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4485|回复: 45

[游戏电玩] 《古剑2》:实时在线不是枷锁 DLC全免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13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文地址:http://news.mydrivers.com/1/269/269061.htm
国产单机RPG游戏《古剑奇谭2》定于今年8月18日正式发售预购将在7月28日开启,届时还会同步发布游戏的试玩版。
发行方GAMEBAR在昨天公布了该游戏的运营方式,其中“实时在线、云端存档”两项新举措在玩家群体中引起了很大的骚动,更有一些玩家对此表示了不解,并对未来该游戏在这种运营模式下的服务器承载能力提出了质疑。
为此,GAMEBAR副总裁方杖今天专门接受了新浪游戏的专访,对玩家所表现出来的顾虑和疑问进行了解答。
总的来看,方杖认为“实时在线、云端存档”并非是一道捆绑在玩家脖子上的枷锁,而是《古剑奇谭2》在运营制度上的进步表现,能够帮助玩家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
方杖强调,相比一代游戏,《古剑奇谭2》的玩家未来可以使用自己的GAMEBAR账号在任何安装有《古剑奇谭2》的电脑上读取自己的游戏进度和其它数据,免去了来回拷贝存档以及激活反激活的麻烦,同时玩家还可以和好友分享游戏中的道具、装备等等。
至于方杖具体是如何理解和看待《古剑奇谭2》这种全新的运营模式,我们还从下面这几条采访稿的节选文字中来体会吧:
媒体问:单机游戏全程联网,这是近几年饱受玩家诟病的一种反盗版方式,育碧曾经用过,但现在已经停用了,就连暴雪的《暗黑破坏神3》也因为这个被骂得狗血淋头。那为什么《古剑奇谭2》要把这样一种模式给捡起来用呢?
方杖答:之前很多玩家抱怨古剑一代激活繁琐,也抱怨更换机器麻烦,很多不方便让我们萌生了改造平台服务的想法。我们不是为了联网而联网,而是希望通过网络带给玩家更多的方便,给玩家创造更多有意思的内容。我还是曾经微博说的,国外厂商没做好的不代表我们也做不好,关键是你用心做了多少有价值的东西,做了多少让用户游戏感受提升的东西。
媒体问:全程联网,会不会出现服务器崩溃所有人都玩不了的状况?如果出现这种状况,有没有什么应急的措施?
方杖答:实时连线的机制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来准备,为了保证正式上市时候玩家的体验,我们会在7月份开启两次玩家测试,欢迎玩家到时候参与帮我们寻找问题和提出更多建议。
媒体问:如果是偏僻的地方网络不好,玩家购买了实体版,那么他要怎样才能玩上游戏呢?
方杖答:这次《古剑奇谭2》在游戏的实时连线需求上,对带宽要求比较低,我们内部也经过了反复的实测,就算在手机2G网络下均可稳定流畅进行游戏,而且流量确实也远低于一般游戏。Wifi、手机3G、2G信号都可以连接网络提供支持。而且,游戏还会在7月份陆续进入网吧。作为游戏的运营方,我们也会为玩家在网络方面提供更多的教程和帮助。
媒体问:有玩家说一个单机游戏还要全程连网,这就像两性人一样不伦不类。对此您怎么看?
方杖答:我认为实时连线绝不是游戏的退步,恰恰是游戏发展的必经之路,是一种进化,时代在变。当我们身边的一切都开始网络化,开启云端的时代,单机游戏的运营同样需要跟上时代的脚步。国产游戏的运营路子已经陈旧,从光盘到数字激活,从数字激活到实时连线,其实每次创新我们也都很忐忑,也饱受压力,但是我们的态度和创新精神始终坚定,GAMEBAR需要为国产单机游戏的前进贡献力量。
总之,我们已经经过深思熟虑和认真准备,我们会努力做好,我诚恳欢迎那些还有疑虑的玩家可以加入到本月的游戏试玩版中来体验一下。
媒体问:有没有考虑过在游戏中加入内购系统?比如买游戏币,装备之类?
方杖答:这个没有考虑。玩家需要的只是一次性的激活消费
媒体问:古剑2有多少个DLC?都收费么?
方杖答:具体的数量现在还没有定,不过可以告诉大家的是,这次古剑二的DLC,包括游戏后续更新的剧情、侠义榜、外装、武器、道具等等内容将全部免费!同时,实时连线的方式会让DLC的更新也更加便利。
《古剑奇谭2》试玩版游戏截图:
新闻标签:游戏综合
发表于 2013-7-13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还有试玩啊? 这点倒是值得表扬
发表于 2013-7-13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1代买的是铁盒装的,玩了半小时,就没玩了。

不管怎样,支持国产,希望能越做越好。
发表于 2013-7-13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这位方杖说了这么多我还是不明白,实时在线与给玩家提供更好的服务有什么联系
玩家联网的时候可以享受游戏公司提供的更多的高级服务,不联网的时候则享受不到高级服务只能享受基本服务;跟联网享受高级服务,不联网连基本服务都享受不到。哪种方式对于玩家来说更好呢?
发表于 2013-7-13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corngyl 于 2013-7-13 18:12 编辑

呵呵,呵呵呵

点评

编辑了还这样...吃不消你  发表于 2013-7-13 23:37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7-13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3-7-13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可以吐槽GAMEBAR吗?毁了多少了。。。。
发表于 2013-7-13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在,单机就单机,在线什么的最讨厌了,搞得四不象,这不是毁游戏么。。。
 楼主| 发表于 2013-7-13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实时联网还不是被盗版逼的。。。
 楼主| 发表于 2013-7-13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acorngyl 发表于 2013-7-13 15:50
单机游戏都要实名啊。天朝没有干净的游戏了。

魔兽、暗黑、星际不管外服还是国服都是实名制游戏了,都不干净了吧?
发表于 2013-7-13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搞个什么实时联网,我去你
发表于 2013-7-13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3-7-13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acorngyl 发表于 2013-7-13 15:50
单机游戏都要实名啊。天朝没有干净的游戏了。

无脑喷。
发表于 2013-7-13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真心想改善用户体验,完全可以提供在线和离线两种模式供选择,这么简单的方案,GB不可能想不到,所谓改善用户体验,只是骗人的幌子。明明是为了自己利益损害玩家体验,却还说是为了玩家着想,不要脸到家了。
发表于 2013-7-13 16: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能说期待了  其实运行联不联网没区别
发表于 2013-7-13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skoe 发表于 2013-7-13 15:47
看这位方杖说了这么多我还是不明白,实时在线与给玩家提供更好的服务有什么联系。
玩家联网的时候可 ...

说中要点, 方杖一直在打太极
+10086
发表于 2013-7-13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前面微软的XBOX脸都被打肿了。。

你要治盗版,需要知是药三分毒啊,中国的盗版已经是病入膏肓了,这么猛的药,小心把自己搞死了!

是死是活,到时候销量说话吧!个人看衰。。。
 楼主| 发表于 2013-7-13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单机已死,还会去做网游吧!
发表于 2013-7-13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卡就行,别跟EA一样,好好的游戏让在线认证弄完了。
发表于 2013-7-13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ol版打基础而已。
我怀疑下一步年底直接出ol版了。
10年出一代,到现在都3年了,新千年后,国内外3年的单机游戏都不多。

防盗版的问题,1出来也是直接破解了,只不过一直到1年后才开始大规模流传。
之前还有猪猪破解零之轨迹的事情。

只能祈求GB的,不是小霸王服务器了。


发表于 2013-7-13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CHH居然让古剑2上首页!可见这个游戏的影响力确实不小支持下!
发表于 2013-7-13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下吧~
发表于 2013-7-13 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全程联网。。额 希望不是又一个EA。。EA也说过全程联网带来不一样的体验。。结果那坑人的服务器 。。
发表于 2013-7-13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kyowzq 发表于 2013-7-13 17:22
CHH居然让古剑2上首页!可见这个游戏的影响力确实不小支持下!

你这属于卖萌吗?否则如果是恶意灌水的话要被扣分的……
发表于 2013-7-13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corngyl 于 2013-7-13 18:12 编辑

呵呵
发表于 2013-7-13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DLC全免费不错~~
发表于 2013-7-13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实时在线主要是为了防盗版,大家都懂的= =

但天朝的网络问题以及运营者的服务器能力,是关键
发表于 2013-7-13 1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不伦不类的防盗版模式让我顿时兴趣大减,古剑1买的正版,这次蛋疼了!
发表于 2013-7-13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际星辰 发表于 2013-7-13 16:28
实时联网还不是被盗版逼的。。。

问题在于,你防盗版就大大方方的说是防盗版,这个玩家能理解
但是非要说成“希望通过网络带给玩家更多的方便”
究竟是联网方便还是不联网方便,这个S逼都能看出来
你一个公司老总这么说,分明就是把你的玩家看来S逼都不如,就这种态度,分明就不是什么好玩意儿
 楼主| 发表于 2013-7-13 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儿 发表于 2013-7-13 18:40
问题在于,你防盗版就大大方方的说是防盗版,这个玩家能理解
但是非要说成“希望通过网络带给玩家更多的 ...

暗黑3就是这个模式的吧?我挺认可的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19-7-21 21:56 , Processed in 0.017212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