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hell - 分享与交流用户体验

 找回密码
 加入我们
搜索
      
查看: 10762|回复: 39

[综合咨询讨论] 有没有选用空气能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8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空气能好用吗?有人用过吗,看介绍说又省电又好用,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发表于 2013-8-8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优点是:热损最小,热效最高

缺点:环境适应性差,热能效比直接与空气源的温度有关。安装问题,尺寸较大占地多。
发表于 2013-8-8 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不懂空气能的工作原理,厂家的宣传太会忽悠了。按我理解的,空气能是不是和空调反着工作程序的啊,也就是压缩机反向工作原理来的。。。。求大神解惑
发表于 2013-8-9 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golpp 发表于 2013-8-8 23:33
一直不懂空气能的工作原理,厂家的宣传太会忽悠了。按我理解的,空气能是不是和空调反着工作程序的啊,也就 ...

应该是的,因为我曾经站在工作中的室外机对着那些风吹,确实是冷风。
发表于 2013-8-9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东东?空气源热泵?
发表于 2013-8-9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买! 空气能水温最高只能到55度  环境适应性差,热能效比直接与空气源的温度有关,冬天基本靠电。  (家里的美的空气能 150L水箱 只够三个人洗澡。 )
发表于 2013-8-9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golpp 发表于 2013-8-8 23:33
一直不懂空气能的工作原理,厂家的宣传太会忽悠了。按我理解的,空气能是不是和空调反着工作程序的啊,也就 ...

空气能实际上就是一个空调的外机,空调的变种机器而已,比如用了1焦耳的电量,但是能从空气中吸收3~4焦耳的能量,但是外界空气太冷了,那效果就会变差了, 反正和空调是一回事
发表于 2013-8-9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水温很难加热到很高,基本70就到头了,安装的水箱很大,价格比较贵,夏天很省电,冬天省电效果会稍微差一些,外面太冷就吸收不了热量了,就纯粹的电加热了
发表于 2013-8-9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想搞……

纠结于中广欧特斯和格力……
发表于 2013-8-9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空气能其实在国外叫热泵。


我这边装修公司推荐的是松下的,可是我不喜欢,温度适用范围太小。

发表于 2013-8-9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空气能其实在国外叫热泵。


我这边装修公司推荐的是松下的,可是我不喜欢,温度适用范围太小。
pana空气能.jpg
 楼主| 发表于 2013-8-9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住广东,一年三季都是夏天,室外温度常年30度往上,感觉用这个比较靠谱。
发表于 2013-8-9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reista 于 2019-4-20 16:54 编辑

0
发表于 2013-8-9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东西很考验厂家实力,so要么买大金的,要么别买。
另,冬天是不怎么给力
发表于 2013-8-9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上面大神解惑,终于学到了一些知识了。另外,很疑惑广东常年30度,还用热水洗澡的人。
发表于 2013-8-10 0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要用空气能。暂选的有2家,阿里斯顿的 和 锦江百浪。反正都吹的很悬乎。不过锦江百浪是专业做空气能的,阿里斯顿好像技术会好点。纠结。另外还有 同益,中广欧特斯,中锐 这几家。
对比了参数 发现 好像还是锦江的和阿里的屌一点。你可以自己看看。
等我业务说会给我弄个品牌数据对比的,等我拿到了给你上数据。over
发表于 2013-8-10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就是高级空调
发表于 2013-8-11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加热水的空调
发表于 2014-12-17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Dreista 发表于 2013-8-9 17:28
空气能用户路过,能满足日常需要

啥牌子的空气能!
发表于 2014-12-17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tao895 发表于 2013-8-9 11:58
不要买! 空气能水温最高只能到55度  环境适应性差,热能效比直接与空气源的温度有关,冬天基本靠电。  ( ...

150L是只能三个人冲凉,人家设计都是50L一个人,。。。
发表于 2014-12-17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Dreista 发表于 2013-8-9 17:28
空气能用户路过,能满足日常需要

什么牌子比较好?我打算入手格力 水之恋 200L,打算4个人用,200L够吗?
发表于 2014-12-17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golpp 发表于 2013-8-9 22:12
谢谢上面大神解惑,终于学到了一些知识了。另外,很疑惑广东常年30度,还用热水洗澡的人。 ...

我也是常年用热水冲凉,不过对身体不好,不提倡,注意一下
发表于 2014-12-17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青木人 发表于 2013-8-9 17:27
住广东,一年三季都是夏天,室外温度常年30度往上,感觉用这个比较靠谱。 ...

楼主现在买了什么牌子和型号?我是东莞这边的,我也是打算入手空气能热水器,打算入手格力 水之恋 200L
发表于 2014-12-17 2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刚买不久
还没用上,有人说很费电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一直很担心这个问题
发表于 2014-12-18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个没有用过的都想出掉
发表于 2014-12-18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chenxu825 发表于 2014-12-17 21:24
我刚买不久
还没用上,有人说很费电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一直很担心这个问题 ...

买了什么牌子和型号?
发表于 2014-12-18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思念如花 发表于 2014-12-18 14:59
买了什么牌子和型号?

扬子江
具体型号我也不知道
等我上照片
发表于 2014-12-19 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reista 于 2019-4-20 17:23 编辑

0
发表于 2014-12-19 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reista 于 2019-4-20 17:23 编辑

0
发表于 2014-12-19 0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reista 于 2019-4-20 17:23 编辑

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我们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hiphell ( 沪ICP备12027953号-5 )沪公网备310112100042806

GMT+8, 2020-1-27 04:49 , Processed in 0.01633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7-2019 Chiphel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