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0473|回复: 98

[PC硬件] 夏普将推IGZO笔记本屏幕面板 分辨率惊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19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文地址:http://www.cnbeta.com/articles/237860.htm
现如今,笔记本配备1080p分辨率的显示屏几乎成为了一个硬性标准,而且已经有太多产品配上了更高级别的显示屏。例如:苹果的视网膜屏MacBook Pro,谷歌的Chromebook Pixel和东芝的Kirabook。而近日,据相关消息称,夏普公司正在计划发布一种IGZO笔记本电脑屏幕,看样子夏普公司正在试图将自己的产品再提高一个档次。


夏普公司正在计划生产3种规格的IGZO显示屏,信息如下:

11.6英寸:2560 x 1440像素

14英寸:3200 x 1800像素

15.6英寸:3200 x 1800像素

11.6 英寸显示屏的像素密度和15.6英寸显示屏的像素密度,分别为每英寸253ppi和每英寸235ppi,14英寸的则为262ppi。依照目前笔记本电脑的发展来看,很多windows笔记本都配上了高分辨率的显示屏,这一进步无论是对于商家还是用户来说都是可喜的。另外,Windows操作系统的内置工具,可以让用户轻松地调节其DPI设置,以至于在如此高分辨率的模式下显示时,文档、图像或是运行其他应用程序时,字体不至于那么微小。

目前,对于有关于这种电脑屏幕面板将于何时正式发布,夏普公司还尚未公布任何官方消息。或许现在谈论这些还为之过早,但可以肯定的是,夏普公司将在6月份开始正式生产其IGZO显示屏。
 楼主| 发表于 2013-5-19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移动GPU的压力大了
发表于 2013-5-19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IGZO是啥意思呀
发表于 2013-5-19 1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革命即将到来啊!
发表于 2013-5-19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普及4k的节奏?
发表于 2013-5-19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分辨率根本卖不出去,夏普又要完蛋了
发表于 2013-5-19 17: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没有12.5寸和13.3寸?
发表于 2013-5-19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让办公软件怎么用。。字都看不到了吧
发表于 2013-5-19 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显卡估计要被累死了。。。。。。。。
发表于 2013-5-19 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玩游戏是要命的节奏啊,台式还没有普及1440P,笔记本倒是追求这么高
发表于 2013-5-19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gaoboshun 发表于 2013-5-19 17:41
这玩游戏是要命的节奏啊,台式还没有普及1440P,笔记本倒是追求这么高

不能这么说吧        手机都1080P了    液晶电视已经4K分辨率了      笔记本才升这么点       不给力啊
发表于 2013-5-19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啊,夏普很靠谱啊
发表于 2013-5-19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evalution 发表于 2013-5-19 17:37
这让办公软件怎么用。。字都看不到了吧

参考苹果的系统和软件
发表于 2013-5-19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GPU跟的上吗?
发表于 2013-5-19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jihang1991 发表于 2013-5-19 17:24
IGZO是啥意思呀

一种触控技术的简称。
发表于 2013-5-19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水墨风 发表于 2013-5-19 17:55
一种触控技术的简称。

所噶 多谢科普 看来笔记本以后都要能触控啦
发表于 2013-5-19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evalution 发表于 2013-5-19 17:37
这让办公软件怎么用。。字都看不到了吧

没关系,咱可以Ctrl+滚轮儿
发表于 2013-5-19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像素高可以让图像更细腻,字体显示可以同步放大么,原来1像素显示的图点现在可以4个点开表现。如果系统无法配合,那是系统的问题。至少现在OS X下不是问题,
发表于 2013-5-19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恩,不要用笔记本打游戏了
发表于 2013-5-19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水墨风 发表于 2013-5-19 17:55
一种触控技术的简称。

和触控有什么关系。。。

氧化铟镓锌(Indium gallium zinc oxide,IGZO)是一种LCD薄膜晶体管显示器技术,IGZO技术由夏普(Sharp)与日本半导体能源研究所共同开发。IGZO技术可提高面板分辨率同时又降低成本,但IGZO面板对光、水以及氧都相当敏感,耐用度上只能用做民间消费品,不能用于高可靠度的军用或工业环境。

IGZO与非晶硅相比能够缩小晶体管尺寸,提高液晶面板画素的开口率,较易实现分辨率高出一倍,电子迁移率快十倍。成为OLED技术最大对手。

via Wikipedia https://zh.wikipedia.org/wiki/IGZO
发表于 2013-5-19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这样显示更细腻了。分辨高了,你可以改用1080P来用,但效果绝对和普通1080P有巨大区别。
这个在我自己的13寸的MBR上就体现得很显现了。
发表于 2013-5-19 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脑子进水了,现在大屏幕的电视机才多少分辨率,这样的分辨率,只能给特殊要求的人群,家用?眼睛会瞎掉。。
发表于 2013-5-19 18: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4K的分辨率提不起兴趣…
发表于 2013-5-19 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zhaotianyuz 发表于 2013-5-19 17:32
这样的分辨率根本卖不出去,夏普又要完蛋了

同意。先把1280整明白再说吧
发表于 2013-5-19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显卡吃得消吧,玩个游戏都蛋疼!这个是在努力给硬件厂商赚钱么!
发表于 2013-5-19 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evalution 发表于 2013-5-19 17:37
这让办公软件怎么用。。字都看不到了吧

你停留在XP时代。
发表于 2013-5-19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是如果送给很多人,就没人说话了。
总有很多专家站出来抵制技术进步。
发表于 2013-5-19 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移动版GPU表示压力山大啊
发表于 2013-5-19 18: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353528155 发表于 2013-5-19 17:46
不能这么说吧        手机都1080P了    液晶电视已经4K分辨率了      笔记本才升这么点       不给力啊 ...

移动平台上的游戏能跟桌面平台比吗?现在笔记本能全特效1080的显卡都没几个。
发表于 2013-5-19 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刚满足了768P的游戏需求就一下子又加大了压力 有的看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GMT+8, 2021-7-29 07:54 , Processed in 0.011028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7-2021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