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9446|回复: 100

CHH首发... SIGMA 35mm F1.4 DG HSM 开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24 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yayalu 于 2013-7-2 20:59 编辑

    入单反门以来,一直想入一个标准或者小广角定焦。但作为佳能用户,除了昂贵的红圈意外,其他原厂副厂头都没有什么诚意产品。现在适马忽然发布了这款 SIGMA F1.4 DG HSM 。消息一出来,那用料、外观就让人无比YY,价格也适中,参照50mm 1.4的水准的话,话完全是良心货啊.....
    刚刚发现香港上市了,果断不犹豫了,就相信适马一次,吃个螃蟹...

先报个参数:   
镜片结构:13片11组
                   2 片非球面,4 片 SLD ,1 片 FLD
最小光圈: F16
滤镜直径:67mm
视角(35mm相机):63.4°
最近对焦距:30cm
光圈叶片:9片圆形光圈叶
放大倍率:1:5.2
体绩:直径77mm X 长度94mm
重量:665g

开箱开始...
朴素的黑白包装
01.JPG

for canon,最早发布的是佳能卡口(佳能福利啊...)
02.jpg

黑色布袋,很软.....
03.jpg

全部配件
04.jpg

本身亮相。说实话,外观很蔡司...很蔡司...
只有最下面一圈是金属材质,其他部分都是磨砂塑料,对焦环当然是橡胶材质...
虽然是磨砂塑料,但手感极佳,摸着很舒适。
(我拿到手后,忍不住一直摸啊摸的,旁边的某人就吐槽我说“你一直撸个这么粗的不觉得自卑吗...”*/-41)

05.jpg

06.jpg
07.jpg
下面塑料部分是刻线的,有很好的防滑作用
08.jpg

开关就一个,手/自动对焦转换。
不过对焦环虽然很宽,但手感很生硬,阻力也很大。反正用起来很不舒服。
09.jpg

对焦窗,右上是机身编号。(包装、保卡、机身,三码合一妥妥的)
10.jpg

金属材质的“A”标。适马的新系列分类唯美型号
以下为Ctrl+C—Ctrl+V
(适马将旗下所有新推出的可互换镜头归纳为三条产品线:时尚、唯美和运动。其中唯美型号除专注精湛光学效能、及丰富表达能力的设计外,更能发放高端艺术的展现。为强调唯美触感,发展成迎合艺术创意和卓越表现,跨越轻便和多功能的摄影索求。除适合风景、人像、静物、特写、或轻松猎拍外,也是无拘无束艺术摄影师的完美创作工具,更是影楼摄影的理想器材,而在拍摄宏伟建筑、满星夜空、水下猎奇或其他场景,均能提供更大的展现空间。适马的35mm F1.4 DG HSM镜头,就是唯美型号的首支成品。)
11.jpg

新设计的镜头盖,很厚实,手感同样很棒
12.jpg

遮光罩,没有植绒
13.jpg

镜片,镀膜色彩看上去很棒
14.jpg

微凸,看上去同样很棒...
15.jpg

透过镜片可以看到底盖上的MIJ字样
16.jpg

菊花
17.jpg


犹豫我有一个相机,所以合体照没法上了,见谅...
下面是大家喜闻乐见的跑焦测试

f1.4
19.jpg

f1.8
20.jpg

f2.8
21.jpg

f4
22.jpg

f5.6
23.jpg

f8
24.jpg

前三张都是向前跑一点点,我可以自认为是尺子没放准。
但f4居然是往后跑了1cm。这个..........*/-14
关于这个,适马会另售一个配套USB口的底座,说是能升级固件微调对焦什么的。但现在还买不到,所以能不能用来改善对焦还不得而知,暂时期待一下吧


下面上样片。
因为比较匆忙,又是晚上,画质木有办法保证,大家先将就看看吧。
过两天会补些白天的样片

无PS,仅剪裁和调节亮度(1200或1600宽度,可点击放大)
25.jpg

26.jpg

27.jpg
上面这张貌似木有糊,来个中心100%截图吧
34.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才匆忙用了一晚上,也不好说啥优缺点,总结暂时放着,等过两天补


ID
33.jpg

最后来一个我的夜宵,大半夜发帖的宅男伤不起啊...*/-94
32.jpg



        以上

      希望对同观望此头的机油有所帮助



评分

29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11-24 0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很棒啊。。。我鸡动了。。。
发表于 2012-11-24 0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排围观!!!
发表于 2012-11-24 03:06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了 */-93

就目前Sigma 35/1.4释出的评测和试用来看,色散、分辨率等表现要明显优于佳能的35L(http://www.lensrentals.com/blog/ ... ces-new-world-order),与尼康的35/1.4 G水平相近,适马这只头的特色是轴向色散抑制。
发表于 2012-11-24 0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排占位,这个头很超值,瞬间把渣能的35F2打下去了,现在这个价位,还有谁去买35F2的原厂?
发表于 2012-11-24 0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怒赞楼主,坐等尼康卡口
发表于 2012-11-24 0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坐等大英帝国上市nikon卡口并成功降价到香港价格。。
发表于 2012-11-24 05: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等35l的2代吧,不过一直想入副厂的玩玩
发表于 2012-11-24 0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适马跑焦受不了,我的50跑成球了

点评

摸摸~  发表于 2012-11-25 20:20
发表于 2012-11-24 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新镜外观好看多了
就是包装看上去太素
发表于 2012-11-24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各种鸡冻!但是担心跑焦和副厂黄。

看样片后担心就更厉害了,尤其是偏黄

点评

说黄是极其不严谨的  发表于 2012-11-25 20:20
黄是一定的,只能脑补这是另一种风格。。  发表于 2012-11-24 20:54
发表于 2012-11-24 08: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关注!!!
死马最近的定焦头都挺不错!!
这次就在s50和s35间纠结先入哪个了

点评

打错了,是S50后悔死你  发表于 2012-11-26 00:53
S35后悔死你  发表于 2012-11-26 00:53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4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raysharp 发表于 2012-11-24 08:58
各种鸡冻!但是担心跑焦和副厂黄。

看样片后担心就更厉害了,尤其是偏黄 ...

这头不黄,只是在晚上灯光下色温不准而已...
发表于 2012-11-24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速度,好像屁股上没有橡胶圈,不过在这个焦段上算是实惠的选择了
发表于 2012-11-24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快就开箱了?
发表于 2012-11-24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速度啊还是天朝渠道多
发表于 2012-11-24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螃蟹大好*/-19...坐等泥坑口粗线
发表于 2012-11-24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快就开箱*/-18

楼主的样张看上去至少颜色不干,层次也不错,看来35G可以降价了*/-93
发表于 2012-11-24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yayalu 发表于 2012-11-24 09:30
这头不黄,只是在晚上灯光下色温不准而已...

这边也有个测试。
http://bbs.fengniao.com/forum/2777867.html

和35l比似乎要黄一点,不过以价钱来说是很给力了
发表于 2012-11-24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什么机身   
发表于 2012-11-24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等等看看那个USB底座是个啥效果
发表于 2012-11-24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强烈关注 坐等尼康卡口!
发表于 2012-11-24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克一下 感觉还可以的一个镜头
发表于 2012-11-24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挺好 就是那圈半截光滑半截竖纹 接受不了。 总想起女装裤袜。。
发表于 2012-11-24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sigma的颜色永远肉肉的。。。
发表于 2012-11-24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高档货啊
发表于 2012-11-24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22米窝有钱了,我爱你!!!!

点评

我也爱你...  发表于 2012-11-24 12:50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11-24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新头真的挺厚道的
发表于 2012-11-24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晚了。。。
发表于 2012-11-24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米窝太有钱了我也爱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6-16 09:08 , Processed in 0.01698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