18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力评测 门户大作!
发表于 2012-11-18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很详细啊
发表于 2012-11-18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主流显卡!
发表于 2012-11-18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风扇什么时候不要了,记得拆下来快递给我,我拿来改装下~*/-34

点评

。。。。  发表于 2012-11-18 20:57
发表于 2012-11-18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起上一代560TI 什么区别呢?

点评

这个和550TI性能接近  发表于 2012-11-18 20:49
发表于 2012-11-18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22真的是好详细的评测啊
发表于 2012-11-18 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价格才是硬道理
发表于 2012-11-18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帮顶  用心的测评
发表于 2012-11-18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后悔上了蓝宝HD7750节能版,为了不外接电源

玩到有physx的就魂淡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8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chuncai 发表于 2012-11-18 20:39
有点后悔上了蓝宝HD7750节能版,为了不外接电源

玩到有physx的就魂淡

要玩游戏咋买个节能版的卡??
发表于 2012-11-18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LZ买来多少钱啊?我10月5号广州买了块,890元
发表于 2012-11-18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LZ的评测,但是我实在还是喜欢650TI,主要这个档次的卡,还是单槽短PCB实用
发表于 2012-11-18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lwmboss 发表于 2012-11-18 21:15
要玩游戏咋买个节能版的卡??

,,ITX机箱,我主要是挑节能静音的,考虑过HD6850怕小机箱散热不行
纠结GTX650要外接电源,百度了发现无外接电源现在就数HD7750吧,
其实我也玩失落星球2,经常和同**机,全中特效开动态关垂直也有60多帧,够玩了。
生化危机5默认也有80左右。
极品14和17也还蛮流畅。
就是玩到神奇蜘蛛侠,降到720P分辨率,全低特效室内还只有20多帧,室外就不说了,真心坑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8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chuncai 发表于 2012-11-18 21:39
,,ITX机箱,我主要是挑节能静音的,考虑过HD6850怕小机箱散热不行
纠结GTX650要外接电源,百度了发现无外 ...

650感觉那个6P是多余的。。TD才P64W
发表于 2012-11-18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完整的评测
发表于 2012-11-18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650的使命不应该是单槽么*/-19
发表于 2012-11-19 07:21 | 显示全部楼层
啥时候测试下HIS7870嘛  我已经入了一块 感觉很棒。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9 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eittony 发表于 2012-11-19 07:21
啥时候测试下HIS7870嘛  我已经入了一块 感觉很棒。

买不起。。。
发表于 2012-11-19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很喜欢~~哈哈
发表于 2012-11-19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网卡!!!!!

点评

性能不错的网卡。。。  发表于 2012-11-19 10:2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3-20 03:17 , Processed in 0.028027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