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23606|回复: 126

[配件开箱] TrackPad不只MAC独享,WIN系统下的多点触摸板罗技T650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5 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zmkenshin 于 2013-1-5 22:20 编辑

一直以来用着APPLE的Magic Trackpad,各种的方便。不过因为总是不习惯MAC系统的操作,所以很多时间还是在用WINDOWS系统,也一直希望WIN下有能匹敌APPLE的多点触摸产品问世。期间有微软和罗技的多点触摸鼠标,心动过,但是使用MAGIC MOUSE的经验告诉我,不会好用的,所以作罢,直到罗技T650触摸板上市,我的购买欲望又被点燃了。

看了论坛里面两篇文章,又做了些工作,加上是罗技的产品(我是罗技控),就毫不犹豫拿下了。使用了一天,也算有点小心得了,这里与大家一起分享。
官方介绍

001.JPG

002.JPG

003.JPG



签名照
nEO_IMG_IMG_8664.jpg




评分

34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3-1-5 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zmkenshin 于 2013-1-5 21:56 编辑

目前罗技稍微高端点的产品都是这种包装设计,深绿色主题,还是挺耐看的,但是这种设计我不觉得很高档
nEO_IMG_IMG_8607.jpg

专为WIN 8设计的,所以我也就不用在WIN 7上了,虽然WIN 7也能支持部分功能
nEO_IMG_IMG_8609.jpg
背面,以介绍产品特点为主了,这里主要是介绍手势
nEO_IMG_IMG_8610.jpg

全家福了,现在连光盘也没有了,好环保,也只能这么讲了,难道说很抠门吗?
nEO_IMG_IMG_8612.jpg

看多了的UNIFYING接收器
nEO_IMG_IMG_8616.jpg

确实很小巧
nEO_IMG_IMG_8617.jpg

罗技的线一直很硬,这次也不例外,不过稍微好一点点
nEO_IMG_IMG_8619.jpg

一端是MICRO USB,一端是标准USB 2.0
nEO_IMG_IMG_8621.jpg

都有LOGITECH的刻印,挺精致也挺用心的
nEO_IMG_IMG_8624.jpg

刻印和清晰,这个模具开得不错
nEO_IMG_IMG_8626.jpg

触摸板本体,灰色的,看着挺舒服的
nEO_IMG_IMG_8628.jpg

LOGO是印刻在玻璃板下面的,隔着磨砂板,看上去很有感觉
nEO_IMG_IMG_8629.jpg

上面是玻璃触摸板,下面就是塑料底座,材质上不如APPLE

nEO_IMG_IMG_8631.jpg

背面很简单,一些标识和大大的罗技LOGO
nEO_IMG_IMG_8633.jpg

前部是一个MICRO USB充电口,充电很快,我拿到手在公司充了一会儿就满格了,电池也挺耐用的,据说可以坚持几个月
nEO_IMG_IMG_8637.jpg

左侧面,什么也没有
nEO_IMG_IMG_8639.jpg
nEO_IMG_IMG_8640.jpg

右侧面是电源开关
nEO_IMG_IMG_8641.jpg

有坡度,算不算是人体工程学设计?
nEO_IMG_IMG_8642.jpg


 楼主| 发表于 2013-1-5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zmkenshin 于 2013-1-5 22:10 编辑

APPLE VS LOGITECH
其实在写这个页面的标题时,我心中的天平已经倾倒了,所以是APPLE在前,LOGITECH在后,苹果的产品问世许久了,罗技还是不能完全超越,确实让我有些小小失落。

以下就通过我的图让各位看官来判断吧,先前发帖的两位没有上MAGIC TRACKPAD, 我恰好都有,就补上了。

一个是灰色的,一个是银色的,很明显的对比风格,不过颜色上我没有什么明显偏好,平手
nEO_IMG_IMG_8644.jpg

厚度上,APPLE明显胜出
nEO_IMG_IMG_8645.jpg
在人体工程学上,我认为APPLE的坡度设计使用起来更加舒适,罗技坡度有点小,操作时手腕要用力来移动,时间久了有点累
nEO_IMG_IMG_8648.jpg

产品厚度还是很明显的,不过APPLE有个电池槽,那部分可厚多了,不过论使用面积,罗技整块都是可用的,所以要大于APPLE,在操作上空间更大
nEO_IMG_IMG_8649.jpg

厚度上,APPLE胜出,重量上未必,因为要记得APPLE要装两节5号电池的
nEO_IMG_IMG_8650.jpg

精致程度,APPLE后面是立体标识,罗技是张粘纸。。。。。。APPLE胜出
nEO_IMG_IMG_8652.jpg

质感上,APPLE是金属质感,罗技是塑料,哎。。。。。。
nEO_IMG_IMG_8653.jpg


nEO_IMG_IMG_8657.jpg

表面细腻程度还是APPLE稍微有点优势,但是这个很主观,另外APPLE我用久了,可能打油了,更加滑溜了
nEO_IMG_IMG_8659.jpg
nEO_IMG_IMG_8660.jpg

最后,来个特写吧。
nEO_IMG_IMG_8662.jpg


nEO_IMG_IMG_8654.jpg

评分

6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3-1-5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zmkenshin 于 2013-1-5 22:46 编辑

实际使用体验
官方在手势上提供了比较详细的说明,图文并茂,这点罗技做得很出色,毕竟就是做外设起家的,要教会用户使用才能有好的销量



Windows® 8 官方手势说明
单击




左键单击
[size=1.1em]单指点击或点按
[size=1.1em]观看手势动作

右键单击
[size=1.1em]单指点击或点按右下角
[size=1.1em]观看手势动作


中键单击
[size=1.1em]三指点击或点按
[size=1.1em]观看手势动作




导航




水平滚动
[size=1.1em]双指左右滑动
[size=1.1em]观看手势动作

垂直滚动
[size=1.1em]双指上下滑动
[size=1.1em]观看手势动作


后退/前进
[size=1.1em]三指左右滑动
[size=1.1em]观看手势动作

缩放
[size=1.1em]双指捏拉
[size=1.1em]观看手势动作


Windows 8 快捷键




Windows 8“开始”屏幕
[size=1.1em]三指向上滑动
[size=1.1em]观看手势动作

显示/隐藏桌面
[size=1.1em]三指向下滑动
[size=1.1em]观看手势动作


切换应用程序
[size=1.1em]单指从左侧边缘滑动
[size=1.1em]观看手势动作

Windows 8 Charm 菜单
[size=1.1em]单指从右侧边缘滑动
[size=1.1em]观看手势动作


Windows 8 应用程序菜单
[size=1.1em]单指从顶端滑动
[size=1.1em]观看手势动作




控制窗口




最大化/最小化窗口
[size=1.1em]四指上下滑动
[size=1.1em]观看手势动作

将窗口向左或向右对齐
[size=1.1em]四指左右滑动
[size=1.1em]观看手势动作






























驱动程序只能是SETPOINT 6.51才能识别出,但是装了这个驱动,我的G700和G500就只能用新款的LOGITECH游戏软件来配置了,这个软件我至今用不惯,不能不说是个遗憾
01.JPG

UNIFYING配置已经找到了T650触摸板
02.JPG

驱动程序安装完,还是熟悉的SETPOINT界面,不过对于手势,有了很细致的讲解和动画效果,刚接触的用户通过观看和实际操作也能快速上手,还是比较简单的,熟能生巧,真的如此。
03.JPG

总体来讲,操作很流畅,各种手势的识别度都很高,只要手势做到位了,基本都可以实现相应的操作,我尝试着快速连续手势切换,也能够衔接上,所以整体满意度不错。


评分

6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5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支持!
 楼主| 发表于 2013-1-5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总结了:
触摸板产品作为WIN 8下面的一款利器(用鼠标操作WIN 8的肯定有所体会),我觉得是像鼠标键盘那样的必备产品了,它能够弥补很多常规鼠标不能实现的快捷操作,也能够带来全新的使用体验,而这些正是WIN 8的精华和创新所在,喜欢WIN 8,正在使用WIN 8的用户如果不使用触摸板,必定会面临诸多的不便利。

T650的不足点主要如下:

1.做工不够精致,毕竟是款400多的产品,这样子的外观设计有点对不起用户

2. 驱动程序不够完善,是否以后可以考虑添加自定义手势?

3. 定位不够精准,虽说用触摸板也不求和鼠标一样的精准度,但是有时候我直线运行,光标轨迹却展现弧形,这个未免有点让我郁闷

4. 压板按键键程很短,而且偏软,有时候可能没有感觉的就按下了,和APPLE的明显触发感相比,这个我最不满意了,罗技必须加以改进

随着WIN 8的使用者越来越多,我相信会有很多厂商跟进推出更有特色的触摸板,而T650作为先来者,有着它领先的地方,但是肯定会被新产品所替代,比如操作的舒适性,多点触摸的创新功能,外观设计,材质的改变等,另外目前这款触摸板价格也有点高,不是急着要用,建议大家可以稍微等等看,如果想要提前享受WIN 8的完整特性和操作的革新,那么就别犹豫了!*/-93

谢谢各位的支持!
发表于 2013-1-5 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看到更多使用上的感受,不知道两个东西能不能在“对方”的系统下使用及表现
 楼主| 发表于 2013-1-5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fablefw 发表于 2013-1-5 22:42
希望看到更多使用上的感受,不知道两个东西能不能在“对方”的系统下使用及表现 ...

我也是这么想的,也正想尝试在MAC下使用T650, 在WIN下面我使用过APPLE的TRACKPAD,效果不怎么好,可能是驱动的问题。
发表于 2013-1-5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去淘宝看了,价格还合适,准备入一个体验下~
发表于 2013-1-5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WIN8.。。算了
发表于 2013-1-5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windows 下手势用的肯定怪怪的
发表于 2013-1-5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懒得多带一样东西的心理撸过~~只有笔记本内部触控板用用的命了。

(不要告诉我这是用在台式上的……台式是用来玩游戏的~~)
发表于 2013-1-5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3-1-5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关注过~~~只是对我来说用处不大~~~哈哈,射干了,改日补
发表于 2013-1-5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新鲜货啊。好用么。。。
 楼主| 发表于 2013-1-5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XS_PCY 发表于 2013-1-5 22:59
懒得多带一样东西的心理撸过~~只有笔记本内部触控板用用的命了。

(不要告诉我这是用在台式上的……台式是 ...

其实我就是用在台式机上的,平时更多还是用来上网,听音乐和视频应用,我很少玩游戏,不过台式机还是按照顶级游戏机配置奢侈了一把。
 楼主| 发表于 2013-1-5 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李山娃 发表于 2013-1-5 23:04
新鲜货啊。好用么。。。

还不错,至少我觉得对WIN 8来讲,比鼠标好用多了。
 楼主| 发表于 2013-1-5 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何燕妮 发表于 2013-1-5 22:59
我也是~~兴趣不大,我们飘过...

你的三星超薄笔记本不是也用WIN 8的吗,没有觉得不方便吗?
 楼主| 发表于 2013-1-5 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jimmystar 发表于 2013-1-5 22:58
不用WIN8.。。算了

你肯定早晚要用触控板的,这是趋势,哈哈。*/-30
 楼主| 发表于 2013-1-5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长脚大仙 发表于 2013-1-5 23:02
这个关注过~~~只是对我来说用处不大~~~哈哈,射干了,改日补

客气了,多谢兄弟支持!
发表于 2013-1-5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基友+罗技控飘过~
发表于 2013-1-5 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一局LOL吧~虽然我不玩,哇哈哈
发表于 2013-1-5 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硬是高级
发表于 2013-1-5 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绝对亮骚利器*/-93
发表于 2013-1-5 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win8的步伐又近了一步。
刚成魔,都福利了,CD中,明天补上*/-34
发表于 2013-1-5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货貌似不错〜可以撸一个*/-19
发表于 2013-1-5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11900上的synaptics飘过,这个和synaptics的手势操作有多大区别啊
 楼主| 发表于 2013-1-5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4thfleet 发表于 2013-1-5 23:20
11900上的synaptics飘过,这个和synaptics的手势操作有多大区别啊

差别挺大的,这个可以识别多点(至少4点),而synaptics只能识别两点,在功能上也胜过synaptics,另外就是操作面积上,这个更是完胜了,不过肯定没有集成的方便,要外加一块触摸板肯定有诸多不方便。
发表于 2013-1-5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70  真能做到和Trackpad那么灵敏?

那个可是系统特别优化的哦

发表于 2013-1-5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一大型触摸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4-25 19:05 , Processed in 0.020943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